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限水 結果共521筆

  • 中部以北7縣市防大雨 鄭明典:很顯著春雨

    氣象局今天白天持續針對北北基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根據氣象局網站,中部以北累積雨量多在50至70毫米;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從昨天到今天,很顯著的一場春雨。
    2021/04/29 10:26
  • 鋒面降雨能否解除供5停2? 王美花:觀察到明天

    全台各地今天與明天都有雨勢,朝野立委關心是否水情燈號可望「轉燈」,甚至解除中部地區限水措施。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連氣象專家都稱無法看到兩週後雨勢,中部地區是否解除限水仍要觀察到明天。
    2021/04/28 14:47
  • 供5停2很慘?豐原區中正路 停水、減壓19天

    台中地區已經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豐原區原本是減壓供水,但中正路到博愛街卻因為要汰換管線,將從26日開始一連19天限時停水或減壓,附近有知名的廟東夜市,不少攤販準備多一倍水桶,甚至有業者乾脆在店門口放了2座小水塔,變成店家的加水站;也有店家加裝馬達開關,設定鬧鐘時間到,準時開馬達抽水,但也不少店家抱怨,雖然只有白天停水,但連續19天還是很不方便。
    2021/04/26 20:43
  • 日月潭午後下大雨 民眾驚喜歡呼:下多一點

    台灣面臨半世紀最嚴峻乾旱問題,中部部分縣市已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而南投日月潭今(26)日下午2時許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與午後熱對流影響,終於下起大雨,讓當地民眾相當開心,祈求能下多一點雨。
    2021/04/26 16:53
  • 馬祖東莒運水受海象影響 不排除採取限水措施

    停運多日後,馬祖東莒今早再度運水。受天候與海象影響運水困難,東莒水庫水位下降至42公分,若無法持續運水,東莒水情吃緊,連江縣自來水廠表示,恐須採取限水措施。
    2021/04/24 15:58
  • 史上最低水位!鯉魚潭水庫快見底 不下雨只能再撐60天

    苗栗縣內的三大水庫之一,鯉魚潭水庫,蓄水量可以達到1.14億立方公尺,但如今用水量已經低於10%以下,水情拉警報,水位來到史上最低,再不下雨恐怕只能再撐2個月,在水庫中上游甚至已經完全乾涸,不過,因為乾旱,也意外讓原本埋在水庫裡的舊台三線,難得重見天日。
    2021/04/23 23:01
  • 如何省水?小二童答「誠實3字」遭扣分 網力挺:沒錯啊

    台灣近來面對缺水困境,如何省水也成為民眾熱烈討論的話題,而國小考卷也跟上時事,出現省水考題,培養學童省水觀念。有民眾分享小學姪子的期中考卷,題目中出現一道「節省用水」的問答題,經過他左思右想,最後寫下「不洗澡」3字,卻慘遭老師打叉扣分,引發網友熱議。
    2021/04/23 18:17
  • 澄清湖變「大草原」!湖光倒影變沙洲一片 高雄人驚嘆:前所未見

    高雄第一大湖,有台灣西湖之稱的澄清湖,是台灣八景之一,但受到缺水影響,這邊從過去的湖光美景,變成了乾涸的沙洲。旁邊的老字號餐廳得月樓表示,從來沒有看過澄清湖是這個樣子,過去就是主打湖邊水漾美景,現在沒有了,生意也受影響。高雄市府表示,若缺水持續嚴重,將會採取供五停二策略,餐廳業者憂心,勢必會再影響到來客數量。
    2021/04/22 23:01
  • 這也行?全民省水出奇招 擋風玻璃積灰「公告勸世」

    近期台灣面臨嚴重乾旱,許多水庫紛紛見底,中南部地區啟動限水措施,不少人生活都受影響,對此,就有民眾為了節約用水,不惜讓愛車蒙上厚厚一層灰,仍堅持不洗,令人看了相當佩服,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甚至有人開玩笑建議「以酒代水」,來珍惜水資源。
    2021/04/22 15:29
  • 供五停二復水爆管淹水 還有水龍頭出氣泡水

    台中分區限水,供五停二讓民眾節約用水,但在復水時卻出現爆水管浪費水資源的情況,甚至有店家地下室因此淹水,另外還有民眾在復水後打開水龍頭,跑出來的卻是氣泡水!
    2021/04/22 14:09
  • 史上最少!鄭明典揭「消失的春雨」:只能等午後對流

    降雨減少導致台灣面臨半世紀來最嚴峻旱象,中南部水情尤其危險,儘管台中、苗栗及彰化以北等區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問題依舊難解,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用一張圖揭開今(2021)年消失的春雨,直言已創下最少量紀錄。
    2021/04/22 14:01
  • 終於下雨了!德基水庫附近中午「降甘霖」居民大歡呼

    水情吃緊!中南部地區水庫紛紛見底,截至昨(21)日晚間,台中德基水庫蓄水量僅剩3.7%創新低,即便分區限水也難以解渴。不過,在今(22)日上午11點左右,德基水庫附近山區下起約莫5分鐘的小雨,雖然無法流到集水區,但居民一聽見下雨的聲音,便興奮地直呼「等好久終於下雨了!」
    2021/04/22 12:55
  • 省水不必苦哈哈 煮菜4招節水法:剩下還能再利用

    全台水情愈來愈吃緊,自去年七月開始至今沒有颱風帶來豐沛雨量,西半部面臨嚴重乾旱,全台多個縣市陸續採取限水措施,許多民眾也開始省水大戰,使出各式各樣省水妙招,應對這波乾旱,對此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也在臉書粉專「台北農產」分享煮菜省水的方法,即便缺水也能做好菜。
    2021/04/22 05:30
  • 寶山、寶二水庫雙雙創歷史新低 恐影響竹科?專家:台積電可思考海外投資

