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鄧光庭 結果共331筆

  • 上任40天! 馬:要謙遜傾聽民意

    政黨輪替後,中研院上午舉行第一次院士會議,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都應邀出席,總統強調,他會謙遜治國、傾聽社會各界意見,而今天最受關注的,是總統和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的互動,對於馬總統施政滿意度下滑,李遠哲說,時間還很短,要讓總統好好去努力。
    2008/07/01 14:17
  • 莊國榮爆 政大錯判、副校長道歉

    政大不續聘教育部前主秘莊國榮,是否出現轉圜的餘地?今天莊國榮再度出面,自曝政大副校長曾打電話表達歉意,坦承校教評會的原始處分,是想讓莊國榮離開政大就好,但決議卻變成「不續聘」,依照教師法,等於永遠剝奪讓他當老師的權利,莊國榮希望政大能撤銷原議,還他一個公道。
    2008/06/22 14:00
  • 中時裁員/不畏市場寒冬! 港週刊再進台灣

    中時剛裁員,香港明報週刊卻宣布進軍台灣,而且碰巧社長就是前時報週刊的副總編輯,只是面對台灣平面媒體寒冬,周刊銷量遞減,這本40年的老字號香港週刊,能不能殺出重圍,眾所矚目。
    2008/06/19 18:19
  • 釣台撞沉/藍批台奸 許世楷怒:士可殺不可辱

    釣魚台撞船事件,讓被緊急召回的駐日代表許世楷,遭到藍軍痛批台奸,下午他婉拒備詢、召開記者會,感慨地說「士可殺,不可辱」!他承受不起「台奸」這頂大帽子,他不戀棧,請部長趕快批准辭呈;許世楷強調並非一走了之,還是會努力交涉;他說事發當天,1天緊急拜會8、9位日本官方高層,原本想處理告一段落,卻被說留戀官位,讓他備感受辱。
    2008/06/16 14:34
  • 釣台撞沉/釣魚台問題尷尬 總統府下午回應

    釣魚台主權問題再度引爆爭議,各界批評政府太過軟弱,曾經是保釣人士的馬總統對此相當謹慎,本來說中午要請發言人開記者會說明,卻以必須字斟句酌為由,延到下午;而行政院雖然重申釣魚台主權立場,但還是支持外交部保有外交處理空間的做法,畢竟釣魚台涉及台日關係敏感神經,府院都謹慎處理。
    2008/06/12 13:01
  • 黃昆輝拜會賴幸媛:嘜呷緊弄破碗

    兩會復談前的敏感時刻,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今天拜會台聯出身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幫忙打氣,他說台聯樂見兩岸復談,但絕不能「嘜呷緊弄破碗」,開放配套也要做好,但尷尬的是1992年黃昆輝正是陸委會主委,他當著賴幸媛的面,駁斥當年有「九二共識」,還說馬政府如果為了兌現支票,越來越少說「一中各表」,就會變成一個中國。
    2008/06/09 23:27
  • 連日豪雨 新店山區坍方住戶受困

    連日來豪雨,造成台北縣新店山區土石坍方!一大片土石從三層樓高的山坡,直接衝入新店中生路的道路上,造成村落裡十多戶民宅,還有釣魚場出入中斷!市公所緊急搶修,兩個多小時後,終於搶通。
    2008/05/31 20:35
  • 興票案2.4億 綠批:不義之財應繳國庫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傳出可能聯名向法院提領興票案的2.4億,民進黨團痛批興票案的錢,當初都是經濟犯掏空國產,再捐給國民黨的不義之財,應該還給人民,而因為從法院提領,還需要前總統李登輝簽字,民進黨團特別搬出李登輝過去,批評興票案的說法,希望他能「堅守立場」。
    2008/05/26 13:00
  • 週刊指扁查李國籍 外交部駁斥

