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工作賺錢 星國50歲就業人口高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30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7/30 22:34

新加坡經濟不景氣,現在全民來搶錢,新加坡7成以上的公車司機,年紀都超過50歲,不過女性工作者仍然少,只有男性勞動人口的三分之一,新加坡政府鼓勵50歲以上的婦女,多多出來工作,避免勞動市場陷入重男輕女的局面!

經濟不景氣,新加坡正經歷5年來最嚴重的經濟下滑,不過高就業率,讓人民對未來有信心,運輸產業鼓勵各年齡層人口投入就業市場。國家運輸工作者協會方清波:「目前2大運輸系統,駕駛和車長部份的職缺,每天都有200到300人左右,所以我們鼓勵引進較年長的工作者。」

大開方便之門,也造就目前新加坡7成以上的公車司機,年紀都超過50歲,事實上,新加坡目前的人力市場,50歲以上人口的就業率,表現亮眼,有將近47.8%,仍在職場上活躍。

高就業率,幫新加坡人民打了一劑強心針,不過性別比例不均的現象,成為隱憂,50歲以上男性,仍是中流砥柱,但女性人口的工作比例偏低,從數據上來看,50到64歲這個年齡層,女性未就業人口,高達16萬多人,幾乎是男性的3倍。

怎麼會差這麼多?據了解,50歲到64歲的未就職婦女,有3個特色,幾乎都有10年以上沒工作,絕大多數是因為結婚才離職,但也有人更是一輩子沒有工作過。新加坡政府,為了搶救經濟,鼓勵全民大作戰,當務之急,就是號召50歲以上的婦女人口,一起投入勞動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721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