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開羅 結果共253筆

  • 埃及航空劫機犯疑為情所困 綁假炸彈威脅

    埃及航空飛往開羅的空中巴士A320國內線班機,29日遭挾持迫降賽普勒斯,所幸人質全數獲釋,嫌犯用來劫機的自殺炸彈腰帶,最後證明是假貨,犯案動機疑似是為情所困,恐攻劫機烏龍一場,過程中還有一名男乘客和嫌犯玩自拍令人傻眼。
    2016/03/30 15:16
  • 埃及航空劫機 大學教授威脅引爆自殺炸彈

    埃及航空一架載有81人的客機,從亞歷山大飛往首都開羅途中遭身綁炸彈的嫌犯挾持,轉降賽普勒斯飛機落地後,多數旅客被釋放只剩下4名外籍遊客和7名機組人員,劫機犯是埃及大學教授,他向當局要求提供政治庇護並從機上拋出一封信件,要求與居於當地的前妻見面。
    2016/03/29 18:35
  • 快訊/埃及航空國內線遭劫機 平安降賽普勒斯

    國際最新消息,埃及航空一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本來準備從亞歷山卓飛往首都開羅,卻在當地時間早上8點傳出遭到劫機,飛機上共有81人。目前知道這班飛機已經平安轉降賽普勒斯的拉納卡國際機場,當地電視台報導劫機犯身上綁著炸彈,不過機上多數乘客已經被釋放還有7名機組人員以及4名外籍旅客依舊在飛機上,目前傳出的最新消息,有一說是劫機犯已經提出政治庇護要求,但又有一個說法,嫌犯劫機的原因是跟妻子爭吵。
    2016/03/29 14:39
  • 埃及起義5周年前夕 開羅郊區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郊區,當地時間禮拜四發生恐攻爆炸,造成6人死亡、17人受傷,現場滿目瘡痍。
    2016/01/22 07:19
  • 槍手攻擊埃及度假飯店 3名歐洲遊客傷

    埃及紅海一間度假飯店週五遭到槍手攻擊,造成3名歐洲遊客受傷,2名槍手也被安全部隊擊斃,而在前一天開羅的觀光飯店外頭也發生槍擊,幸好沒人受傷,激進組織ISIS坦承犯案,說是為了回應領袖巴格達迪的號召,要以各地的猶太人為攻擊目標。
    2016/01/09 11:19
  • 法老面具斷鬍修復 埃及古文物神秘魅力

    法老王圖塔卡門的黃金面具,是埃及開羅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去年8月清潔工人作業的時候,不小心把面具的鬍子給弄斷了,館方今年才找來專家修復,這些埃及帝國留下的千年寶物,散發考古的神秘魅力,也經常成為好萊塢電影的題材。
    2015/12/18 22:15
  • 開羅夜店遭扔汽油彈 逃生不及16死6傷

    埃及開羅一家夜店兼餐廳疑似因為與客人發生爭執,又遭前員工挾怨報復,竟被丟擲汽油彈,引發猛烈大火,造成至少16人死亡6人受傷。
    2015/12/05 11:04
  • 開羅夜店遭汽油彈攻擊 16人葬身火窟

    埃及開羅一間餐廳兼夜店疑似因為口角,遭前員工丟擲汽油彈造成嚴重火警,至少16人葬生火窟。
    2015/12/05 07:19
  • 被炒員工報復 埃及開羅餐廳被投擲汽油彈釀16死

    埃及首都開羅一家餐廳被人投擲汽油彈,整家店陷入大火,員工客人逃生不及,已知造成至少16人死亡,6人受傷。當地警方追查後發現,兇手有3人,其中1人是被開除的員工。
    2015/12/04 16:49
  • 「還好楊宣誠沒忘澎湖」 總統頒紀念勳章

    總統馬英九頒發「抗戰勝利紀念勳章」給已故的海軍中將楊宣誠,馬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楊宣誠的孫子楊盛昱,由他代為收下紀念勳章,馬總統表示,多虧有楊宣誠將軍,民國38年參加開羅宣言起草時極力向英美元首提醒,別忘記「澎湖群島」也是戰後日本必須歸還的領土,這才保障了「台澎」完整回歸中華民國。
    2015/11/02 13:26
  • TVBS抗戰與光復70年 特別報導

    今年是中華民國抗日戰爭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馬英九總統首度接受抗日名將楊宣誠孫子—TVBS執行副總楊盛昱的電視專訪,TVBS使用360度虛擬攝影棚,真實重現70年前台北中山堂光復廳,也是當時日本投遞降書,將台灣正式歸還給中華民國的地方。訪問前馬總統特別將楊宣誠將軍的珍貴史料,送給將軍後代楊盛昱。節目中首度公開1943年日本統治下的台灣,盟軍轟炸新竹機場的報紙報導,與英國首相邱吉爾在開羅宣言中,增列「澎湖」回歸的親筆手稿。《抗戰與光復70年後回頭看》特別報導,將於10月25日光復節當天晚上22:00,在TVBS56頻道播出。
    2015/10/22 00:12
  • 蔣介石不見了! 《開羅宣言》海報以毛代蔣

    中美英蘇四大巨頭共同發表《開羅宣言》是二次大戰的重要里程碑,中國大陸最近拍攝一部史詩電影來重現當年的歷史事件,只不過電影海報上主打毛澤東、羅斯福、邱吉爾和史達林四人,獨缺出席開羅會議的蔣介石而引發扭曲史實的爭議,現在就藉著這部《開羅宣言》電影炒作出來的話題來重溫二戰歷史。
    2015/09/02 22:02
  • 「蔣介石變毛澤東」? 劉嘉玲新片遭疑改歷史

