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有凍死骨」 陸專家冷笑遭批

記者 潘彥瑞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17 19:51

大陸現在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但貧富落差還是很大,許多大都市有農民工露宿街頭,到了寒冷冬夜陸續發生凍死事件,央視最近請學者上節目探討,沒想到這專家講到農民工這個現象,居然是冷笑的表情,讓不少觀眾痛批這學者冷血無情。

大馬路邊,寒冷的冬夜,塑膠布底下竟然有人,這是大陸很多城市街頭,仔細看不難發現的現象,這些人很多是鄉下到城裡打工的農民工。街頭農民工:「回家幹啥呢?回家也沒啥事,咱就是受罪的人,該受凍,不受凍也不行,孩子肯定知道,今天還給我打電話,說爸你回來吧,這麼冷。」

這麼冷,只靠簡單的破布、塑膠布禦寒,當然有人會撐不過來,大陸最近接二連三發生農工露宿街頭凍死新聞,央視慎重其事,找了學者上專訪探討,結果觀眾看了火上加油。中國社科院教授唐鈞:「救助站來講,要去救助他們,好像他們也不屬於這個對象。」

這名學者好幾度冷笑,談話內容似乎也不讓人覺得溫暖,和主持人嚴肅表情簡直天壤之別。唐鈞:「就救助站來講,它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的。」

兩相比較,觀眾越看越火,上網痛批這名學者冷血無情,但他覺得自己無辜,澄清平常表情就長這樣,上節目也沒特別注意,似乎覺得網友罵他未免太不公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32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