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烏石港田馥甄假掰女天氣塑膠邱莫言地震宇宙人寶林茶室
  • 搜尋:

    醫療體系 結果共312筆

  • 美疫情延燒 川普樂觀:復活節前恢復商業活動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希望在復活節也就是4月12日前讓所有商業活動恢復正常,還說想看到教堂擠滿人,川普的樂觀在紐約州長古莫眼裡是搞不清楚疫情嚴重性,古莫表示紐約醫療體系只能再支撐兩三個星期,而急切需要的3萬個呼吸器只拿到400個,讓古莫氣得大罵聯邦政府,最後聯邦再送4000個呼吸器給紐約,並且建議近期離開紐約市的民眾要自主隔離14天,避免疫情往外州擴散。
    2020/03/25 11:05
  • 港增44例!多人去過蘭桂坊 專家籲關酒吧

    香港今天新增4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創下單日第二高紀錄,其中29人有旅遊史,15人是本土感染,確診患者中,不少人去過蘭桂坊夜店酒吧,專家建議港府效仿英國,關閉酒吧、餐廳等娛樂場所,將群聚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2020/03/22 22:07
  • 病床、器材、人力達極限 紐約醫療瀕崩潰

    美國受到疫情衝擊,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隨著確診病例快速增加,床位嚴重不足,當局考慮將大型場館,拿來安置病患;各地醫護人員也出面求救說,基本防護設備不夠用,醫院內更是亂成一團。
    2020/03/21 18:49
  • 義病亡數超中國 陸專家批封城鬆:還有公交車

    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令人擔憂,累計死亡人數來到3405人,超過疫情爆發的起源地中國。「馳援」義大利的中國專家不給面子,批評米蘭封城鬆散;但義大利疫情爆炸似乎另有原因:原本真信疫情「可防可控」,沒有足夠準備,加上老年人口多,新冠病毒對高齡慢性病患者傷害最重,大量高齡體弱患者沖垮醫療體系,讓義大利如今哀鴻遍野!軍車晚上默默轉運遺體到其他火葬場;醫生們讓加護病房患者與親友視訊,希望增加求生意志;而護理人員則明說;撐下去難,但不想放棄!
    2020/03/20 19:53
  • 平均每10分鐘1人死亡! 伊朗受制裁疫情嚴峻

    伊朗新冠肺炎累計1萬8407例確診、1284例死亡,當局指出,平均每小時,就有50人感染,甚至每10分鐘,就有一人死亡,伊朗持續遭受國際制裁,已經讓當地醫療體系不堪負荷。
    2020/03/20 15:18
  • 全歐洲逾7萬人感染 歐盟對外封關30天

    扣除中國大陸,全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超過11萬人,面對大量病患,歐美醫療體系崩潰的風險正在上升,像是有2700人確診的瑞士,加護病房只有1200個床位,官方警告如果疫情持續惡化,醫療系統將崩潰;另外在北義倫巴底大區,過去三個星期有1135人需要接受重症治療,不過這個地區的加護病房只有800床。想辦法應對大量病患的同時,如何減緩病毒傳播的速度也是防疫重點,歐洲多國進入軟封城的狀態,歐盟領導人也同意,未來30天內禁止外籍人士在非必要情況下進入歐盟。
    2020/03/18 19:56
  • 北義醫療告急 醫師坦言自己染疫恐也無法救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死亡人數破兩千,北義部分醫療體系瀕崩潰,一位50多歲女醫師為工作剪去長髮,她表示現在很多插管病人才四十幾歲,自己若染重症可能也排不到插管。
    2020/03/18 09:59
  • 單日亡349人!義大利醫護苦撐 美疫苗開始人體實驗

    短短一個周末,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爆炸性蔓延,多國宣布封城,義大利病亡人數達到2158,3月16日就新增病亡349人,醫院裡病人多到得睡行軍床的畫面不斷流出,全世界都看得到義大利在第一波瘟疫戰輸慘了,儘管醫療體系快被壓垮崩潰,義大利醫護們依然冒著被感染的高風險繼續工作,政府沒有隱匿疫情,人們也彼此加油打氣。對抗疫情,除了靠醫護人員毅力,生物科技領域也有壓力:美國昨天開始了新冠病毒疫苗人體實驗,可望一年半後上市;南韓的超快篩檢試劑盒,則是由當地生技公司警覺中國疫情,一月就開始研發。
    2020/03/17 19:56
  • 里長揪團出國爽遊歐洲!藥師怒:很久沒這麼不爽了...

