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郵務 結果共147筆

  • 無恐不在/妨害秘密? 警:請示檢座不拆合法

    為偵辦第一家庭遭明信片恐嚇案,警方動員38名警力,展開為期5天的「郵筒專案」,跟著郵務士到北縣市831個郵筒,過濾可疑信件,被質疑有妨害秘密之嫌,但警方澄清,事先請示過檢察官,也和台灣郵政公司協商,並沒有拆閱或扣押任何信件,執行過程完全合法。
    2008/01/03 12:21
  • 〈獨家〉入聯章蓋民眾信 律師:侵言論權

    中華郵政在民眾的私人國際郵件上蓋上「UN FOR TAIWAN」的戳章,引發民眾不滿,事實上,這樣的做法對於郵務人員來說也是增加工作負擔,不只要先篩選出寄往大陸港澳地區的郵件,還要多蓋一次印章,而且行政院還要求全台灣郵局每天要達到6萬封的業績量,律師也說,這樣的行為侵害老百姓言論自由,不滿的民眾可以向中華郵政提出侵權損害告訴。
    2007/10/15 19:22
  • 機警郵務員立功 拖延匯款攔截詐騙

    1名60歲鄭姓男子人接到詐騙集團假冒地檢署電話,急著到郵局匯款,幸運的是,就在他到郵局匯款時,遇到機警的郵務人員,幫他向歹徒拖延30分鐘,同時通知警方,才能夠順利保住把畢生110萬的積蓄。
    2007/04/20 09:55
  • 亡父頭七前晚 10歲童遭郵務車撞

    台北市一名10歲男童,昨晚過馬路時遭郵務車撞倒,駕駛又忘記拉手煞車,車子整個壓過男童;當時有6名路人將車輪抬起,男童送醫救回一命;只是男童的父親才剛病逝,今天是頭七,接連事故,家屬悲痛之餘,更難以置信。
    2007/04/13 18:05
  • 【新聞念真情】花蓮老郵差 清晨4點送信半世紀

    在中華郵政這個名字,走入歷史的今天,我們要帶您回味一位退休老郵差。住在花蓮縣玉里鄉的原住民,因為天還沒亮就得出門工作,村民大會於是表決通過,要求郵差每天清晨4點,就得把信送到家,當地的一位郵務士,也就只好每天3點多起床摸黑送信,長達50年,他依然使命必達。
    2007/02/12 21:32
  • 〈獨家〉48年軍郵宣傳單 台灣就這一張

    軍郵郵戳為什麼值錢,因為軍郵是專為離島士兵所設置的郵務體系,我們今天找到一名研究軍郵,長達20多年的張姓達人,他花了200多萬,收集到1萬多封軍郵,裡頭還包括大家可能都沒看過,空飄到對岸的軍郵宣傳單,隨著軍郵即將走入歷史,他說他的這些蒐藏,已經有人要出千萬跟他購買。
    2006/12/31 19:26
  • 郵務士張鎮棋 欠卡債動搶劫念頭

    這起預謀搶案主嫌張鎮棋,原本是工作穩定的郵差,卻因為積欠數10萬元卡債,竟利用自己對運鈔的專業,及對當地路線的熟悉,找了一群同樣缺錢的朋友鋌而走險,前2次因為「準備不足」功虧一簣,第3次下手還是逃不過警方的法眼,連錢都沒看到就全部被逮。
    2006/12/14 12:23
  • 聯勤信義明開標 每坪220萬起跳

    聯勤信義年初首次開標,才因為郵務士截標,招標喊停,明天3月2日要重新開標,外傳元大、新光、國泰把標價喊到每坪220萬以上,讓房仲業者樂觀預估,下半年房價可望翻漲兩成。
    2006/03/01 12:11
  • 國有財產標單弊案 晚間約談建商

    這個月5日爆發的國有財產局的標單遭到攔截竄改弊案,檢方已經陸續收押涉案郵務人員,並從口供中,開始約談建商。
    2006/01/11 00:01
  • 刀片挑開信封底部 心細手輕無痕跡

    郵務士拆信洩露機密,讓人擔心,到底一般人該怎麼防範呢?其實,要把已經封死的信件拆開,不被發現,對一些專業的老手來說,並不困難,而且拆信技巧是五花八門,但也有一些小撇步,可以防止機密信件被偷拆,一塊兒來看看。
    2006/01/06 19:39
  • 信義路3億標案 得標金額只差36萬

    國有財產局土地標售,爆發業者勾結郵務士竄改標單弊案,今天我們深入了解,過去一整年土地標售的情況,發現光是在大安區就有5筆土地,得標金額和次高標金額差距不到1%,是否這些標案也有問題?國有財產局將會進一步了解。
    2006/01/06 12:28
  • 「開房間」拆信改標單 重回旅館現場

