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鄭麗文 結果共357筆

  • 【今晚熱搜】微風國賓/連勝文/謝志偉/鄭麗文

    今(12)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郵局五倍券領取」。中華郵政在今日開放預約民眾領取紙本五倍券,根據中華郵政統計,截至昨(11)日傍晚預約數字已突破175萬份。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0/12 21:45
  • 蘇貞昌嗆「不會像你這麼不要臉」 鄭麗文炸怒要求道歉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2日)下午質詢時針對兩岸軍力失衡,政府如何保衛台灣。鄭麗文抨擊抨擊政府不積極爭取核子潛艦,遭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問你要投降嗎?鄭麗文反嗆,我怕到時投降的第一個是你,第二個是蔡英文!蘇貞昌轟,「不會像你這麼不要臉!」。鄭麗文氣衝衝往備詢台前,要求蘇貞昌「道歉」。最後立院副院長、主席蔡其昌表示,大家先冷靜,不要有太多情緒。蘇則喃喃自語說,「當時還要拜託我去給你助選,丟臉,我深感丟臉!」。
    2021/10/12 16:23
  • 藍委質疑謝志偉「搖國旗很吐血」 蘇貞昌:我不會

    中華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在國慶當天高舉台獨旗,今(12)則在臉書吐露心聲,直呼「不演了」,要向舔共人士表示,中華民國國旗至今鮮紅,是因為有他們這些人「一邊舉一邊吐血」。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下午在質詢時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請問院長你揮國旗會不會很委曲、很吐血」。蘇貞昌回說,「不會啊!我為國家努力,反而你們被中國吃豆腐」。
    2021/10/12 15:51
  • 國民黨團批立院議事不公 綠委:暴力行為才該送紀律委員會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29日)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與總質詢失利,質疑議事攻防過程,立法院議事人員偏頗,主持議事的副院長蔡其昌不公,上午前往拜會院長游錫堃要求秉公處理,並將蔡移送紀律委員會。游允諾,明天上午將給國民黨團檢討報告。游錫堃下午受訪表示,絕對沒有議事不公,國會行政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做到客觀、超然且公正。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則說,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陳玉珍等人有丟東西的暴力行為,才符合移送紀律委員會的標準。
    2021/09/29 16:05
  • 直攻江啟臣主場!朱立倫赴立院搶票 29藍委高喊:凍蒜

    國民黨主席選舉舉倒數2天,結果本周六見分曉,前主席朱立倫因(23)日前往立法院拜訪黨團立委,38席立委中有29位立委出席,黨團總召費鴻泰直言,開黨團大會都沒這麼多人出席,乾脆以後朱立倫也出席,暗指朱可能當選主席。資深立委賴士葆更是直接表態「支持朱立倫」,會中29位立委與朱合照,立委鄭麗文高喊「朱立倫凍蒜」、「中華民國加油」。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現任主席江啟臣未到場,但過去與江友好的「透明新連線成員」林為洲、蔣萬安皆與會。
    2021/09/23 12:24
  • 民眾苦等莫德納第二劑 鄭麗文點名中央:保留的疫苗在哪?

    莫德納疫苗供貨不足,施打完第一劑的民眾遲遲等不到第二劑,外界憂成疫苗孤兒。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天在臉書上表示,面對莫德納疫苗遙遙無期的交貨期程,1個月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保證,會讓第2劑應該要施打的相關劑量會予以保留,「請問陳時中,保留的第二劑疫苗在哪裡?」
    2021/09/12 15:17
  • 不要重演五月疫情劇情! 女戰神提「這兩國」防疫措施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其中多例為Delta病毒,同一社區的台大護理師,及前往裝修的工人也遭到感染,顯示疫情已擴大到社區當中,雖然社區住戶連夜清空,但Delta病毒傳染力極高、潛伏期長,要找到所有感染者,可能還需要幾天時間。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呼籲指揮中心採取必要措施,迅速斬斷傳播鏈,「改變生活型態若是必要之惡,長痛不如短痛」。
    2021/09/10 11:22
  • 國營員工包五倍券打國際疫苗 她酸蔡政府:不信高端?

