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關節痛 結果共70筆

  • 每天都喊累!慢性疲勞症候群恐是它作怪 出現2警訊當心

    43歲陳先生常常容易感到疲倦、怎麼都睡不飽,而且有肌肉或關節痛、腸胃不適、焦慮等症狀,做了健康檢查結果都正常,他透過網搜後就醫,透過功能醫學檢查,才被發現是因為腸漏症而引起的慢性疲勞症候群,經過院神經內科醫師整合營養師和個管師團隊治療2個月後,庝痛、疲倦等症狀才大幅改善。
    2022/04/13 19:41
  • 專家破解「關節痛迷思」!葡萄糖胺這樣用效果最好

    關節與活動能力息息相關,走路時膝蓋關節須承受體重2-3倍的壓力,特定姿勢更易加重損耗。然而,民眾大多對關節健康抱有迷思,以為只有「運動過度」才會引發關節痛。
    2022/03/16 20:04
  • 防乾癬惡化纏身!醫揭「336法則」:亂吃補品恐大爆發

    關節痛、指甲變形、皮膚出現紅色斑塊都跟乾癬有關?內湖國泰診所皮膚科羅陽醫師表示,乾癬是一種免疫失調疾病,會使皮膚細胞生長速度增加,造成快速脫屑,最大特徵是皮膚表面會有界線清楚的紅色斑塊,並帶有銀白色碎屑,好發部位包括頭皮、耳後、膝蓋、手肘、股溝,氣溫溼冷時症狀容易更明顯。
    2022/02/14 16:11
  • 張嘴時臉部關節痛?當心「顳顎關節炎」 醫教4招改善

    莫名的突然感到臉部關節疼痛、喀喀作響,甚至嘴巴無法好好張開、張開嘴巴更痛,總讓人不適也影響情緒,原力復健科診所院長侯鐘堡醫師表示,這往往是顳顎關節炎在作祟,發生時可先試著自己緩解,若遲未改善,還是應盡早就醫,以免關節退化或衍生其它問題。
    2022/02/07 18:41
  • 台6成O毒喉嚨痛癢 英增「耳朵、關節痛」2症狀

    英國的新冠疫情追蹤程式,最新增加了感染Omicron後的症狀,包括耳朵痛和關節痛,但把情緒低落與喪失嗅覺給刪除,而台灣先前統計六成的Omicron確診者,會喉嚨痛癢,而面對本土社區疫情延燒,民眾若有感冒症狀,是否應該去做篩檢,醫界也有不同意見。
    2022/01/21 13:17
  • 40歲哈孝遠「退化性關節炎」蹲站都吃力 把握4招延緩

    曾是職業籃球選手的哈孝遠,轉戰演藝圈後事業成績亮眼,現年40歲的他,日前向媒體透露,自己備受退化性關節炎的困擾,現在蹲下或站起來都很吃力。營養師提醒,退化性關節炎從生活習慣、肌力訓練、飲食調整,搭配適當的藥物治療,能有效延緩。
    2021/12/12 23:48
  • 背部不適易輕忽!小心乾癬症上門 醫授336防禦法則

    起床就腰痠背痛?是使用過度還是乾癬性關節炎 現在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回到家就開始全身痠痛,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單純使用過度,沒想到隔天早上起床,竟然腰部僵硬、動彈不得,甚至痛到無法下床。要當心可能不只是單純疲勞、使用過度,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正在作祟。嘉義基督教醫院內科部過敏免疫風濕科陳俊銘醫師表示,背痛雖然常見於年紀稍長的族群,不過若本身為乾癬病患,一旦背痛持續一段時間且沒有改善,甚至愈休息愈痛,合併早上起床背部僵硬,務必小心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的中軸症狀。他曾收治一名個案,關節痛到只能像機器人走路,經問診後才發現先前頭皮已有乾癬斑塊,不過經治療後皮膚症狀改善也就不以為意。直到近年開始合併背痛,才發現疾病已進展成乾癬性關節炎合併中軸症狀。
    2021/12/11 08:49
  • 打疫苗「大亂經」體質改變? 醫曝身體問題放大:很正常

