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開羅 結果共252筆

  • 倫敦榮膺首位全球城市 它最友善女性

    關注人權問題的湯森路透基金會,針對全球19座巨型城市,進行女性安全問題的調查,包括保護婦女遠離性暴力、及有害文化習俗措施有多完善,以及女性獲取醫療保健與財務的狀況,結果發現最對女性友善的城市,前三名分別為倫敦、東京、巴黎;最危險的都市則是埃及首都開羅,當地女權運動人士表示,因為男尊女卑的傳統文化,埃及女性普遍都面臨被騷擾的問題,加上2011年埃及革命後國家經濟不振,失業率居高女性工作機會大幅減少,也讓女權發展大開倒車。
    2017/10/16 19:43
  • 對女性十大危險大城出爐 開羅排名第一

    湯森路透基金會今天發表國際調查,公布前10座對女性最危險的巨型城市,埃及開羅名列第一。女權專家表示,2011年開羅爆發尋求社會改革的起義事件以來,女性的遭遇日益惡化。
    2017/10/16 13:26
  • 巴勒斯坦哈瑪斯和法塔達成和解協議

    官員今天說,巴勒斯坦敵對派系哈瑪斯(Hamas)和法塔組織(Fatah),在埃及斡旋下於開羅舉行的談判,達成尋求終結10年分裂的協議。
    2017/10/12 17:47
  • 有商機就有中國人 陸人大舉移居埃及賺錢

    中國大陸和埃及不僅政治上關係緊密,經濟交流也越來越頻繁,光是在首都開羅,長期定居的大陸居民就有1萬多人,儘管語言不通,他們還是有辦法賺錢,擴展自己的事業版圖。
    2017/10/05 22:25
  • 全球計程車費 開羅最便宜、「這裡」最貴

    英國一家汽車公司對全球80個城市的計程車費做的調查,以3公里路程計算,埃及開羅最便宜,瑞士蘇黎士最貴,相差45倍,亞洲東京排名第3貴。
    2017/07/21 14:00
  • 陸: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都是徒勞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開羅宣言」是日本在二戰投降後,中國收復台灣、澎湖等的國際法依據。「任何企圖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地位的圖謀都是徒勞的」。
    2017/07/12 18:31
  • 馬英九:開羅宣言當然是條約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兩岸沒有台灣人同意怎可能統一?若要統一,非只有和平,還要民主。「開羅宣言」是條約,外交部官網的「台灣的國際法地位說帖」不能撤,撤會有大問題。
    2017/07/11 15:20
  • 台灣國際法地位 外交部:尊重各家看法

    外交部今天表示,「開羅宣言」為世界大多數國家及學者重視,有關「台灣的國際法地位」的各項研究,外交部基於憲法所保障的言論及學術自由,向來尊重各家看法。
    2017/07/11 14:44
  • 埃及發現新金字塔! 千年建築有象形文字

    埃及有好幾百座金字塔,每隔幾年就會有發現新金字塔的報告,最近考古學家在開羅西南約40公里處的「代赫舒爾」,發現一座距今約3700年的新金字塔。目前工作人員還在進行調查,要來解開這座金字塔的主人究竟是誰。
    2017/05/10 22:39
  • 「衝突的一天」改編茉莉花革命 湯姆漢克推

    埃及電影「衝突的一天」,以「茉莉花革命」為故事背景,劇情描述來自埃及不同地區的25個人,在開羅示威鎮暴下被逮捕,關進囚禁車長達24小時,他們政治立場各不相同,也充滿人性考驗。
    2017/04/10 17:30
  • 埃及教堂、警局連環爆 已知21死25傷

    外電最新消息,距離埃及首都開羅以北的尼羅河三角洲城市坦塔,一座教堂發生炸彈攻擊事件。
    2017/04/09 17:51
  • 埃及出土雕像 官方澄清非「拉美西斯二世」

    埃及首都開羅郊區的貧民窟最近挖到大批珍貴古文物,包括一個巨大的雕像,原本推測是三千年前的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但埃及古蹟部長推翻這項說法,表示雕像身分另有其人,是另一位統治埃及54年的法老,叫做薩美提克一世。
    2017/03/17 22:27
  • 開羅貧民窟挖到法老像!千年古蹟重見天日

    考古學界又有重大發現!埃及和德國的考古學家在埃及開羅的貧民窟,發現了一座高達八公尺的雕像,極有可能是3000年前古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目前在同一個區域努力開挖,或許能讓更多珍貴古物重見天日!
    2017/03/13 23:13
  • 土耳其足球場外連環爆 主播倉皇逃離

    上週末國際間相當不平靜,土耳其足球場周邊發生連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38人喪生,死者多為警察,另外在埃及開羅的教堂也發生爆炸案,嫌犯趁教堂舉行儀式時朝室內丟擲手榴彈,導致25名信徒不幸命喪教堂。
    2016/12/12 12:55
  • 路易氏體作祟 羅賓威廉斯受失智症折磨

    已故喜劇演員羅賓威廉斯,逝世至今已經滿2週年,他的遺孀近期在神經學期刊上,發表一篇文章,談羅賓威廉斯罹患的其實是「路易氏體」失智症,這篇文章取名為「我丈夫腦裡的恐怖份子」,公開羅賓威廉斯與病魔對抗的過程,也希望能以此幫助其他病患。
    2016/10/10 22:02
  • 湯姆漢克斯說好看! 埃及獨立電影爆紅

