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露宿街頭 結果共139筆

  • 香港佔中/馬路當床睡街頭 佔中民眾累癱體力考驗

    香港佔中行動超過一個禮拜,露宿街頭對體力上是很大考驗,尤其這幾天天氣非常熱,我們記者在現場觀察,即便是到了下午,佔中現場都能看到民眾累癱補眠,簡單鋪上紙板就躺在大馬路上休息,當然民生問題也是一大難題,像是旺角這裡,現場沒有流動廁所,也因此周邊有店家主動貼公告,讓佔中民眾免費使用廁所,提供充電,避免真的累癱了,削弱佔中的意志力。
    2014/10/05 18:23
  • 護老樹!佔領光復南路 無限期抗爭

    配合大巨蛋興建工程,位於忠孝東路與光復南路上的行道樹,將陸陸續續的移植,但樹保團體卻認為,施工單位移樹過程太過粗暴,在光復南路上搭帳篷露宿街頭,宣示訴求,要求市府為老樹繞道,否則也將要無限期的佔領街頭,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則回應,移樹工程都有經過充分討論,施工單位也是合法移植。
    2014/05/02 09:51
  • 熱!高溫上看32度 學運生戴斗笠遮陽

    反服貿學生除了堅持訴求,其中一項考驗就是露宿街頭對抗艷陽天,因為今天台北氣溫上看32度,學生紛紛戴起斗笠遮陽,直呼中有涼快一些,還有人用反光布搭起棚子,在陰涼處補眠,不過今晚鋒面報到,到明天清晨北部東北部會有雷雨,下雨時間會比較長,不少學生也先準備雨衣雨傘,不讓天氣影響明天上凱道。
    2014/03/29 14:31
  • 中年男訂「2千個」台鐵便當 聲援學生

    太陽花學運持續在立法院抗爭,許多學生忍著14度低溫露宿街頭,就有一位年約50歲中年男子發現學生在抗議現場,只吃麵包和飲料果腹,自掏腰包向台鐵餐廳訂購2200個便當,臨時上午訂,中午交貨,共支付13萬6千元,台鐵餐廳員工連忙趕工,最後訂購民眾和60多位學生,相約一塊領取愛心便當。
    2014/03/22 14:17
  • 海燕登陸影帶曝光 巨浪來襲如海嘯

    遭到海燕颱風重創的菲律賓,目前死亡人數已經累積到4千人,儘管各國捐款和物資陸續湧進,但受災人數超過百萬,很多災民還是衣不蔽體、露宿街頭,目前捐款最多的是英國和美國,連同民間捐款都超過兩千萬美元,中國大陸捐款10萬美元,CNN主播還酸了大陸政府一下,說連只有2千萬人口的台灣,捐款數目都是大陸的2倍。
    2013/11/18 13:03
  • 宿霧7.1強震 百年古蹟垮、民眾宿街頭

    菲律賓宿霧發生芮氏規模7.1大地震,著名觀光勝地災情慘重,不但百年古蹟教堂震毀,還有上千人被緊急疏散,而在強震後,還發生了上百起的餘震,當地居民嚇到不敢回家,只能露宿街頭,根據統計,這起地震已經造成了至少151人死亡。
    2013/10/16 17:40
  • 雲南大理規模5.5強震 16萬人受災

    大陸雲南大理洱源縣發生芮氏規模5.5的強震,到目前為止知道有30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受災人數多達16萬人,預估經濟損失達到5.5億人民幣,因為當地地處偏遠,救災困難,到現在還有人在冷天中露宿街頭。
    2013/03/04 22:08
  • 「路有凍死骨」 陸專家冷笑遭批

    大陸現在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但貧富落差還是很大,許多大都市有農民工露宿街頭,到了寒冷冬夜陸續發生凍死事件,央視最近請學者上節目探討,沒想到這專家講到農民工這個現象,居然是冷笑的表情,讓不少觀眾痛批這學者冷血無情。
    2012/12/17 19:51
  • 銀行逼債驅逐屋主 15天2起自殺

