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重男輕女 結果共191筆

  • 夢想當總鋪師!70歲嘉義嬤「苦讀上考場」獲國小學力圓夢

    學習永遠不嫌晚!嘉義一名70歲阿嬤,年幼時只讀書到小學三年級,因家中務農又有重男輕女觀念,便輟學在家幫忙,沒再繼續升學。燒得一手好菜的她有成為「總鋪師」的夢想,也成功考取丙級廚師證照,但在應徵學校廚工時,卻發現須有國小學歷才能應聘,讓她下定決心念書、參與加強班,如今也順利通過考試,取得國小學力。
    2022/03/14 09:33
  • 不爽閨密搶男友!她「最強復仇」財產全到手:完全不後悔

    如果好友成了感情世界的第三者,你會選擇原諒、絕交還是報復呢?一名女網友透露,為了報復搶男友的閨密,選擇嫁給對方的哥哥,為的就是要給前男友、閨密難堪,重男輕女的公公甚至把名下房子、土地全過戶給老公,直呼「把我逼成只為了恨和復仇才活在這世界上的女人。」
    2021/12/21 05:23
  • 家產偏心送兒!女兒打拚10年「北市狂買房」母後悔哭饒

    台北市一名女兒20幾歲就出嫁,有天突然發現母親將家中房產變賣,替生意失敗的兒子還債,她卻沒有分到任何錢財而感到死心,氣得飆罵母親「重男輕女」後斷絕母女關係,10幾年來她與丈夫努力賺錢在台北市置產,她也上升貴婦圈,就算母親前來找她痛哭,她也避而不見。
    2021/12/15 13:46
  • 楊力州揭人生百態 《愛別離苦》聚焦華人社會重男輕女陋習

    金馬導演楊力州最新紀錄片《愛別離苦》,內容聚焦女性在台灣社會上重男輕女的悲歌,帶領觀眾進入神秘巷弄「菱潭街」,感受片中女性角色的悲歡離合,她們承受世俗眼光的壓力、現實的打擊,甚至親人背叛,楊力州導演感嘆:「我們總會不知不覺的在別人的故事裡,看見自己然後流下眼淚。」
    2021/10/28 15:37
  • 另一半還是豬隊友!曝胎兒性別婆婆秒變臉 網:做好準備

    生男生女一樣好啊!最近在臉書社團《靠北婆婆2.0》上,就有女網友分享了自己與「未來婆婆」的婆媳問題,提到原先男友的媽媽就一直鼓吹他們結婚、生子,不過,就在她宣布懷女兒後,準婆婆態度瞬間轉變,不聞不問更表態不會幫忙照顧,讓她只能向網友求救。
    2021/08/23 10:21
  • 媳婦連生4女 婆婆幫找小三首胎就生男娃 尪:我被逼的

    時代不斷進步,但在華人社會中,仍有不少人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而且非常根深蒂固,也因此造成許多不為人知的悲劇。一名婆婆不滿媳婦連生4胎都是女兒,竟幫兒子安排小三,生第1胎就是兒子,事後人妻質問丈夫,沒想到對方竟稱,「媽媽這樣逼我也沒辦法」,最後她選擇帶著4個女兒淨身出戶。
    2021/08/17 22:29
  • 父開應召站「4小姐皆親女兒」 皮肉錢買5房結局超心酸

    儘管時代逐漸進步,但仍有不少人心中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因此造成許多家庭悲劇。律師劉韋廷日前上節目分享一個案例,一名礦工娶了酒店小姐為妻,共生下4女1男,沒想到妻子過世後,4個女兒竟跟母親走上一樣的路,該名人父還開了應召站,旗下4名小姐就是自己的女兒,靠皮肉錢賺進5間房。不料,該名人父卻把家產全分給小兒子,讓女兒們心寒提告。
    2021/08/10 17:20
  • 朴敘俊脫口「不被愛的小孩是問題」 網轟:歧視單親家庭

    曾演《金秘書為何那樣》、《梨泰院Class》的32歲韓星朴敘俊,日前傳出將加盟漫威電影《驚奇隊長2》,而他7年前接受雜誌訪問的言論也被翻出,當時他對於未來家庭的藍圖是「老婆在家帶孩子」、「小孩的身邊一定要有媽媽」,這些言論近日都被南韓網友批評為重男輕女,以及歧視單親家庭。
    2021/06/29 12:09
  • 懷第3胎遇車禍 陸2寶媽癱瘓被離婚尪嫌:妳是累贅