    電影《開羅宣言》上映前,因為一張宣傳開羅會議的海報由毛澤東取代蔣介石,引發竄改歷史的爭議!電影21日在北京舉辦首映,主角之一的胡軍,希望大家看完電影再來評論,不要用一張電影海報以偏概全。
    2015/08/22 14:02
  • FOCUS/「開羅宣言」哪有毛澤東 陸新片違和

    中國大陸因應9月3日大閱兵,有關抗日戰爭的戲劇近期內陸續重播,隸屬於軍方的八一片廠,更精心製作一部電影《開羅宣言》,同樣也準備在9月3日當天正式上映,電影根據當時參與會議的巨頭,分別做了大海報有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蘇聯領袖史達林,令人驚訝的是沒做蔣介石而是做了毛澤東,大陸官方媒體,經常吹捧毛澤東的環球時報罕見的批評,「如此突出毛澤東的電影海報不合適」,甚至直言「好話說過頭誰都能看得出是在阿諛奉承」。
    2015/08/18 21:09
  • 搶抗戰話語權!陸「開羅宣言」 毛澤東成主角

    又一齣抗日神劇!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對岸也推出了紀念電影《開羅宣言》。不過從電影內容到宣傳海報,幾乎都是共產黨主席毛澤東獨佔版面,就連官網上的資訊,也取代了蔣介石,成了參加開羅會議的三巨頭,引來許多人痛批,根本是篡改歷史。
    2015/08/15 11:48
  • 開羅義大利領事館遭炸彈攻擊 1死5傷

    位在埃及開羅市區的義大利領事館,週末傳出爆炸事件,造成部分建築物損毀,一人喪命。
    2015/07/11 14:44
  • 人體飄浮術!?埃及男街頭秀才藝

    睜大眼睛看清楚,這名自稱「埃及超人類」的22歲男子Osama Fawzy,「飄浮」在開羅街頭半空中,但照片可不是後製的,這其實是種街頭極限運動,而他展示的正是高難度動作之一的"Dragon Flag"(龍旗)。
    2015/06/16 14:23
  • 絕美之境 埃及白色沙漠

    黃沙滾滾的沙漠不稀奇,白色沙漠你看過嗎?就在埃及首都開羅西南方約500公里,就有一片由石灰岩及白堊石風化而成的白色沙漠,遍布奇形怪狀的白色岩石,有的像駱駝,有的像蘑菇,還有的像帳篷,讓人驚嘆大自然神奇力量。
    2015/06/11 17:19
  • 【FOCUS新聞】買不到票!埃及足球迷硬闖 看霸王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及星期天發生三年來,最嚴重的足球衝突事件,造成至少40人喪命,衝突起因是一群買不到票的球迷,試圖強行闖入開羅體育場內看比賽,警方丟出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驅離,大批球迷倉皇避開,結果發生踩踏悲劇,很多人窒息喪命,埃及當局也在隨後宣布無限期延賽,而這些球隊的死忠球迷大有來頭 ,被稱作是超白騎士,過去曾參與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的示威運動,是個非常有組織的極端球迷團體,而且勢力之大僅次於穆斯林兄弟會
    2015/02/10 00:01
  • 埃及球場發生暴動 警民衝突至少40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及首都開羅星期日晚間,發生球場暴動意外,相關單位為了控管人數,只開放有限座位,但大批球迷不斷湧入球場,沒有票的民眾也強行進入,引發嚴重推擠意外,當局出動鎮暴部隊,卻演變成警民衝突,至少造成30人死亡
    2015/02/09 08:06
  • 埃及市中心爆炸 開羅機場發現2炸彈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ISIS又發佈最新影片,號召聖戰士攻擊法國,加拿大也掌握到境內3名穆斯林協助ISIS策畫飛機恐怖攻擊,而埃及市中心一天內2處被炸,開羅機場更發現2枚炸彈,已知是伊斯蘭好戰份子做的,不排除和ISIS有關
    2015/02/04 14:29
  • 圖坦卡門面具鬍子歪了! 工人拿膠硬黏

    知名埃及國寶,3300年歷史的法老王圖坦卡門黃金面具,被媒體踢爆,鬍鬚部份出現明顯的黏膠痕跡,匿名者更爆料就是開羅博物館工作人員撞斷鬍鬚,竟擅自用膠水亂黏回去,還刮壞面具,館方終於開記者會招認的確有這件事,但也連忙保證,可以復原如初
    2015/01/25 17:44
  • ​穆巴拉克判無罪 埃及民眾抗議爆衝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革命期間,被控謀殺上百名示威者,沒想到開羅法院竟將指控駁回,宣判無罪,不滿民眾前往開羅解放廣場抗議,遭到鎮暴警察強力驅散,造成至少2死,還有13人受傷
    2014/12/01 17:38
  • 〈快訊〉埃及開羅大樓倒塌 至少造成17死8傷

    ▲圖/達志影像/TPG 埃及首都開羅瑪塔利亞區,當地時間週二凌晨,驚傳大樓倒塌意外,至少造成17人死亡、8人受傷
    2014/11/26 15:17
  • 【FOCUS新聞】50天轟炸後 加薩走廊耗資重建又1輪

    以色列與統治加薩走廊的哈瑪斯組織,今年夏天歷經六年來第三回交戰,雙方停火至今兩個月又一個禮拜,至少還有10萬名巴勒斯坦人無家可歸,加薩許多區域仍舊滿布廢墟尚未清理,而且以色列又嚴加管制建材進口,如何重建是相當困難的挑戰,全球50個國家昨天(12日)在埃及開羅做出承諾,要捐贈總數54億美金,協助加薩重建,只是過去六年,加薩已經進行兩次重建,浪費資源,加薩人的命更是不值錢。
    2014/10/13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