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房租壓力427地震花蓮強震地震躺平地震花蓮花蓮6.1強震地震台灣地震速報毒品
  • 搜尋:

    霧台鄉 結果共147筆

  • 118戶只剩4戶! 好茶村民回家家沒了

    幾乎滅村,但慶幸的是,村民全數平安,這是屏東霧台鄉「好茶村」村民的心情寫照!幾天來,村民被安置在屏東隘寮營區,趁著今天天氣晴朗,村內20位壯丁翻山越嶺,徒步走回好茶村,村民看到原本118戶,只剩下4戶見的到屋頂,其餘全部埋在兩層樓高的土石堆中,大男人也忍不住落淚。
    2009/08/17 19:02
  • 災民上工去 80人以工代賑蓋組合屋

    勞委會啟動「災民上工計畫」,希望以工代賑,提供災區民眾更多工作機會。其中在屏東縣霧台鄉,已經有80名災民獲得工作,他們將在中央廣播電台的長治分部,動手搭蓋組合屋,做為當地災民未來的棲身之所。雖然一天工資只有800元,而且工期也只有2個星期,不過許多忙著逃難,這幾天甚至連衣服都沒得換的災民,還是搶著上工,希望能幫自己賺點生活費,應付接下來的生活。
    2009/08/17 14:14
  • 「馬不懂我的痛」 災民陳情遭擋痛哭!

    風災後第9天,總統南下替南部救災中心同仁打氣,也對外界批評救災不力做出回應,馬英九說,他是總統,會一肩扛起所有責任;倒是屏東霧台鄉還有高樹鄉災民,終於見到總統,有災民想要上前陳情,連面都沒見到,失望的心情轉為憤怒,痛批政府根本不懂他們的痛!
    2009/08/16 19:51
  • 〈獨家〉蓋組合屋 選定中央電台長治基地

    屏東霧台鄉受災慘重,為了安置災民,縣政府目前已經選定中央電台長治基地,作為興建組合屋的地點,預計可以容納4百戶以上;今天起,更動員上百名義工前往整理環境,要先利用現有的空房舍,安置3百位災民!
    2009/08/16 19:42
  • 2百人用1間廁所 大社村民怒

    屏東縣三地門鄉最深山的村落-大社村,2百多人陸續撤下山,但是安置中心公廁故障,大社村得和其它2個村落的上百人擠用,加上空氣不流通,村民抱怨得睡保麗龍和紙板,和霧台鄉其它部落睡床墊的安置,待遇差太多。
    2009/08/16 12:34
  • 屏東山區撤村 仍有民眾堅持不撤

    空勤隊一早仍在進行撤村行動,伊拉部落的人員都平安撤離;但屏東山區,還是有民眾堅持不撤,光是三地門鄉跟霧台鄉,總共還有400人死守家園;雖然這些人員所在地點,都沒有立即危險,糧食也還夠,但空勤隊日後可能還得為了他們,再進入山區,執行空投任務。
    2009/08/15 13:57
  • 吉露村長責任感重 堅持最後撤離

    屏東縣今天持續撤離霧台鄉吉露村的村民,一大早村民就搭著直升機,陸續離開村落,村長一直守在山上,確認所有村民都安全離開後,才搭著最後一架直升機撤離,到了山下,還一直替村民打氣,可說是一位非常有責任感的村長。
    2009/08/15 00:32
  • 才團圓又赴險! 佳暮英雄母哭昏厥

    4名屏東霧台鄉佳暮村的子弟,搶救出自己家鄉135位村民,被村民奉為全村的英雄,沒想到家人團聚才一天,4人今天又再度出動要深入高雄縣山區,搜尋兩位失蹤的族人,徐仁輝、徐仁明兄弟的母親,不捨一對兒子又要進入險境,哭著求他們別進去,甚至還哭到昏倒。
    2009/08/14 18:53
  • 父親要過節! 女哭求增援挖屍

    屏東霧台鄉伊拉部落,有5名困在工寮的村民,疑似遭到土石掩埋,家屬昨天引領國軍挺進挖掘,但坍方面積過大,挖掘速度緩慢,家屬今天哭著要國軍加派人力支援,她說,身為鄰長的爸爸,在父親節那天受困工寮打電話求救,還一直喊著要下山過父親節。
    2009/08/14 18:50
  • 霧台鄉長脫困了! 拭淚高喊重建家園

    霧台鄉這次撤出了512個人,除了霧台村跟神山村,其他村民都很平安,週五霧台鄉長搭早上最後一班直升機,抵達屏東內埔農工,還跟災民精神喊話,給大家希望!
    2009/08/14 18:27
  • 我想上學!霧台重創 童憂重建路漫

    屏東霧台鄉大武村獲救的居民,昨晚在內埔的臨時收容中心,渡過了頭一個平安夜,就讀瑪家國中二年級的皓皓,想起前幾天遭到土石流襲擊,就怕房子會垮掉的情景,仍然心有餘悸,他說現在最想要的,就是可以趕快回到學校去上課。
    2009/08/14 12:02
  • 佳暮村倖存者 詩歌憶家園淚滿襟

    屏東縣政府今天一口氣搶救出336位災民,這當中也發生許多感人的故事,在霧台鄉佳暮村有135位村民一度受困,後來由4位特勤隊員冒死搭建臨時停機坪,開直升機把村民全部搶救出來,獲救村民晚間就住在內埔農工的教室�,他們唱歌作禮拜,想起殘破的家園,淚流滿面。
    2009/08/14 00:35
  • 「我爸呢」? 吉露村長女苦守直升機起降

