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血脂地震網路霸凌連假台灣地震寶林茶室宇宙人田馥甄國定假日食物中毒
  • 搜尋:

    陳美伶 結果共124筆

  • 國發會迎大數據 電子發票判斷經濟景氣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在年終說明會,揭示明年三大工作重點,朝向應用數據資料的整合與分享,目前正利用電子發票來分析消費行為,結合其它總體經濟變數,來判定當前景氣狀況。
    2017/12/21 18:01
  • 推行動支付  陳美伶:公部門與交通先做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行政院喊出2025年希望台灣行動支付普及率能達9成,國發會現有3大推動主軸,希望公共服務部門和交通運輸能先做。
    2017/12/08 16:47
  • 公建預警新制擬明年實施 目標執行率100%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近5年公共建設經費執行率約落在83%至91%間,明年起預計實施公建預警新制,目標將預算執行率達到100%。
    2017/11/23 18:00
  • 少子化! 賴清德擬立院下會期前提政策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在會議中指示,應嚴肅面對少子化問題,希望在立法院下會期前能擬訂初步政策。
    2017/11/23 16:55
  • APEC兩岸互動! 宋楚瑜習近平場外握手寒暄

    APEC會議即將落幕,兩岸終於有互動!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轉述,在昨天晚間APEC東協領袖非正式對話結束後,宋楚瑜坐在等候區等待離場,習近平主動走過來握手示意,雙方有短暫問好寒暄,這也是兩人在這次峰會的第一次互動。
    2017/11/11 07:13
  • 終於互動!宋習三度同台 候車時握手寒暄

    APEC歡迎晚宴,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當東道主,歡迎各國領袖,我方代表宋楚瑜穿著大會準備的白色襯衫出席,與陳大光互動不多,而之後的大合照,宋楚瑜也被安排在最右邊,和川普.習近平距離很遠,沒有互動,但根據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轉述,在10日東協會議結束候車時,習近平有主動來跟宋楚瑜握手寒暄。 
    2017/11/10 23:25
  • 破冰!台陸官員APEC同台 雙方握手寒暄

    我方APEC代表團,包含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以及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在APEC石雕公園開幕,就跟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還有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同台,雙方也握手寒暄,沈榮津也說陸方有釋出善意回應,彼此要多交流。
    2017/11/09 19:46
  • 台、美、澳成立婦女基金會 美:台重要夥伴

    這次APEC,我方與美國、澳洲共同成立婦女經濟子基金會,美國特別派出負責政治事務的國務次卿Shannon出席,層級不低,而我方代表團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以及經濟部長沈榮津,同一時間也與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出席場合同台,我方把握時間,跟對岸握手互動。
    2017/11/09 14:08
  • APEC 沈榮津、陳美伶與陸官員握手寒暄

    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今天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雙部長活動時,與中國大陸官員握手寒暄。沈榮津說,雙方沒談到經貿議題,對方說「多交流」。
    2017/11/09 12:29
  • 陳美伶任台積電法人代表 國發基金回應了

    國發基金在台積電的法人董事,由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接任代表,國發基金執行秘書邱俊榮表示,安排是經過考量,派任前也和董事長張忠謀打過招呼,但與雙方交情「沒有直接關聯」。
    2017/11/08 13:48
  • 日盼食品全面開放 國發會:已進口和牛

    台北市日本工商會今天發表對台政策建言「白皮書」,其中提到盼望日本食品全面開放進口,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回應,今年9月已開放日本和牛進口。
    2017/11/03 16:24
  • 立委建議廢離島博弈條款 陳美伶贊成

    金門博弈公投,反賭方取得壓倒性勝利,立委建議廢除離島建設條例中的博弈條款,避免有心人士每隔3年就翻出來炒作土地,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贊成,也主張廢除。
    2017/10/30 14:17
  • 同婚釋憲修法 法務部:審慎處理

    第15屆台灣同志遊行將在28日登場;針對大法官令主管機關修法保障同婚現況,法務部指出,在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主導處理下,會按照既有期程審慎處理。
    2017/10/27 10:18
  • 洗錢防制修法 初擬納實質受益人條款