    是什麼樣的電影竟然能感動好萊塢男星湯姆漢克斯呢?他日前在臉書大力稱讚一部描述埃及開羅示威的電影,場景幾乎都在鎮暴車內拍攝完成,探討人權和恐怖主義,而湯姆漢克斯免費宣傳力挺,其實自己也不是演員之一讓該部電影的導演留言感謝說這是莫大的榮幸。
    2016/08/10 17:05
  • FOCUS/史上第一架!全太陽能飛機 繞行地球一周

    全球第一架不耗一滴油,只依靠太陽能動力的飛機,「陽光動力2號」,26日從埃及首都「開羅」,平安飛抵了阿聯酋的首都「阿布達比」,完成繞行地球一周的創舉,這趟旅程共耗時16個月,由兩名瑞士探險家,輪流掌舵,期間還創下5天5夜,最長不間斷的飛行紀錄,不過其中一位探險家「皮卡德」也強調,這次創舉,並不是為了推廣太陽能飛機,而是要讓大眾看到「永續能源」的潛力,一起對抗全球氣候變遷問題!
    2016/07/27 21:03
  • 埃航空難空姐PO合成照 意外預言死亡

    埃及航空於歐洲時間5月18日從巴黎飛往開羅的班機MS804,疑似遭遇恐攻,機上66人全數罹難,最近當局開始打撈失事殘骸,陸續進行遺體認領;機上一名空服員Samar Ezz Eldin也不幸罹難,近日英國媒體報導,該名空服員在2014年9月時上傳一張合成照,照片上她從墜機的海邊優雅走上岸,但這次卻難逃空難,讓人看了不勝唏噓。
    2016/05/23 19:35
  • 埃航離奇空難! 希臘外海發現殘骸屍塊

    埃及航空發生離奇空難,從巴黎飛往開羅的804班機突然失聯,並且在空中2度急轉彎墜毀在地中海,機上66人凶多吉少;目前已經找到部份飛機殘骸和屍塊,由於飛機機師完全沒有發出求救訊號,專家懷疑,客機可能遭到恐怖攻擊甚至是有定時炸彈引爆,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導致飛機失事墜海。
    2016/05/20 21:39
  • 埃航客機墜海疑遭恐攻 殘骸尚未尋獲

    埃及航空一架從巴黎飛開羅的班機昨天在地中海墜毀,埃及航空一度證實找到殘骸,但後來更正消息,表示找到的木板跟物品並不屬於失蹤客機;而由於飛機消失在雷達前,曾經轉向跟急速下墜,因此埃及官員懷疑,失事客機可能是遭到恐怖攻擊。
    2016/05/20 06:55
  • 埃及航空離奇消失 失聯兩小時才發出求救

    埃及航空一架MS804班機,從巴黎戴高樂機場起飛,原訂飛往開羅但雷達訊號卻在班機抵達前20分鐘,突然消失在埃及外海,機上66人下落不明,官方懷疑班機可能墜海,不過離奇的是班機失聯兩小時後,才發出求救訊號,因為目前沒有排除遭到劫機的可能。
    2016/05/19 17:31
  • 埃及航空班機失蹤 機上69人下落不明

    國際間最新消息,埃及航空稍早在推特證實,一架編號804從巴黎飛往開羅的航班,在抵達開羅前消失在雷達上,機上69人下落不明。
    2016/05/19 11:47
  • 快訊/埃及航空班機失蹤 機上69人下落不明

    國際間最新消息,埃及航空稍早在推特證實,一架編號804從巴黎戴高樂機場出發飛往開羅的航班,卻在當地時間星期四清晨消失在雷達上,當時班機上一共有69人,目前下落不明。稍早CNN訪問航空專家,專家強調有可能是通訊中斷,還無法斷定是不是發生空難。
    2016/05/19 11:14
  • FOCUS/半空炸彈劫機 埃及航空乘客歷劫泣

    昨天埃及航空傳出驚人劫機案,一架從亞歷山卓飛往開羅的班機被迫降落賽普勒斯,經過5小時談判,僵局順利落幕,但經調查發現,這名埃及劫機客聲稱穿戴的炸彈腰帶,竟然是用手機殼製成的假腰帶,而談判當時他提出要見前妻,但前後說詞反覆,賽國警方認為他精神狀態不穩又有犯罪前科,但並非恐怖分子,甚至有人質還大剌剌地跟他自拍,一切脫序行為恐怕都讓繃緊神經反恐的航空業界和埃及笑不出來。
    2016/03/30 20:19
  • 埃及航空劫機犯疑為情所困 綁假炸彈威脅

    埃及航空飛往開羅的空中巴士A320國內線班機,29日遭挾持迫降賽普勒斯,所幸人質全數獲釋,嫌犯用來劫機的自殺炸彈腰帶,最後證明是假貨,犯案動機疑似是為情所困,恐攻劫機烏龍一場,過程中還有一名男乘客和嫌犯玩自拍令人傻眼。
    2016/03/30 15: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