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防衛大臣 結果共187筆

  • 石破茂率團赴五指山弔唁李登輝 林佳龍等人陪同

    日本前防衛大臣、現任眾議員石破茂率跨黨派眾議員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由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等人陪同,在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兩週年紀念日的今天,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弔唁,表達真誠追思。
    2022/07/30 17:10
  • 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台灣篇幅倍增

    日本內閣會議上周五(22日)通過今年度《防衛白皮書》,內容提及中俄兩國持續深化軍事合作關係,進一步加劇印太地區的安全危機,與台灣局勢有關的篇幅也大增一倍之多。今(29日)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打開日本今年度《防衛白皮書》,第一頁就是日本防衛大臣,也就是安倍前首相的弟弟岸信夫所寫前言。這次是他第一次在前言裡就提到台灣,內文提及台灣的篇幅也非常多,詳盡地介紹台灣整體軍事戰略、布局等,還敘述面對中國威脅日益增大,台灣局勢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的重要性。這次《防衛白皮書》有很多首度提及的跟台灣相關議題,譬如大陸軍隊登陸作戰的可能性,以及分析大陸、台灣兩邊軍事平衡,越來越朝對大陸有利方向發展,台灣受到的威脅漸漸增大。去年提及台灣的篇幅有5頁,今年是10頁,整整增加一倍,能看出日本隊台灣局勢更重視了。《防衛白皮書》強調日本的與那國島和台灣只距離100多公里,因此像沖繩、與那國島的自衛隊設施對維護周邊區域安全有重要地位,呼應了安倍前首相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發言,一旦台灣發生狀況,日本難以倖免。」
    2022/07/29 16:37
  • 蘇貞昌接見日訪團 共議如何遏止大陸武力擴張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見「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團,雙方皆關切中國的武力擴張破壞區域和平穩定;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也提及,想了解台灣如何看待美國核武在亞太地區的嚇阻能力。
    2022/07/28 23:15
  • 蘇貞昌生日接見日訪賓 「剛發現來不及準備禮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下午接見「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台團,成員包括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參議院總務會副會長清水貴之。眾議員石破茂致詞時說,「今天應該是蘇貞昌生日,非常抱歉剛剛才發現,來不及準備花束來聊表心意,並對蘇說生日快樂」。蘇貞昌則回,10年前他到自民黨拜訪 ,當天也是石破茂的生日,「那天我也沒帶禮物去,今天你沒帶禮物來,也是剛好而已」。
    2022/07/28 17:08
  • 吳釗燮款宴日本議員團 石破茂:繼承安倍遺志與台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晚宴請「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團,率團的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壯志未酬,訪團成員將承續遺志,維護民主與言論自由,並與理念相近、共享普世價值觀的台灣合作。
    2022/07/28 10:30
  • 石破茂率團訪台 涉外人士:日跨黨派關注台海安全

    兩位前日本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今天率跨黨派議員團訪台,涉外人士認為,此一時機具關鍵意義,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驟逝,傳出日本挺台勢力恐鬆動,訪團印證不論是否安倍派,「關注台海安全」已是日本跨黨派共識。
    2022/07/27 16:13
  •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率團訪台 盼確保區域和平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所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今天起到30日訪台。率團前來的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表示,此行目的是為了確保區域和平,避免台海衝突發生。
    2022/07/27 15:19
  • 日議員團將晉見總統 石破茂:實地訪台才能思考安保政策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昨天在部落格寫道,此行(訪台)將與台灣政要舉行會談並與國會、軍方相關人員交換意見。他認為,要實現東北亞地區的和平穩定,必須營造此地區可相互對話的環境及實現軍事勢力均衡(Balance of Power)才行。
    2022/07/27 13:23
  • 日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率團訪台 聚焦安全議題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所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今天抵台訪問4天。訪團由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擔任共同團長,團員包括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參議院總務會副會長清水貴之等共4位國會議員。
    2022/07/27 13:15
  • 日前防相訪台「歷年最高層級」 學者:展現挺台力道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率團訪台,學者今天表示,此規格為歷年最高層級,除了展現挺台力道外,也因為年底日本將提出三項重要國防文件,藉機會了解台海局勢變化,作為政策綱領修訂依據。
    2022/07/27 09:26
  •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 27日率團訪台

    外交部今天表示,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所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將於27日至30日訪台。共同團長為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眾議員與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眾議員。
    2022/07/21 13:47
  • 安倍「親弟」日防衛相岸信夫透露治療現況:輸血搶救中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今(8)日當地時間11點半,在奈良市遭41歲男子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開槍擊中,緊急送醫。他的親弟弟日本防衛相岸信夫接受採訪時指出,醫院目前正在幫安倍輸血,全力搶救中。
    2022/07/08 15:59
  • 中俄軍艦近期繞行日本列島 岸信夫:刷存在感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2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與東協國防部長舉行會談。
    2022/06/23 15:36
  • 烏俄開戰後首場國際安全會 「香格里拉對話」聚焦台海

