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陸生 結果共673筆

  • 陸生來台3/恐成絕響!陸喊卡學術交流 政府可做兩件事

    兩岸關係處低迷時期,加上疫情影響,大陸2020年暫停陸生赴台升學,僅開放原本在台陸生繼續升讀,陸生碩博士班今年招生率破新低,若政策持續,陸生恐成絕響。台大政治系教授、前國民黨大陸部主任左正東表示,其實,政府還可以做「兩件事」,包括:第一,改善陸生來台待遇,例如健保問題以及開放擔任研究助理的機會,「基本的要求應該是給予陸生跟外籍學生平等的待遇」;第二,在兩岸關係,停止新的陸生來台雖是大陸方面的政策,但政府應該想辦法跟大陸官方進行協商,「我們應該從兩岸下一代著手,這對下一代是好事」。
    2022/07/23 09:49
  • 陸生來台2/再見了!曾尷尬聽不懂台語 畢業最不捨這事

    受到新冠疫情與兩岸關係低迷雙重夾擊,大陸2020年暫停陸生赴台升學,僅開放原本在台陸生繼續升讀,111學年度陸生來台就讀碩博士班正式分發榜單18日公告,碩博士班共核定1500個名額,僅錄取465名,招生達成率31%創新低,若政策持續,陸生將逐漸消失在台灣社會中。兩名分別在台讀書6、7年的陸生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回顧在台灣這段時間,兩位陸生不相識、不曾見過面的陸生,都不約而同地說出「台灣是我第二個家鄉」,並分享,台灣學生的勇敢、有想法對他們的影響很大,「很希望台灣與大陸能繼續保有學術交流的空間,台灣的學術氛圍與學術能力值得認可」。
    2022/07/23 09:48
  • 陸生招生率31%創新低 陸委會籲對岸恢復來台就學

    新學年陸生在台碩博士招生率僅31%創新低。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說,因對岸2020年暫停陸生政策,現只能招收已在台就讀的應屆陸生,呼籲陸方儘速恢復陸生來台就學。
    2022/07/21 23:49
  • 陸生碩博士班放榜 招生率31%創新低缺額破千

    111學年度陸生來台就讀碩博士班正式分發榜單今天公告,碩博士班共核定1500個名額,僅錄取465名,招生達成率31%創新低,缺額1035個。
    2022/07/18 11:01
  • 陸生戴「角膜塑型片」染阿米巴原蟲 跨海視訊台灣治療

    一名大陸國中生,因為戴角膜塑型片,從角膜潰瘍,病情惡化到感染阿米巴原蟲,由於當地沒有專治藥水,這名國中生求助國際,跨海跟台灣眼科醫師做視訊診療,立刻開眼藥水空運到大陸,才及時保住了眼角膜。專科醫師說,角膜塑型片最好不要戴超過八小時,否則也會傷到眼瞼。
    2022/07/13 12:18
  • 2年未回台!伊能靜享受大陸生活:比台北更有家的感覺

    近年長駐大陸發展的伊能靜,代表作是真人秀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她於2015年跟大陸演員秦昊結婚,誕下女兒小米粒,由於大陸疫情持續,伊能靜已經有2年未有返回台北,但讓人意想不到,伊能靜未受上海封城影響,她拍片表示體驗到當地人的熱情團結,令她有深刻家的感受,片中更高呼「上海人真的很棒」,伊能靜果然懂得做人。
    2022/06/07 18:40
  • 天天核酸陸生後空翻離場 陸民凳子排隊

    天天做核酸已經成為大陸民眾的日常,等待期間就有戲曲學院的學生,拍了一支另類「核酸檢測影片」,把自己所學的專業,都放在了影片中。
    2022/05/20 12:58
  • 共諜案二審宣判 王炳忠等5人仍判無罪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4人,日前被控與陸生周泓旭涉嫌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涉犯國家安全法,一審法院以查無實證為由,判王炳忠等人無罪。檢方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後今日宣判仍判王炳忠無罪。
    2022/05/13 11:17
  • 大陸本土疫情急速升溫 深圳.東莞封城檢測

