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歐洲逾7萬人感染 歐盟對外封關30天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0:36

扣除中國大陸,全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超過11萬人,面對大量病患,歐美醫療體系崩潰的風險正在上升,像是有2700人確診的瑞士,加護病房只有1200個床位,官方警告如果疫情持續惡化,醫療系統將崩潰;另外在北義倫巴底大區,過去三個星期有1135人需要接受重症治療,不過這個地區的加護病房只有800床。想辦法應對大量病患的同時,如何減緩病毒傳播的速度也是防疫重點,歐洲多國進入軟封城的狀態,歐盟領導人也同意,未來30天內禁止外籍人士在非必要情況下進入歐盟。

圖/達志影像路透

法國通往瑞士的邊境道路,車陣綿延好幾公里,一名要到日內瓦工作的護士無奈表示,平常45分鐘的車程,現在要花3個半小時才能通過邊界。

 

法國通勤護士:「這是個大問題,因為我早上7點要上班,現在時間已經是9點18分了。」

歐盟申根邊界不再自由,因為瑞士、法國、西班牙、德國等多國在內,都已經推出了類似這樣加強邊界管制的措施,除了貨物、跨境通勤和醫護人士等,一般人如果沒有特殊因素暫時不能越界。

德國警察vs.法國民眾:「如果你不是在德國上班的話……沒有,我不在德國工作,可以過去嗎?不行,你必須掉頭回法國。」
 

新型冠狀病毒在歐盟全境擴散,感染人數加總超過7萬人,成員國領袖舉行視訊會議,確立4大優先事項,包含聯合採購防護設備、促進研究、解決經濟問題和遏制病毒傳播。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為了限制冠狀病毒在全球傳播,我們同意加強外部邊界管制,根據歐盟執委會提議的方法,對非必要旅行進行臨時限制並持續30天。」

簡單來說,就是未來30天內禁止外籍人士在非必要情況下進入歐盟,這也是首次大規模關閉邊境。何時實施?則由會員國決定。德國率先表態願意立即執行,同時歐洲各國也陸續面臨防疫物資短缺的狀況。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要發出的強烈訊號是,我們將果斷地盡一切努力、將經濟影響減到最低,如果無論如何都會發生這種情況,那貨物和必需品的自由流通就必須繼續。我十分贊成歐盟執委會,對限制藥品、醫療設備出口到歐盟以外國家的建議。」

歐盟總部所在地比利時,宣布加入軟封城的行列,18號中午開始限制居民行動,非必要不得外出,因為目前當地確診人數已經增加到1243人、其中10人死亡。

比利時急診醫師:「這不是擔憂,而是事實,我們還會有更多病例。我認為在未來數周之內,將會演變成一個道德問題。假設你有100張床位可以提供病患使用呼吸器,那麼這100個病人會是誰?」

為了節省醫療資源,醫生大多鼓勵輕症患者自主隔離,除了到醫院可能增加被感染的機會,歐洲醫療體系崩潰的風險也正快速上升。
 

路透社記者:「瑞士有860萬人口,但大約只有1200個加護病房的床位。瑞士政府周二警示疫情的嚴重性,也稱如果以目前病例增加的速度,醫療系統可能在10天內崩潰。」

醫護人力和空間有限,難以招架來勢洶洶的新冠海嘯,以負壓隔離病房來說,過去台灣主要收治傳染性肺結核及呼吸道疾病患者,現在也拿來給新冠確診病患使用,總數超過一千床;歐洲國家的負壓隔離病房則遠低於這個數字,就連加護病房數量也不夠,好比說疫情重災區北義的倫巴底大區,三周內有1135人需要重症治療,但這個地區的加護病房只有800床,而像這樣醫療資源吃緊的狀況,現在是美國醫護人員最擔心的事。

CNN醫療記者/古塔醫師:「公衛官員估算約有20萬名美國人將需要重症護理,也會用到6萬4千個呼吸器,但問題是美國加護病房不到10萬床,現在只有6萬2千個呼吸器,另外全國庫存有8900個,但我們還在流感季節,多數呼吸器已在使用中。」

美國國防部表示,將提供500萬個N95口罩給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並且考慮啟動國民警衛隊和後備部隊支援地方防疫需求。想辦法減速病毒傳播,同一時間也得預先設想面對大量病患湧入該如何應對,否則醫療系統一旦崩潰,後果將不堪設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歐盟#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封關#鎖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38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