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青海 結果共236筆

  • 怪天!青海4月下大雪 積雪宛如嚴冬

    現在已經4月初了,大陸青海卻下起大雪,宛如嚴冬的天氣,就連民眾出門都還要撐傘擋雪,日夜溫差甚至高達15度,另外在廣東也受怪天氣影響,5日凌晨,突然颳起14級狂風,短短半小時,不但路樹被連根拔起,甚至連工廠宿舍都被吹塌。
    2012/04/06 18:47
  • 沙塵暴席捲大陸西北 學校被迫停課

    大陸新疆地區,20日以來出現嚴重的沙塵暴,整個街上白天就像黃昏一樣,能見度甚至不到100公尺,嚴重影響行人交通,部分學校還被迫停課一天,這波沙塵暴席捲大陸各省,就連青海、甘肅也深受影響。
    2012/03/22 18:51
  • 沒通電的學校 師生畫圖揣摩「電腦」

    電燈、電視、電腦對於大多數人而言,都已經是稀鬆平常的日用品,不過在大陸青海,偏遠的地區,卻有一些學校,到現在都還無電可用,不但上級撥發的教學設備形同虛設,連電腦課,都只能靠老師在黑板上畫圖想像。
    2011/11/20 18:39
  • 「可燃冰」新能源 陸斥巨資研究開採

    世界石化資源逐漸枯竭,加上大陸經濟發展,需要大量能源,大陸官方最近決定斥資2億7千萬台幣,研究如何開採去年在青海發現的「可燃冰」,也就是天然氣水合物,預計10年後,就可以大量開採這種新能源。
    2011/08/27 13:54
  • 【中國進行式】一粒鹽動世界!日本到中國 為它搶

    今年上半年,日本發生大海嘯,當時引發的輻射危機,傳到中國大陸,許多人害怕海鹽遭到輻射污染,各地爆發搶鹽潮,才有人注意到,大陸的鹽儲量,多到大陸自己食用,可以吃上萬年,根本不需要搶鹽,我們這次到湖鹽產量最多的青海,發現當地鹽湖已經開始發展工業旅遊,甚至計劃把國營的湖鹽,開放化妝品業者投入研發。
    2011/08/08 13:56
  • 離譜!陸紅會公布 台捐款不到700

    前一陣子日本賑災,台灣紅十字會的捐款使用情況,一度引發質疑,而最近大陸紅十字會也遭遇到類似的狀況,為了釋疑,大陸紅十字會特地公布了青海玉樹地震,各界的捐款數字,結果原本捐了1千多萬台幣的影星成龍,網站上只公布他捐了1毛人民幣,而台灣的部分,加一加,竟然不到700元台幣,結果這一公布,引發更大的爭議。
    2011/08/02 18:56
  • 【中國進行式】直擊「雪域白金」哪裡來 海拔4千公尺

    3億台幣能做什麼,可以養活大陸3500戶普通家庭一年,但是大陸政府卻把3億台幣,拿來投入在一種動物身上,它是海拔4千公尺才能生存的犛牛,被譽為「高原之舟」,原本犛牛在青海當地,只是作為肉牛用,現在大陸生技界發現,可以從犛牛皮當中提煉出一種富含膠原蛋白的犛犀膠,據說是一種補血極品,被譽為「雪域白金」,能夠提高犛牛的經濟價值,我們這次上青藏高原,帶您看當地如何把犛牛,從頭到角百分百利用殆盡。
    2011/07/24 15:31
  • 前進青康藏! 探密冬蟲夏草原生地

    應該不少人吃過冬蟲夏草燉煮成的補品,不過您知道它的原生地在哪嗎?這種名貴中藥材無法人工栽培,只出現在海拔超過3500公尺以上的地區,而全球產量有95%出自中國大陸!接下來我們要到青海的果洛,這是一個藏族自治州,帶您去看看冬蟲夏草的原生地。
    2011/04/28 22:43
  • 陸高調紀念震災 港媒指為宣揚實力

    最近幾天,大陸媒體大篇幅報導青海玉樹地震週年紀念,接下來5月12日,汶川地震3週年,也會有隆重的紀念儀式,大陸官方在世界災難頻傳之際,高調宣傳救災重建成果,香港媒體認為,這是間接要向國際社會,展現中國的執政能力。
    2011/04/15 22:43
  • 玉樹強震週年 受災孤兒堅強成長

    大陸青海玉樹地震發生到現在,已經整整一年,大陸媒體最近重返災區,可以看到的,是硬體建設已經頗有成果,許多災民終於住進新的永久安置房,不過接下來更重要的,是要如何照顧因為這次地震而失去雙親的400多名災區孤兒,讓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2011/04/13 22:39
  • 南韓軍方突襲海盜 成功救出船員

    南韓軍方成功出擊,在阿拉伯海救出遭劫持的南韓貨船,南韓一艘載有化學物品的貨船,在經過阿拉伯海時,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南韓總統李明博派出在阿拉伯海執勤的青海部隊,在直升機和軍艦的掩護下,海上突擊部隊成功搭乘快艇登上貨船,經過將近5個小時的搏火,順利救出船上21名船員,8名海盜也被當場擊斃,也一掃之前被北韓炮襲的南韓軍方,軟弱的印象。
    2011/01/22 09:57
  • 超低溫! 黑龍江漠河零下41度

    大陸長江以南大降溫,今日又有一股冷空氣進入大陸新疆北部,並將快速東移影響大陸北方大部地區,包括內蒙古、華北、東北等地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4至16度C,這麼冷的天氣,也讓大陸發展出獨特的「低溫經濟」,有一個台灣的年輕女生,在青海西藏收購「犛牛毛」,自創品牌高級毛料製品,現在在全球已經有100家連鎖店。
    2010/12/08 22:33
  • 台陸麻辣鍋PK 邀民眾上網推薦