    資深媒體人朱學恒今(25)日爆料五倍券其實是台電、中油員工跑去監獄和受刑人一起包的,不僅一天拿400元還可以打非國產高端的疫苗,直呼「我都不知道台電中油的專長不是油電,而是監獄五倍券手工藝呢」,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質疑蔡政府,「難道也知道高端沒有辦法作為吸引?」
    2021/08/25 17:53
  • 蘇貞昌「大動作跳兩級」 她盤點耍官威事蹟:愛拔誰就拔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打破慣例接見8名新任警察局長,而當時主政機關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剛好在南部跑行程,遭外界質疑其是否藉此宣示人事主導權。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批評,蘇貞昌耍官威的行徑早已不是新鮮事,真的只能說「好大的官威」。
    2021/08/20 11:14
  • 與馬政府消費券不同?她揪蔡「穿越時空打臉」:雙標黨

    自本土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無論是疫苗短缺、振興五倍券與東奧官員搭商務艙等,諸多民進黨執政策略,都遭外界批評質疑,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對此便整理民進黨「穿越時空打臉自己」事蹟,直言官員面對各項政策態度是180度大轉彎,總以「時空背景不同」唬弄老百姓,試圖蒙混過關。
    2021/08/19 11:58
  • 陳時中兩句話「聯亞洗三溫暖」 女戰神轟:動機匪夷所思

    國內第二家國產疫苗聯亞,因中和抗體效價偏低,經食藥署專家會議後,不予通過EUA。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批評,指揮官陳時中先是大讚聯亞產能高,供貨不成問題,接著又在疫情記者會宣布聯亞EUA審查未通過,使子公司聯亞藥股價大跳水,10分鐘跌超過4成,「陳部長的兩句話讓聯亞大洗三溫暖」。
    2021/08/18 08:20
  • 登記選黨魁! 朱立倫:國民黨絕對不能當小綠、小白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6)日登記參選黨主席,陪同者包含藍委鄭麗文與多位退將,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發言人錢震宇也現身,引發現場媒體關注。朱立倫提出六大重要目標,「贏選舉、強領導、連國際、通兩岸、重青年、改黨務」。國民黨絕對不能小綠,也不能變成小白,國民黨就是正藍,就是國父孫中山的國民黨,就是前總統蔣經國的國民黨。
    2021/08/16 10:34
  • 控高端EUA黑箱 他轟蔡英文拿人命做到「世界最低標」

    國產高端疫苗通過衛福部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專家審查會議,可專案製造,不過,過程採閉門會議,讓外界質疑有黑箱作業。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0)日上午11時將與與總召費鴻泰、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赴台北地檢署,針對高端通過EUA按鈴申告失職官員。
    2021/07/20 10:00
  • 鬧烏龍「勾AZ」差19倍 她批唐鳳:天才IT笑掉大牙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3)日無預警開放「18歲至49歲」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意願登記,政委唐鳳於下午疫情記者會中指出,已有130萬人勾選AZ疫苗,但沒想到傍晚指揮中心突更正人數為6萬多人,差了19倍之多。這讓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預約登記完都是打假球,忍不住痛批,「唐鳳還號稱什麼天才IT,真是笑掉人家大牙!」
    2021/07/14 11:05
  • 台防疫全球倒數第二 立委批政府「沒疫苗」談什麼微解封

    台灣維持了一年多的防疫優等生形象自五月開始破滅,而6月美國《彭博社》公布全球53個國家的防疫韌性排名,台灣以排名第44,成倒數第10;《經濟學人》觀察全球五十國與疫情前的「正常生活」距離有多遠,台灣的「正常指數」排倒數第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發文指出「我們已經蒐集了好幾個倒數」,痛批政府就算微解封,「沒疫苗就沒有放鬆的本錢」。
    2021/07/09 15:21
  • 政府紓困漏洞百出? 藍委怒轟:人民看得到吃不到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自紓困4.0上路後,行政院日前又再推「紓困4.0精進方案」,涵蓋四大面向,包含資格認定放寬、補助人數及額度加碼等。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日在臉書痛批,政府雖有紓困方案,卻漏洞百出、擠牙膏式,許多人都看得到卻吃不到!
    2021/07/01 16:19
  • 國際超買疫苗防變種病毒 鄭麗文痛批:蔡政府無動於衷

