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電氣 結果共242筆

  • 新世代MX-5也將電氣化? 日媒曝發表時程

    汽車產業已經開始全面朝向電動化前進,不少車廠都給自己一個時限要達成全電動化目標。Mazda也在先前宣布要在2030年全面電氣化。其中Mazda經典雙門小跑車MX-5也包含在內,新世代MX-5也將會是輛電動雙門敞蓬小跑車,並且根據MX-5的產品週期,日媒推估新世代MX-5將在2025年問世。
    2021/06/24 15:22
  • 馬自達魂動來電! 2025推3款純電車10年內全品牌電動化

    各大車廠都把這個上半世紀的目標定為達成碳中和,Mazda也成為追逐碳中和的一員,Mazda長期目標是在2050年達成碳中和;短期目標則是要在2025年前推出10輛油電車型,另外還會有3款純電車型,中期目標則是2030年將所有出產車輛電氣化,並且將純電車比率拉到25%。
    2021/06/18 12:20
  • 豐田:現在專注在電動車還太早 保留多元動力發展彈性才是王道

    近幾年電動車發展的速度驚人,不少車廠也都把電氣化當成終點般進行衝刺,但全球銷量排名第二的Toyota集團或許不這麼認為。16日Toyota舉行年度股東大會,Toyota副總裁兼首席技術長寺島茂樹表示,「現在就把全部精力擺在電動車有點太早了!」
    2021/06/17 19:11
  • SLC棄守改SLA接手? Porsche Boxster該緊張嗎?

    你是否也對近來全球車市滿坑滿谷電動車的消息感到厭煩了呢?為了趕上未來汽車設計潮流,歐日美系品牌無一不將研發重點放在電氣化上頭,彷彿沒有在自家產品線上安插幾款電動車就會跟不上時代一樣,但又沒人可以保證十年之後內燃機引擎絕對會消失,因此傳統車型的研發也不能偏廢,就如同Mercedes-Benz日前才宣布將要重啟經典SL車系的開發一樣,有外媒指出如果賓士願意投入現有資源打造雙座小跑車的話,或許會有截然不同的市場區隔出現。
    2021/06/11 10:46
  • 末代「純汽油引擎」蓮花跑車 Emira駕駛介面曝光

    隨著環保法規日益嚴苛,歐洲各大品牌都有著電氣化的打算,近期我們也看到不少歐系品牌所推出的電動車款,在車壇引發熱烈討論。甚至就連專注打造極具操控樂趣車款的英國品牌Lotus,對於電氣化也有明確的佈局,預計將推出純電動跑車Evija。不過在此之前,即將於7/6正式發表的Emira,將會推出汽油引擎車款的最終作品。日前,Lotus在FB臉書社群平台公佈了Emira駕駛介面,令車迷更加好奇,實車的樣貌究竟為何。
    2021/06/08 12:03
  • Ford揪VW一起放電 拚2030歐陸全面電動化

    因著氣候變遷加劇與日趨嚴格的環保法規,去內燃機朝向電氣化發展已是全球車廠的共同趨勢,而為要降低開發成本、提早實現獲利可能,集團或車廠間的合資與技術合作更是所在多有!
    2021/06/04 13:45
  • 半年走三個高階主管 蘋果電動車部門爆發出走潮?

    汽車產業邁向電氣化,科技巨擘Apple也早已有著打造電動車的「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不過繼今年初與Hyundai集團合作破局外,又有新的挑戰。根據外媒報導,光是今年上半年Apple電動車部門就有至少3位高階主管離職。
    2021/06/03 13:03
  • 傳保時捷將推臺幣200萬電動車? 預備強勢狙擊Model 3

    自從移動工具從傳統內燃機逐漸轉往電氣化發展以來,Tesla特斯拉可以說是獨領風騷,不僅蠶食了傳統車廠的市佔率,更改變了不少駕駛人對於通勤載具的想像,當然歐日系汽車品牌也不會任由這種情況持續惡化,接連推出相對應的電動車型以維持銷售量能,即便是跑車品牌也嗅到這股商機,打算祭出售價更低的入門電動車型吸引消費者上門,而它就是最快可在2022年正式亮相的Porsche入門電動跑車。
    2021/06/02 11:37
  • 不再與Defender共用平台 新世代Discovery搭載EMA電氣化平台