    不少人喜歡在冬天,吃熱呼呼的火鍋,麻辣鍋也是很多人的首選,但台灣的麻辣鍋,和大陸的有什麼不同?有網路業者,舉辦美食交流活動,請來台灣飯店主廚和青海姑娘,各自煮出道地的麻辣火鍋,兩地的民眾,還能上網推薦喜歡的麻辣鍋。
    2010/12/01 13:25
  • 誇張! 失控大卡車撞爛收費亭

    一場發生在大陸青海的車禍,非常誇張,一輛失控的大卡車,不但一連撞爛3輛車子,強大的撞擊力,還把一座收費站給夷為平地。
    2010/11/30 17:54
  • 新疆早雪牧草傷 青海出現「龍捲沙」

    怪異的氣候,出現在大陸地區,今年6月,新疆才剛經歷罕見的六月雪,而入秋後,第一場大雪的時間又比以往提前了半個月,導致道路受阻、7萬畝牧草受到影響,而在青海,還有人拍下,「龍捲沙」,因為這一陣由遠而近的沙塵暴,形狀跟龍捲風很像。
    2010/09/05 18:40
  • 〈快訊〉最新!青海玉樹5.7地震 尚無傷亡

    在上午10點57分的時候,大陸青海玉樹發生了規模5.7地震!
    2010/05/29 11:40
  • 青海強烈沙塵暴 2分鐘白天變黑夜

    大陸南方暴雨成災,華北地區也出現極端天氣,青海吹起號稱「百年不遇」的特強沙塵暴,滾滾沙塵在2分鐘之內,就把白天變黑夜,相當驚人;而在黑龍江,則出現強烈龍捲風和冰雹,造成當地4千多間房屋倒塌,7人死亡。
    2010/05/17 19:21
  • 也是焦點! 演唱會多舊情人聚首

    華仔帶頭為青海大地震幕款,300位藝人全力配合場面浩大,但溫暖的公益活動多了八卦話題,有不少演藝圈的分手情人也出現在這場公益活動中,包括3月底宣布離婚的阿Sa和鄭中基,還有鄭秀文和許志安;梁詠琪和鄭伊健,只是雖然是同台演出,但主辦單位避免尷尬也擔心媒體炒作話題,所以在位置安排及演出的時間點上巧妙的將這幾對分手情人錯開。
    2010/04/27 19:31
  • 華仔率百位港藝人 捐款救青海

    青海玉樹大地震救援困難,死傷也慘重,劉德華特別率領香港演藝圈,在紅墈體育館舉辦募款演唱會,台灣、香港藝人踴躍參加,包括成龍、洪金寶等人,還有台灣藝人大、小S也沒缺席,連好萊塢明星威爾史密斯也透過VCR表達關心,6小時馬拉松的音樂募款晚會,募到的善款超過1億港幣。
    2010/04/27 17:36
  • 青海電視台被震垮 危樓中報新聞

    青海地震現在進入災後重建的階段,但玉樹縣城幾乎全倒,大部分災民,也只能住在帳棚裡,有些人乾脆舖上紙箱,直接睡在菜園裡的防風罩裡;而當地唯一的電視台也被震垮,新聞人員只能搭帳棚,睡在廢墟中,在危樓裡,克難播報新聞。
    2010/04/24 17:08
  • 〈快訊〉協助青海震災後重建 我捐百萬美金

    大陸青海玉樹4月14日發生強烈地震,台灣發揮人道關懷精神,行政院今天決定捐助100萬元美金,協助重建。
    2010/04/23 21:22
  • 強震恐再來襲 專家:下一個是菲律賓

    今年以來全球強震一個接一個,從海地、智利,到才剛發生不久的青海地震,地球是否正步入地震頻繁的週期?專家大膽預測,位在地震板塊活躍的菲律賓,會是下一個發生強震的國家;儘管有專家提出建言,但是菲律賓當局卻坐視不理,也沒有任何防範措施,加上國內貪污,導致危樓不少,假使地震真的來襲,恐怕真的造成嚴重傷亡。
    2010/04/22 22:30
  • 登青海難如登天 CNN採訪強震幕後

    青海強震到今天為止,已經奪走2183條人命,多達12000多人受傷,目前還有84人失蹤,國際媒體還持續在災區採訪;事實上要登上震央區-青海的玉樹鎮,簡直是比登天還難,除了得開車長途跋涉,還要適應海拔近4000公尺的高山環境;採訪團隊帶了大批飲水、食物、氧氣筒上山,簡直就像在戰區採訪。
    2010/04/22 22:29
  • 冰雹才下完 地震災區玉樹又降大雪

    青海震災發生到現在,外界許多愛心和救援力量,都挺進青海幫助災民,不過老天好像不怎麼幫忙,因為震央玉樹,今天(22日)突然下起大雪,氣溫降到零下6度, 不僅讓救援工作更加艱難,也讓住在帳棚裡的災民們,生活更加艱困。
    2010/04/22 19:51
  • 為賑災 王菲、那英站角落大合唱

    大陸青海地震20日晚間舉行賑災晚會,雖然眾星雲集,但主辦單位不希望外界失焦,所以包括王菲、那英等大明星雖然共襄盛舉,不過並沒有安排單獨上台,而是一起大合唱,而短短4小時的晚會,就募得了約台幣105億的善款,富士康也捐了約1.5億。
    2010/04/21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