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防衛大臣 結果共187筆

  • 日本2年前也有間諜氣球? 自衛隊難像美軍擊落氣球原因曝

    疑似有中國「間諜氣球」闖入美國領空,兩國的關係更加緊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因此推遲訪中行程。據日媒報導,先前日本上空也曾發現類似偵察氣球的物體,目前正在持續分析;日本官員對此則表示,雖然政府可命令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但若要依法像美軍擊落氣球恐怕有困難。
    2023/02/07 17:04
  • 美日2+2外長防長會談 共同應對中國大陸挑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防長奧斯汀,週三在華府和日本外相以及防衛大臣,舉行二加二會談,討論包括應對中國大陸挑戰等問題。
    2023/01/12 11:24
  • 北韓射洲際彈道飛彈 日本:加彈頭足以到美國本土

    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今天上午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指出,這枚飛彈若加上彈頭重量,估計飛行距離或可達到1萬5000公里,射程範圍足以覆蓋美國本土。
    2022/11/18 17:10
  • 北韓實現「核武小型化」 日防衛省:裝飛彈上可抵達日本

    北韓近日多次發射彈道飛彈、嚴重威脅周邊安全,昨(12日)又從平安南道价川市試射2枚長程戰略巡弋飛彈,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13日)表示,日方研判北韓已經實現核武器「小型化」及「彈頭化」的技術,北韓軍方有可能將小型核武搭載彈道飛彈上,而該飛彈的射程範圍將涵蓋日本。
    2022/10/13 17:42
  • 日本防相研判 北韓已取得彈道飛彈搭載核彈頭技術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天在眾議院表示,研判北韓已做到核武器「小型化」及「彈頭化」,可搭載在射程涵蓋日本的彈道飛彈上。
    2022/10/13 14:55
  • 北韓試射飛彈 日本防相:飛行距離4600公里至今最遠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天說,推估北韓稍早試射的彈道飛彈飛行距離約4600公里,可能是北韓至今所試射飛彈中,射程最遠的一枚,且可能跟「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同型。
    2022/10/04 12:46
  • 岸信夫示警:若台遭陸侵略 日本勢必捲入

    前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雖然在八月內閣改組中卸下職務,但仍以首相輔佐官的身分,在日本政府內部發揮影響力。
    2022/09/21 14:35
  • 兩岸若開戰恐成「跳板」 岸信夫:日本很可能被波及捲入

    日本前防衛大臣、現任首相輔佐官岸信夫,日前接受《讀賣新聞》專訪時,在討論日本調高防衛經費的話題之外,也提到對台海兩岸局勢擔憂。在他看來,日本距離台灣非常近,像是沖繩轄下的與那國島,更是與台灣只有一步之遙,一旦台灣未來遭到入侵攻擊,日本很可能也被捲入,甚至成為對方的跳板,日本應該主動考慮該如何因應。
    2022/09/20 17:13
  • 日本前防相岸信夫:台灣若遭侵略 日本恐成踏板

    日本前防衛大臣岸信夫接受日媒專訪時說,台灣一旦遭受侵略,日本不光會被捲入,也可能變成侵略時的墊腳石或踏板。
    2022/09/20 16:59
  • 美日防長首會談 再次確認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造訪美國,美東時間14日在華府,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首度會談,再度確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期盼兩岸問題和平落幕。
    2022/09/15 12:41
  • 共軍頻在台海周邊侵擾 美防長抨擊:挑釁、破壞穩定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在歡迎到訪的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時,抨擊中國在台灣海峽與日本周遭海域的高壓脅迫行動是挑釁的、破壞穩定、前所未有,是對自由開放印太願景的嚴重挑戰。
    2022/09/15 09:14
  • 印日防長雙邊會議 推動戰略關係擴大合作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8日在東京舉行會談,同意續推「特別戰略暨全球夥伴關係」。
    2022/09/09 11:35
  • 為「台灣有事」準備 日本擬在沖繩增設燃料庫、彈藥庫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7)日對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Shinbun)表示,日本將在南西諸島(Nansei Islands)增設燃料庫和彈藥庫,更妥善為「台灣有事」時做好準備。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可以從兩個面向分析,第一、是日本自己主動做出調整,第二、可能是美國要求或希望日本做出配合,但不論是日本主動或美國判斷,對台灣來說都是比較殘酷的現實,台海緊張局勢正在升溫中,台灣要做出更多的準備,同時要觀察日本國內是否對於調動有不同的聲音,近期有不少的反彈聲音,認為日本應該要極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而不是因為選邊站而決定跟美國一起採取非常強硬的態度,讓緊張局勢更加升溫,甚至造成沖繩或其他地區陷入兵兇戰危的前線。」
    2022/09/07 16:12
  • 深化台日友好!日華懇會長今率團訪台