    西班牙因為經濟問題,衍生出嚴重的社會問題,甚至出現許多悲劇,有人因為繳不出房貸,房子被銀行查封,屋主不願被趕出門,竟然跳樓輕生,短短15天內2起案件,根據統計,自2008年房市泡沫後,西班牙一共40萬屋主被趕出家門,民眾不滿銀行逼債害命,露宿街頭抗議。
    2012/11/12 15:46
  • 歌迷為小賈瘋狂 學者:如傳染病擴散

    小賈斯汀最近前往墨西哥宣傳新專輯,他在戶外免費開唱,結果吸引了超過20萬的歌迷到場,有人更是淋雨露宿街頭,排隊好幾天,就是為了看小賈,當地警方派出大批鎮暴員警維持秩序;有學者表示,歌迷不顧一切追星的瘋狂舉動,簡直就像是得了小賈傳染病。
    2012/06/14 11:38
  • 〈獨家〉拉他一把!老闆變街友 安置獲新生

    其實在安置街友的收容中心,有許多峰迴路轉的人生故事,一名曾經風光的餐廳老闆,投資失利賠光積蓄,沒錢醫治導致母親病逝,他因此自暴自棄流浪街頭,老闆變成街友,為了拉他一把,社工不是只給予物資救濟,而是將街友帶回安置機構輔導訓練,讓他們有一技之長,從露宿街頭重新回到社會。
    2011/11/01 18:59
  • 土耳其7.2強震!上百屋倒 千人死傷

    土耳其東部「凡城」,23日發生規模7.2的強烈地震,由於屬於淺層地震,造成當地多達上百棟建築倒塌,死亡人數攀升到264人,超過上千人受傷,還有數百人被埋在瓦礫堆下失蹤,強震後引發的巨大餘震,至少有20多起,民眾頂著3度低溫,露宿街頭,當局預料罹難人數可能會破千。
    2011/10/24 12:22
  • 【給他一條路】法規太無情?低收資格苛 母女恐露宿

    今年中秋節碰上週末連假,有更多人闔家團圓歡樂過節,不過在台灣的許多角落,弱勢家庭為了不同原因很難團圓,公部門凡事「依法辦理」,少了彈性與情理的考量,造成很多缺憾。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給他一條路」系列報導,檢視法規盲點之下被犧牲的人民權益,今天探討的案例,單親媽媽黃小姐,因為成年子女開始有收入,低收入戶資格被撤銷,連帶的平民住宅居住資格以及低收入補助都被取消,但她的孩子根本不願意將薪水用來照顧媽媽以及同母異父的手足,使得黃小姐和年僅10歲的小女兒,可能即將露宿街頭,一起來看這個故事以及背後所凸顯的制度問題。
    2011/09/13 19:31
  • 〈獨家〉鐵馬環島借宿「碰壁」 為圓夢夜宿警局

    18名來自全省各地的熱血環島青年,10天前從花蓮騎車出發,原本預計在桃園武陵高中搭營過夜,沒想到校長出國,警衛不准他們進入,讓他們差點露宿街頭;辛苦的環島之行,有人已經3天沒有洗澡了,好在經過桃園縣議員的協助之下,安排在到桃園分局龍安派出所過夜,18名青少年終於可以好好整裝休息。
    2011/08/11 12:57
  • 母病又失業 選美皇后差點露宿街頭

    23歲的美國科羅拉多小姐,布萊爾葛瑞芬,日前透露,因為母親生病,欠下大筆的醫藥費,沒有錢付房租,要不是因為朋友及時伸出援手,她可能就得露宿街頭,成了遊民。
    2011/02/25 13:18
  • 手寫編號沒用! 陸春運民眾吵翻天

    今年大陸春運預估40天要運輸28.53億人次的每年這個時候,民眾為了買車票,都是擠破頭,不然就是露宿街頭,今年上海鐵路警察,想出了一個辦法,就是用簽字筆,在民眾手背上寫編號,省去徹夜排隊之苦,但沒想到,這招還是行不通,8點鐘售票口一打開,依然秩序大亂,有編號的和沒編號的,吵成一團。
    2011/01/11 12:54
  • 嚇人!怪咖地主愛露宿 套飼料袋取暖

    寒流來襲,嘉義縣朴子市卻出現了一名怪人,他頭上套透明塑膠袋,下半身套著飼料袋,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讓人誤以為他凍死,趕快報警,員警趕到時,沒想到他突然爬起來要警察別吵他,進一步追查才發現,他是一名擁有千萬土地的大地主,還有店面租人,露宿街頭純粹只是他的興趣。
    2011/01/03 14:43
  • 〈獨家〉雨傘紙箱縮睡袋 台中街頭凍遊民

