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升機載運災民! 楊秋興批:當小黃用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5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續好幾天的大雨,讓屏東霧台鄉對外的道路全斷,鄉長向消防局提出申請,希望直升機可以來載送鄉民,今天一早直升機執行勤務,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就批評,用來救災救險的直升機,彷彿變成了空中小黃;而記者在現場也的確發現,有些鄉民在山下已經有永久屋,但是卻還是不顧天候狀況上山工作。

手上拿著大包小包,受困山區的村民坐著直升機離開家園,趁著雨勢漸緩,上午軍方的直升機就出動了10個架次,載送130多位的民眾,不過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質疑,山區民眾把直升機當作小黃使用,記者也發現,其中屏東霧台鄉的18位村民中,有村民是88風災的災民,明明在山下就領有永久屋,但是卻還是待在山上。

記者:「你沒有分配到永久屋?」屏東霧台鄉居民:「有。」記者:「有分配到,那怎麼還在山上?」屏東霧台鄉居民:「因為在山上工作呀!」記者:「工作,為什麼沒有先下來?」屏東霧台鄉鄉長顏金城:「沒有去想像到一夜之間,豪雨就來了。」

一句沒想到,軍方的直升機得冒險穿梭山林接駁,不只是屏東霧台,高雄桃源、那瑪夏的山區居民,情況也很類似,直升機頻出勤務,楊秋興很不以為然。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山上是安全的,除非你有危險,那山上颱風來我們要避險呀,當初我們選擇避難中心就這個用意,避完險,沒有危險的時候,你就可以就地回去務農。」

對於楊秋興的說法,高雄市政府反駁,國家資源就是用來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總不能等有人罹難,再去載運屍體,對楊秋興的說法覺得很遺憾,直升機到底要怎麼用,現在成了兩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61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