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選舉人團 結果共49筆

  • 拜登獲306張選舉人票 確定勝選演說頻卡痰

    美國選舉人團14日投票,正式選出下任總統,川普先前在最關鍵的六大搖擺州發動法律戰,希望能推翻結果,但最後是一票都沒跑都給了拜登,等於給川普最後一擊,最終統計拜登共獲得306張選舉人票,川普則拿下232張,拜登隨後也發表演說,強調這次大選結果,顯示人民意志獲勝。
    2020/12/15 13:32
  • 川普最後翻盤希望放在國會 共和黨大老坦言無望

    美國總統川普有一些死忠支持者考慮最後一搏,在國會扭轉今年總統大選結果,為川普敗選翻盤,但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今天否決這個想法。
    2020/12/15 09:32
  • 選舉人團確認勝選 拜登將籲全美團結翻開新頁

    美國經歷動盪的總統大選後,民主黨籍的拜登今天將呼籲民眾「翻開新的一頁」,並說選舉人團正式宣布他擊敗總統川普、成為下任總統是「民主的勝利」。
    2020/12/15 09:24
  • 有片/川普最後扎掙無效 各州選舉人投票拜登勝

    美國各州選舉人團,14日開始投票,預計將按照各州11月大選結果,正式選出總統當選人拜登。根據CNN指出,拜登已經拿到了獲得的306張選舉人票,至於川普則是232張,在沒有一個選舉人跑票的情況下,選舉人團確定正式選出拜登,擔任下一屆總統。
    2020/12/15 08:18
  • 選舉人團投票 選出拜登為下任美國總統

    全美50州及哥倫比亞特區共538名選舉人團於(美東時間)週一(14日)進行投票,決定正副總統人選。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民主黨的拜登已拿下302票,川普232票,而若選舉人團未出現跑票的「失信選舉人」,拜登將會獲306票成為白宮新主人。不過仍待國會1月6日計票,將能正式確認拜登總統當選人身分。
    2020/12/15 07:16
  • 美選舉人團投票倒數 川普不服輸:選舉還沒結束

    周末有上萬名川粉跟西點軍校學生挺川普,再加上輝瑞疫苗全美配送開跑,這些讓川普開心的消息一個個出爐,但美國大選選舉人團將在台灣時間15日凌晨一點左右,舉行正式投票,預計選舉人團,會正式認定拜登的勝選,川普翻盤機率,微乎其微。
    2020/12/14 22:19
  • 遭爆「白宮搶著打疫苗」 川普否認:我不會先接種

    美國第一批疫苗,正式開始運送到全美50州,美國媒體爆料,川普和白宮高層官員,想搶在第一批施打疫苗,不過川普用推特否認,說他要求白宮官員先不要打,他自己也不會優先接種,不過美國時間周一,美國選舉人團將正式投票,預料將給川普「最後一擊」!
    2020/12/14 20:19
  • 美選舉人團14日投票 川普喊事情沒完:繼續奮戰

    長久以來美國的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投票都不過是總統大選後聊備一格的正式確認程序,但今年因現任總統川普拒認輸,使得14日的選舉人團投票罕見具有指標意義。
    2020/12/14 14:37
  • 選舉人團投票在即 美大法官重挫川普翻盤希望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今天駁回德州訴請推翻4大搖擺州勝負的訴訟,在選舉人團即將於14日投票之際,讓總統川普與保守派想利用法院翻盤美國總統選舉結果的意圖再遭重挫。
    2020/12/12 14:33
  • 川普再出招!聯17州挺德州 控四搖擺州選舉違法

    美國總統川普為自己連任最後一搏,趕在下週一選舉人團正式投票前,大動作聯合他勝選的17州檢察長,支持德州檢察長直接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拜登勝選的四大搖擺州,發生選舉違法行為;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川普陣營在法院都提不出具體證據,已經輸掉或撤回共40多場訴訟。川普對總統大位相當戀棧,但傳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已經準備要打包離開白宮回家。而未來的第一家庭,恐因拜登兒子杭特蒙上一層陰影,在選舉大勢底定後,美國聯邦單位恢復對杭特在中國生意的調查,也可能再次引川普陣營攻擊。
    2020/12/10 19:55
  • 變調的感恩節!梅西遊行縮水 川普鬆口會離開白宮

