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醫事人員 結果共204筆

  • 法國「健康通行證」惹民怨 全國爆遊行潮 轟馬克宏獨裁

    法國疫情近期出現明顯反彈,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為加速國內疫苗接種速度,日前宣布將強制醫事人員接種疫苗外,也將擴大使用「健康通行證」。消息公布後引發民眾不滿,國內甚至出現多達137場示威遊行,民眾上街高喊「要自由」,甚至還出現「馬克宏獨裁」的口號。
    2021/07/18 13:12
  • 奧運團隊打2劑返國仍要隔離? 陳宗彥:加強版自主管理

    東京奧運將至,除了選手將遠征奧運外,同行的還有隨團醫師、職員,但有醫事人員疑惑,若已接種完2劑疫苗,賽事結束返國後是否還需要「14+7」檢疫規定?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奧運團不僅是隨隊醫師,而是整個團隊,團隊接種完2劑疫苗的比例超過95%,且已滿14天。陳宗彥說,根據東京奧運主委會的規範,出發前的96小時內,必須要有2次PCR採檢證明,待入境後再採檢一次,總共採檢3次。
    2021/07/15 14:33
  • 男子不耐久候恐嚇槍殺護理師 士檢依醫療法起訴

    梁姓男子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急診,疑因不耐等候而揚言,「我是不是應該拿一把槍把她幹掉」,恐嚇護理師,士檢日前依醫療法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等罪嫌起訴梁男。
    2021/07/14 15:05
  • 賣場變接種站!醫首度「到店」幫收銀員打疫苗

    有診所抱怨,領取疫苗常常是前一天,甚至是晚上,認為疫苗到貨時間都很臨時,甚至線上系統也出現,不符合規定的長者,也預約成功白跑一趟,不過現在隨著疫苗接種對象擴大後,連鎖賣場也首度和醫院合作,讓醫事人員到美食街,協助收銀員施打疫苗。
    2021/07/09 13:00
  • 疫情降溫 考選部:7月底醫事人員如期考試

    考選部今天說,考量疫情降溫,7月下旬舉行的2項醫事相關考試,將分梯次、增加試場及延長考試日期,以分散應考人流;其中,基於醫療人力急迫性,護理師考試將如期在7月31日舉行。
    2021/07/08 21:57
  • 華航貨運再1確診! 造冊匡列增至1042人

    華儲員工今天(8日)進行第二天採檢,包含同棟大樓的其他承攬業者、報關、海關人員約900人,也力拚在一天內採檢結束,但是天氣太熱,不只有醫事人員中暑暈倒,採檢隊伍也沒有維持社交距離,報關和承攬公會強調,都有勸導,但是原先兩天的採檢,緊急被縮減為一天,讓大家有些措手不急。而桃園衛生局表示,會視情況調整,如果一天無法篩檢完畢,後續會再安排。
    2021/07/08 18:39
  • 一同挺醫護!北市推出這項「免費活動」為白衣天使打氣

    本土疫情自爆發以來,雙北尤其嚴峻,醫療量能一度緊繃,前線醫護人員相當辛苦,為了體恤醫護人員的辛勞,台北市政府公布自7月起推動「感謝有你 北市挺醫護」的免費住房活動,只要是台北市公私立醫院的防疫醫事人員都可以「免費入住」,預計補助1萬間房間。
    2021/07/02 05:13
  • 疑替丁守中打特權疫苗 北市宣布這批莫德納「不給振興」