    第14輪疫苗預約12日中午截止,AZ、莫德納、BNT三大疫苗將開打。不過有不少在打完疫苗後出現關節痛、五十肩、溼疹等問題,女性更出現經期延遲、經血量變大,這樣正常嗎?會影響多久?中西醫師在《健康2.0》節目上一次幫你解答。
    2021/11/13 15:11
  • 驚!染疫後竟有「這款後遺症」 康復者羞到不敢上課

    國內至今已累計1.6萬人染新冠肺炎,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8)日稱,將在1個月內訂定染疫康復者的復健治療指引,且提供後遺症資訊、也會在全國設立整合照顧門診;而台北榮總在疫情期間收治253位染疫者,在7月成立整合門診,讓康復者回診追蹤,院方分析回診患者的後遺症,發現竟有最多人出現「掉髮」問題,甚至有年輕康復者因掉髮不敢去上學,其餘康復者則分別為失眠、關節痛、疲勞、胃口差等症狀。
    2021/10/19 14:06
  • 身體如氣象預報?秋天關節頻發痛 3招緩解辦法一次看

    有時候會不會覺得自己的身體會做氣象預報,每次開始這裡痛那裡痛,就知道應該又是要下雨或是天氣要變冷了。預防醫學醫師陳炯瑜指出,其實「氣候」也會影響關節疼痛,尤其秋天早晚溫差比較大,可能會讓血管收縮,血液循環變差,在這時候關節炎的症狀就容易變得更嚴重。
    2021/10/05 15:03
  • 3類食物碰了就GG!醫曝打疫苗前「這樣吃」減緩副作用

    想降低打疫苗不適,飲食也很重要!打完疫苗後出現持續發燒、全身痠痛、頭痛、關節痛等副作用,大多是因為身體啟動發炎反應而起。中醫師「阿銘師」黃獻銘今天就要教大家,打疫苗前後如何透過飲食減緩不適,事前就可以經由飲食補充5大類營養來預防,還有3大類食物千萬別碰,接種前可要看仔細。
    2021/09/04 10:41
  • 差點夢碎!關節痛超過6週快就醫 恐「這疾病」纏身

    【健康醫療網】今年32歲的娟娟(化名)從小的夢想就是長大後要當一名烘焙師,每天為客人做出美味的麵包,如今夢想成真,成為一名傳遞幸福的烘焙師。不過,兩年前右手指關節處出現莫名腫痛,原以為只是使用過度不以為意,沒想到漸漸連左手也開始腫痛,甚至無法使力揉擀麵糰,導致烘焙事業全面停擺。經就醫檢查確診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在醫師建議下使用生物製劑治療後,病情獲得大幅改善,生活也漸漸恢復常軌,現在娟娟終於可以繼續烘焙美味的點心給大家了。
    2021/08/23 10:52
  • 癢到凍未條!手腳狂冒「西米露」 醫籲別抓曝嚴重後果

    每當梅雨季來臨,濕熱的天氣導致濕疹、慢性關節痛等疾病。中醫師陳嘉慧說道,除了上述疾病,「汗皰疹」在夏天也是相當常見,病發部位從手掌到腳掌甚至到指頭間,會出現如西米露狀的細小水泡,奇癢無比,她也提醒,千萬要忍住別抓,否則恐引發感染。
    2021/08/06 04:56
  • 接種莫德納疫苗易「肌肉痠痛」 3招瑜珈舒緩不適降焦慮

    最新一批莫德納疫苗7月1日開打,根據研究統計,接種莫德納疫苗最容易有接種部位疼痛、腫脹、疲倦、肌肉痛、關節痛等副作用。如果全身肌肉痠痛不適,不妨透過瑜伽適當的鬆緩身體,降低施打後不舒服的感覺。
    2021/07/03 16:07
  • 預防疫苗注射後症候群! 中醫調理可緩解副作用