    從春節過後,大陸本土疫情一直呈現多點散發情況,而近日確診數急速升溫,12號飆破三千例,13號也通報了2125例,其中吉林是重災區,當地急蓋方艙醫院。而更讓人憂心的是,這回疫情勢必對大陸生產經濟帶來極大衝擊,因為一線城市上海已宣布全市客運停駛、非必要不離滬;而深圳更發布一星期的封城令,商家不做生意、企業停工,其中鴻海旗下富士康龍華廠、觀瀾廠,因為要配合核酸檢測,也得暫停營運。
    2022/03/14 19:58
  • 烏俄開打「8陸生為生存急躲防空洞」 2人還染新冠

    俄烏戰事仍然持續,烏克蘭首都基輔烽煙四起,大批民眾集中在防空洞躲避戰火。在基輔一音樂學院讀研究生的中國大陸留學生李依萍,近日自述了與朋友在他鄉...
    2022/03/01 13:51
  • 來了!北京冬奧聖火接力連續三天 TVBS北京特派現場直擊

    距離北京冬奧開幕還有2天,從今(2)日起至4日,北京冬奧會聖火傳遞將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進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帶大家直擊聖火傳遞現場。陳韻雯表示,「今(2)日早上進行冬奧聖火起跑傳遞儀式,第一棒由大陸第一位冰雪運動世界冠軍擔綱,整個過程共有50名火炬手,其中包含5名長期在大陸生活發展的台籍人士。」
    2022/02/02 15:50
  • 難得!海芋提早開2至3成 過年賞花竹子湖走春

    竹子湖有園區的水生海芋已經開了三成,儘管大年初一山上下雨,還是有家庭帶小孩賞海芋走春,加上前幾天氣溫高,催生海芋提早花開,但陸生得等到2月中後開得多,才同步開放民眾現採。
    2022/02/01 19:12
  • 冬奧抄襲東奧?陸生推原創短片 遭諷「搞視頻致敬日本」

    隨著北京冬奧即將在2月4日開幕,中國傳媒大學也釋出由學生演繹的冬奧創意短片,然而影片才剛發布就被眼尖網友發現,影片似乎抄襲去年東京奧運開幕式上的「超級變變變」橋段,讓網友嘲諷道「日本人提前一年把咱中傳學子的原創都抄走了」。
    2022/01/28 11:01
  • 方芳領中國身分證?網抓包揭「關鍵鐵證」:還能用健保

    被譽為「台灣綜藝一姐」的67歲演員方芳(周正芳),近年移居至中國大陸生活,她也曬出已領「中國公民身分證」影片,引發熱議。不過,有網友眼尖比對發現,其實方芳手上拿證件,與黃安一樣都是「居民證」,一樣能使用台灣健保。
    2021/12/26 11:31
  • 雙城論壇盼在陸台灣人被善待 柯文哲:這是相對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雙城論壇致詞時,希望在陸台灣人也被善待,媒體好奇是否因遠東集團被陸方罰錢的緣故,柯文哲表示「這是相對的」,正如北市善待陸配陸生等。
    2021/12/01 17:53
  • 媽媽覺得你餓!陸生遭隔離 母寄12公斤食物

    中國大陸這波疫情目前已經蔓延到21個省份,其中重災區遼寧大連,昨天一天又增加60例,對於國際間質疑大陸病毒零容忍的作法,大陸國家衛健委專家特別強調,他們並非要求零確診,而是「動態清零」,一有本土病例就快速反應,符合大陸的需求。
    2021/11/14 20:14
  • 「尿素荒」揭太仰賴中國苦果 南韓專家:會走向毀滅