    國有財產局標售土地案,爆發郵務人員勾結建商,篡改洩露底標,檢調查出,郵務佐林欽福至少涉及9起標單案,不法獲利5百萬以上,手法是和土地掮客,一起到郵局附近的旅館拆信、改標單,就在開標的一天前,4男1女在旅館再次動手,失風被逮,還誤以為警察來捉姦抓錯人。
    2006/01/06 11:57
  • 攔標單竄改 4郵務士收押 標案喊卡

    眾所矚目的聯勤土地標售案,總標售金額高達新台幣22億,售出之後開發金額高達百億,原本今天要開標,但驚傳檢調搜查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查出居然有郵差偷看廠商標售金額,財產局緊急宣佈,暫停標案,檢方約談9名關係人,其中4人聲押獲准。
    2006/01/06 07:36
  • 涉竄改聯勤底標 4人遭收押

    聯勤土地標售案,傳出居然有郵差被廠商收買,竄改標售金額,檢方約談了涉案的「郵務佐」之後,向院方聲請羈押。
    2006/01/06 00:29
  • 國產局遭搜索 信義聯勤標案突喊停

    眾所矚目的聯勤土地標售案,總標售金額高達新台幣22億,售出之後開發金額高達百億,原本今天要開標,但驚傳檢調搜查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查出有郵差偷看廠商標售金額,財產局早上緊急宣佈,暫停標案,檢方約談9名郵務佐,4人遭聲押。
    2006/01/05 12:27
  • 詐財雙人組 遭機警郵差送警局

    台北市內湖分局偵破一起假車禍真詐財案件,賭徒手法惡劣,還要求被害人到指定的診所就醫,然後再勒索大筆的醫藥費。不過這次被害人是一名機警的資深的郵務士,假裝送嫌犯就醫,結果是把他們直接「快遞」到警局法辦。
    2005/06/20 12:57
  • 偏遠產業道路 三千郵件丟棄山溝

    台中太平偏遠山區,有民眾發現3大袋上千封的郵件,被丟棄在山溝。寄信人都是台中市的新光三越百貨、第一銀行等大企業,原來是民營郵局的郵務士,將郵件丟棄。
    2005/04/08 19:48
  • 這也能偷! 郵務車未熄火 當街開走

    新竹市下午發生一起竊案,一輛沒有熄火的郵務車,竟然光天化日,被偷車賊開走,這輛綠油油,很顯眼的郵務車,三個小時後,終於在偏僻山區被找到。
    2005/03/10 19:39
  • 改名傷「財」 中華郵政工會不排除上街頭

    百年老店「中華郵政」,也是被點名改名的國營事業之一,本台記者實地調查,發現中華郵政如果要改名的話,全國有2021萬存款戶的存款簿與金融卡都得改,甚至連郵票、郵寄單、自動提款機、郵務車的名稱也得改,為此工會強烈反對,認為勞民傷財,他們也不排除上街頭抗議。
    2004/12/07 17:40
  • 〈獨家〉百年老店郵局 開辦修車驗車業務

    百年老店郵局現在也要做起修車驗車生意,中華郵政在公司化之後,多角化經營,賣米、賣面膜、保養品之後,原本專修郵務車的修車廠,現在也要對外開放驗車跟修車業務,位在深坑佔地3千坪的修車廠,TVBS獨家曝光。
    2004/10/05 19:11
  • 詐財新招! 謊稱退費掛號拐騙轉帳

    詐騙又有新手法,最近郵局就常接到民眾申訴,有人謊稱是郵務人員,打電話表示有退費的掛號信過期未領,要民眾到自動櫃員機轉帳領錢,還有人因此被騙了十多萬,郵局特別貼出公告,要民眾小心不要被騙。
    2003/11/18 18:15
  • 美可疑郵包裝白色粉末 疑炭疽熱

    消沉了一陣子的炭疽熱,可能又再度出現了!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郵局最近發現20封裝著可疑粉末的信封,而且收信者是遍及全美的政治人物,佛羅里達警方已將曾經接觸過這些信封的郵局封鎖起來,並將這些粉末送去化驗。 佛羅里達的郵務人員是在星期二早上發現這些可疑的信封,裡面還裝著不知名的白色粉末,再加上收件人都是舉足輕重的政治人物,讓佛羅里達的警方非常緊張,馬上就將市區內的部分郵局緊急關閉,而這些可疑的粉末已經送往研究室檢驗,看看是不是炭疽熱病毒或是其他有毒物質,檢驗報告預計在2到3天會出爐。
    2003/07/16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