    繼「好心肝診所」違規接種疫苗後,「振興醫院」也被發現違規替前副總統連戰夫婦、多名志工打疫苗,其中前立委丁守中因醫院董事身分,被振興列為第1類非醫事人員施打完成,引發爭議,對於相關違規行為,北市府公布這次振興及好心肝「都不在這次莫德納疫苗配發名單中」。
    2021/06/30 17:28
  • 振興醫院3天領1千劑疫苗 議員籲查施打者有無違規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指出,振興醫院3至6月的2422劑疫苗施打者為非醫事人員,且5月底還請領1000劑疫苗,應詳查有無違規;台北市衛生局說,疫苗配發、造冊、接種皆依中央規定辦理。
    2021/06/29 15:26
  • 丁守中赴振興醫院施打AZ疫苗 北市:二月有造冊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坦承有到振興醫院打疫苗,北市府最新回應,丁守中二月有造冊,算醫院的非醫事人員,但有沒有疑慮北市表示,要交由中央認定,但現在又有名嘴爆料,跟丁守中同批施打的名單高達百人。
    2021/06/28 19:06
  • 醫事人員考試照常舉行? 考選部:不排除延期可能性

    考選部擬在7月底舉行3項醫事人員考試,引發爭議。考選部今天表示,是否如期或延期舉行,待指揮中心審核考試計畫,並視疫情發展決定;如疫情臨時有重大變化,不排除延期可能性。
    2021/06/27 14:47
  • 醫事人員國考照辦!僅4考場 考生憂跨區移動風險高

    今年醫事人員國考正常舉行,引起考生不滿!受到疫情影響,包含像是高普考、指考等都延期,但七月下旬的醫事人員考試,雖然目前考試院經考量後,延長考試日程,減少各市區人流,不過考區只有四個,難免讓人擔心,對此考選部回應,會視疫情狀況隨時調整。
    2021/06/27 13:46
  • 偷打AZ疫苗!高市府開罰張顯耀1萬5千元

    高雄市前立委張顯耀被爆出,早在5月底時就已至義大醫院接種AZ疫苗,義大醫院對外表示,張負責採購防疫物資和設備及疫苗等事宜,因此列為非醫事人員進行接種。但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今(26)日上午指出,義大醫院遲遲沒有提出張顯耀相關工作證明,或是其他造冊文件影本做佐證,且張接種當天的名冊經比對後與實際人員有出入,因此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對義大醫院及張顯耀各開罰30萬及1萬5千元的罰緩。
    2021/06/26 12:59
  • 別撿日本不要的疫苗?張顯耀打AZ被酸爆「疫苗乞丐」

    前立委張顯耀臉書昨(25)日才發文稱「台灣不要撿日本國人不要的AZ」,但欲選高雄市議員的黃偵琳卻直接點名張顯耀,說他5月28日曾到義大醫院種AZ疫苗,院方也證實張顯耀被列為醫療院所高風險非醫事人員的類別進行施打。施打疫苗的消息一出,這篇貼文遭大批網友洗版狂酸是「疫苗乞丐」。
    2021/06/26 09:27
  • 義大醫院證實張顯耀打疫苗 高雄衛生局回應了

    前國民黨立委張顯耀遭爆料已接種AZ疫苗。高雄義大醫院今天表示,張顯耀為醫院協力廠商,列為醫療院所高風險非醫事人員類別施打疫苗。高雄市衛生局回應,將依法進行調查。
    2021/06/25 22:26
  • 快訊/張顯耀遭爆特權打AZ! 義大:符合列冊施打

    高市先前才爆出前立委黃昭順沒有在疫苗列冊名單上卻接種,引發接種疑慮,晚間欲選高雄市議員的黃偵琳再點名前立委張顯耀,說他5/28也曾到義大醫院種AZ疫苗,對此義大醫院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張顯耀市醫院的協力廠商之一,協助採購防疫物資和設備,需要頻繁進出醫院,因此被列為醫療院所高風險非醫事人員的類別進行施打。
    2021/06/25 22:15
  • 北市批發市場成好心肝翻版?綠議員爆:非員工列接種名冊

    北市「好心肝診所」日前被揪出違規替非醫事人員打疫苗,沒想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接獲民眾陳情指出,北市府針對農產、畜產、漁產等批發市場員工造冊施打疫苗名單中,竟出現非工作人員,若屬實「根本是四大公司的好心肝事件!」
    2021/06/24 11:56
  • 醫護打疫苗「獨漏」獸醫!連十類都排不進

