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電流 結果共238筆

  • 快訊/電流過大!淡水5千戶停電 2起電梯受困

    新北市淡水區今晚(11日)大停電,台電表示因為電流過大,造成接頭燒掉引起跳電,5千住戶受到影響,台電緊急搶修,一度還發生2起電梯受困,目前已經排除。
    2018/01/11 23:26
  • 水電工配線錯誤 男洗澡被蓮蓬頭電死

    台南市一名經營汽車鍍膜廠的許姓男子,日前找了一間設計公司進行內部整修裝潢,由一名擁有乙級電匠執照的薛姓技術士來負責水電管線配置。但薛男在裝配過程中有嚴重疏失,導致許男在浴室洗澡時觸碰到金屬材質的蓮蓬頭觸電身亡,許男家屬無法接受提告求償。法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決薛男10個月徒刑定讞,民事部分得賠償薛男家屬238萬元。
    2018/01/11 09:10
  • 航廈跳電  桃機:長榮空廚未確實送電檢查

    長榮空廚新建工程今天進行送電作業時,因未確實進行送電前檢查,導致高壓配電盤發生短路,故障電流高達2萬4900安培,造成桃園機場航廈跳電,影響約957人次旅客。
    2017/12/22 20:04
  • 長榮空廚送電疏失! 二航廈出境停擺90分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今天(22日)上午因為有超過2萬5000安培電流產生,造成瞬間跳電,共計有5班航班延誤15分鐘,1班延誤48分鐘,影響共1500人次。桃園機場公司表示這樣大規模停電還是第一次,耶誕節前夕不少人趁現在出國,卻遇上大停電。追查原因是附近的長榮空廚的在新的廠房做送電測試,結果不慎釀成停電。
    2017/12/22 19:02
  • 桃機瞬間跳電 1500人次旅客受影響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今天上午因為有超過2萬5000安培電流產生,造成瞬間跳電,共計有5班航班延誤15分鐘,1班延誤48分鐘,影響共1500人次。
    2017/12/22 15:34
  • 詭異雷擊劈足球場!客隊11球員全身亡 主隊都沒事

    足球賽事上過去曾發生多起離奇的雷擊事件,至今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1998年發生在剛果的一場賽事,一道雷擊打下來造成11名球員倒下,但離奇的是,這11人全都是客隊球員,主場隊員卻安然無恙。
    2017/12/04 11:24
  • 跨年運輸擾地磁! 台研究團隊全球首觀測

    每天搭的捷運,沒想到竟然可以影響地球磁場!國內的研究團隊發現,台北捷運沒有回收完全的電流,傳到地下,造成地磁擾動,登上國際期刊,也是全球首次觀測到,大眾運輸系統,造成地球磁場改變。
    2017/11/06 13:03
  • 你我都推了一把?跨年夜北捷爆量改變「地球磁場」

    跨年時運輸爆量會改變地球磁場?中央研究院與中央大學合作的研究案中,連續5年發現每到跨年夜時地球磁場都有改變,從資料判斷,就是受到捷運爆量,長時間營運洩出的「雜散電流」影響,經過驗證確為台北捷運列車所造成,也是全世界首度觀察到大眾運輸系統與地球磁場的關係,該研究已經刊登在歐洲頂尖期刊《Terra Nova》上,成為學術界的熱門話題。
    2017/11/06 00:20
  • 講電話「劈哩啪啦」! iPhone8通話現電流音

    iPhone8上市,很多果迷搶先入手,不過現在卻傳出災情,有不少民眾反映,撥出電話通話的時候,會傳出劈哩啪啦的電流音,不過若是耳機或是擴音模式就沒有,蘋果官方坦承,的確有這樣的災情,預計之後會推出更新軟體,修補雜音狀況。
    2017/09/28 12:43
  • 皮蛇纏身痛得受不了 早就醫助緩解

    台北市議員李新墜樓亡,外傳他有「皮蛇」。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說,罹皮蛇會有類電流的神經痛,可能持續數個月,有些人整天痛、無法入睡,應及早就醫避免併發症。
    2017/09/28 11:56
  • 再扮天才!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飾愛迪生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再次在新片《電流大戰》中飾演天才發明家愛迪生,他從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飾演福爾摩斯,到電影《危機解密》飾演維基解密創辦人,再到《模仿遊戲》詮釋電腦教父圖靈,他快節奏的說話方式已經讓他成了詮釋天才的不二人選 。
    2017/09/08 11:11
  • 奈米貼片釋放電流 刺激細胞增生修復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團隊開發出一款奈米醫療貼片,只要貼在受傷皮膚上,透過按壓釋放微弱電流,就能刺激體內細胞增生,目前已成功進行動物實驗,未來也有望邁入人體試驗療程。
    2017/08/17 15:10
  • 為美觀釀災!電線遭櫃子壓斷 過熱引火勢

    美化裝潢,電線藏起來,但得小心是否有重物壓住!日前新北市一間民宅,屋主把電線藏在櫃子下,但天天這樣重壓,電阻升高,結果電流經過很容易過熱,久了就會短路,正好民眾又在櫃子旁堆放大量線香、金紙,結果一個火花瞬間引起火勢,雖然現場巷弄狹窄,消防車無法進入,不過消防隊員迅速鋪設水線救火,沒造成任何人受傷!
    2017/07/03 18:30
  • 神秘嬌客!「火焰貝」海底燃燒 現野柳海域

    北海岸萬里,野柳海域,住著一群神祕嬌客火焰貝,紅色觸手,隨著海流飄盪,看起來就像火焰一樣,被捕捉時還會發出如電流般的閃光,相當特別。
    2017/07/02 11:04
  • 手機無線充電更方便? 專家:快充成關鍵

