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重男輕女 結果共191筆

  • 販嬰集團猖獗 1個小孩2至10萬

    中國大陸近日破獲最大販嬰集團,一共救出60名嬰幼兒,這些小孩都是從各地被拐騙偷來的,賣出去的價格,從2萬到10萬台幣都有,男孩比較貴,這是因為大陸普遍存在「重男輕女」的觀念,很多鄉下地方「買一個男孩」,居然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2009/10/30 22:53
  • 拚工作賺錢 星國50歲就業人口高

    新加坡經濟不景氣,現在全民來搶錢,新加坡7成以上的公車司機,年紀都超過50歲,不過女性工作者仍然少,只有男性勞動人口的三分之一,新加坡政府鼓勵50歲以上的婦女,多多出來工作,避免勞動市場陷入重男輕女的局面!
    2008/07/30 22:34
  • 3歲女童遭虐 撐5個月仍傷重不治

    今年4月,台北縣林口一名3歲女童,疑似因為父母重男輕女,故意讓她挨餓還施暴凌虐,因而命危送醫;小女童撐了5個多月,15日還是傷重不治;檢察官下午進行相驗,也再度偵訊女童父母,但他們仍堅持沒虐待,只有用「不求人」教訓女兒;對女兒的死毫無哀傷與愧疚。
    2007/09/17 18:55
  • 蘇謝搶曝光! 呂怨偏心:我有爆發力

    民進黨天王蘇謝互槓新聞,持續好多天,呂副總統今天笑著抱怨「媒體偏心」,都重男輕女!她強調她很有爆發力,很多黨員已經私下表態支持,黨員票不像外界評估地那麼低。微妙的是,和謝長廷有陳年恩怨的藝人白冰冰上午也熱情表態,和導演周遊一塊挺呂副總統拼總統。
    2007/04/18 13:41
  • 虐童?社會局早介入 卻查無異狀

    疑似虐童的廖家,雖然家境不好,父親打零工維生,但大她2歲的哥哥命運卻與他有相當大的不同,鄰居透露,因為她的父母重男輕女,所以平常就不給廖小妹吃肉,也沒看她吃飽過。
    2007/04/15 17:57
  • 重男輕女?3歲女童 疑遭父母凌虐

    台北縣林口1名3歲女童,疑似遭父母長期凌虐。昨天突然呼吸心跳停止,送醫後還有生命危險,昏迷指數3。醫師發現,女童顱內出血,多處骨折瘀傷,而且骨瘦如柴。鄰居也指控,她大陸籍的母親重男輕女,偏愛5歲的兒子,女童常常吃不飽臉上有傷。
    2007/04/15 11:56
  • 1歲女童被凌虐死亡 父坦承施暴

    昨天晚間,宜蘭發生一起虐童案,一名1歲2個月大的女童被送到醫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今天女童的父親終於坦承,女童身上的傷都是他打的,不過女童父母的朋友說,女童父母有重男輕女觀念,他們懷疑父母可能都有打小孩。
    2007/03/28 11:47
  • 〈獨家〉重男輕女?馬祖男寶寶比女娃多

    根據統計,去年全台灣男女寶寶比例差距最大的,就是外島的馬祖,平均三個寶寶就有將近兩個是男生。馬祖人真的特別重男輕女嗎?tvbs獨家走訪馬祖,實地追蹤。
    2006/03/07 19:16
  • 陽盛陰衰 新生兒性比例空前失衡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2004年台灣地區新生兒出生男女比例是110比100,創下歷史新高,顯示出台灣對於胎兒性別篩選非常明顯,社會仍有重男輕女的觀念,這麼大的落差,往後男多女少的失衡問題,將更嚴重。
    2006/03/07 12:09
  • 連生10女 葉曾錦故事搬上舞台

    現年63歲的葉曾錦堪稱是台灣版的阿信,在早期重男輕女的台灣社會,他一心想為夫家生男孩,結果卻連生10個女兒,最後丈夫外遇,卻一舉得男,她坎坷的人生故事被女兒改編成舞台劇,全家人還將一同演出這個真實的人生故事。
    2005/12/18 18:22
  • 重男輕女 女子叫「快完」被取笑

    羅東聖母醫院公關室主任「徐快君」,小時候有一個不開心的名字,因為父母重男輕女希望快生完女兒,所以把她取名為徐「快完」,老師每次唸到她的名字,都引起哄堂大笑,同學更嘲笑他說是「快完蛋」,氣的她不想上學,堅持要改名。
    2005/09/19 12:11
  • 【大陸新聞早點名】長髮帥哥 貼廣告大看板求婚

    大陸重男輕女的觀念在一胎化政策下,比台灣還要嚴重,男女比率失調,大陸男人討老婆很難,所以求婚的方式就很重要了哦,大陸新聞早點名,TVBS北京特派記者黃康棋帶我們去看一個很特殊的求婚方式。
    2005/04/22 08:59
  • 借腹生女嬰 生父反悔 代理孕母提告

    喧騰一時的跨國販嬰案,涉嫌販嬰的吳姓婦人,現在反控美國華僑周先生誣告,婦人強調女嬰的確是周先生跟他借腹生子,但這名華僑重男輕女,知道懷的是女兒,反悔不想要,卻惡人先告狀,向警方檢舉她,讓吳姓婦人相當不服氣。
    2005/02/20 11:50
  • 體育男女獎金差太多 婦女新知批不公

    跆拳選手陳詩欣在奧運奪金,女性選手出頭天,但是婦女新知今天(8日)召開記者會抨擊體委會,國內體育政策重男輕女,以去年足球賽獎金為例,男生領得比女生多。
    2004/09/08 12:27
  • 父親重男輕女 未婚媽攜女流浪街頭

    台中縣太平市有一名未婚媽媽生下1男3女,但是孩子的父親只帶走男孩,留給年輕的未婚媽媽3個年幼女兒,這位媽媽帶著女兒睡在活動中心的涼亭,平常就跟遊民喝酒,母女過著不像人的生活。
    2004/08/18 12:24
  • 爸爸遺產為何不分我!女兒怒告母親

    台北縣一名婦人丈夫過世後,因為重男輕女觀念,認為女兒沒有資格分得2500萬遺產,於是趁女兒還小的時候,偽造不分遺產的同意書,只分給女兒3000塊跟一輛機車,不過當女兒長大之後,發現真相,怒告母親偽造文書,並且依民法規定,和兩名手足平分父親遺產,母女撕破臉,告上法院爭遺產,母親敗訴,遺產重新分配,一來一往,感情破裂,鄰居說,追究起來,全是重男輕女觀念惹的禍。
    2003/08/25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