    有句俗話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大陸江西一名人妻,三年前挺著孕肚去探望丈夫,途中不幸發生車禍,孩子不但沒保住,人妻還因此癱瘓在床;不料,丈夫竟把賠償金全數拿走,甚至還提出離婚訴求,消息一出引發眾人撻伐。
    2021/06/20 12:36
  • 人妻被逼傳宗接代「終於生男嬰」 婆婆一看哭喊:造孽啊

    「傳宗接代」這個觀念,長久以來深植在大多數華人心中,儘管時代在進步,各界紛紛呼籲「男孩女孩一樣好」,但還是存有重男輕女的念頭。大陸一名將近40歲的婦人,和丈夫結婚多年生下兩女,但婆婆一心想要有個男孫延續香火,不斷逼她再生個男孩,婦人日前好不容易生下兒子,結果婆婆一看崩潰哭喊,「造孽啊!」
    2021/06/18 05:14
  • 小S遭公婆嫌「生不出兒」 律師:重男輕女觀念永遠在

    女星小S(徐熙娣)自2005年與老公許雅鈞結婚後,陸續生下3個寶貝女兒Elly、Lily及許老三,小S也時常分享幸福日常。不過,近日,小S卻罕見上節目鬆口透露,因為老公是獨子,曾非常想生兒子,無奈嘗試各種偏方都無果,壓力一度大到躲廁所爆哭!也令人不禁思考,重男輕女的觀念,究竟何時會消失?
    2021/05/12 05:10
  • 小S自爆為生男試遍偏方 「連生3女」壓力大到躲廁所哭

    女星小S(徐熙娣)2005年與許雅鈞結婚,育有3個寶貝女兒,她日前在節目中透露,儘管她認為生命都是美好的,不應該因性別有所差異對待,但因為老公是家中獨子,她婚後還是不免感到壓力,曾經為了懷上兒子而試遍各種偏方,甚至一度壓力大到躲在廁所哭。
    2021/05/10 11:57
  • 連生2胎女娃婆婆「從未探望」 媳:生不出男的怪我?

    儘管現在已強調「女男平等」,但台灣還是有不少長輩,仍存有「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總會希望媳婦可以生個男孫來延續香火。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她連生兩胎女兒,但婆婆卻從未探望過她,還不時酸言酸語,更拿親友例子施加壓力,讓女網友崩潰直呼,「生不到兒子的罪都要通通怪到我頭上」。
    2021/05/01 20:16
  • 陸媳產女娃後結紮 公公大鬧醫院:把輸卵管接回去

    現代社會強調性別平等,但還是有不少長輩仍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大陸湖北一名孫姓老翁,日前接到妻子來電通知,得知媳婦生下孫女後,立刻做結紮手術,老翁不滿怒衝醫院大鬧手術室,要求把兒媳婦的輸卵管接回去,院方不堪其擾報警處理,不料老翁竟動手襲警,遭帶回警局刑事拘留。
    2021/04/23 16:23
  • 台灣嬰兒「男多於女」數值偏高 重男輕女觀念未除?

    隨著社會風氣開放,台灣年輕一代的父母,對於小孩的性別,似乎不再像上一代那麼重男輕女,國內性別失衡的現象,在政府長期的宣導下,也的確出現拉近和改善。不過有公衛專家攤開數據發現,其實台灣「出生嬰兒性別比」的數值依舊高於先進國家,甚至和中國大陸、印度、越南一樣,都被點名是屬於男女失衡嚴重的國家,顯見台灣民眾雖然嘴上不說,但性別歧視的傳統觀念,依舊根深蒂固,沒有顯著改變。
    2021/03/29 23:00
  • 「女生是賠錢貨」正義妹神回鄰居補刀 阿北氣到無言落跑

    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強調「生男生女一樣好」,但過去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根深蒂固,至今仍有不少人改不了。日前就有女網友分享,鄰居老伯伯抱怨媳婦生的是女兒,還說「女孩是賠錢貨」,不料她的妹妹聽到忍無可忍,當場反嗆回去,讓老伯伯啞口無言,自知理虧迅速離開。
    2021/03/19 22:44
  • 首胎產女婆家逼「繼續生別休息」 老公不挺拋一句妻崩潰

