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座駕重返純電行列? Audi總裁:R8電動化合理!

雖然近年來豪華車市的陣容電動化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不過若是談起豪華品牌旗下的純電超跑大作,Audi R8 e-tron算是相當早切入純電超跑領域的作品。這輛曾經在電影《鋼鐵人3》中亮相的純電超跑,2015年日內瓦車展正式對外亮相當時,曾造成不小討論,不過礙於當時電池科技與系統管理等技術尚未成熟,故該項目產品經理便宣告暫停R8的電氣化計畫。
Audi新任總裁Marcus Duesmann認為R8再次啟動純電化是相當合理的選項。(圖片來源/ Audi) 
不過,近日Audi新任總裁Marcus Duesmann在接受外媒訪談時,也同步討論到R8再啟電動化的可能性。來自BMW的Duesmann卻也很曖昧地表示:「這不是R8當初的研發初衷,不過這個論點相當合理,如果我們願意,我們是有辦法做到的。」
Audi R8 e-tron是實驗性質相當濃厚的純電超跑。(圖片來源/ Audi) 
依據這個態勢看來,或許會用Audi R8 e-tron為命名的純電超跑要在未來面世的可能性也不是零,這也是品牌要讓這輛產品陣列中唯一的超跑續命的其中一種方式。回到現實面來看,據悉目前Audi的最新純電作品e-tron GT正恰好與R8共享同一條產品生產線路,這其中有什麼含義,相當耐人尋味。
Audi R8 e-tron擁有456匹馬力、93.8公斤米扭力的出力水準。(圖片來源/ Audi) 
回到產品本身,Audi R8 e-tron可以說是實驗性質相當濃厚的純電超跑,配置48.6kWh的鋰電池模組用以驅動電動馬達,擁有456匹馬力、93.8公斤米扭力的出力水準,百公里加速也僅需3.9秒。只可惜,受限於當時技術仍未成熟,上市一年多後便宣告停產。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告別單身要靠508 SW? 馬國賢:有心動的感覺

下一篇

賽車大作《GT7》確定延期 PS5供貨仍吃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