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陸蟹 結果共46筆

  • 【綠島陸蟹浩劫】情同父子 二代俠客共同護蟹

    7月20日傍晚,當綠島的遊客成群結隊騎機車趕著去吃飯,或參加夜間導覽活動時,20多名護蟹志工正聚集在朝日溫泉旁的道路,每個人身穿反光背心、手持水桶,準備展開護蟹行動,領軍的,則是義守大學研究助理呂縉宇。
    2017/08/14 06:53
  • 【綠島陸蟹浩劫】綠島鄉長:路殺不影響生態

    綠島近年發展觀光,當地保育人士擔憂影響生態,近年有越來越多的民眾加入護蟹行列,自發性幫助螃蟹過馬路,避免牠們在路上被壓扁而成為肉品.綠島鄉長鄭文仁認為問題沒有這麼嚴重「其實整個綠島都馬是寄居蟹」,而被路殺的生物則是少少個案,絕對不會影響到生態。
    2017/08/14 06:52
  • 蟹媽產卵廊道竟懸空 網友:好歹給條繩子

    又到蟹媽媽抱卵趕往海邊產卵季節;不過,綠島鄉公所興建的廊道竟懸空,網友看了傻眼的說,「難道要蟹媽媽跳崖嗎」、「好歹給條繩子吧」。
    2017/06/20 15:31
  • 獨家/陸蟹家毀了? 後灣環改工程挖沙滿地坑洞

    墾丁後灣沙灘曾經是電影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之一,風景漂亮,但最近進行環境改善工程,被挖得坑坑巴巴的,在距離施工處不到100公尺的地方就是珍貴的陸蟹保育區,擔心生態因此被破壞之外,也擔心用來防止沙攤流失的水泥柱會掏空沙灘,讓當地居民急得跳腳。
    2016/04/20 19:15
  • 陸蟹保護區 遊客載幼童危險飆沙

    屏東滿州鄉國有林地港仔砂丘也是陸蟹的保護區竟然有違法業者出租沙灘車讓遊客體驗崎嶇不平的防風林飆車而且沒有任何護具保護,只見有幼童坐在車上,簡直要摔飛出去非常危險,目前因為沒有任何罰則,規範這些違法又危險的行為讓業者一再的違法營業。
    2016/02/05 11:46
  • 墾丁陸蟹棲地蓋飯店 爆爭議!環評卡關

    恆春墾丁成為度假勝地,房價地價不斷飆漲,連民宿業都一房難求,因為打從民國96年夏都3館成立之後,不少集團紛紛搶進興建觀光飯店,卻卡在環評過不了關而停頓,像是京城建設6年前就打算要在後灣蓋渡假飯店,選上的卻是擁有27種陸蟹棲息的國際級生態區,到現在仍然爭議不斷。
    2014/10/20 18:27
  • 生殖季!夜市興起「釣陸蟹」 恐觸法

    現在正是墾丁陸蟹釋卵的生殖季節,海生館助理研究員邱郁文卻在高雄岡山的和平夜市,看見有業者擺攤,讓遊客拿繩鉤釣陸蟹,由於都是野生蟹種,易受驚嚇或是被鉤到受傷死亡,研究員說,業者恐怕觸犯野生動物法及國家公園法,保護陸蟹,消費者應該要抵制這種玩樂方式!
    2014/08/20 14:14
  • 慶生酒駕!撞陸蟹警示牌 壽星枉死

    又是酒駕釀禍!一名邱姓駕駛和友人喝酒慶生後開車,行經墾丁香蕉灣省道路段,疑似車子失速打滑,撞上「注意陸蟹」的警示牌,因而翻覆,車上4人都受傷送醫急救,結果,駕駛及女壽星共3人都傷重不治。駕駛酒測值為0.17毫克,已經超標,而死亡的女壽星才剛過完30歲生日就枉死,留下一名4歲的幼子!
    2013/10/28 12:50
  • 〈快訊〉酒駕肇禍!轎車撞陸蟹標示牌 3人死亡

    屏東墾丁香蕉灣附近的台26線北上路段,發生死亡車禍,一輛轎車撞上「注意陸蟹」的標示牌,車上4人受傷,不幸的是,其中3人傷重不治。
    2013/10/28 10:26
  • 台陸PK!今天訂明天到 大閘蟹24hr宅配

    中國大閘蟹低價競爭,台灣大閘蟹加碼應戰,強打24小時內產地直送!台灣大閘蟹4兩重,一隻要400-500元,但大陸大閘蟹只要200元,迎戰陸蟹,苗栗喊出今天預定,明天宅配到家,比起陸蟹7天送到要快很多,但消費者是要便宜,還是要新鮮,中秋過後台灣蟹上市就見分曉。
    2013/09/13 18:33
  • 陸蟹搞鬼?愛河畔亂挖洞 恐傷忙回填

    到底是誰在惡作劇?高雄愛河兩岸的綠帶,最近被挖了許多洞穴,寬10幾公分,深度有3到50公分,不小心踩進去,不但會受傷甚至會骨折,原來,這是凶狠圓軸蟹挖的洞,就怕民眾受傷,養工處人員每2、3天就得派人回填,一次要填20、30個洞,並且沿途豎立告示牌提醒民眾當心,盡量不要踩在草地上。
    2013/04/15 12:55
  • 睽違6年陸蟹登台 賣場急上架搶客