    新北市中和一名里長不顧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揪團帶著里民到西班牙遊玩,遭到各界砲轟!對此,一名醫護人員公開吐露心聲「我很久沒有這麼不爽了...」,認為這些人自私出遊的行徑,只會造成台灣醫療體系更大的壓力。
    2020/03/17 16:12
  • 沒特效藥、無疫苗、零抗體 治肺炎死馬當活馬醫?

    新冠肺炎已在全球大爆發,台灣出現高中生確診之後,由於從染病到發病、時間拉得相當長,因此接下來國內可能爆發的社區感染仍嚴陣以待。國內免疫學權威、前陽明大學教授張南驥直言,由於疫苗研發至少需要一年半載,新冠肺炎也沒有特效藥可以使用,在人類幾乎沒有抗體的情況下,醫療體系恐怕只能且戰且走,對難纏又可能突變的病毒暫時束手無策。
    2020/03/16 22:54
  • 疫情壓垮醫療 義大利醫院瀕走上戰場檢傷

    義大利當局今天通報境內新增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疫情壓垮當地醫療體系,有城鎮首長抱怨醫師被迫放棄一些可能救不活的年長患者,有些則把已轉入肺炎的患者送回家。
    2020/03/16 16:11
  • 英國擬「6成人染新冠」集體免疫 台專家:荒誕

    歐洲疫情大爆發,傳出英國打算讓6成的民眾都感染,達到集體免疫!對此,國內專家認為這樣的作法太冒險,而且目前也還未證實,新冠肺炎不會二度感染。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這是醫療體系不夠才會做的選擇,台灣距離這樣的狀態還很遠。
    2020/03/15 13:20
  • 逾三成神經系統受損 新冠肺炎恐怖後遺症浮現

    新冠肺炎在全球大爆發,確診超過11萬人、死亡4千多人,歐盟全數國家已經宣告淪陷。不過世界衛生組織還是非常堅持,判定新冠肺炎尚未進入所謂的大流行。以疫情重災區義大利來看,現在無論重症機率和死亡率都比中國大陸還要高,專家研判,除了義大利老年人口多之外,恐怕也是醫院沒有做好輕重症分流,導致重症無法得到妥善照顧,最後導致醫療體系接近崩潰。
    2020/03/11 22:56
  • 義大利確診數破萬! 「歐洲老人國」死亡率飆高

    義大利全國封城進入第二天,確診人數破萬,死亡人數也大增。不過不像武漢的封城,義大利封城措施太自由,民眾還是可以外出採買,餐廳照常開,防堵效果有限。義大利死亡率高,其中一個原因是老年人口多,加上醫療體系不夠完善,現在面臨崩潰邊緣,義大利已經向中國大陸求援。
    2020/03/11 22:21
  • 義大利最黑暗時刻 全國封城醫療體系瀕垮

    義大利總理孔蒂宣布封城範圍擴至全國,並稱這是義大利最黑暗時刻。位於北部疫情重災區的倫巴底,首長擔憂新封城措施恐怕還不夠,危機應變指揮也說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2020/03/10 13:54
  • 英國武漢肺炎病例破百 醫護認為NHS沒準備好

    英國連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暴增,今天累計至116例,且出現第一起死亡病例,但調查訪問1618名醫護人員,有99%認為英國公立醫療體系「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沒準備好。
    2020/03/06 10:49
  • 「減災」更勝疫調專家:加強照護慢性病長者、降死亡率