    週刊指控立委李慶安有美國籍,報導陳前總統趕在卸任前幾個星期,指揮府院高層和外交部,向美方查證李慶安的國籍問題,不過被週刊點名了解李慶安國籍的陳其邁、陳景峻等前政府官員,都嚴正駁斥,使得這件事變成羅生門;有趣的是,李慶安會不會因而去職還弄不清楚,就已經有人表態「願意」參選。
    2008/05/21 18:54
  • 風德猝逝/廖風德靈堂開放 馬蕭劉趕來致意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星期六突然過世,各界震驚,他的家人在慈恩園為他佈置了靈堂,包括準正副總統、準閣揆都趕來上香,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也臉色沉重的現身;至於廖風德的遺孀郭芳美,今天首度面對媒體,謝謝大家的關心;不過,前天被廖風德咬傷的傷口,疑似併發了蜂窩性組織炎,因此她今天還到醫院換藥。
    2008/05/12 17:57
  • 黨信邱清白 但「不知誰下令匯款」

    前副閣揆邱義仁今天生日,民進黨因應小組卻剛好選在這一天,請他到黨中央報告巴紐案,邱義仁在媒體簇擁下,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因應小組在聽完1個多小時的說明後,定調邱義仁沒有隱瞞,相信他的清白,但到底是誰下關鍵決定,把10億匯給外交掮客,因應小組卻說細節無法確定。
    2008/05/09 18:36
  • 檢方抗告成功 王令麟恐再遭羈押

    才剛以3億5千萬,國內史上最高金額交保的王令麟,現在又要面臨再度被羈押的可能,高院在今天傍晚裁定檢方抗告成立,也就是包括王令麟、王令僑等人,都將再開羈押庭;高院認為,王令麟不法所得數目重大,3億5千萬可能無法確保他日後在審理時出庭,所以撤銷原裁定,發回更審。
    2008/05/08 18:31
  • 新閣人事/內定教長 意識形態勿入教育本質

    內定教育部長鄭瑞城今天接受專訪,坦承確實對國中小學教育不熟,但他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詳細了解狀況;他也強調,不要把他跟杜正勝相比,意識形態絕不會進入教育的本質,也不像外界說的是透過馬英九幕僚金溥聰牽線,鄭瑞城才入閣;整個訪談將近15分鐘,不論是問到心情或未來規劃,鄭瑞城維持一貫不慍不火的作風。
    2008/04/28 18:28
  • 新閣人事/低調! 內定教長鄭瑞城堅不受訪

    教育部長人選由政大前校長鄭瑞城出線,鄭瑞城不改低調作風,就算內閣名單已經公佈,他還是避不見面;其實長時間專注於高等教育工作的他,的確受到質疑,可能生疏中小學教育,但政大的師生則對一向具協調能力的鄭瑞城,出任教育部長抱著很高的期待。
    2008/04/28 12:37
  • 江蕙最後「唱」 周杰倫、蕭萬長現身

    台語天后江蕙第4場演唱會晚間開唱,現場眾星雲集外,連副總統蕭萬長也特地到場捧場,國語歌壇小天王周杰倫,也現身助陣。不過台上一番「江蕙你怎麼不愛張菲」,讓這台語天后,難得羞紅了臉。
    2008/04/22 23:31
  • 準總統難為! 馬英九慢跑也換地方