    週日落幕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是烏俄戰爭爆發後的第一場國際性實體安全會議,37國的防長齊聚新加坡,對烏俄戰局帶來的全球安全危機展開討論,尤其著重在亞太地區從北韓到東海、南海,甚至南太平洋的多個潛在衝突點,而台海議題更是重中之重;不但中美兩國防長,在台海議題上針鋒相對,強硬表態,日本防衛大臣岸信介,也在與中國防長魏鳳和展開雙邊會談實,重申台海穩定的重要性。但日美在對台海議題表達高度關注與堅定支持的同時,也不忘與中方建立更直接的溝通熱線機制,做為緩衝與保險,避免因誤會或溝通不暢,讓激烈競爭演變成衝突。
    2022/06/13 19:53
  • 日本防相表態硬起來 憂中俄合作「擬增國防軍預算」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6月11日在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SLD)發表演講,措辭是不尋常的強硬,他稱日本正站在面對一堆試圖顛覆國際規範的鄰國的前線。
    2022/06/12 15:18
  • 日中防長會談 日方:台海和平對國際社會極重要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會談時,除重申日本對台基本立場沒有改變,也表達「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只對我國,對整個國際社會來說也極為重要」。
    2022/06/12 14:54
  • 睽違兩年半 中日防長週日新加坡雙邊會談

    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即將在明天登場。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將在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議。
    2022/06/09 15:52
  • 挑釁意味濃 四方會談期間 中俄戰機日本海巡航秀肌肉

    美日印澳領袖在東京舉辦四方會談的這天,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聯手派出轟炸機,在日本海和東海上空,展開13小時的空中聯合訓練,對此,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回應,中俄聯合軍演時機敏感,挑釁度高,已經透過外交管道表達重大憂慮。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可以說是『戰略意圖』,也就是這件事情做起來到底對方的感受如何,或是對方會做怎麼樣的反應,不過大陸和俄羅斯這次的聯合空中演習很難解釋,因為軍機航行的軌跡都是在公海,沒有進入到日本領空,所以日本也只能說中俄『意圖不軌』,而不是對日本造成軍事上的重大威脅。」
    2022/05/25 15:39
  • 中俄軍戰機繞日本飛行引抗議 陸國防部:非針對第三方

    由美國、日本、印度、澳洲共同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24日於日本舉辦元首峰會,不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透露,當天中國大陸解放軍空軍駕駛轟炸機在日本海上空與俄羅斯轟炸機會合,雙方一同朝東海方向飛過,日本戰機也緊急升空。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也證實行動,並表示當天為中俄雙方實施例行聯合戰略巡航,並非針對第三方。
    2022/05/25 14:30
  • 北韓試射飛彈 日防相:明顯是挑釁「絕無法容許」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說,北韓在日美領袖會談及「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剛結束後就試射彈道飛彈,「很明顯是挑釁行為,絕對無法容許」。
    2022/05/25 14:23
  • 四方安全對話期間中俄軍機繞日本飛行 日防長:向日示威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昨天表示,中國及俄羅斯總共6架轟炸機昨天共同編隊繞行日本周邊上空,這是在對日本示威,日本已透過外交管道表達重大憂慮。
    2022/05/25 09:31
  • 陸航母遼寧號起降艦載機逾百次!日防衛省:可能演練侵台

    中國大陸海軍航母「遼寧艦」和其他7艘艦艇在2日進入太平洋,日本觀測到從3至8日的六天期間,遼寧艦竟進行了「遠超100次」的艦載戰鬥機和直升機起降作業。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指出,共軍在日本和台灣附近海域活動,很有可能是在進行「侵略台灣」的演習訓練。
    2022/05/11 11:40
  • 北韓第13次射彈 日相訪歐共尋解決之道

    俄羅斯受到一系列國際制裁後,也開始採取報復手段。4號,俄羅斯宣布,永久禁止包括日本首相、學者、媒體在內的63名日本公民入境。同時,北韓也在當天進行今年第13次飛彈試射。正在歐洲出訪的日相岸田,也將北韓問題帶入討論;防衛大臣也出訪美國,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強烈譴責北韓,並強調日美將密切與國際社會合作,共同維護亞太和平並加速自由印太實現。
    2022/05/05 19:50
  • 美日防長會談 關切中俄對國際秩序構成挑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在五角大廈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舉行會談。奧斯汀關切中國近來行為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構成挑戰;岸信夫則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也是印太地區的擔憂。
    2022/05/05 10:44
  • 美日防長雙邊會晤 重申依法助台自衛 翁履中:台灣做好準備才是關鍵因素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4)日將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進行會晤,一同協商日美戰略文書,預計將提到台灣問題,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也重申,美國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需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烏俄衝突開戰後,美國針對如何支持台灣進行過很多討論,現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提到的混合戰也不是新概念,美國近年來一直在強調『網路的認知作戰』,從烏俄戰爭中可以看到,『認知作戰』、『資訊戰』在現代衝突中,扮演非常關鍵的影響作用,不外乎兩大原因,『心裡層面』和『真實的軍事準備』。」
    2022/05/04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