    屏東縣霧台鄉的吉露村還有20幾人等待救援,其中包括村長一家人也幾乎都被困在山裡,只有女兒和村長妹妹獲救,因為村長已經高齡70幾歲,加上身體不好,兩個人在內埔農工心急如焚,期盼受困的家人可以趕快脫困!
    2009/08/13 22:08
  • 村長機警急撤民 阿禮部落一個沒少

    受地形影響,屏東縣霧台鄉的阿禮村,連直升機都無法降落,正當大家都擔心村民安危時,外面的親友收到村裡傳來的簡訊,全村68位村民全都平安,一個都沒少,原來是村長唐輝次,颱風來時發現雨勢下得太過可怕,可能會發生危險,趕緊挨家挨戶的叫大家趕快撤離,終於保住全村居民的生命!
    2009/08/13 17:53
  • 〈獨家〉爸媽我來了!救援不及 兒拚命挖屍

    屏東霧台鄉遭土石流襲擊,伊拉部落有5人遭到掩埋!家屬今天帶著國軍,沿著山壁、山溝冒險挺進,而5人最後發話求救的工寮,已被土石完全淹沒,家屬拿起鋤頭拚命的挖,就是要見雙親一面,因為爸媽最後求救時,一直叮嚀,別讓他們等太久。
    2009/08/13 17:37
  • 佳暮子弟兵 特戰英雄救全村

    為了搶救陷入危機的家園,屏東霧台鄉佳暮村有4名子弟,包括陸軍航特隊的一對兄弟,還有救難協會南搜隊的2名隊員,全都志願投入家鄉的救災工作,結果就在今天完成任務,全村135位村民,全部毫髮無傷、平安撤離,4位佳暮子弟喜極而泣,感謝大家的幫忙。
    2009/08/13 16:40
  • 「嚇出心臟病」霧台老人撤離 相擁泣

    天氣轉好,各地救災直升機都把握時間,趕早起飛,前往災區撤離受困居民,在屏東霧台鄉,今天上午有3個老人脫困,終於到了平地,恍如隔世,跟親友相擁而泣,他們說,這幾天,在山上的家園早就殘破不堪,村落變成孤島,有的人因為太過害怕而心臟病發,邊說邊哭,眼淚始終都沒停過。
    2009/08/13 11:30
  • 霧台崩裂家園毀 200多人待援

    屏東縣霧台鄉已經陸續有115人獲救,但附近地區還將近200多個鄉民受困,獲救的女學生難過的直說對不起,因為寄宿阿姨把脫困的機會給她,有小朋友在山裡餓了好幾天,面容削瘦,而霧台鄉附近的道路幾近坍方,多處山崩,連山莊都被淹沒,景象怵目驚心!
    2009/08/12 18:42
  • 「我好自私!」 女大生幸運獲救痛哭失聲

    屏東縣霧台鄉目前還有幾百人受困,上午已經派遣直升機在大武村救援,一名的葉姓女學生獲救後,痛哭失聲地說,原本是到山上當志工,沒想到因為颱風受困1個星期,可以幸運脫困,是因為寄宿阿姨細心照顧,而且讓她先下山,一想到這就覺得自己很自私,難過不已。
    2009/08/12 09:42
  • 土崩、洪水奔流 來義、霧台鄉滿目瘡痍

    救災行動持續進行,屏東來義鄉和霧台鄉陸續傳出好消息!24個霧台鄉民站在國小屋頂上獲救,而透過直升機,上午也從霧台鄉救出多名受困民眾,不過,從空拍境透拍下災區,滿目瘡痍的畫面,還是令人看了怵目驚心!
    2009/08/11 19:16
  • 痛哭!救災壓力大 曹啟鴻崩潰掉淚

    莫拉克颱風肆虐南台灣,屏東霧台鄉再度到土石流受創,對外交通全部中斷,山區部落個個都成了孤島,屏東縣長曹啟鴻勘災時,忍不住和災民相擁痛哭;其實曹啟鴻救災壓力就已經很大,又面對日前內政部長廖了以,疑似批評救災慢半拍的雙重壓力之下,讓他今天似乎是把所有的委屈,一次發洩,狂掉淚!
    2009/08/11 18:41
  • 霧台災民心繫家人 曹啟鴻勘災痛哭

    莫拉克颱風肆虐南台灣,屏東霧台鄉再度到土石流受創,山區對外交通全部中斷,村與村之間的道路也不通,山區部落個個都成了孤島,斷水、斷電、斷糧也斷訊,目前已知有9人下落不明,其他村民還在山上等待救援,只能靠空勤直升機運送物資,有的災民家屬心急如焚,看到縣長曹啟鴻連忙求援,還一起抱頭痛哭。
    2009/08/11 13:18
  • 莫拉克/霧台坍方路斷 500居民交通不便

    莫拉克颱風侵襲,南台灣的屏東霧台山區傳出坍方,台24線通往山地門到霧台的聯外道路兩處坍方,已經全線不通,霧台鄉有500名居民只能靠著小小的產業道路對外聯絡,還好目前沒有斷糧的危機。
    2009/08/07 13:30
  • 豪雨交通斷 霧台鄉停班、停課一天

    屏東縣霧台鄉因為一連幾天大雨,造成聯外道路,台24線30公里處坍方,無法通行,居民受困,無法外出,霧台鄉今天還因此宣佈,停止上班、上課一天,而經過工程單位搶修,目前道路已經暫時搶通。
    2009/06/15 13:34
  • 〈快訊〉豪雨交通斷 霧台鄉停班停課1天

    最新消息,屏東縣霧台鄉受到豪雨影響,鄉公所宣佈停班、停課訊息!
    2009/06/15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