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材漲、補助跳票 包商罷工抗議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林士桓 鄧光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10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抗議原物料飆漲,政府的補助款卻遲遲下不來,承攬國家工程的包商,上午號召北中南千名營造人「集體停工一天」,前往公共工程委員會抗議,場面一度失控;只是,工程會堅持尊重新政府的意見,等520以後再協商,營造公會揚言不排除發動10萬人上街頭,二次抗議。

營造公會人員:「各位,我們搭鷹架爬上去,表達我們的憤怒好不好!我們這麼生氣為什麼,因為我們要生存!」

營造公會的發財車,不斷往前開,一度就要帶著上千名營造人衝進工程會大樓,營造人怒火難消,導火線就在這半年來建材狂漲,光是鋼筋1月份每噸1萬6,4月大漲到每噸3萬2,偏偏選前政府答應的20億補助款,竟然在選後急速冷凍。

工程會副主委李武雄:「這不是選前跟選後的問題,這個主要是需要程序,需要程序增加物價的補貼額度,需要涉及到變更原有的合約,還要增加工程款。」

工程會副主委出面解釋一切照程序走,錢沒跳票,但話才說完。營造公會發言人范國璋:「它(工程會)要各部會協調,它要報行政院(核定),結果呢,它有沒有跟各部會協調?它沒有跟各部會協調,它有沒有報行政院,它沒有報行政院,它根本就不辦了嘛。」

工程會副主委當場被吐槽,雙方各說各話沒共識;爭取應有的補助,全台營造人大串聯,甘願讓公共工程停工一天,拿違約當賭注,就是要向政府討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25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