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好茶被淹、舊好茶無礙 昔遷村惹議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屏東霧台鄉「好茶村」村民,幾天來被安置在屏東隘寮營區,而好茶村原本118戶房屋,現在只剩下4戶見得到屋頂,其餘都埋在兩層樓高的土石堆中,但是如果沿著好茶村旁的隘寮溪走,會發現狀況好很多;而隘寮溪上游,才是30年前好茶村的原址,民國68年時,為了交通方便,政府要求好茶村從山上遷村,但是一場88水災,現在也讓村民重新看待,當時的遷村政策。

山中無路可走,好茶村村民沿著河床往上溯溪而行,走了2個多小時,好茶村100多戶民宅,深埋在2層樓高的土石堆中。

回到暫時棲身的屏東隘寮營區,原本住在好茶村的村民,只怪這是老天爺給的磨難!好茶村村民:「老天爺給我們的那個,啊,不知道怎麼講…。」

幾乎被滅的好茶村,位置就在湍急的隘寮溪旁,不過早在民國68年以前,舊好茶村可是在這個小山頭,如果當年沒有搬家,村民現在可能就平安無事了。好茶村村民:「交通不方便。」記者:「為什麼要選擇新好茶村那個地方?」好茶村村民:「我們的地呀。」

30年前政府的一番美意,在88水災之後,遭到大自然的反撲;其實原住民部落過去就不愛逐水而居,當年遷村已經勉強,現在政府又建議,好茶村如果要復村,最好再往平地走,居民實在無法接受。好茶村村民:「我是原住民,我要自已的土地,我不喜歡在平地。」

好茶村居民因為早一步撤村,安置屏東隘寮營區,幸好屋毁人都在,一場88水災,讓30年前遷村政策的爭議,再次浮上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遷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59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