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院士 結果共335筆

  • 台裔美籍教授喬榮治 獲美醫學生物研究院院士殊榮

    目前任教於南美以美大學電機與電腦工程系的台裔美籍教授喬榮治,以其在慢性病護理的新型無線與無電池植入式電子元件研發的傑出貢獻,當選美國醫藥與生物工程研究院院士。
    2022/02/26 08:55
  • 疫情未緩、冬奧將近!北京防疫壓力倍增

    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正式登場,當地非但無法如願清零,30日更是通報新增20例本土確診個案,而截至目前,北京此輪本土疫情染疫者已超過百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京這波疫情大多與冷凍食品物流群聚有關,而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也在新年賀詞中提及,大陸目前應持續提高疫苗接種率,並維持防疫措施,終將會度過疫情大流行期。」關於冬奧,陳韻雯補充「根據北京冬奧組委統計,截至29日,『機場入境涉奧人員』總數逾800人,當中有23人複採陽性,防疫壓力十分大。」 除了北京外,由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拍板建設的雄安新區,傳出因有5例確診病例而封城,陳韻雯說明「雄安新區定位為北京的衛星城市和副都心,目前人口約130萬人,根據外媒報導,雄安從24日起封城,預計維持一周,但具體時間不明,針對此消息,大陸地方政府或官媒並沒有發出相關公告,因此外界分析,大陸此作法,可能與『雄安特殊地位』及『冬奧在即』有關。」
    2022/01/31 15:15
  • 獲澳媒封「台灣COVID大師」 陳建仁:疫情恐懼年中下降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接受澳洲人報訪問時指出,高疫苗接種率國家對疫情的恐懼可能在今年6月至7月間下降。澳洲人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陳建仁的分析是「權威說法」。
    2022/01/28 13:00
  • 「追求零確診不切實際」 陳建仁:要準備與病毒共存

    Omicron變異株成各國主要傳染變異株,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今天說,在有快篩、疫苗、口服抗病毒藥物下,追求零確診已不切實際,應要有「與病毒共存」心理準備。
    2022/01/21 19:10
  • 疫情擋不住不追求清零? 蘇揆:不排除與病毒共存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日前說,台灣兩劑疫苗接種率破七成,「與病毒共存」是高疫苗覆蓋率國家作為。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出席「公平交易委員會成立30週年慶祝茶會」會前受訪談及疫情表示,國際疫情嚴峻,台灣目前對於相關相關確診者都有跡可循,並且努力清零,但也不排除未來與病毒共存。
    2022/01/21 15:19
  • 疫苗接種率破7成 陳建仁呼籲:別害怕「與病毒共存」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昨天說,台灣兩劑疫苗接種率破七成,「與病毒共存」是高疫苗覆蓋率國家作為,如英國呼籲國人學習與病毒共存,以色列、新加坡不再追求「零確診」,台灣人已有足夠防疫能力和知識,群眾心理和社會氛圍都願意配合防疫工作,不必害怕「與病毒共存」。
    2022/01/18 09:39
  • 陳建仁曝第3劑將打高端 估「撐過元宵」疫情有望消退

    桃機群聚案持續擴大,目前累計12例本土個案,其中有4例確定是Omicron變異株,且全為突破性感染,令外界相當擔憂。面對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縮短第三劑疫苗間隔至12週,建議滿18歲、已接種兩劑且符合資格的民眾,儘速施打疫苗追加劑。對此,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透露,他已預約18日打第三劑,疫苗廠牌為高端。
    2022/01/07 20:58
  • 疫苗接種率83% 鍾南山:大陸理論上已達群體免疫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天在廣州表示,一定比例的人口充分注射疫苗後能夠達到群體免疫的目的,基於中國的COVID-19疫苗注射率目前已逾83%,理論上已經實現了一定程度的群體免疫。
    2022/01/07 12:24
  • 傳綠派「奇兵」陳建仁選下屆台北市長? 本人回應了

    媒體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是下屆台北市長熱門人選,陳建仁今天在澎湖參加惠民醫院重建動土表示,沒有這回事,全台灣每一個人都應盡心力,讓台灣這塊地更美好幸福,自己站在中研究院士立場,希望在學術與國際合作上對人類有更多的貢獻。
    2021/12/28 13:57
  • 王力宏「貴族世家」!外舅公中研院院士 表叔李建復唱《龍的傳人》

