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宇宙人寶林茶室酒吧下毒田馥甄美國地震胡文英網路
  • 搜尋:

    雲林麥寮 結果共211筆

  • 污染回饋!麥寮人人有 11口之家領7萬9

    台塑六輕農曆年前,在雲林麥寮發送每人7200元回饋金,估算發放金額突破3億元,有民眾一家11口就領到7萬9千多元大紅包,不過有居民諷刺是用命換來的,六輕表示,先前的回饋金方案,原是補助麥寮鄉親的電費與健保費,後來改為現金撥付制度,在農曆春節前發放,讓民眾歡喜好年。
    2014/01/15 11:51
  • 連續2年 雲林麥寮評選最髒鄉鎮

    台灣哪裡最髒?雲林麥寮蟬連去年黑名單第1位,今年又被環保媽媽評選為最髒城市,這是經過5個多月的走訪,發現雲林麥寮地區,垃圾、煙蒂到處亂丟,水溝也有廢棄的寶特瓶罐,選為最髒。
    2013/11/21 18:26
  • 有夠狗腿!哈士奇陪嬰兒爬行 不敢超越

    臉書上最近流傳一段影片,一個媽媽拍下,2隻哈士奇狗陪7個月小男嬰爬行的畫面,非常的可愛有趣,短短4天吸引7千多人點閱,這個媽媽住在雲林麥寮,她說訓練狗狗爬行,是希望狗跟嬰兒可以和平共處,沒想到會成為熱門影片。
    2013/10/09 16:59
  • 叭叭!醉男擋路 駕駛按喇叭遭槍擊亡

    雲林麥寮昨天晚間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許姓男子在返家路上,只是按了喇叭,要求喝醉酒的民眾,不要擋在路中央,沒想到,對方竟然回飆髒話,還跑到屋內,拿出一把手槍,連續開了4槍,擊中許姓男子頸部、胸部和右腿,送醫急救後,還是不幸死亡。
    2013/06/01 20:25
  • 環保媽媽評比! 麥寮、斗南、布袋前3髒

    全台灣最髒的是哪個縣市?經過民間評比,雲林縣再度列入環境整潔黑名單,根據環保媽媽基金會成員,全台跑透透,拍攝近5千張環境相片,發現雲林縣六輕工業區一帶垃圾多,而雲林麥寮鄉、斗南鎮和嘉義布袋鄉,拿下全台最髒鄉鎮前3名。
    2012/12/15 14:06
  • 化學混合氣外洩 台塑六輕南亞廠火警

    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發生工安意外,廠區內南亞海豐乙二醇廠,上午發生火警,瞬間火焰高達20公尺,幸好廠方和消防人員在半個小時內將火勢撲滅,沒有人員受傷,不過環保局得知消息,擔心會有污染物,馬上派人到場空氣採樣。
    2012/09/26 12:08
  • 泰利颱風/颱風天跳電!六輕燃燒塔冒火 停電2小時

    颱風天,台塑雲林麥寮廠區,卻在接近中午時大停電!廠方解釋,他們在轉換自備電力時,疑似因為母線迴路突然落地,造成生產線跳電,這也造成廠內的燃燒塔,出現短暫冒火現象。
    2012/06/21 00:56
  • 〈獨家〉煞車失靈闖禍!3車等紅綠燈 槽車追撞

    雲林麥寮通往六輕的特一號道路,發生驚險車禍!1輛大型槽車,高速衝撞正在等紅燈的3輛轎車和小貨車,其中1名駕駛受傷送醫,警方到場了解,槽車駕駛供稱,當時煞車失靈,幸好車上所載的化學液體沒有外洩,但這起車禍也造成特一號道路,塞車將近1個小時。
    2011/10/19 18:55
  • 六輕再傳火警! 烷化油洩漏引火苗

    雲林麥寮六輕又發生火警!下午4點半左右,廠區在導入烷化油時,不慎發生洩漏引發火勢,幸好火苗在28分鐘內獲得控制,沒有任何人員傷亡;但傳出火警的這座廠房,跟之前7月底發生大火的是同一個廠房,意外頻傳,也引發民眾恐慌。
    2011/09/06 17:13
  • 搶劫上衣與全家福照同款 搶匪認罪