    最近寒流來襲,戶外冷颼颼,台中市區晚上10度低溫,到了凌晨還要更低,大家躲在家裡被窩裡取暖,但有一些人還露宿街頭;今天帶您直擊,就在台中火車站、第一廣場等鬧區,遊民躲在草叢裡,用雨傘紙箱遮風,身體縮在睡袋裡面,警察來關心驅趕,他們就會換個地方再睡,甚至有人幫客運站倉庫免費打掃拖地,就為了晚上能睡在客運倉庫的地板上。
    2011/01/02 18:52
  • 遊民夫妻拒結紮 連生4子抱著行乞

    年輕夫婦當遊民,四處流浪,竟然還帶著剛出生的小孩一起行乞,而且幾乎全省都有他們的蹤跡,也讓戶籍設在的新竹市政府很頭痛,加上這對夫妻不願意結紮,年年都生小孩,目前已經有4個由市府社會處接手安置,但這4個孩子住在不同的家庭,彼此根本不認識,幸好日前已經有一對歐洲的中年夫婦,願意收養2個大女兒,讓她們這對小姊妹,可以不用再擔心露宿街頭。
    2010/12/22 13:04
  • 討2百萬退休俸 資深刑警告兒子

    曾經辦過江南案又抓過不少大哥的資深刑警譙長江,退休後為了239萬的退休金,和大兒子對簿公堂,他主張兒子威脅他,逼他把錢領出來,再惡意遺棄,讓他露宿街頭,法院判他能拿回所有的錢。
    2010/12/10 16:20
  • 〈獨家〉雙胞胎兄弟夜宿騎樓 年邁母細心照顧

    來關心流落街頭的一家三口,TVBS記者直擊,高雄市熱鬧商圈騎樓下,每到晚間店家打烊之後,就會出現一對30多歲的雙胞胎兄弟,分別睡在2間服飾店跟皮鞋店前,而且相距100公尺,原來夜宿街頭的兩兄弟因為不合,他們的媽媽特地把兩人隔開,每天晚上還用廢紙箱細心地幫他們把睡的地方搭好,甚至是用蚊帳防蚊蟲騷擾,對兒子的照顧無微不至,只是對於為何要露宿街頭,難道不需要幫助嗎?媽媽卻是很低調不願意談。
    2010/11/22 19:22
  • 龜速重建! 海地震後半年仍一團亂

    今年1月12日,海地遭逢7.0強震,造成多達30萬人喪命,儘管國際馳援不曾間斷,但是半年過去,首都太子港災區重建工作,慢的令人無法想像,許多重災區跟半年前沒有兩樣,到現在還有5百萬災民露宿街頭,只能住在破爛的帳棚內,現在正值當地雨季,災民只能無語問蒼天。
    2010/07/13 22:36
  • 20年前無殼蝸牛 如今兩岸鍋貼大王

    20年前發起無殼蝸牛聯盟的李幸長,當年還在國小教書,為了社會運動負債累累,被迫從商,如今已經是海峽兩岸的鍋貼大王。儘管不再是無殼蝸牛,他還是覺得要站出來替買不起房子的年輕人發聲,李幸長說起,當年有4萬多人一起響應露宿街頭,這種盛大情況,連他自己都感到很意外。
    2010/03/26 13:47
  • 有地震?山西民眾恐慌 半夜上街躲避

    大陸山西前兩天的年假非常不平靜,從20日下午到21日凌晨,很多民眾根本不敢回家,因為不斷有大地震即將發生的傳言,讓當地民眾相當驚恐,甚至半夜露宿街頭,沒想到現在大陸官方出面澄清,一切都是謠言。
    2010/02/22 11:55
  • 海地餘震頻頻 災民驚惶日子難過

    海地強震災情,光是太子港一地,就有多達150萬人無家可歸,這2天海地又接二連三發生餘震,打從上星期到現在,餘震次數至少超過30次;露宿街頭的災民為了三餐不繼,已經是愁容滿面,還要飽受餘震驚嚇,日子真的很難過。
    2010/01/22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