    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22)日偕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訪台,目前一行人已經從松山機場入境到台灣,預計在台停留三天,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外,還會拜會行政院長蘇昌等。今(2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近期不只台美國會議員交流頻繁,日本跟台灣的層級交流也在不斷地進行中,現任日本內閣的少子化大臣、前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就曾在5月份的時候率團訪問台灣,現任的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和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也在7個月時率團訪台,甚至民進黨立委也在月初到訪日本,與日本國會議員進行交流。」
    2022/08/22 15:57
  • 岸田內閣陷統一教爭議 民調下跌提前改組

    為了挽救下跌的民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8/10)進內閣行改組,其中防衛大臣一職,將由剛訪台的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回鍋擔任,原防衛大臣岸信夫,另有任用。今(1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據NHK最新民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民調較上次大幅下滑13%,剩下46%,達到上任來最低水準。同份民調還揭露,日本超過半數民眾滿意政府防疫政策,但逾五成日本人不支持舉辦安倍前首相的國葬,更有高達八成認為,在安倍槍擊案相關的舊統一教問題上,政黨與議員都沒有做好充分說明,以上因素可能是造成岸田政權民調下滑的主因。因此岸田內閣將本來秋天才會進行的改組,提前到8月上旬進行,以重振團隊氣勢、解決相關問題。」
    2022/08/12 16:49
  • 岸田新內閣多位屬親台派 綠委訪日團此行見到3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改組內閣,19名閣員當中,立委郭國文這幾天所率的訪日團交流的對象中就有3人入閣。新任少子化大臣小倉將信5月、防衛大臣濱田靖一7月曾訪台。
    2022/08/11 10:48
  • 濱田靖一任日防衛大臣 「親台派」上月剛訪台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傍晚五點宣布內閣改組。值得關注的是,安倍的弟弟岸信夫,將卸任防衛大臣,轉任首相輔佐官,專責國防保安事務。防衛大臣,由議員濱田靖一接任,他在上個月才剛造訪台灣,屬於親台派。這次改組,顯示岸田的國防政策,還是延續安倍路線。
    2022/08/10 20:37
  • 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濱田靖一 主張台日應加強互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大幅改組內閣,立場友台的眾議員濱田靖一接任新任防衛大臣。濱田7月底才剛與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共同率團訪台,主張台日應加強互助合作。
    2022/08/10 17:27
  • 共軍演習引發印太緊張 李顯龍示警:未來十年恐動盪

    大陸解放軍軍演升高台海局勢,也引爆亞太地區緊張,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警告,下一個十年局勢可能更不穩,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罕見表示,日本自衛隊已展開「存亡危機事態」演練,澳洲外長黃英賢呼籲陸克制,要求維持台海和平。
    2022/08/09 13:37
  • 環太軍演 日本自衛隊首度實施存亡危機事態演訓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透露,日本自衛隊前陣子參加多國海上訓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時,首度進行了日本安全保障相關法所記載的「存亡危機事態」的演訓。
    2022/08/09 11:17
  • 陸演習害到日 防衛省:5枚飛彈落入專屬經濟區

    日本防衛省最新表示,中國大陸包圍台灣軍演,發射9枚飛彈,有5枚首度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其中距離日本最近的飛彈,就落在距離台灣100多公里,「與那國島」西北方僅80公里的海域,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公開譴責,中國此舉對日本和人民安全嚴重威脅,透過外交管道表達強烈抗議。
    2022/08/05 12:39
  • 解放軍發射9枚彈道導彈 日防衛省:4枚掠過台灣上空

    美國聯邦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這趟亞洲行先前往新加坡和馬來西亞,2日晚間10點多專機抵達松山機場,旋風式訪問19小時後離台,前往韓國與日本。其中造訪台灣部分,中國大陸發出嚴重抗議和譴責,今(4)日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有5枚解放軍演習發射的彈道導彈,落入日本經濟區,已經向中方提出抗議。
    2022/08/04 22:18
  • 大陸5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日方抗議:立即中止軍演

    日本政府表示,中國今天發射的5枚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表達強烈抗議。
    2022/08/04 21:14
  • 憂台海衝突 日前防衛大臣籲「擬妥撤僑方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可能訪台,我官方至今都非常低調,也不願證實相關訊息。前立委林郁方就說,這代表裴洛西會來,所以美方要我們低調別講話。而面對衝突局勢升高,正在訪台的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也呼籲,撤僑方案的確需要好好擬定。
    2022/07/31 13:38
  • 外交部轉播 日議員稱釣魚台「非日台共同應對」前外交官斥「外交災難」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訪台團,還由我國外交部協助記者會,但會中就釣魚台議題,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表示,釣魚台是日本固有領土,因此不會有台灣、日本共同應對問題,當時聽到這句話,外交部竟然完全沒有反應,也讓網友炸鍋,前外交官更直言是「外交災難」,呼籲我國外交部應該第一時間主動譴責。
    2022/07/30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