    全國同步開打COVID-19疫苗後,目前已傳出21位長者打完疫苗後發生猝死,以及數起血栓的個案,加上打完後出現副作用的相關報導,已讓不少人心生畏懼。中醫師在臨床上發現,不管是血栓、疲倦、頭痛、肌肉痛、畏寒、關節痛等「疫苗注射後症候群」,均可透過中醫來緩解。
    2021/06/19 19:11
  • 今年首例境外移入萊姆病 美籍男居檢發病確診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出現今年首例境外移入萊姆病確定病例,為30多歲美國籍男性,在居家檢疫時關節痛、倦怠、全身痠痛,採檢武漢肺炎和萊姆病,確診萊姆病。
    2020/12/22 16:09
  • 年紀大牙齒容易掉? 醫曝5健康危機:恐致失智

    很多人以為年紀大了,牙齒逐漸脫落是很正常的,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牙科醫師強調,牙齒之所以會掉,一定有原因,千萬不能當成沒事,小心引發失智症、顳顎關節痛等嚴重後果!
    2020/10/15 12:44
  • 人老了「關節」卡卡!膝關節疼痛有多種成因 導致疾病

    關節痛已經不再是老年人的疾病,現在還有年輕化的趨勢,主要關鍵就是缺乏運動,而膝關節疼痛有多種成因導致的疾病,像是創傷軟骨磨損,長時間負重都與這脫離不了關係。
    2020/07/23 23:14
  • 膝關節、髖關節痛 罹患這個「病」有新療法!

    高齡化再加上肥胖問題真的是越來越嚴重了,很多民眾輕忽,因此導致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人,不斷增加,WHO資料顯示,現在全球每年有超過2.5億人受到影響,尤其骨關節退化盛行率15%,初步估計全臺大約有350萬人飽受關節退化導致疼痛之苦,英國每日郵報刊登骨關節炎療法,萃取腹部脂肪細胞打入關節,真的可行嗎?帶您來看看。
    2020/06/10 23:40
  • WHO列關節病變為「殺手級」 台7成人「關節痛」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三大健康殺手,骨關節毛病也被列入其中,而且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有將近350萬人都受退化性關節炎之苦,隨者高齡化,可能還會持續增加。醫師提醒,因為關節炎狀況通常時好時壞,導致很多人輕忽,延誤治療。
    2020/01/02 16:37
  • 嘉義縣傳第二例屈公病 患者隔離治療

    嘉義縣朴子市43歲婦女,11月初至泰國旅遊,返台後出現關節痛、紅疹及發燒現象,昨天確診為屈公病,是縣內第二例,隔離治療,嘉義縣衛生局說,患者居住地周邊已進行孳生源清除。
    2019/11/14 15:03
  • 台灣週增6例境外移入屈公病 全都來自緬甸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台灣上週新增6例屈公病境外移入病例,都來自緬甸,包含一起群聚案,個案發病前在緬甸參加宗教活動。醫師提醒,到流行地區應注意防蚊。
    2019/10/22 15:51
  • 壓力大又吃魷魚絲 女學生顳顎關節痛張不了口

    一名16歲女高中生,課業壓力大,白天不自覺會咬牙,晚上更一邊讀書一邊吃魷魚絲,長期下來出現左耳旁疼痛及偏頭痛,甚至張不了口,就醫後才確診是顳顎關節痛。
    2019/09/06 12:26
  • 快訊/高雄登革熱新增1例 國內累計44人確診

    高雄市又出現本土登革熱!三民區一名50多歲女性,7月4日起出現發燒、頭痛和關節痛等症狀,今天(9日)確診感染登革熱。國內今年累計44例本土登革熱,包含高雄市38例、台南6例。
    2019/07/09 21:40
  • 高雄市登革熱再添1例 群聚疫情釀15人感染

    高雄市登革熱群聚感染擴大,疾管署今天(5日)宣布再添1新病例,患者是家住鼎金里的70多歲女性,至今已有15人感染,呼籲民眾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等症狀,務必提高警覺。
    2019/06/05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