    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今天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會人士表示,會中聚焦洗錢防制議題,初步方向是公司應備置實質受益人名冊,但不須向政府申報。
    2017/10/19 21:39
  • 陳美伶:攬外國人才培養競爭力 不是取代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今天說,延攬外國白領人才,是要培養競爭力,不是取代國內人才;而留才更重要,但要面對少子化的問題,所以很多的政策工具需盤點,看如何留才。
    2017/10/19 13:08
  • 外國攬才法案 陳美伶:對台灣非常利多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今天說,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是對台灣非常利多的法案,不只鬆綁法令,也塑造一個友善的環境,讓外國人來台灣工作。
    2017/10/19 09:56
  • T怪客踢新聞/誰讓她當大官的?踹共!

    行政院國發會的前身是經建會,想並不算太久之前的經建會在整個政府中是多麼重要的地位,經建會主委當然也是菁英或備受尊重的財經專業大咖,從1977年到2000年之間,擔任主委者包括俞國華、趙耀東、錢復、郭婉容、蕭萬長、徐立德、江丙坤,這些名字代表的意義,對台灣經濟與政治發展稍有了解的人就知道,那是個把國家資源、人才投注在積極發展的年代。
    2017/10/07 11:32
  • 人口問題提升國安層級 擬整併兩政策會報

    台灣面臨少子化、高齡化,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正研議整併「行政院人口政策會報」及「行政院人才政策會報」,預計11月中旬討論。
    2017/10/06 16:00
  • 藍委狂修理! 國發主委陳美伶尷尬答經濟題

    立法院財委會,國民黨立委一早,就叫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跟妻子王美花上台備詢,被酸說夫妻檔是否有損內閣形象,兩人尷尬回答,但這還沒完,接者換法學博士,新任國發會主委陳美玲上台,被國民黨立委狂考經濟題,陳美玲有點招架不住。
    2017/10/05 12:41
  • 張忠謀現身國發會 陳美伶:為她打氣

    被視為企業風向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傍晚現身國發會,停留約半小時後離去。稍晚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受訪指出,兩人有會面,張忠謀是對新上任的晚輩加油打氣。
    2017/09/28 21:23
  • 肯定林內閣貢獻 蔡總統頒勳林全等3人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勳章給前行政院長林全、前副院長林錫耀及前秘書長陳美伶。林全感謝家人在他工作時間的包容諒解;林錫耀說,現在已打下基礎,未來執政這條路很快會開花結果。
    2017/09/15 12:59
  • 國發會新定位 陳美伶提3期許10工作重點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期許,未來國發會是具宏觀高度、強化執行率及接地氣的部會外,並宣布10大工作重點,首列成立新創法規調適平台,也將建立執行不力計畫的退場機制。
    2017/09/14 17:37
  • 【新新聞】陳美伶轉國發會 掌賴揆分資源大刀

    陳美伶因行政院的歷練,有機會親炙蔡英文的強勢,她在法規會主委任內,目睹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的強勢,非常欣賞蔡的霸氣。據聞,陳美伶於台南市秘書長與行政院秘書長任內,也實踐過英式霸氣,表現得很「蔡英文」。
    2017/09/13 16:16
  • 林全遭爆提前下台 原因竟是一封烏龍簡訊

    前行政院長林全4日辭去職務,由賴清德接任。但據週刊報導,這比林全原本設定的時間還要早,只因一則烏龍簡訊,讓消息提前曝光,也讓總統蔡英文一度非常不高興。
    2017/09/13 12:22
  • T怪客踢新聞/「蔡依賴」能勝過「蔡依林」嗎?

    新內閣今天上任,有「賴神」稱號的賴清德接棒林全,成為蔡英文總統任內第二位行政院長。從新閣名單來看,無金融專業背景的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轉任金管會主委,以及賴清德愛將、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轉任國發會主委,這兩項人事案,可視為「英德」關係未來發展的指標。
    2017/09/08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