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霧台鄉 結果共147筆

  • 最高!霧台谷川大橋 橋墩99公尺

    屏東縣霧台鄉唯一對外聯絡橋樑伊拉橋,在莫拉克風災遭到土石流沖毀,經過1023天施工搭建,現在這座新橋霧台谷川大橋,即將在10月5日週六正式對外通車,根據了解這座橋面厚度加上橋墩和地基總長99公尺,相當於33層樓高,這也是全台最高的大橋,對霧台居民來說以後進出霧台更加方便,通車後勢必將帶動地方觀光商機。
    2013/10/01 18:52
  • 潭美颱風/恐來不及撤離 瑪家好茶大社戒備!

    潭美颱風逼近,屏東一早還出大太陽,不少瑪家、三地門及霧台鄉的原住民,上午依然上山去耕作,由於他們在八八風災時,整個村落500戶人家的房子全被土石掩埋,現在居民雖然遷到安全性高的永久屋居住,但唯恐上山種田的居民來不及撤離,村長可是隨時透過廣播通報颱風動態!
    2013/08/21 13:55
  • 〈快訊〉野溪戲水 一家11口遭虎頭蜂螫傷送醫

    屏東霧台鄉傳出虎頭蜂傷人的意外!
    2013/06/29 13:06
  • 憂「泰利」釀災 屏東撤5村、抽水機戒備

    「泰利」颱風的陸上颱風警報,下午隨時可能發布,屏東災害應變中心先緊急撤離,霧台鄉、三地門鄉以及來義鄉等5個村鎮的居民,而每次逢雨必淹的林邊鄉,也已經備妥抽水馬達,以及70名官兵進駐,全力防颱。
    2012/06/19 12:12
  • 直升機載運災民! 楊秋興批:當小黃用

    連續好幾天的大雨,讓屏東霧台鄉對外的道路全斷,鄉長向消防局提出申請,希望直升機可以來載送鄉民,今天一早直升機執行勤務,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就批評,用來救災救險的直升機,彷彿變成了空中小黃;而記者在現場也的確發現,有些鄉民在山下已經有永久屋,但是卻還是不顧天候狀況上山工作。
    2012/06/15 12:22
  • 路斷、雨驟難擋玩心 遊客照往災區跑

    連2天超大豪雨,南部災情處處,卻有人玩興不減,阿里山休園,道路中斷根本上不去,卻還是有陸客團,堅持前往觸口跟「阿里山」石頭合影,還有屏東霧台鄉,明明下大雨,重機騎士照樣上路,甚至連高雄的英國領事館也有遊客,只是這風雨太大,也讓陸客們直呼像颱風過境。
    2012/06/11 17:41
  • 〈快訊〉高雄桃源、那瑪夏、茂林區 明停班停課

    因連日大雨影響,高雄桃源、那瑪夏、茂林區以及屏東霧台鄉,明天停班停課;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和平等里則停課1天。
    2012/06/10 17:33
  • 梅雨毀便橋 大武村民出入靠怪手!

    屏東霧台鄉大武村受到4月梅雨季的影響,主要對外交通的「涵洞便橋」被大水沖毀了,村民生病要看醫生,現在只能利用正在進行挖掘河道的怪手幫忙運送,十分不方便,山上種植的農產品,也難以運送下山,讓村民憂心忡忡。
    2012/05/31 17:23
  • 屏東6.1大震!大樓劇烈搖晃 民眾驚叫

    上午10點35分,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震央在屏東縣霧台鄉,台東縣、屏東縣、台南市最大震度5級,根據氣象局的資料,是僅次於甲仙大地震後南部震度第二大的地震,地震發生的時候,尤其是在大樓的民眾感受特別強烈,大人小孩都一陣尖叫,因為震度實在太大,高鐵也一度停駛。
    2012/02/26 10:58
  • 南瑪都颱/豪雨傾洩!山壁成瀑布 霧台落石封路

    南瑪都颱風帶來豪雨,通往屏東霧台鄉的山路落石不斷,大量的雨水沿著山壁,急速傾洩而下,就像瀑布一樣,不停沖刷路面,伊拉便橋也被沖毀,人車根本無法通行;公路局擔心發生意外,目前已經將三地門到霧台這一段道路,緊急封閉。
    2011/08/29 18:22
  • 高縣山區大雨溪水漲! 居民警戒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高雄縣山區大雨不斷,包括了六龜山區、那瑪夏等,更是雨勢持續一整夜,造成下游溪水湍急,超過百人警戒!而在屏東的霧台鄉,隘寮溪水更是沖斷便橋,造成霧台鄉內180人出入不便,而牡丹鄉中間部落約20人則是趁著雨勢稍緩的空檔,緊急撤到山下!
    2010/09/10 12:04
  • 返家渡溪遭溺斃 家屬痛哭不捨

    屏東縣霧台鄉的伊拉便道,因為連日大雨,造成隘寮溪水暴漲,便道就被大水沖毀,沒想到昨天下午,2名民眾強行渡河,其中一名卻不幸被溪水沖走,找到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這名在鄉公所觀光課擔任約聘人員,平時和大家感情不錯,聽到這樣的消息,全都不敢相信。
    2010/06/15 10:21
  • 強行渡河!鄉公所雇員 被沖走溺斃

    屏東縣霧台鄉的伊拉便道,之前就因為大雨被沖毀,連日來大雨造成隘寮溪溪水暴漲,2位民眾強行渡河,其中一位民眾自行游上岸,另一名在霧台鄉公所上班的雇員,不幸遭到溪水沖走,搜救人員在高漲的溪水裡,不斷來回搜索,最後在伊拉便道下游1公里處,找到他的遺體。
    2010/06/14 22:10
  • 再降豪雨!霧台又成孤島 六龜便道毀

