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傳播妹地震高CP值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Toyz花蓮夏普關廠東澳外海
  • 搜尋:

    陳美伶 結果共124筆

  • 陳美伶:盼讓年輕人看到國家發展未來

    新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上任,她說,總統蔡英文跟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給她很大的任務,對於國發會將來發展,她的目標是讓國發會功能效益能夠更好,讓年輕人看到國家發展的未來。
    2017/09/08 14:42
  • 遭爆傳「賴要改組」先洩密 陳美伶:會提告

    林全內閣今天上午總辭,閣員拍畢業合照,裡頭最顯眼的,就是身穿一襲寶綠色套裝的秘書長陳美伶,但現在就被網路媒體爆料,說林全請辭消息,就是陳美伶放的風聲,才讓府方不悅,將陳美伶改接掌國發會,對此陳美伶回應,不道歉就絕對會提告。
    2017/09/07 13:11
  • 賴清德接閣揆! 日媒「日英文」隔海關注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下行政院長一職,內閣人事也逐步到位,副院長由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擔任,秘書長則是民進黨副祕卓榮泰,另外原秘書長陳美伶轉任政委並兼任國發會主委,黨產會主委則由國安會諮委林峯正接下,至於國安外交人事傾向不動,對此具有獨派立場得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表示.雖然失望但也尊重總統的任命權,至少院長已經換成賴清德!
    2017/09/06 13:06
  • 賴清德拍板 顧立雄、陳美伶分掌金管會國發會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說,準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他將留任行政院發言人,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轉任金管會主委。
    2017/09/05 18:19
  • 陳美伶將掌國發會 顧立雄接金管會主委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下午接獲準行政院長賴清德徵詢,他將留任行政院發言人,現任政委全部留任,秘書長陳美伶轉任政委兼國發會主委,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轉任金管會主委。
    2017/09/05 17:19
  • 【新新聞】小英有意留林全?閣揆官邸重返金華街

    今年五月初,林全上班遭到大觀自救會包圍抗議,蔡英文總統顧及維安,指示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幫林全找適合維安的閣揆官邸,陳美伶將此事交代國產署辦理。國產署長曾國基表示,行政院最後選擇腹地較大、有利維安人員進駐的金華官邸原址。
    2017/06/28 15:27
  • 政院擬同婚比照異性婚 出軌配偶可求償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今天表示,未來同性婚姻的普通效力與異性婚姻相同,同性配偶負有同居義務,包含貞操義務在內,意即若有人出軌,另一方可作為離婚依據,並可請求損害賠償。
    2017/06/21 16:33
  • 同性婚年齡 政院擬訂婚17歲、結婚18歲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今天表示,未來同性婚姻結婚年齡,不論男同志或女同志,擬訂婚17歲、結婚18歲。考量社會的倫常觀念,同性婚姻也比照異性婚,禁止6等親內結婚。
    2017/06/14 15:42
  • 政院:檢討498法令 先放寬同性伴侶適用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今天說,在同性婚姻法制化之前,建議各部會將498個相關法令,如長照、刑事訴訟法、安寧緩和醫療條例等,不涉及第三人權益部分,檢討後先放寬同性伴侶適用。
    2017/06/07 16:52
  • 【新新聞】陳美伶領軍 同婚修法最快明年初送草案

    被行政院長林全指定統籌修法的陳美伶,不但是《民法》的身分法專家,更熟稔婚姻制度,她在20年前即投稿文章,對同志各項權利進行深入探討,也許是命運使然,多年後,陳美伶接下同婚修法這個超級任務。
    2017/06/07 15:49
  • 立院同婚協商 法務部盼等政院版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協商有關同性婚姻的民法修正草案,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列席時表示,行政院已由秘書長陳美伶組成小組討論,希望能等行政院版本一併處理。
    2017/05/31 14:16
  • 同婚修法 內政部:朝最小衝擊最大共識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修民法還是立專法,行政院會有較完整的定調,後續將由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帶領法務部、內政部,朝向最小衝擊、最大共識的角度來修法。
    2017/05/25 10:59
  • 快訊/回應同婚! 政院:盡快提出政院版

    針對大法官宣告未保障同婚違憲,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對司法院大法官解釋行政院完全尊重,行政院林全院長已經指示由陳美伶秘書長協調法務部、內政部等相關部會,共同參與後續法律修正或制定工作,行政院將在期限內儘快提出行政院版法案,送立法院審議。
    2017/05/24 17:22
  • 【新新聞】高市長初選 打趴林岱樺誰會得利?