    當今社會提倡「男女平等」,但仍有部分長輩抱持「重男輕女」的舊觀念。一名女子抱怨,她日前剛生下女寶寶,肚皮都還沒消下去,婆家就不斷暗示她再生下一胎,甚至還當面對她說「繼續生,不要休息」,就連老公也不體諒她,多次當著全家的面宣布「我們會繼續生」,讓她非常難過,直呼好想回娘家。
    2021/03/03 20:01
  • 弟從未給孝親費 姊月給8萬被母嫌太少:有啥了不起

    許多人出社會工作後,在有能力負擔的情況下,多少都會給家裡生活費,但有些父母卻會藉此「親情勒索」,常讓子女無法接受。資深媒體人許聖梅分享,有個女兒十分孝順,每月給家裡8萬元的孝親費,沒想到父母竟然嫌太少,更讓她無法接受的是,弟弟卻是一毛都沒給。
    2021/03/01 16:47
  • 媳懷孕婆婆嘸關心 生完秒遭逼「孩分給大伯」:無法釋懷

    婆婆連小孩的監護權都要奪走!一名媳婦長期被重男輕女的婆婆搞到崩潰,自從懷孕過後沒被婆婆關心過,更遑論有煮月子餐進補,但她一直催眠自己「婆家沒義務要替我做什麼」希望能好過一點,豈料婆婆逼她把孩子分給大伯,讓她至今無法釋懷。
    2021/01/30 12:45
  • 陸女被江水捲走亡 父母向公司討賠償「要給兒買房」

    大陸杭州一名24歲的小資女從小就在「重男輕女」的家庭長大,出社會工作後,家人更是常伸手要錢,但她在去年10月不幸被江水捲走身亡,父母找上公司要求賠償41萬人民幣(約184.5萬元新台幣),沒想到這筆錢卻是要拿來給兒子買房的「頭期款」。
    2021/01/27 16:06
  • 細心顧病嬤2天 孫女「回家洗澡半小時」被羞辱:破X掰

    9日有一名女子發文分享在醫院目睹的離譜故事,透露隔壁病床「重男輕女」的阿嬤被孫女把屎把尿地照顧著,但阿嬤非但不感謝,反而還痛罵孫女是「破盤子」。事隔2日,女子今(11)日再度發文,表示這名阿嬤不滿孫女趁著空檔回家洗頭,居然又對孫女口出惡言,讓她再也看不下去,當場與阿嬤展開激烈對嗆。
    2021/01/11 19:47
  • 孫女屎尿全包照顧 住院嬤嫌棄罵「破盤子」:生女的沒用

    當今社會提倡「男女平等」,但仍有部分長輩抱持「重男輕女」的舊觀念。有網友發文分享,她日前住進了醫院健保房,發現隔壁床住著一名80多歲的老阿嬤,明明孫女在旁邊把屎把尿,照顧得非常細心周到,但阿嬤卻絲毫不領情,甚至還語帶嫌棄地朝孫女痛罵「妳動作那麼慢我感冒怎麼辦」、「生女的不知道要幹麻,真的是破盤子(台語)!」讓她實在聽不下去。
    2021/01/10 16:14
  • 為求兒子連生8胎 工人爸10年後收千萬罰單崩潰

    過去大陸採取「一胎化」政策,除了部分少數民族可生育第二胎,直到2016年才廢除,二孩政策全面實施。偏偏在華人圈,至今仍有不少人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四川一對劉姓夫妻為了想要生個男孩子,10幾年來一連生下8胎,劉男日前收到一張266萬3040元人民幣(約1146萬新台幣)的天價罰單,他看了當場傻眼,此事曝光也引發各界議論。
    2020/12/28 18:49
  • 幫心肝兒買房 父母「賣女兒換130萬聘金」逃家抓回

    女兒成附屬品!湖南一名女子從小就因父母重男輕女感到內心不平衡,長大後逃離到其他城市,結果還是被逼回老家結婚,只為換得30萬元人民幣(約130萬元新台幣)聘金,只因父母想幫弟弟買房,讓她崩潰喊「我變成弟弟提款機了。」
    2020/11/29 13:52
  • 偏心母替毒兒押屋還債!硬逼女兒繳孝親費「不給就提告」

    「如果你選擇了兒子,那就當我有生過我吧。」一名35歲女子從小被母親情緒勒索綁架,對吸毒又喝酒的弟弟卻百般縱容,連房屋拿去錢莊抵押,也是母親拿錢出面贖回,害得家中負債15萬,她心死搬離家中,卻被母親要求拿孝出親費並揚言不給就告她遺棄。
    2020/11/07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