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曝第3劑將打高端 估「撐過元宵」疫情有望消退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20:58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圖/MOMOTV提供)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圖/MOMOTV提供)

桃機群聚案持續擴大,目前累計12例本土個案,其中有4例確定是Omicron變異株,且全為突破性感染,令外界相當擔憂。面對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縮短第三劑疫苗間隔至12週,建議滿18歲、已接種兩劑且符合資格的民眾,儘速施打疫苗追加劑。對此,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透露,他已預約18日打第三劑,疫苗廠牌為高端。

更多新聞:北市春節活動停辦條件曝 柯文哲說重話:守不住就禁內用

 

新冠疫苗追加劑間隔縮短為至少12週。(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建仁近日接受MOMOTV綜合台《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專訪,談到台灣近期有新冠肺炎本土零星案例,但總體防疫表現仍獲國際讚揚,他呼籲Omicron變異株正在全球不斷蔓延,全民應盡快提高第二劑、甚至第三劑疫苗的覆蓋率,同時透露自己已預約18日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

相較去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陳建仁認為,目前台灣疫情與當時的情況不同,「因為去年中只有不到1%的人打預防針,現在台灣有80%的人打預防針,所以整體來看,現在的狀況是比去年5月要來得好」;陳建仁表示,目前染疫的個案,若已打過疫苗,發生的症狀會比較輕微。

 
更多新聞:防疫小黃司機確診 醫揭「Uber、計程車」恐暗藏風險

陳建仁(左)近日接受李四端(右)專訪。(圖/MOMOTV提供)

因為施打疫苗的普及率提升,第一劑疫苗人口涵蓋率達8成,第二劑疫苗人口涵蓋率達7成,使重症與死亡率降低,且走向流感化,他觀察,認為元宵節過後將是疫情的關鍵期,希望疫情能夠趨緩,但仍需預防病毒變異,「台灣如果能度過春節假期,到了元宵節,如果疫情沒有太大變化,我覺得台灣的疫情就能慢慢消退下去」。

陳建仁提到,因Omicron變異株正在全球不斷蔓延,他建議全民應盡快提高第二劑、甚至第三劑疫苗的覆蓋率,才能繼續保持台灣防疫的佳績;此外,他也提醒,打過疫苗者仍須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以及正確戴好口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本土#疫情#疫苗#追加劑#陳建仁#高端#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9

0.1051

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