    雲林麥寮一處檳榔攤,6月底發生搶案,警方破案關鍵是一張全家福照片,涉案的劉姓嫌犯,原本不承認犯案,但警方搜索住家時發現他的全家福照片,當時他穿的藍色上衣,跟搶案當天穿的衣服一模一樣,嫌犯只好俯首認罪。
    2011/08/06 12:33
  • 〈獨家〉鱷魚餐包其實是甜點 包花生粉油炸

    雲林麥寮有一種獨有美食叫「鱷魚餐包」,但別誤會,裡面不是包鱷魚肉,而且以手工擀平麵糰後,把花生粉、糖粉包進去,高溫油炸後,表皮有泡泡突起,看起來就像「鱷魚皮」,因而得名,過去都是農曆7月,做來拜神明的供品之一,現在已經漸漸演變成當地的特色甜點。
    2011/07/27 00:49
  • 疑爆胎失控 油罐車撞分隔島翻覆

    一輛由雲林麥寮六輕廠區出發,載滿高壓氣體的油罐車,在昨天晚間8點多,南下前往高雄,沒想到在行經台61線238.9公里處,靠近台西路時,疑似爆胎失控,衝撞分隔島後,翻覆在對面車道,擔心發生爆炸意外,消防隊出動大批人員警戒,所幸最後沒又造成更大傷亡,不過司機從駕駛座飛出車外,跌落地面,頭部破裂失血過多,當場死亡。 
    2011/03/27 09:08
  • 情侶互填配偶 綁紅線殉情女死男活

    雲林麥寮一名30歲男子,和17歲女友,疑似受不了經濟壓力,留下遺書後雙雙殉情,這對情侶被發現時,2個人的小指都綁上紅絲線,期待下輩子能夠結連理,甚至已經在對方的配偶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希望能辦理冥婚,但情侶送醫急救,女友手腳冰冷死亡,至於男子還有微弱呼吸,昏迷指數3,檢方表示,獨活下來的男子,恐怕涉及刑責7年以下的加工自殺罪。
    2011/03/07 12:30
  • 韓船漏苯染台海域 我扣船追千萬罰鍰

    一艘南韓籍化學貨輪,昨天在雲林麥寮港遭到扣押,原因是,同屬這家公司的另一艘貨輪,6年前在新竹南寮漁港外海翻覆,當時3千多噸的苯沒入大海,造成嚴重污染,環保署罰船公司必須付出6000多萬罰鍰,但船公司卻「跑路」,環保署與嘉義行政執行處人員,趁南韓籍貨輪進港時,立刻執行扣押,並且查封。
    2011/02/26 18:32
  • 好厲害!擲筊賽 小姐連14聖筊中新車

    雲林麥寮拱範宮,過年期間舉辦「擲筊」比賽,第一特獎是一部轎車,9天下來,吸引3千多人報名參加,但只有303人,丟出3個聖筊,進入決賽。最後,同時有3人丟出7個聖筊,進行最終PK賽,一位小姐再次擲出7個聖筊,打敗另外兩人,抱回最大獎轎車。
    2011/02/12 18:29
  • 大樂透/嘔!樂透頭獎號碼全同 上期的彩券

    大樂透開出頭獎,5位幸運兒均分18億元,雲林麥寮一位蔡先生,在臉書上貼出一張樂透彩券,電腦選號中,出現跟這期頭獎一模一樣的6個數字號碼,「5,6,23,31,39,41」,難道他是新出爐的億萬富翁嗎?其實不然,仔細看這張彩券,並非造假,但開出日期是2月4日,原來是上一期的樂透彩券,他一毛也沒中,心情很嘔。
    2011/02/09 20:22
  • 梅姬颱風/先救陸客? 國軍:人道考量未看身分

    受困在蘇花公路的最後54名旅客,今天一早已經全數脫困,不過其中39個來自雲林麥寮的進香團痛批政府偏心,說先救陸客,後救台灣人,總統跟救難單位都澄清絕對沒有這回事,是以傷患老弱為優先,而從數字來看,全部受困的435人中,陸客比台客多了1百多人,就算隨機挑選,救到陸客的機率的確可能比較高。
    2010/10/23 18:42
  • 梅姬颱風/活著真好! 68位麥寮進香客平安返家