    旱象還在持續,尤其新竹寶山、寶二水庫的水位都是歷史新低,儘管政府啟動多項抗旱措施,竹科用水超過一半,不用倚賴水庫,但外界對於台積電減產的疑慮節節升高,尤其這場半導體產業和農業的搶水大戰,該怎麼拿捏?恐怕讓政府傷透腦筋,就有專家拋出,台積電可以思考海外投資,降低生產風險。
    2021/04/21 22:49
  • 鯉魚潭「舊石器伯公廟」浮出!百年遺跡曝 房穩固竟還在

    台灣水情吃緊,新竹、苗栗及台中等多縣市已實施「供5停2」限水政策,仍無法趨緩水庫水位下降嚴重問題。其中苗栗鯉魚潭水庫嚴重乾涸,蓄水量只剩6.7%,底部舊台三線遺址竟現身,水底伯公廟也浮出,百年前壯闊場景重現,猶如台灣版「亞特蘭提斯」,震驚畫面全被空拍機拍下。
    2021/04/21 17:38
  • 水情吃緊!「科技農業」派上用場 將這「關鍵技術」提高涵水量!達到儲水功能

    目前全台各水庫等不到降雨,水情吃緊的狀態下,不少縣市現在採取限水情況,希望大家先節約用水,而水資源是分配在民生用水,工業用水與農業用水,過去農業灌溉需要用水,其實也不少農民現在採取和政府合作,推動科技農業,可有效減少人力之外,也有人翻土為了提高土壤涵水量,達到儲水以及抗旱功能,如何做到帶您來看!
    2021/04/20 23:06
  • 台南旱情嚴峻 洗車業、泳池、三溫暖4/26停止供水

    全台供水拉警報,台南也情況不妙,截至4月20日,當地供水主要來源南化水庫,蓄水量只剩2200萬立方公尺,遠低於歷年平均值3500萬立方公尺,雖然預估還能撐到6月,但台南市已提早啟動全日減壓供水,並開發配套水源,希望早日度過缺水危機。
    2021/04/20 22:59
  • 有片/石門水庫建庫53年蓄水量次低! 桃園實施全日減壓供水

    不只中南部,水情嚴峻,來看看北台灣的桃園地區,原本桃園只實施,夜間減壓供水,但因為石門水庫,已經創下建庫53年以來蓄水量同期次低的紀錄了,桃園的限水令也擴大實施,從這個月16日開始,進入全日減壓供水。
    2021/04/20 22:54
  • 新莊地區25日大停水! 2萬戶「17小時沒水用」

    久旱未雨全台水情吃緊,日前中部地區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其他地區暫時沒有影響。不過新北市水利局表示,台水公司第十二區管理處為辦理新莊區新樹路管線汰換工程,將於4月25日上午至26日凌晨,共計停水17小時,預估影響2萬67戶,請民眾預先儲水備用。
    2021/04/20 20:17
  • 半世紀最慘旱災「台北不缺水?」 學者揭翡翠水庫3關鍵

    台灣西半部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乾旱,全台多個縣市陸續採取限水措施,然而,供應大台北地區用水的翡翠水庫絲毫不受影響,水源豐沛,對此,台灣大學環工所教授分析,大台北地區之所以不缺水,主要在於翡翠水庫3大關鍵要素。
    2021/04/20 16:31
  • 都要缺水了!屁孩洗車場開泡泡趴 水槍互射挨轟浪費水

    水情告急,都要缺水了,高雄卻還有一群年輕人,惡搞洗車場,不是去洗車,而是把洗車場當成了水上樂園,不但拿高壓水柱互噴,還拿洗車泡泡開起了泡泡趴,把洗車場弄得滿地泡沫,最後東西亂丟,拍拍屁股走人,讓業者傻眼,質問要是發生意外,這責任誰要扛。
    2021/04/20 12:56
  • 台中供五停二限水 無業男疑「河邊洗澡」落水溺斃

    台中太平區一處河堤今(20)日驚傳溺水意外,有民眾發現河面上有名男子載浮載沉,立即通報警消人員,不過男子被拉到岸上時已明顯身亡。警方調查,依照現場衣物和盥洗用具來看,這名男子疑似是去河邊洗澡和洗衣服才不慎溺水,目前研判為年約62歲的陳姓男子,已通知家屬前來指認。
    2021/04/20 11:41
  • 舒力基最新路徑預測 環流雲雨帶移入 明6地有望降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在東北季風影響下,低溫在18度上下,另外舒力基颱風週三、週四離台灣最近,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基隆、台北山區等6地區有望降雨
    2021/04/20 06:15
  • 有片/大甲溪上游變曠野!德基水庫水位告急 居民:從所未見的奇觀

    位於中部的德基水庫,是供應大台中地區非常重要的水庫,根據統計,大台中地區一天用水量150萬公噸,德基水庫就供應了90萬噸,但現階段水情告急,德基水庫的蓄水量已經低於5%,若再不下雨,恐怕會有大危機,TVBS團隊挺進到水庫上游,發現本來是青山綠水的大甲溪,現在變成了泥沙曠野,水源全部都不見了,住了超過三十年的居民表示,這樣的情況,真的是從來都沒有看見,現在只能取後山水源應急使用。
    2021/04/19 22:40
  • 缺水備戰! 台積電竹科廠出動數十輛水車演練

    台灣水情緊繃,不少縣市開始實施限水政策,對科學園區來說衝擊更大,不少科技大廠都如臨大敵,像是台積電部分廠區已經有派出少量的水車來做彈性調度,如今竹科又宣布要再祭出新的減壓供水措施,為了因應嚴峻的缺水情況,台積電竹科廠也開始做大規模的水車演練。
    2021/04/19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