    正當馬政府公佈了新的總統府人事案,準總統馬英九神色輕鬆,一貫他的作息出門運動,只是他似乎不是去警專游泳,再回住處,身穿T恤熱褲,已經是滿身汗,馬英九應該是找到他新的運動基地!
    2008/04/19 13:33
  • 學者轉述 馬有意將總統府搬關渡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上午拜訪選前挺謝的學者陳芳明,閉門請益後,拋出一個震撼性話題,也就是他正考慮搬遷總統府,目前在關渡看中一塊地,有意在關渡規劃新的行政區,因為馬英九認為,現在的總統府有殖民歷史,也是古蹟,如果搬遷到關渡,成本將遠低於遷都,不過馬英九發言人隨後澄清這只是構想,現在還沒有具體時間表。
    2008/04/17 19:09
  • 陳芳明:馬立志全民總統 不用懷疑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上午拜訪選前挺謝長廷的學者陳芳明,閉門請益80分鐘,陳芳明當面向馬英九推銷謝長廷的和解共生,也稱讚馬英九立志當全民總統,這點不用懷疑!陳芳明也透露,馬英九正在考慮總統府遷建,目前在關渡看中一塊地,儘管地價很高,但成本還是比遷都來的低。
    2008/04/17 15:55
  • 馬英九親探病 柏楊睜大眼睛回應

    正為新政府人事傷腦筋的馬英九,上午抽空到耕莘醫院探視臥病的作家柏楊,相當虛弱的柏楊,一聽到馬英九說上任後會尊重人權,不會讓他失望,立刻睜大了眼睛顯得相當開心。而馬英九雖然只在醫院停留短短10多分鐘,卻造成大轟動,看病的民眾及幫人看病的醫護人員都搶著跟他握手,現場一片鬧哄哄。
    2008/04/16 13:53
  • 建材漲、補助跳票 包商罷工抗議

    抗議原物料飆漲,政府的補助款卻遲遲下不來,承攬國家工程的包商,上午號召北中南千名營造人「集體停工一天」,前往公共工程委員會抗議,場面一度失控;只是,工程會堅持尊重新政府的意見,等520以後再協商,營造公會揚言不排除發動10萬人上街頭,二次抗議。
    2008/04/10 12:15
  • 才傳扁要謝下台 謝:留任至5/25

    謝長廷下午正式召開記者會,宣佈留任黨主席到525改選為止,謝長廷強調,他不是眷戀,也不是為子弟兵撲路,只是不願看到民進黨一蹶不振,因此不計個人毀譽榮辱,留任到新主席改選;只是親綠媒體才報導,昨天扁謝會,傳出陳總統對謝長廷說,按照敗選慣例主席應該下臺,今天謝長廷留任的動作耐人尋味。
    2008/03/28 18:29
  • 分手總在敗選後 扁謝互嗆心結深?

    謝長廷敗選後,原本就已經相敬如賓的扁長關係,如今似乎越來越針鋒相對!先是謝長廷呼籲對手陣營,重新調查319槍擊案真相,隨即陳總統在隔天的電子報,就說大選結果是人民正確的選擇,儘管謝長廷今天有重新解釋,但扁長心結似乎越結越深。
    2008/03/28 17:35
  • 周美青搭公車上班 520前不變

    總統大選結束,高票當選的馬英九,上午從台北展開謝票行程,跟在大選期間跟他並肩作戰的地方幹部們親自道謝,不過,對於準第一夫人周美青,會不會繼續工作以及搭公車上班?馬英九透過發言人回應,520之前,馬英九夫婦的生活方式不會改變。
    2008/03/25 12:50
  • 失序亂擠! 馬英九:明天不簽名了

    上午7點,馬英九按照慣例出門跑步,不過門口等待的支持者,在他跑步回來之後蜂擁而上,讓特勤人員幾乎忙不過來,連向來好脾氣的馬英九也忍不住板起面孔,要民眾不要推擠,現場的情況混亂,讓馬英九最後忍不住說了,明天開始不在路邊簽名。
    2008/03/25 12:14
  • 醫學大老挺謝 憂心台灣一黨獨大

    投票前夕,有人表態挺謝長廷,這是成功大學創設醫學院的院長黃崑巖,他以醫學界大老的身分站出來;說他憂心馬英九當選承認大陸學歷後,大陸醫學生來台,間接影響到台灣醫療品質,不只如此,他也對中間選民喊話,不能再讓台灣回到過去的一黨獨大!
    2008/03/18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