    Land Rover新世代Defender在去年繳出亮眼銷售成績,不過同平台打造的Discovery表現就顯得黯淡無光。根據外媒報導,Land Rover會讓新世代Discovery採用電氣模組化平台(EMA),新一代Defender而是改採與Range Rover相同的模組化縱置引擎平台(MLA)。
    2021/05/31 19:19
  • iX、i4上線生產 BMW再撒266億增加電池產能

    當汽車電氣化已經成為不可逆的潮流,就看各家車廠執行速度。BMW將在3年間投資7.9億歐元(約266億新台幣)增加第五代eDrive動力電池,主要將供給給BMW i4、iX,除此之外,BMW也將在6月2日於線上發表i4 Gran Coupé。
    2021/05/29 14:49
  • M-Benz與瑞典新興鋼鐵廠合作 2025年用綠能鋼材造車

    汽車產業持續推動電氣化,初衷就是希望能對環境更加友善,除了燃油引擎外,製作汽車必需品「鋼鐵」也是高碳排產物。原因是煉鋼製程中需要大量煤炭等化石燃料與電力,為了改善這樣的現象,近年則是出現了所謂的「綠能鋼鐵」。M-Benz日前宣布將與瑞典新興綠能鋼鐵公司合作,預計在2025年開始使用氫能鋼鐵製車,這也讓他們距離2039年達成碳中和的目標更進一步。
    2021/05/26 17:59
  • 勞斯萊斯設計總監換人當 Z4、F世代MINI都出自他手

    英國豪華品牌Rolls-Royce宣布,將由48歲的Anders Warmin成為新任設計總監。Warmin為BMW集團效勞15年,曾經設計過E85世代的Z4,也擔任過MINI設計總監,F世代MINI就出自他手。Rolls-Royce也表示在全面電氣化的路上,Anders Warmin將會擔任重要角色。
    2021/05/24 18:47
  • 純電Macan原型車曝光 油車控等年底改款

    Porsche首款量產純電車Taycan銷售開紅盤,讓Porsche持續研發下一款電車,根據外媒報導,下一款純電車將由Macan接棒,目前已經展開超過300萬公里的真實環境道路測試,預計在2023年正式發表,不過燃油Macan屆時將持續銷售外,今年底更是會為油車進行改款。純電Macan將用上跟Audi A6 e-Tron相同的PPE底盤打造,並用上與Taycan相同的800V電氣架構。Porsche目標在2025年達成全車系銷售中,電動汽車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能有一半的佔比。
    2021/05/10 14:33
  • 跑foodpanda、Uber Eats可以考慮! Ami商用版亮相

    為了迎合愈來愈嚴格的環保法規,汽車製造大廠幾乎都已著手研發電氣化車款,而為了符合都會交通需求,Citroen先前發表了兩人座都會電動載具Ami。這款車擁有靈活的車身尺碼,以及零排碳表現,更適合在壅擠的都會區穿梭。 為了迎合愈來愈嚴格的環保法規,汽車製造大廠幾乎都已著手研發電氣化車款,而為了符合都會交通需求,Citroen先前發表了兩人座都會電動載具Ami。這款車擁有靈活的車身尺碼,以及零排碳表現,更適合在壅擠的都會區穿梭。
    2021/05/10 12:27
  • 快訊/「長賜輪」擱淺究責 讀賣:人為疏失或機械問題

    長榮海運的「長賜輪」讓蘇伊士運河交通癱瘓將近一個星期,現在國際間把焦點放在擱淺責任的釐清。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埃及當局正朝船隻沒有正常操縱的人為疏失,以及電氣系統故障的機械問題兩個方向進行調查。不過不管結果為何,埃及政府索賠金額,可能會大幅超過國際條約規定上限,讓和解困難重重。
    2021/04/06 11:38
  • 快訊/台鐵南迴線電力故障 影響14列次、逾3千人

    南迴線電氣化通車才3個月,下午(3/27)因為主吊線斷落,造成「加祿-枋野」路段電力故障,台鐵晚間7點修復完成,總計造成14列次延誤,影響超過三千名旅客。
    2021/03/27 17:00
  • 續航里程達590公里! BMW純電四門跑車i4正式亮相

    就在Mercedes-Benz、Audi紛紛推出純電動車後,原本看似慢一拍的BMW總算加入戰局,回顧BMW在電動車的市場所做的努力,1A2B陣營中,BMW算是相當早就成立「i」電動車品牌,i3、i8就是品牌在電氣化的過程中,屬於第一世代的產品,亦是BMW全球化策略中的一環,看起來在電動車實際量產與落地,BMW其實擁有首先踏入市場的優勢,雖然產品的推廣上並未如上述兩豪華品牌密集,不過未來電氣化產品導入市場後,光是其充電樁的建置,BMW比起Mercedes-Benz及Audi,倒是顯得經驗豐富。
    2021/03/22 18:12
  • 越野節能可否兼顧? Land Rover宣示全面汰除純內燃機動力