    睽違6年,昨天14000多公斤的大陸大閘蟹才檢驗通過來台,今天就有大賣場動作超快,上架販售,有民眾一買就是20隻,砸下7、8千,但因為港澳客今年大手筆搶陽澄湖蟹,台灣這次拿到的都是太湖蟹,雖然都是太湖水系,兩者很難分勝負,若真要比,太湖的可能殼比陽澄湖的再厚一些,肉則是都很扎實。
    2012/10/02 12:47
  • 陸大閘蟹解禁叩關 PK台甜嫩蟹肉

    秋天大閘蟹正肥,但過去6年藥檢嚴格,台灣人品嚐不到大陸蟹,今年終於解禁,來自洞庭湖、太湖等地的大閘蟹接連叩關,樂觀預估台灣有300萬噸閘蟹的市場需求,而老饕們搶先品嘗,首批過關的大閘蟹,直說大陸蟹蟹膏濃郁,而台灣蟹儘管香氣略輸,肉質軟嫩,各有千秋。
    2012/10/01 17:01
  • 舉雙螯「蟹」謝讓路 綠島遊客獻溫情

    騎車禮讓行人,但這回禮讓的可是一隻「陸蟹」!這是綠島旅遊業者拍下的可愛畫面,一群遊客停下機車,讓一隻高舉雙螯的螃蟹平安過馬路。
    2012/05/29 10:36
  • 陸蟹棲地擬蓋飯店! 保育人士憂心抗議

    墾管處花了3年的時間,保育國家公園內的陸蟹,但是現在最重要的保育據點「後灣村」,卻要蓋觀光飯店,保育人士氣炸了,今天集結起來到現場抗議,要求政府把地買回來。
    2011/11/13 18:40
  • 搶蟹商機! 走私陸蟹PK本土閘蟹

    台灣人有多愛吃螃蟹?答案是一年吃掉螃蟹60公噸!就是這麼龐大的閘蟹市場,一到秋天,就有不肖業者從大陸走私螃蟹進台灣,宜蘭這次就查獲一艘走私閘蟹漁船,市價有300萬台幣;至於正規的養殖業者,也趁著秋天之前,就開始養殖閘蟹,現在正好就是吃蟹的季節,也賣得非常好,因為每隻螃蟹幾乎都有6兩重。
    2011/09/29 19:52
  • 陸蟹假冒本土蟹 違法走私3.5噸

    大陸大閘蟹不能入關,讓本土大閘蟹正好可以搶攻市場,但新竹海巡查獲,居然有人走私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偽造身分說是台灣本土閘蟹,數量高達3.5噸,嫌犯不但已經多次走私,而且這些問題蟹也已經賣給2家知名大賣場。
    2007/11/01 12:51
  • 大閘蟹「變小」了 價格水漲船高

    入秋之後,正是吃大閘蟹的好時節,不過今天大閘蟹價格卻全面上漲,原因是因為大陸蟹農把大閘蟹跟其他的螃蟹混養,使的品種退化,有3成左右的大閘蟹都明顯變小,進而使得正統大閘蟹的價格上揚。
    2006/09/25 19:19
  • 陸蟹冒險橫越馬路產卵 生態奇觀

    夏天是陸蟹集體回到海邊產卵的季節,在南台灣的墾丁海域,因為人為過度開發,陸蟹要產卵,可得通過車來車往的馬路,一不小心就會被車輾死,過程十分驚險,帶你一起來看看陸蟹冒險產卵的珍貴鏡頭。
    2004/05/21 18:22
  • 陸蟹產卵 人類熱情護送過馬路

    現在正是墾丁陸蟹產卵的季節,為了回到海邊產卵,陸蟹媽媽們冒著生命危險,橫越公路,常常被車輛輾過橫死街頭,昨天晚間有生態團體號召民眾,一起保護這些陸蟹媽媽過馬路。 大家在馬路上圍著螃蟹轉,還不時發出驚呼聲,不是要抓螃蟹,而是要陪他們過馬路。志工:「盡量往裡面走,來、來,往前走。」 這種住在墾丁的陸蟹,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抱著滿肚子的卵,回海邊孕育下一代,不過自從開了大馬路之後,阻斷了他們回海邊的路,為了生小孩,滿懷母愛的陸蟹媽媽,不顧一切,冒著生命危險穿越馬路,迷路是小case,掉到水溝裡也有得救,最慘的是被疾駛而過的汽車輾過,落得橫死街頭得下場,讓保育人士肝腸寸斷,才發起護送陸蟹媽媽過馬路的活動。 月圓的夜晚,大人小孩擠滿公路,陪陸蟹過馬路,熱情的小朋友還乾脆用水桶護送,讓蟹媽媽安全度過馬路虎口。家長:「你若想要抓螃蟹,牠就把你咬咬咬。」 人類的愛心與呵護,讓陸蟹順利孕育蟹寶寶,也讓我們的下一代了解,大自然其他生物的生命,和人類一樣可貴。
    2003/07/15 06:33
  • 陸蟹產卵過馬路 出師未捷身先死

    現在是墾丁陸蟹產卵的季節,為了到海邊產卵,螃蟹們得冒著生命危險橫越馬路,無奈螃蟹的運氣不是很好,也因此恆春沿海的公路上,最近常常可以看見慘死在輪胎下的待產螃蟹。
    2003/07/03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