    南韓「尿素荒」持續延燒,現在還引發蝴蝶效應,小蘇打粉也買不到,民眾恐慌心理越來越深,甚至囤積起民生物資。這場尿素荒,凸顯出南韓太依賴中國大陸的問題。中韓建交近30年,南韓企業禁不起低價勞動力的誘惑,紛紛西進,大舉將原料和零部件都轉往大陸生產。根據南韓通商部統計,南韓進口項目當中,目前有三成「高度」依賴他國供應,當中1850項都來自大陸,整車、航空業必備鋼鐵原料「鎂」,100%仰賴大陸進口,製造電動車電池所用的「鋰」,對中依賴度也達83%;南韓專家擔憂,只要這些原料一斷供,南韓經濟就會受到打擊,尿素荒只是冰山一角,若不能擺脫對中的過度依賴,整個經濟體可能會走向毀滅。
    2021/11/10 19:50
  • 原始文明親體驗 陸生穿原始人裝、鑽木取火

    大陸實施雙減教育的第一個周末,藝術、體育類課餘活動報名人數多,內蒙還開啟「原始文明親自體驗」課程,讓孩子穿原始人服裝到戶外鑽木取火,射箭狩獵。
    2021/09/06 12:45
  • 港大陸生廣西遭國安帶走 被指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一名研究勞工議題的香港大學社會系博士生方然,於8月26日在廣西南寧市遭國安人員「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祕密關押),他被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2021/09/01 11:01
  • 美拒發500陸生留學簽證 日副首相:中國若攻台美日將協防

    美國拜登政府,延續川普政策,拒絕500多名中國大陸留學生的簽證申請,對此大陸外交部提出抗議。此外,白宮印太事務官員則是明確表態,不會支持台獨。
    2021/07/07 14:04
  • 人權觀察組織控北京當局 騷擾恫嚇澳洲陸生

    人權觀察組織今天發布報告說,中國政府和支持者監控、騷擾和恫嚇澳洲心向民主的中國學生,澳洲各大學卻未能保護這些學生的學術自由。澳洲教育部長已表示,不會容忍這種情況。
    2021/06/30 10:33
  • 陸台協贈「台人」居家快篩 陳時中:少量自用ok

    食藥署核准的快篩試劑,最快1周後才能送抵台灣,但有台商透露,收到大陸台協贈送的快篩試劑,標榜德國製造大陸生產,讓在台灣的台商家屬能夠自我採檢,但外界質疑,從大陸寄來會不會有統戰意味,或是非法進口醫材,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少量自用不違法,而食藥署則說明,要進口個人快篩試劑,需要提出申請,核准後才能輸入。
    2021/06/13 18:35
  • 陸女打疫苗堅持露肩 網酸:學關公刮骨療傷

    大陸生產科興疫苗的企業董事長,接受訪問時表示,現在研究發現,只要接種第三劑疫苗,抗體可以在一周內迅速提升10倍。就在大陸官方和企業,積極宣導施打疫苗下,民眾打疫苗過程也成了部落客影片素材,不少女性網友打疫苗不捲袖子,而是喜歡把衣服往下拉到肩膀以下的方式,被網友酸,難道是學關公刮骨療傷嗎。
    2021/06/06 14:53
  • 民間管道供台疫苗 國台辦問:要還是不要

    大陸國台辦日前表示,願意提供台灣疫苗後,陸委會回應要大陸不用假好心。現在又有兩個大陸民間團體,表達願意捐贈疫苗,大陸國台辦今天再度表態說:大陸生產的疫苗已經獲得世衛認可,就問台灣官方,要還是不要。
    2021/05/26 13:14
  • 「簡體字+大陸生活用語」 CDC籲:辨明假資訊、勿轉傳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強調現在流傳不少假資訊,採用境外網路跳板,試圖影響台灣,更指大部分的特徵使用簡體字或大陸生活用語,呼籲民眾一定要辨明。另一頭,國軍資安鑑識實驗室也曝光,能執行國安高層網戰專案任務,被聯想可能投入打擊假資訊。
    2021/05/24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