    近年來,有手機大廠開始研發出手機的無線充電,現在甚至結合在家具裡,就是為了提升使用者的便利性,不過現階段礙於支援的手機數量還不夠,這樣的裝置還不算普及,但是也有專家指出,未來若是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多了、電流速度也夠快,手機的無線充電仍將會是一個趨勢。
    2017/06/09 19:48
  • 發光指尖陀螺摔落 電池掉出突然爆裂

    指尖陀螺風行,還有發光款!但有民眾買給6歲的兒子玩,不小心摔在地上,電池掉出來,想不到他把電池放在桌上沒多久,竟自己爆裂差點射到兒子。教授說鈕扣電池正極和負極中間有層絕緣體,如果摔到破掉,兩極接觸會產生大電流,因此會爆裂。
    2017/05/23 18:34
  • 弧光!鐵軌未淨空就切換 電流負載現弧光

    火車高壓電線為何產生嚇人的弧光?台鐵表示切換電力供應時鐵軌上還有列車,產生電流負載造成弧光,台鐵強調弧光不會影響列車行駛安全,但是應該在確認軌道上沒有列車再切換供電,避免電流負載,最近因為維修施工頻繁,民眾才會屢次看見嚇人的弧光,未來會要求確認軌道淨空再切換供電。
    2017/04/16 12:54
  • 以為要爆了!電光閃爆鐵路高架 民眾驚嚇

    台中鐵路高架化,但近日沿線住戶發現每到列車經過前後,鐵路上的電線就會突然爆出巨大閃光,伴隨著強烈的電流聲,甚至還有碰出火花、刺眼的亮光和聲響,不但嚇得民眾睡不著覺,得靠安眠藥入睡,還得提心吊膽擔心哪天真的發生爆炸,抱怨高架化後還沒感受到它帶來的便利,反而先被可怕的閃爆嚇到不得安寧。
    2017/04/16 12:51
  • 電瓶過充?停車棚陷火海 毀3汽車1機車

    台南柳營一處民宅的停車棚,半夜突然起火,導致整座停車棚全部陷入火海,消防隊花費一個多小時才將火勢撲滅,但一進到火場卻發現,屋主三輛車一部機車,都被燒得面目全非,警方調查懷疑火勢可能跟車子電瓶過充有關,而汽車保養廠業者則認為,充電夾鬆脫導致正負極短路,或者電線老化電流負載過大都可能引發火勢。
    2017/02/24 17:38
  • 「滋」!電擊棒淪武器 機關購買須合法申請

    其實電擊棒9年前在警械管理條例裏頭就規定,必須要公家機關或是工廠、銀樓合法聲請才能購買,不過實際走一趟賣場卻能隨意買得到,而且各類款式、電壓大小都有,這已經違法,警械業者表示,電擊棒是屬於高電壓低電流,遭到電擊只會感到疼痛不會傷害人體,但因為實在有太多不肖人士拿來當攻擊用具,才會禁止販售!
    2017/02/23 19:10
  • 網賣「點痣筆」電燒美容 醫師:臉恐留凹洞

    網路上販售一款美容點痣筆,醫師說亂用恐怕留下凹洞,業者打出一枝筆,用USB充電後,針頭有微電流,能夠消除黑痣、除斑還能除刺青,不會留疤。不過醫生說,除痣用電燒,不只將黑色素燒掉,連皮膚都會燒掉,容易留下凹洞,風險很大,而食藥署說,產品不只沒有許可證,涉嫌宣稱療效也已經觸法。
    2017/02/18 18:15
  • FOCUS/驗血能「讀心」 25歲女孩終能傳遞心思

    我們平常行動自如,也能透過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不過這些看似平常的動作,癱瘓的病人卻做不到,尤其是完全性閉鎖症候群的患者,連眼睛都不能眨,外界很難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瑞士日內瓦有研究人員花了15年的時間,研發出一種方法,利用測量病患腦中血液的含氧量和電流,來解讀病人的心思,而在美國的加州,也有另外一群研究人員,希望透過對人體進行基因編輯來治療癌症,不過新的臨床測試存在不少風險,因為基因一旦經過編輯,影響就是永久性的。
    2017/02/03 20:24
  • 練膽!垂降攀爬6秒滑梯 遊戲體驗極限

    不少人出遊,專挑練膽的設備,看看台南有業者推「三鐵極限遊戲」,包括要體驗10公尺高的地獄垂降、高空攀爬,以及六層樓高6秒達陣的「急速溜滑梯」,還有VR挑戰「電流急急棒」和機甲格鬥,要通過考驗,得有體力和膽量才行。
    2017/01/28 11:10
  • 戴止鼾手環「被電」打呼大於65分貝 民控像針刺

    不少民眾睡覺有打鼾困擾?市面上出現止鼾感應器,戴上手上偵測到民眾連續打呼三次,超過65分貝,就要透過電流達到止鼾效果,但有民眾說一戴上就被電到,反應給廠商,對方直接消失不處理退貨,記者實測發現睡覺時旁邊有人在講話,或是手機簡訊聲響不停,至少超過70分貝,就算你不用打呼也會被電到。
    2016/11/21 18:08
  • 你擋路!不滿遭看一眼 駕駛持電擊棒恐嚇

    不滿被看一眼,持電擊棒嚇人!13日上午9點多,一名騎士行經台北北投準備上班,一台白色轎車準備迴轉,疑似不滿對方看一眼,雙方發生口角,騎士指控駕駛下車後居然手持電擊棒發出電流聲,直到公車司機按喇叭雙方才離開,事後控告對方恐嚇。
    2016/11/18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