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雲大 結果共189筆

  • 給苦苓力量、幫沈春華解惑 緬懷大師風範星雲小故事流出

    星雲大師圓寂後,不少人也透過各種方式,來表達對他緬懷,作家苦苓就透露跟星雲大師的一段對話,讓他有力量來對抗不公不義,而知名主播沈春華也提到自己曾煩惱困惑時,星雲大師「一碗麵」的開示,讓她豁然開朗,而醫療團隊召集人,「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也分享兩人長久互動的人生哲理。
    2023/02/07 14:49
  • 哀悼星雲法師!賴清德、韓國瑜同日現身巧妙錯開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圓寂,真身封龕的第二天,副總統賴清德,和監察院長陳菊以及南部各縣市首長,一早也前往佛光山弔唁,另外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跟夫人李佳芬也現身,雙方受訪時都只有,表達對星雲法師驟然離世的不捨,放下平時針鋒相對的較量,前往佛堂致上哀意。
    2023/02/07 13:38
  • 爆星雲大師「為買錶」竟向徒弟借錢!資深男星揭震驚內幕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5日下午在莊嚴念佛聲中圓寂,享耆壽97歲,消息一出各界均不捨緬懷,寺方遵照大師交代,身後採坐缸方式圓寂。62男星楊慶煌曾演出改編自星雲法師所著之傳記小說《玉琳國師傳》的八點檔《再世情緣》,昨(6)日他發文感謝星雲大師的教導開示,也透露了一段星雲法師曾為了買錶向徒弟借錢的過往故事。
    2023/02/07 12:19
  • 星雲大師飽受洗腎所苦 10大壞習慣「1動作比菸還傷」

    一代宗師星雲法師圓寂,他生前飽受腎病所苦、長期洗腎行動不便,卻仍豁達「我沒有病,我只是不方便而已」,淡視身體苦痛。醫師表示,人過了40歲後腎絲球過濾率以每年1~2分的速度在下降,但是有些人腎功能衰退速度快、有些人卻能一直保有良好的腎功能,除了疾病因素外,經年累月不自知的傷腎壞習慣,就是造成腎功能衰退快的原因!醫師整理10大常見傷腎壞習慣,提醒民眾注意。
    2023/02/06 23:18
  • 全網認證美男子!星雲大師「年輕帥照」曝 靦腆微笑成追憶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於高雄的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圓寂,享耆壽97歲,各界人士先後發聲哀悼;而星雲大師過往的言論、事蹟也成為近幾日網友談論的話題之一,臉書社團更是出現了星雲大師年輕時的黑白照片,引來網友共鳴大讚「年輕時怎麼這麼帥」。
    2023/02/06 20:24
  • 「若你不選、我來選」 吳敦義曝星雲法師曾力勸選黨魁

    星雲法師圓寂,各界紛紛致哀,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今(6)日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一代宗師捨世,這是新春一大憾事。吳敦義說,想當年他到高雄當市長,佛光山雖在原高雄縣區,但卻是南台灣最殊勝的佛教聖地,他常至佛光山向星雲大師請益,這份因緣並未隨身分不同而改變。星雲甚至還力勸他參選國民黨主席,令他印象深刻。
    2023/02/06 16:16
  • 悼念星雲大師 沈春華淚憶「13年前對話」讓她頓悟了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消息引起各界哀悼。資深主播、主持人沈春華也曬出和星雲大師的合照,透露13年前的一場對話,讓她受益良多,感念星雲大師「既是宗教家、慈善家、也是了不得的教育家」。
    2023/02/06 15:49
  • 《再世情緣》超紅!改編星雲法師小說 況明潔曝「大師暖舉」

    星雲大師傳出離世消息,回顧在他多達395本著作當中,其中更有作品被改編為經典八點檔「再世情緣」,連帶捧紅歌手萬芳所演唱的主題曲,而當年主演的況明潔,更在臉書回憶起和星雲大師的互動,曝光大師私下的暖心舉動。
    2023/02/06 14:23
  • 星雲法師享耆壽97歲!晚年病痛「與病為友」

    昨日(5日)晚間,佛光山星雲法師安詳圓寂,在眾弟子的陪伴中離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也立刻發訃聞公告,一切從簡,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弔唁,星雲法師晚年,身體狀況走下坡,頻頻進出醫院,但他與病為友,相當堅強,甚至不用健保,全部自費住院,逝世前還說,來生還要做和尚。
    2023/02/06 13:54
  • 星雲大師「真身封龕」畫面曝光 弟子24小時守靈7天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於昨(5)日下午在念佛聲中,於佛光山安詳辭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傳燈樓今(6)日清晨舉行星雲大師法體真身封龕典禮,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定和尚、心培和尚擔任主法和尚,僧信二眾則列隊跪接,場面莊嚴。
    2023/02/06 12:38
  • 【今日熱搜】星雲大師/元宵節/朱雲漢/湯圓/郭台銘