    雲林麥寮進香客,今天又有39人脫困,他們跟其他團員會合後,一起搭遊覽車回到雲林麥寮,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一走下車就到廟裡拜拜,感謝神明保佑,但也有人怒氣未消,抱怨政府對大陸客的待遇比自己的民眾還好,甚至罵大陸客太霸道,故意不讓他們搭直升機。針對這點,全聯會澄清,沒有誰先誰後的問題,救援一切根據人數比例。
    2010/10/23 18:20
  • 梅姬颱風/全出來!蘇花過2夜 54客直升機脫困

    受困在蘇花公路的54名旅客,昨天晚間留在114K的地方安全度過一晚,今天一早,軍方直升機前往救援,其中包含了14名大陸旅客、一名台灣導遊,以及39個來自雲林麥寮的環島團全數脫困,只是剛下飛機的台灣旅客火氣不小,抱怨政府對大陸客的待遇比自己的民眾還好。對此,國防部澄清絕對是人道考量優先,沒有身分不同,而有差別待遇;總統馬英九也非常嚴肅的說,絕對沒有先救陸客的情況。
    2010/10/23 07:59
  • 梅姬颱風/臨改行程!麥寮進香團 39人未脫困

    這次受困在蘇花公路裡頭的民眾,大陸遊客佔了大多數,裡頭唯一一團台籍旅客,是來自雲林麥寮,到花蓮進香,總共68個人,卻只有29個人,直到傍晚,才被直升機載送出來。其實,他們原定是進香完之後,要從台東回雲林,不過,臨時決定要去宜蘭的龜山島旅遊,才北上,沒想到卻受困其中。
    2010/10/22 21:01
  • 六輕爭議/〈獨家〉六輕補助誘人? 麥寮單月人口增442人

    雲林麥寮鄉民抗議六輕工安事故,日前達成決議,台塑公司從明年起,補助麥寮鄉民每人每年7200元的補助金,消息一出,麥寮鄉光是8月遷入的人口數,立刻增加442人,疑似是為了六輕的「福利」而來;不過這項補助早有防堵機制,規定民眾必須在麥寮住滿1年以上,外來人口甚至要住滿2年、並且置產,才能領取補助。
    2010/09/04 18:31
  • 六輕爭議/民封路擋油罐車 台塑:供油不受影響

    雲林麥寮鄉民持續和台塑集團抗爭,昨天上午用路祭方式癱瘓六輕廠對外的3條聯絡要道,今天號召40多輛車,以10公里的速度開上其中一條馬路,「雲林特一號道路」,導致上班時間交通大打結,鄉民企圖影響台塑六輕廠運作,但只害得部分外包廠商員工上班遲到,台塑整體作業完全不受影響。
    2010/08/18 18:35
  • 六輕爭議/「龜速行」抗爭 麥寮鄉民癱瘓六輕路

    雲林麥寮鄉民持續和台塑集團抗爭,上午癱瘓六輕廠對外的其中一條馬路,特一號聯外道路,居民開車以不到10公里的車速緩慢行駛,甚至把車停在路中,人躺在車輪前,還有人把載豬車的通道運到馬路中間,員警雖然強力驅離,還是造成交通大打結。
    2010/08/18 12:46
  • 六輕爭議/〈快訊〉再抗爭!鄉民躺路中 癱瘓六輕交通

    雲林麥寮鄉親和台塑的賠償談不攏,昨天封住六輕對外3條道路,今天持續抗爭,換成開車癱瘓六輕對外交通,警方也出動上千警力戒備。
    2010/08/18 10:37
  • 六輕爭議/台塑六輕危工安 蘇治芬下跪嗆吳揆

    這個月7日、25日,台塑雲林麥寮六輕廠區2次大火,燒出工安問題,也燒出民怨!雲林縣長蘇治芬帶著麥寮鄉民一早北上,在立法院開公聽會,接著轉到行政院下跪抗議。不過儘管鄉民激情陳情,行政院會已經確定六輕大火問題,要和六輕五期擴建工程和國光石化脫勾,也就是說要繼續環評作業。
    2010/07/29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