    全國醫事人員,雖然被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當中「獸醫師」卻不包含在內,而且連新公布的十大類中都沒有,是醫學界唯一「獨漏」。不少獸醫師相當擔心,畢竟飼主確診,寵物就會送往獸醫院照顧,目前也無法排除,病毒透過動物傳播的可能性,也有很多國家,把獸醫師排在第一類接種名單,認為獸醫確實是高風險的一群。
    2021/06/23 19:07
  • 違規打疫苗遭重罰!禾馨醫怨「認知差異」:仍感謝高嘉瑜

    北市禾馨醫療施打新冠疫苗風波不斷延燒,北市府昨(22)日以其旗下4間診所替非1-3類及非醫事人員施打疫苗為由,開罰230萬元並終止疫苗合約診所,對此,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認為,禾馨有申訴權利,儘管可能引來許多反向留言,他仍向民進黨台北市立委高嘉瑜表達感謝,「我不認識委員,但還是要說謝謝,真心感謝。」
    2021/06/23 12:17
  • 北市府開罰禾馨4診所230萬 終止疫苗合約資格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禾馨醫療旗下4診所施打部分疫苗給非屬一到三類人員、非醫事人員,其中違規81人,共開罰新台幣230萬元,並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
    2021/06/22 18:00
  • 疫苗最新接種順序出爐 10大族群可施打

    我國新冠疫情未有趨緩之勢,指揮中心於6月7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疫苗的供貨及採購成為大眾最關心的議題。指揮中心於9日公布最新接種順序,將75歲以上長者、洗腎、教職員工等族群新增為第六、第七類,目前41萬劑AZ疫苗也陸續開放第二及第三類民眾接種。至於5月28日到貨的15萬劑莫德納於9日開打,將提供給第一類醫事人員施打,目前已經配送7萬劑到各縣市給137家合約院所,其他8萬劑先保留作為第二劑。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也將盡速開打,對於施打順序以及限制,《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了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2021/06/21 17:35
  • 75歲22日開打疫苗 陳其邁:高市醫護99%已接種

    高雄市今天起通知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接種疫苗,明天開始施打。另外,市長陳其邁也宣布,高雄6萬7847名醫事人員已完成第一劑疫苗施打,接種率達99%。
    2021/06/21 16:48
  • 老人猝死案增影響施打率? 高醫:嚴重過敏不會拖到隔天

    高雄21日進行第三波長輩疫苗施打,但似乎受到先前不少老人猝死案件影響,長輩接種率下降到只剩下三四成,施打開放到第六類,75歲以上長者施打,就連港埠、機場人員也都能列冊接種,但現場公告可開放第二劑接種,跟中央公告的23日開打時間提前,被質疑是否因為長輩施打率低,劑量提供給醫事人員接種第二劑。
    2021/06/21 15:31
  • 互槓!吳宗憲捐快篩劑遭批「空手套白狼」 怒嗆里長:噁心、法院見

    藝人吳宗憲身為通訊軟體執行長,公司再捐贈1萬支新冠病毒快篩試劑給新竹市,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會協助分送給醫療院所,但近日遭里長質疑,捐贈還要下載通訊軟體是「空手套白狼」,讓吳宗憲非常生氣,直播大罵噁心,還要鄧長安里長出面溝通,否則要告上法院。
    2021/06/21 12:54
  • 17歲少年列疫苗施打名單! 到施打站被拒

    台中有一名17歲少年在中醫診所工作,符合前五類優先施打順序被安排進名冊中,但是到施打站卻被拒絕,讓他氣的向市府投訴,市府回應根據中央規定AZ疫苗18歲以下不能施打,至於這名少年是不是醫事人員也還有待調查。
    2021/06/18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