    最近,Jaguar Land Rover提出了品牌未來策略轉型計畫,其中Land Rover品牌將在未來5年推出多達6款電氣化作品,並且自2026年起全數使用含有電池模組,正式揮別純燃油時代。很明顯的是受到排放法規的壓力,再加上雙品牌集團於全球都進行重新整合、佈局,試圖重回盈利狀況良好的狀態。
    2021/03/15 00:00
  • 鋼鐵人座駕重返純電行列? Audi總裁:R8電動化合理!

    雖然近年來豪華車市的陣容電動化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不過若是談起豪華品牌旗下的純電超跑大作,Audi R8 e-tron算是相當早切入純電超跑領域的作品。這輛曾經在電影《鋼鐵人3》中亮相的純電超跑,2015年日內瓦車展正式對外亮相當時,曾造成不小討論,不過礙於當時電池科技與系統管理等技術尚未成熟,故該項目產品經理便宣告暫停R8的電氣化計畫。
    2021/02/26 00:31
  • Honda換新社長 電動化可望更加速!

    日本汽車製造大廠本田汽車於2/19董事會議上宣布新任社長人事任命,現任社長八鄉隆弘卸任後,將由三部敏宏接任新任社長。八鄉隆弘自2015年起擔任本田技研工業社長,除了致力鞏固現有業務之外,也制定2030年願景計畫,帶領品牌走向電氣化。
    2021/02/22 06:45
  • 車站換新裝!融合在地特色 成打卡新景點

    以往遊客來到火車站,都是匆匆經過,急著要趕到下個景點,隨著南迴鐵路電氣化,沿線各火車站也換上新裝,吸引不少遊客,特地前來參觀,像池上車站,設計師就以穀倉為靈感,用木材搭配景觀窗,車站外走廊還有小橋流水,看起來相當有禪意,另外,山里車站和關山車站,也延續傳統意象,換上新裝,讓民眾來到台東,不只是到農場玩欣賞風景,而是到火車站,拍照打卡一番。
    2021/02/12 11:26
  • CR-V Sport Hybrid e+正式發表 不加油還能駕駛85km

    Honda近期向外界宣告品牌正積極佈局電氣化車型,在2020年北京車展上首度展示了PHEV插電式油電車型CR-V Sport Hybrid e+,並預告將在2021年上半年發表。儘管Honda過去曾在日本、中國、美國市場發表Hybrid車型,但CR-V Sport Hybrid e+是品牌首次推出插電式油電車型。儘管Honda過去也曾推出Hybrid車型,但這是首次推出插電式油電車型。Honda終於在近日(2/2)於中國市場正式發表了CR-V Sport Hybrid e+,售價落在人民幣27.38萬元到29.98萬元間,約合新台幣119萬元到130萬元。
    2021/02/07 00:31
  • 病患睡夢驚醒吊點滴急逃生 義大醫院凌晨傳火警

    高雄義大醫院驚傳火警意外!今(25)日凌晨2時許高雄義大醫院傳出火警,位於醫院後方的電氣室突然冒出濃煙,觸發醫院的消防設備,警報聲響起驚動院內的醫護人員及病患,高雄市消防局表示,起火點為電氣室中的機電設備,所幸火勢迅速撲滅,並無人員傷亡,詳細起火原因仍需調查。
    2020/12/25 10:02
  • 南迴鐵路電氣化首日 莒光號故障延誤101分

    南迴鐵路電氣化23日上午才通車,晚上卻傳出列車故障意外!一輛從高雄開往台東的莒光號列車,晚間6點55分,在行經枋野到枋山間的路段時,疑似列車的電車線零件脫落造成短路,動彈不得,車上的28名乘客,行程延誤了101分鐘,總共造成7列車、上千名旅客行程受影響。
    2020/12/24 12:42
  • 向最後一班藍皮列車說再見 民眾台鐵人不捨送別

    全台僅存藍皮普快列車明天將停駛,今天最後一班列車擠爆,不少民眾自製各式紀念牌與藍皮合照,連最後列車長都自製「再會啦!藍皮普快」合影留念。
    2020/12/22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