    民進黨內高雄市長初選競爭激烈,人稱「仙姑」的林岱樺也瘋狂,從18日開始,網媒《匯流新聞網》刊出,直指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情蒐立法委員林岱樺的選民服務案件,資料轉交給民進黨內「第一大派系」大老。此事不僅扯上是閣揆林全下的令,新系立委段宜康還跳出來暗指《匯流》負責人吳世昌,與正國會掌門人、台中市長林佳龍關係密切,一時之間亂棒齊飛。
    2017/04/26 15:45
  • 傳被監控 林岱樺:打落牙齒和血吞

    傳遭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監控的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岱樺今天表示,無意傷害任何人,請停止任何政治操作,行政團隊回歸改革軌道,為達成改革目標,「打落牙齒和血吞」。
    2017/04/21 12:06
  • 行政官員別得罪 趙少康:小心「機密」被隨便放

    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近日遭爆涉中油人事關說案,國民黨加碼爆料,幕後黑手就是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質疑民進黨因黨內派系鬥爭,用行政資源針對林岱樺保防監視,而趙少康在節目上則說,行政官員若想害議員,是很容易的。
    2017/04/20 19:53
  • 被爆遭政院監控! 林岱樺:1週內變壞人

    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近日遭爆涉中油人事關說案,國民黨加碼爆料,幕後黑手就是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質疑民進黨因黨內派系鬥爭,用行政資源針對林岱樺保防監視,對此,林岱樺長嘆一口氣表示,自己何時變成壞人,盡量不去跟選舉做聯想。
    2017/04/20 11:47
  • 政院澄清未監控 林岱樺:人在做天在看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岱樺今天說,尊重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說法,也相信行政院調查,但希望政務人員謹守分際,「人在做,天在看」,也坦言心情有些委屈,「只能長嘆一聲」。
    2017/04/20 11:25
  • 一例一休衝擊 行政院:部分另訂施行日

    立法院三讀通過一例一休,運輸服務業衝擊最大,立委賴士葆憂心新政府上任後,全台經濟活動大幅減少。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表示,會先與相關產業溝通,另訂施行日期。
    2016/12/22 13:17
  • 避免脫產! 政府研議凍結興航董總監資產

    對於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宣布解散,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秘書長陳美伶上午召集跨部會次長級會議,初步研議可能對興航的董總監凍結資產,並可能啟動境管。
    2016/11/23 14:32
  • 行政院:週休二日修法 把握3原則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今天表示,希望在全國國定假日統一、落實週休二日, 及勞工充分休息這3個原則下,進行勞基法修法。在這3 原則下有各種方案,「沒有所謂幾天假不見的問題」。
    2016/10/03 18:23
  • 雙英都愛他 陳添枝再入閣掌國發會

    準閣揆林全繼7日公開首波內閣名單,今天(12日)下午在民進黨召開記者會,宣佈第二波7位新閣員。
    2016/04/12 15:53
  • 本周公布第二波內閣! 傳林全找企業大咖

    準行政院長林全,這禮拜將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傳出財經首長找上業界大咖,經濟部長有意延攬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以及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滙豐銀行總經理李鐘培可能接任金管會政務副主委,行政院祕書長更傳出已經內定,由現任台南市祕書長陳美伶出任,交通部陳建宇也傳出留任機會高!
    2016/04/11 12:05
  • 證書草率? 政院副祕投書批中選會

    中選會3月31日頒發給馬英九、蕭萬長的當選證書,因為書寫格式怪異,就連行政院的副秘書長陳美伶都抨擊不及格;她投書報紙,批評中選會對於總統當選證書這麼重要的文物,製作得「零零落落」,心態草率,還認為力求完美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如果在世,一定看不下去,中選會則說,他們不對個人意見做回應。
    2008/04/02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