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陸配子女 結果共42筆

  • 遭高嘉瑜指「小明故事」源頭 林奕華:荒謬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陸委會用「小明的故事」想開放陸配子女來台引發非議,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遭爆料是小明故事的源頭,對此,林奕華批評高嘉瑜荒謬,根本想幫行政部門轉移焦點。
    2020/02/13 20:42
  • 撤回陸配子女來台規定 陳時中:疫情嚴峻暫時措施

    陸配中國籍子女能否來台引爭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沒道理父母把孩子丟包國外,讓國家接收,應「各自負責」;且說該措施限疫情嚴峻時,非永久不能來台。
    2020/02/13 16:53
  • 政府撤回陸配子女入境 郝龍斌:橫向聯繫不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撤回陸委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規定,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今天表示,這代表政府橫向聯繫不足,但還有民進黨立委跳出來硬拗,不該假防疫之際,行批鬥之實。
    2020/02/13 16:15
  • 外籍人士取居留證就有健保 不因國籍不同差別對待

    陸配子女捲入武漢肺炎疫情風暴,某臉書粉絲專頁出現「陸配子女選擇中國籍,有居留證就有台灣健保」的評論。健保署官員今天指出,不應因國籍不同,有不同對待,凡是在台工作、在台居留滿6個月的外籍人士可依法納保。
    2020/02/13 13:29
  • 快訊/開放陸配子女入境惹議! 陸委會:痛切檢討

    針對陸委會日前開放陸配子女入境政策惹出的爭議,陸委會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再次感謝大家踴躍積極回應與建言,我們一定會虛心受教、痛切檢討、記取教訓!
    2020/02/13 12:28
  • 非台籍子女禁入台 陸配吐心聲:很無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仍滯留在中港澳地區者的陸配子女,不能入境台灣。對此,有上海陸配表示,能理解台灣政府「台籍優先」,但也希望照顧到其他家屬,因為它的9歲女兒,長期待在上海生活讀書,目前只有上海戶籍,就怕大陸疫情持續升溫,想提前回台灣都不行。
    2020/02/12 22:03
  • 開放陸配子女入境喊卡 陸委會政策1天4變

    陸委會對陸配子女來台政策,從可以入境,變成有條件入境,但引發民怨後,一天之內,陸委會再轉彎,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撤回前一天的決議,不具我國國籍的陸配子女,防疫期間,不能入境台灣。
    2020/02/12 21:52
  • 陸配子女入境反彈大 總統、蘇揆交換意見後撤回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今天進行每週例行性會面,兩人會面也觸及到撤回陸配子女入境方案的議題。國安幕僚表示,總統基於防疫優先原則,決定將這項方案撤回。
    2020/02/12 17:50
  • 撤回陸配子女來台措施 蔡總統:防疫不能有閃失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昨天下午開始,有許多網友透過臉書、LINE、IG等平台傳訊息給她,表達對陸配子女入境管制措施的疑慮;她說,防疫工作不能有閃失,這項方案已經撤回,防堵疫情是最優先的考量,請大家放心。
    2020/02/12 16:20
  • 快訊/陸配子女入境喊卡! 總統證實:國人健康需確保

    針對陸配子女入境政策喊卡,總統蔡英文剛剛透過臉書表示,從昨天下午開始,有許多網友透過臉書、LINE、IG等平台,傳訊息給他,表達對陸配子女入境管制措施的疑慮,也因為防疫工作不能有閃失,全體國人健康安全必須被充分確保的立場,所以也請指揮中心同仁就防疫專業的考量,對昨天提出的方案再做檢討,總統更強調,非常時期,防堵疫情是最優先的考量,請大家放心!
    2020/02/12 16:06
  • 撤回陸配子女來台措施 卓榮泰:快速反映民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撤回陸委會宣布所有陸配子女入境規定。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這是台灣民意的展現,行政院聽到民意反應之後,快速反映大家需求,政府內部要做檢討,以後更要深思熟慮。
    2020/02/12 15:20
  • 陸配子女來台喊卡 陳時中:選了國籍就要自己承擔

    疫情中心今天宣布撤回陸配子女入境規定,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就「情」的層面雖然有親情在,但「國人優先」是最高原則,這些人最初沒有選擇台灣國籍,就要自己做安排。
    2020/02/12 14:51
  • 開放陸配子女回台惹議 疫情中心急撤陸委會所有措施

    陸委會昨(11日)宣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並開出3個條件才能申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撤回陸委會2月11日公布所有陸配子女相關管制措施,如果不具有我國國籍 滯留在中港澳地區者不得入境;反之,如果具有我國國籍,不受影響。
    2020/02/12 13:18
  • 陸配子女入境 陸委會增至符合3條件才可來台

    陸委會昨天宣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強調資格為「未成年」及「在中國大陸親人無能力照顧」。而陸委會稍晚又以新聞稿補充須「父母皆在台者」,符合3條件者才能申請入境。
    2020/02/12 10:45
  • 開放陸配子女回台遭罵 陸委會急修政策

    為了防疫,我方禁止大陸籍人士來台,不過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從12日開始陸配子女儘管只有大陸籍也可以來台,網路上被罵翻,因此陸委會晚上立刻開記者會,新增了陸配子女的來台條件。
    2020/02/11 22:15
  •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12日起陸配子女准予入境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疫情中心宣布,12日起,目前以商務履約等6類事由留在台灣的中國大陸者可申請延長停留期限外,持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的國人及陸配子女也准予入境。
    2020/02/11 16:45
  • 陸配跪謝賴幸媛 修法讓母子團圓

    過去因為法令的限制,讓部分大陸配偶,前一段婚姻的子女無法到台灣,和家人團聚,最近陸委會修法放寬限制,讓這些陸配子女終於可以來台;為了表達對陸委會的感謝,有2位大陸配偶,就到陸委會拜會主委賴幸媛,2位陸配激動下跪,讓賴幸媛也紅了眼眶。
    2009/07/31 2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