    王力宏家世背景顯赫,最有名的就是他的表叔是李建復,兩人分別都唱過《龍的傳人》,也曾經合唱過,其他家族成員不是醫生就是政壇名人,而王力宏為了圓音樂夢,獨自來台發展。
    2021/12/21 14:23
  • 中研院P3出包! 陳培哲嗆:總統府該給交代

    之前才曾因為「高端通過EUA」開嗆總統府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這陣子看到中研院P3實驗室病毒外洩事件,又忍不住開轟,他認為中研院是直屬總統府的,現在出了疏漏,府方就應出面給社會一個交代,不過總統府隨後是以「聲明稿」駁斥,強調總統和府方並未干預學術研究。
    2021/12/16 13:54
  • Omicron來勢洶洶 鍾南山:現有疫苗仍有保護效力

    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昨日(4日),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第二屆大灣區(深圳)疫苗峰會上表示,Omicron並沒有那麼可怕,現有的疫苗還是有保護效力,是否需要更換疫苗的靶點還需觀察兩三周,目前來說關鍵還是要做好防控。
    2021/12/05 15:43
  • 全球疫情拉警報!陸專家談新變異株 曝這關鍵恐成挑戰

    南非出現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B.1.1.529後,世界多國禁止來自非洲南部的旅客入境。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今(27)日表示,該變種病毒株的出現,給防...
    2021/11/27 15:45
  • TVBS大師講堂/國際最新疫苗抗體研究進度 何大一跨海剖析專訪全文

    日前《TVBS大師講堂》邀請到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教授,針對Covid-19的病毒、病毒如何變異,疫苗怎樣研發,以及疫苗為什麼能幫人體產生抗體等相關問題進行分享。這次TVBS大師講堂透過視訊,跨海邀請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何大一何博士開講,針對目前在國際上最新關於疫苗、抗體,甚至是治療藥物方面的研究進度,以及在未來可能的發展,帶領大家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2021/11/17 17:16
  • 工研院首位女院士 葉常菁:盼助台灣生技業國際化

    智擎創辦人葉常菁獲選工研院新科院士,是工研院10年來首位女性院士。葉常菁今天表示,目前事業重心在歐洲,不過她仍希望協助台灣生技產業國際化,並推廣兩性平權議題。
    2021/11/16 17:36
  • 完整接種半年免疫力仍降!專家籲打加強針 曝回常態時機

    周四(11)日,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半年後,體內免疫功能會有明顯下降,需補種第三劑。他又指,若要恢復常態,全民接...
    2021/11/12 16:07
  • 陸商務部籲民眾「儲存物資」引驚慌 陸官媒澄清「非備戰」

    中國大陸商務部日前突然發文呼籲大陸民眾「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以滿足突發情況的需要」,引發部分民眾驚慌,官媒隨後出面否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發文稱「台海關係緊張,但目前局勢並非『箭在弦上』。」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突然的公告讓許多大陸民眾擔憂是否要開戰了,官媒也趕緊出面要求民眾不要過度腦補,並稱是為了防止接下來部分社區恐因疫情再起,須面對封鎖的情況,但近日兩岸議題的確備受討論,大陸網紅武漢凱叔甚至發表『統一後台灣買房攻略』,以經濟角度分析台灣各城市CP值,但也讓不少台灣民眾忍不住批評此為『幻想文』。」 另外,日前北京通報一名「單基因陽性」個案,引發討論。陳韻雯說明「單基因陽性其實就是指『初步確診』,仍須接受第二次篩檢,才可確認是否為染疫患者,而大陸目前仍嚴守『清零政策』,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也表示,相較於『確診後再治療』及『疫情反彈後重新封鎖』,零傳播政策成本相對低。至於大陸何時會開放邊境,還是須等其他國家疫情控制住,再來討論。」
    2021/11/03 15:11
  • 相較完全解封 鍾南山:陸「清零」成本相對低