    梅雨鋒面再度對南台灣發威,24小時之內,降雨量最多幾乎都在屏東縣山區,就連5月23日豪雨後,一度成為孤島的霧台鄉,前2天好不容易才通車,沒想到昨天的大雨又把便橋沖毀,讓霧台鄉又再度交通受阻;而鄰近的高雄縣六龜鄉,荖農溪便道也在清晨遭到沖毀,對外交通暫時中斷,軍方已經召集至少200多人,準備隨時投入救災。
    2010/05/29 17:07
  • 再降豪雨!霧台又成孤島 六龜便道毀

    梅雨鋒面再度對南台灣發威,24小時之內,降雨量最多幾乎都在屏東縣山區,就連523豪雨後,一度成為孤島的霧台鄉,前2天好不容易才通車,沒想到昨天的大雨又把便橋沖毀,讓霧台鄉又再度交通受阻。
    2010/05/29 11:59
  • 〈快訊〉擔心雨勢變大 霧台唯一便道傍晚封閉

    南部地區從昨晚又開始降雨,屏東霧台鄉因為擔心入夜後雨勢會突然變大,影響進出安全,傍晚已經緊急封閉唯一的聯外便道。
    2010/05/28 20:47
  • 飲溪水腹瀉 霧台鄉民怪手接駁渡河

    受到梅雨鋒面帶來的豪雨重創,屏東霧台山區成了孤島,由於山區涵管破裂,沒有自來水可用,居民跟遊客用溪水煮飯,引發集體腹瀉,國軍搜救中心上午派出直升機,將民眾載下山就醫,至於比較輕微的民眾,下午利用怪手在河床邊接駁,試圖下山。不過令人擔心的就是前幾天渡河失蹤的阿嬤,到現在還是下落不明。
    2010/05/25 10:02
  • 豪雨創八八災區! 橋毀路斷5處孤島

    梅雨鋒面帶來大雨,光是一個晚上,就在阿里山地區累積超過3百毫米的雨量,多處山區便道遭到落石坍方阻斷,高雄縣桃源鄉、屏東縣的霧台鄉等全台5個地點,就宛如孤島,沒辦法對外聯絡,先前八八風災重創過的地區,因為暴雨造成13便橋、5便道封閉搶修,交通受阻,多所學校因此停課。
    2010/05/24 12:52
  • 〈快訊〉屏東霧台鄉溪水暴漲 3人渡河失聯

    最新消息!梅雨帶來豪大雨,傳出屏東縣霧台鄉有民眾失聯。
    2010/05/23 21:19
  • 封路!拒絕勘查 霧台原住民爆拉扯

    八八水災後,中央重建委員會原本預計今天要前往屏東霧台鄉多處部落勘查,確認是否還能繼續居住,當地魯凱族的族人卻擔憂家鄉被劃定為特定區之後,就不能在山上種植,得被迫下山甚至喪失部落文化,近百名原住民,阻擋重建委員會人員上山,前後發生兩波衝突。
    2009/12/09 15:57
  • 佳暮英雄柯信雄 婚8年喜獲愛女

    還記得八八水災期間,屏東霧台鄉協助族人全部撤離的佳暮四英雄嗎?其中一位英雄柯信雄,結婚8年未傳喜訊,這個月6日,躲過風災的女兒終於誕生了,讓他很開心,現在家沒了,他說女兒成了最大的寶。
    2009/10/13 12:48
  • 「好心沒好報」 馬勘災吐苦水遭姊爆

    八八水災重創屏東霧台鄉,一度對外失聯多天,當地的杜勇明神父,曾透過電子郵件對外求援,馬總統輾轉得知,立即關心並南下勘災,沒想到依舊被抱怨來得太晚了,馬總統曾經為了此事,私下向馬以南吐苦水,覺得自己好心沒好報,沒想到馬以南卻在公開場合,談論這段內容,引發軒然大波,總統府今天趕緊滅火,召開記者會,替馬總統向災民道歉。
    2009/09/24 12:18
  • 佳暮恐遷村 佳暮英雄憂魯凱滅族

    颱風過後,許多淹水的部落該不該遷村,似乎出現兩難!像是屏東霧台鄉,原本住了8千多位魯凱族原住民,八八水災後族人四散,不是投靠親友家,就是住在災民收容所,居民說他們都不想遷村,可惜路不通也回不去部落,最擔心的就是魯凱族文化因此消失,甚至滅族。
    2009/08/30 18:21
  • 新好茶被淹、舊好茶無礙 昔遷村惹議

    屏東霧台鄉「好茶村」村民,幾天來被安置在屏東隘寮營區,而好茶村原本118戶房屋,現在只剩下4戶見得到屋頂,其餘都埋在兩層樓高的土石堆中,但是如果沿著好茶村旁的隘寮溪走,會發現狀況好很多;而隘寮溪上游,才是30年前好茶村的原址,民國68年時,為了交通方便,政府要求好茶村從山上遷村,但是一場88水災,現在也讓村民重新看待,當時的遷村政策。
    2009/08/25 18:30
  • 〈獨家〉伊拉部落路終搶通 TVBS首曝光

    八八風災讓屏東的霧台鄉伊拉部落,對外道路完全中斷,成了孤島,但就在國軍連日來不斷搶修下,昨天已經恢復聯外道路,今天TVBS記者進入伊拉部落,發現沿路道路處處崩毀。但記者發現,居民都已經撤下山,國軍還是將物資往裡面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解釋,外界愛心不斷,物資在平地已經擺不下,就乾脆先送進部落的教堂擺放,等村民要用了,再把物資搬下山。
    2009/08/23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