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高嘉瑜指「小明故事」源頭 林奕華:荒謬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3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20:42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陸委會用「小明的故事」想開放陸配子女來台引發非議,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遭爆料是小明故事的源頭,對此,林奕華批評高嘉瑜荒謬,根本想幫行政部門轉移焦點。

圖/TVBS

 
網路神人Z9找出4個航班,是陸委會對陸配子女來台從開放到拒絕期間,可能已有陸籍「小明」趁隙入境,但內政部否認,不過這火卻燒向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她被高嘉瑜說是小明的源頭。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陸配按照政府的規定是可以進來,但是(陸籍)3歲的孩子不能進來,所以我們當時行文的對象,是移民署以及衛福部,從來沒也行文也沒有連絡過陸委會,我覺得真的是都過於荒謬。」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林奕華委員也不用過度的緊張,如果她認為她自己當初這樣子的,一個陳情是為民伸張的話為民喉舌,這個也是民代的義務,也沒有什麼好覺得這件事情,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我也沒有說這件事情不對,但是林奕華委員確實有這樣的發聲。」

 
林奕華拿出公文自清,有陸配陳情,但沒失壓陸委會,不過她在1月31日臉書發文,談陸配未成年子女無法入境,呼籲陸委會共同會商。

圖/TVBS

國民立委林奕華:「高嘉瑜委員應該要立刻公開澄清,以正視聽不能傳播不實的消息。」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有哪個地方是說錯的嗎,(她說要請妳道歉),如果說我有什麼地方說錯的話,那當然我必需要負責任,所以我不知道林奕華委員在整件事情中,有哪裡受到傷害。」

高嘉瑜是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的學生,兩人曾經一起直播唱歌,讓國民黨質疑,高嘉瑜的小明源頭,是想幫陳明通解圍。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行政院在推卸責任,或是說立法委員民進黨立法委員,協助在轉移焦點。」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我也沒有說林奕華委員要負責任,但是我也認為陸委會必須負責,所以我覺得林奕華委員,不需要過度把這件事情衍伸,然後過度的緊張或是反映過度。」

 
陸委會的小明退場,變成立法院,小瑜、小華之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高嘉瑜#林奕華#陳明通#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1070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