    今(6)日熱搜關鍵字為「星雲大師」。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佛光山於今清晨5點公告證實。星雲大師以「老病死生」心態看待,遺囑中也告訴每一人,要學習「放下」。佛光山在雲居樓安置星雲大師靈堂,許多信眾一早就前去弔唁。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2/06 12:02
  • 朱立倫追憶星雲法師 讚忠貞黨員、曾勉朱「有黨無我」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在臉書上表示,「聽聞這個消息,相當驚訝不捨,身為佛門子弟,也要表達最深的敬意與追思,感謝星雲大師一生的慈悲奉獻。」朱立倫也說,星雲大師同時也是忠貞的國民黨員,更曾勉勵他「有黨無我」,不論在佛祖、政黨、社會面前,都要先自問有何付出貢獻。
    2023/02/06 11:31
  • 被警告「佛光山風水不好」會窮 星雲大師:佛教就是要窮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7歲,而他生前預估有2000多萬財產則全捐出去,作為公益信託教育基金,留下來的只有佛法真理。事實上,他50年前開墾仍是荒地的佛光山時,曾有人警告他「風水不好」,前方高屏溪水不斷流向大海,以後佛光山會窮,大師則笑說「佛教本來就主張要自我貧窮、貢獻社會」,將流水視作佛法,流遍四方也很好。
    2023/02/06 11:23
  • 楊秋興赴佛光山悼星雲大師 憶2人過往流淚:損失太大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在念佛聲中,於佛光山安詳辭世,享耆壽97歲。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6)日上午前往佛光山雲居樓追思,回憶自己擔任高雄縣長任內,星雲大師將佛陀紀念館遷回高雄,不禁流淚哽咽,感謝星雲大師為社會的貢獻。
    2023/02/06 11:14
  • 星雲大師安詳圓寂 佛光山離世享耆壽97歲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傳出今天(5日)下午安詳離世,享耆壽97歲,星雲大師曾經中風,每2天要進高雄長庚醫院洗腎,5日出院後回到佛光山圓寂,而他是一位具有影響力的宗教領袖,身邊也總是圍繞不少政治人物,世界各地也擁有不少信徒。
    2023/02/06 11:06
  • 50年前開墾佛光山信徒嘆「鬼都不來」 星雲妙回1句笑了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於佛光山安詳離世,享耆壽97歲,消息令信徒不捨,其實佛光山如今看來風光,但他50年前決定在未開發的20甲山坡地創辦佛光山時,曾被信徒說「這地方連鬼都不來」,大師則智慧地回覆「人來、佛來就可以」,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2023/02/06 10:53
  • 星雲大師圓寂 蔡英文哀悼:弘法利生精神將永存世間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昨(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聞訊後深感不捨與哀悼,相信大師的慈悲友愛及「弘法利生」精神將永存世間。
    2023/02/06 10:40
  • 10年前受星雲法師開示 羅智強自曝:全身像被電流一震

    星雲法師圓寂,各界紛紛致上哀悼,國民黨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今(6)日在臉書上提及,星雲大師曾在10年前吃過一頓素齋,還用「人生卜事」的小卡替他開示,「我打開第一張,全身好像被電流一震」,完完全全的說中了內心的聲音。
    2023/02/06 10:40
  • 星雲大師小說成「八點檔神劇」 弟子況明潔曝師父生前暖舉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於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他生前著作眾多,其中傳記小說《玉琳國師傳》1992年被改編成八點檔《再世情緣》,曾轟動一時。該劇女主角況明潔深夜發文悼念大師,並透露自己是星雲大師的弟子,揭露對方生前暖舉。
    2023/02/06 10:28
  • 不捨星雲大師辭世 陳其邁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協助治喪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於昨(5)日下午在念佛聲中,於佛光山安詳辭世,享耆壽97歲。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6)日在臉書發文不捨哀悼,同時宣布市府已成立專案小組,配合治喪相關工作,由秘書長擔任召集人,全力協助治喪事宜。
    2023/02/06 10:26
  • 星雲大師圓寂「訃聞列三不」 每日9點至17點開放弔唁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於昨(5)日下午在念佛聲中,於佛光山安詳辭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公告,今起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開放民眾弔唁,同時公布訃聞,將在2月13日上午9點於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讚頌典禮。
    2023/02/06 10:09
  • 星雲大師圓寂 蔣萬安、侯友宜悼念:智慧持續啟發世人

    佛光山今(6)日發布公告,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昨(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消息公布後,各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台北市長蔣萬安今(6)日也在佛光山臉書留言悼念,「星雲大師把一生奉獻給眾生,所留下的超凡智慧跟名言,將超越時空侷限,持續啟發世人」。
    2023/02/06 09:59
  • 出家80多年、創建逾3百所寺院 星雲大師:來生還要做和尚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於昨(5)日下午離世,享耆壽97歲,將在13日上午9時在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頌讚典禮。星雲大師1967年在高雄創立佛光山,當時星雲大師40歲,而他也在《星雲大師全集》自序裡提到「我來生還要做和尚。」
    2023/02/06 09:53
  • 拜訪星雲曾獲贈一套著作 柯文哲悼:大師言行將永留心中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上午也在臉書發文悼念。柯文哲表示,大年初五他才前往佛光山的南台別院,當天他雖未親見大師,但仍記得以前多次聽大師暢談如何活出自我、抵抗逆境。大師雖圓寂,以後無法再親身聆聽說法,但大師的言行將永留心中。
    2023/02/06 09:36
  • 全捐了!星雲大師「遺產金額曝光」 遺囑全文一次看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今(6)日沉痛宣布,星雲大師已於昨日下午5時於莊嚴念佛聲中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安詳離世。星雲大師近年飽受糖尿病折磨,頻繁進出醫院,傳出農曆年前入住加護病房,但他早已看淡生死,85歲時已立好遺囑,內容曝光。
    2023/02/06 0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