    面對新冠病毒迅速的變異速度,全球各大藥廠搶攻布局二代疫苗,國際間也開始搶買防範Delta病毒的Novavax疫苗,前疾管署局長蘇益仁便曾呼籲中央政府得趕緊下單採買,否則將會再犯去年的錯,速度太慢導致搶不到疫苗,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提出質疑,為了阻止新一波疫情,看不見中央實質作為,反觀各國紛紛超買,「蔡政府不是罵一下做一下,而是笨得跟石頭一樣,怎麼罵都罵不動!」
    2021/06/30 13:12
  • 官員比老人優先打疫苗 藍委:應公布13.9萬人名單

    國內疫情仍未平息,如今疫苗嚴重短缺,施打的優先順序屢遭質疑。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指出,中央公布施打順序第二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官員」定義不清,就連行政院顧問丁怡銘都打完,且施打人數從9萬增加至13.9萬人,名單裡到底有誰不得而知,而染疫後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致死的65歲以上長者,卻排第八類?讓人質疑政府背後的考量到底是什麼。
    2021/06/24 11:27
  • 立委關心疫苗捐贈 陳時中:無法確定郭台銘有貨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關心佛光山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贈疫苗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佛光山部分已由政府協調,郭台銘要捐,也必須要有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無法確定郭台銘是否有貨,已請疾管署詢問BNT捐疫苗的手續。
    2021/06/08 16:57
  • 3+11沒記錄盼見諒 陳時中挨轟:不得不講就胡說八道

    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被調整至「3+11」後引發爭議,沒想到指揮中心不僅無相關會議記錄,指揮官陳時中更請監委們見諒,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批評他,「碰到不想講的就打死不講,被逼到不得不講就開始胡說八道」,把全民都當成傻瓜。
    2021/06/03 12:58
  • 紓困條例27日協商 國民黨團提「全民免費打疫苗」

    立法院明天將召開黨團協商,研商紓困條例修法展延相關事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麗文今天表示,黨團將提出包括讓全民免費施打疫苗在內等10項訴求,希望行政院正視。
    2021/05/26 12:56
  •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 朝野推舉5席召委

    立法院今天召開修憲委員會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推舉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周春米、鍾佳濱,以及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李貴敏擔任召委,並獲在場朝野立委鼓掌通過。
    2021/05/18 14:15
  • 立院修憲委員會5/18首開會 將選出5席召委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將於18日召開第1次全體委員會議,並進行召委選舉等議程;按規定,修憲委員會有5席召委,民進黨團推薦立委管碧玲、周春米及鍾佳濱擔任,國民黨團則推薦立委李貴敏、鄭麗文。
    2021/05/14 16:33
  • 藍轟疫調揭露不對等 綠委:指揮中心依專業判斷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今天表示,基層里長多次疾呼疫調及相關訊息必須充分揭露,但指揮中心始終雙重標準。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指出,疫調資訊不是不讓里長知道,是否同步或即時通報民政單位,由指揮中心依專業判斷。
    2021/05/12 16:59
  • 蘇巧慧要修《公投法》 藍委批:政院打手、在家當孝女就好

    今年8月要舉行的四大公投案,直接關係到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閣揆保衛戰。綠委蘇巧慧、王美惠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近期提案修改《公民投票法》,建議恢復連署需檢附身分證影本等規定。藍委費鴻泰今痛批蘇巧慧在家當孝女就好,不要跑來當政院打手。藍委鄭麗文也罵,民進黨根本是直接提案扼殺公投。
    2021/05/06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