    大陸疫情,2日最新通報,再新增本土確診54例,多省防疫和邊境管制,持續緊繃。澳門政府公布10月賭博收入跌了近四成,創下近一年來最低紀錄。有學者認為,這和大陸「清零政策」有關,因為嚴格的管制難以吸引遊客。不過近日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清零政策是一種低成本做法。
    2021/11/02 17:18
  • 有片/首劑疫苗覆蓋率破7成!邊境鬆綁快了?「這個前提」不可少

    國內第一劑疫苗覆蓋率正式突破70%大關,邊境管制可能鬆綁嗎?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開放邊境的前提,除了第一劑疫苗覆蓋率超過7成外,第二劑疫苗覆蓋率也要超過6成,才有本錢放寬。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在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時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的死亡率,能跟流感一樣降到千分之1或千分之2左右,才可以考慮開放邊境,尤其高危險族群疫苗覆蓋率,最好達到90%至100%,才能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
    2021/10/28 22:42
  • TVBS大師講堂/陳培哲精闢解析新冠疫苗 一小時專訪全文一次看

    COVID-19的疫情從2019年底現蹤到現在有差不多2年左右的時間了,其實這一段時間對於人類歷史來說,我們碰到一個歷史性的轉折點,面對像這樣子新的一個病毒,那我們現在打到身體裡頭新的疫苗,以及在疫情之後新的生活樣態跟模式,我們是不是也應該要有一些全新的認識呢?TVBS特別邀請了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大師開講,用深入淺出的講解,帶您了解疫苗的研發原理與標準。
    2021/10/28 19:37
  • 想知保護力!四叉貓驗抗體 陳培哲:意義不大

    之前「網紅四叉貓」違規自費驗高端抗體,引起軒然大波!但確實後來也讓指揮中心「開綠燈」,目前民眾是可以自費來驗抗體的!但不少醫學專家都認為這數值意義不大,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也特別解釋,說是因為市面上測得的都是「體液免疫」,根本不夠全面!
    2021/10/28 16:00
  • 直面專業與深度《TVBS大師講堂》邀大師開講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許多民眾對疫苗病毒的學問開始朗朗上口,一時之間似乎人人是專家,卻仍有太多傳聞揣測在坊間流傳。TVBS基於相信民眾對科學性知識內容的渴求,避免碎片化或過度政治、非專業性解讀,特開闢《TVBS大師講堂》系列講座,希望提供理性科學的講述平台,邀請知識學術界權威開講,讓民眾有機會聽到完整論述。首場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的開講,透過主持人夏嘉璐的提問,娓娓陳述疫苗的研發原理與標準,說明「變動的新冠疫情下不變的科學原則」,一個小時的講座,讓參與提問對談的夏嘉璐讚嘆「院士的講解深入淺出,對我了解疫情疫苗有很大幫助」。
    2021/10/27 18:00
  • 疫苗打第三劑? 陳培哲:長者要 年輕人一劑就好

    擔心新冠病毒持續攻擊!美國、新加坡等國家陸續都開放60歲以上長者和高風險族群施打第三劑疫苗,那台灣要不要也開放呢?指揮官陳時中這幾個禮拜也常被問,但始終沒鬆口,而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接受專訪則認為,除了高風險族群要打第三劑,其他人都不用,年輕人只要打一劑就好!
    2021/10/27 14:16
  • 陳培哲大師/台灣為何快速控制疫情 公民意識是關鍵

    5月份國內新冠疫情大爆發,經歷幾個月時間,情況逐漸獲得控制。近來疫情警戒降級、口罩令鬆綁,眾人也慢慢回到過去生活軌道。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就點出,台灣能從疫情爆發後,回歸相對安全狀態的關鍵因素就是公民意識。另外,他也觀察到疫情有影響台人對科學的態度轉變,認為是很正向的發展。
    2021/10/26 19:04
  • 曾批總統護高端掀波! 陳培哲:重來仍會再講

    國產疫苗「高端」,目前全台有75萬人施打,一直以來爭議都不少,曾是國產疫苗審查委員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六月初曾批評過,說「總統是審查的最大困難」,而就在高端開打兩個月後,他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再被問當初批評蔡總統引起的風波,他說如果重來一次他還是會講一樣的話!
    2021/10/26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