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得!海芋提早開2至3成 過年賞花竹子湖走春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9:16

竹子湖有園區的水生海芋已經開了三成,儘管大年初一山上下雨,還是有家庭帶小孩賞海芋走春,加上前幾天氣溫高,催生海芋提早花開,但陸生得等到2月中後開得多,才同步開放民眾現採。

圖/TVBS

 
記者黃瀞瑩:「這一大片水生海芋只開放給民眾參觀,但是不能夠採,因為它生長環境,底部用的是湧泉口的恆溫水,比較不受氣候影響,因此開得比較早,目前已經有2至3成。」

在高台地種上海芋,元旦過後陸續開,視覺上望過去已經是一片白色花海,今年開得早,儘管山上下起雨,還是有人趁大年初一到竹子湖走走春。

走春民眾:「想說山上空氣還不錯,帶小朋友來走走春。」

 
圖/TVBS

小朋友:「(你覺得花漂亮嗎),漂亮,我有穿外套,所以沒有那麼冷。」

走春民眾:「花況是開得還不錯啊,以前大概都是2月至3月,開始會開花,3至4月以後會比較茂盛一點。」

儘管假期,老天不賞臉,全家到海芋園得撐傘邊逛,還是趕快拍照留念,因為難得春節就能賞到海芋。

走春民眾:「去年天氣也不太好,可是就習慣上來,因為覺得這裡環境很棒。」

圖/TVBS

海芋適合20度左右生長環境,園區水生溼地成長,比往年早半個月開,原來是氣候因素也有關。

休閒農莊老闆王財欽:「前幾天這裡氣溫有到達20度左右,之前冬天,這段期間是滿冷的,沒有說超過20度左右,但有時候氣溫會帶來(影響),開花的量及它成長速度。」

 
回想去年碰上疫情,5月開的繡球花不開放參觀,只能讓它自然凋謝,今年拚觀光,過年賞花,入園費和平日一樣,但想要園區開好開滿,陸生海芋還得等到2月中,才開放民眾現採帶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子湖#海芋#走春#觀光#賞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359

0.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