    台灣又出現新增案例,不少專家都一致警告,社區傳播已經無法避免,如果政府還把重兵放在圍堵,每次出現確診個案,就鉅細靡遺找出接觸史、一一篩檢的話,恐怕會耗掉許多人力和醫療資源。專家認為,現在的思維應該從圍堵轉向減災,減少社區感染爆發後,對醫療體系、經濟及社會可能的衝擊及傷害。
    2020/03/05 23:19
  • 台負壓隔離病房比南韓多?醫曝「天價費用」:要珍惜

    新冠肺炎疫情在南韓持續失控,確診病例上升對當地醫療體系構成沉重壓力。據韓媒報導,南韓全國負壓病床僅1027間,令人驚訝為何南韓土地是台灣的3倍,人口也是台灣的2倍,負壓隔離病房卻僅和台灣一樣多?對此,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曝光建置負壓隔離病房的要價驚人,直呼「一個國家的醫療水準是經年累月所累積下來的,並非一蹴可及!」
    2020/03/03 12:26
  • 第24例北部確診案例在哪 柯文哲:我也不知道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民眾關心第24例「北部」確診案例在哪?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應媒體聯訪時說,「我也不知道」。
    2020/02/22 16:23
  • 社區傳播隱憂?找到白牌車司機感染源 第24例仍不明

    中央流行防疫指揮中心最新表示,先前死亡的第19例白牌車司機感染源已經證實為浙江台商,只要有明確接觸史,社區感染的疑慮就能大大降低。不過由於第24例的感染源仍不明朗,社區感染隱憂仍在,因此有專家呼籲中央應該拉高防疫級別、超前部署,在真正爆發社區感染前,先建立標準流程SOP,包括防疫體系、醫療體系或民眾注意事項都預先演練,以免措手不及。
    2020/02/20 23:10
  • 揭大陸醫療「落後不只30年」!她曝真相:撐不住是必然

    新冠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在大陸武漢爆發,蔓延至今即便專家都難解究竟何時才能停息。經常在臉書上評論時事的網紅部落客「廣告小妹」,近日在臉書上坦言疫情爆發初期她就知道這天遲早會來,她直指大陸醫療體系整體不夠嚴謹,「落後先進國家不止(只)30年…撐不住是必然的。」
    2020/02/18 08:01
  • 倒數計時!接下來防疫重要關卡在「這時間點」非守住不可

    新型冠狀病毒很可能已經開始變異,也讓疫情更加險峻,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提出警訊,接下來兩三個禮拜,也就是2月底、3月初,是防疫重要關卡,非守住社區感染這條防線不可,否則從醫療體系、檢驗量能都可能崩潰。
    2020/02/11 22:49
  • 賴清德結束訪美行程返台 對政府防疫能力有信心

    準副總統賴清德結束訪美行程今天清晨返回台灣,他在受訪時呼籲民眾配合政府,相信以台灣的國際水準防疫經驗、公共衛生和醫療體系,絕對有能力面對武漢肺炎疫情。
    2020/02/10 09:22
  • 他們更需要!醫療體系口罩存量僅一周 基層焦慮

    防疫期間,台灣口罩數量不足,不只民眾難買到,就連在防疫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口罩也出現短缺,不少縣市的醫師公會,都接到基層診所反映,口罩存量恐怕撐不到一周,醫療人員健康受到嚴重威脅。
    2020/02/04 23:14
  • 醫科展登場 國軍醫療體系陳展區展現創新技術與服務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於今(5)日登場,由國防部軍醫局主辦規劃的國軍醫療體系陳展區聯合了十九個醫療單位共同參與,做為軍事醫療的領頭羊,國軍在整合資訊科技到精準醫療、軍系醫療加值服務與專利技術、以及國軍戰備演訓任務等特色,吸引海內外專業人士參訪。
    2019/12/06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