    星期四是美國傳統家庭團聚的感恩節,但今年因為新冠疫情,紐約慣例的梅西百貨遊行規模大縮水;專家呼籲美國民眾不要回鄉或遠遊,但光是這個星期,就有近600萬美國人搭機,創疫情爆發以來最多。美國總統川普也反其道而行,叫美國人在感恩節多聚聚,同時首次鬆口,表示一旦選舉人團12月確定投票給拜登,他會離開白宮;但川普依然不願承認敗選,繼續大談沒有證據的選舉舞弊,也叫媒體不可以把疫苗的功勞,歸給拜登。
    2020/11/27 19:56
  • 選舉人團票如輸拜登 川普鬆口:離開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的感恩節記者會上首度鬆口,如果各州選舉人團在下個月14日,投票選拜登當下任美國總統,他將會在明年1月20日離開白宮,不過川普依舊沒認輸,他說選舉人團如果選拜登,就是選錯人了,只是今年美國的感恩節,連紐約梅西百貨例行的遊行,都因為疫情影響,冷清許多。
    2020/11/27 12:47
  • 仍不願面對? 川普:若選舉人團票投拜登將離開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若選舉人團把票投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那他將離開白宮。
    2020/11/27 08:22
  • 傳川普高壓攻勢 說服同黨議員介入戰場州拚翻盤

    路透社報導,3名知情人士說,美國總統川普拒認敗選,力拚翻盤的策略逐漸聚焦在說服共和黨議員代表他干預民主黨對手拜登所拿下的戰場州認證結果。
    2020/11/20 16:01
  • 美國將爆「憲政危機」? 川普「法律戰」開啟大選延長賽 

    美選膠著,除了牽動選民的心,大選的「選舉人團制度」,也引發各界討論,而除了制度面的,適用性,公正性以外,通訊投票的爭議,也因為這次的高投票率,成為兩大陣營焦點,儘管票,還沒開完,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喊出,要訴諸法律。
    2020/11/05 22:53
  • 拜登若勝 恐對台「秋後算帳」?翁履中:「這時機」台美關係關鍵期

    美國總統大選並未因「投票日」結束而平靜,反而隨「開票」拉鋸而更加動盪!相較於過往,今年美選緊繃,兩黨使出渾身解數激出各自支持者,讓「投票率」刷新自1900年來、百年新高紀錄。到底誰能成功入主白宮,CNN分析,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可望「剛好」拿下270張選舉人團票、「險勝」川普;拜登未能大勝川普,對美國是否會成動盪引爆點?人在德州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為《新聞大白話》觀眾帶來美國在地第一手觀察指,目前選票尚未計票完畢,究竟鹿死誰手、又將贏多少,目前都是未定之天;若喬治亞州及賓州皆由拜登拿下,那麼拜登就可拿下306張選舉人團票,屆時就非「險勝」、而是「大勝」! 而川普4日搶先於白宮自行宣布「已勝選」,並再次質疑「郵寄投票」藏弊端,要求法院「暫停計票」,此舉被視為為提「選舉訴訟」合理性鋪路?翁履中認為,川普採「先喊先贏」策略,讓他的支持者們心裡有個底,「我們有可能被作票」、「有可能因對方舞弊而失去勝利」,但其實川普內心也清楚,美國選舉有其開票順序,皆先開現場選票、再處理郵寄投票,「郵寄投票」明顯對拜登有利,所以川普要求各州停止計票,也是想要維持領先幅度,再進行法律訴訟,但其實就算是將此案送到最高法院大法官面前,大法官也只能針對「程序是否有瑕疵」做判決,很難逆轉大選結果。 此次總統大選,美國民眾十分激情,有分析指,許多人開始憂心,不論川普或拜登當選,接下的是「分裂美國」燙手山芋?翁履中表示,其實美國的分裂,並非今年才開始,美國「極化政治」行之有年,民主黨及共和黨互不接觸、互不支持,媒體也持嚴重偏見,未來美國面對最大問題,就是「雙方能否走到一起?」;而選戰中較樂觀的是,這次投票率超過65%,上一次出現這樣高的投票率,可以追溯到1900年代,近百年來,美國民眾從未這樣關心政治,也許也因為選情過於激烈,讓拜登得票數達史上最高、逾9千萬,若拜登順利當選,選舉人團票能夠再拿下更多,就有足夠合法性及正當性,好好發揮領導力,應能有效處理美國政治分歧問題,令美國回到政治與美國價值常軌。 史上最關鍵的美選也引發全球關注,各國也有所謂「押寶」?有分析指,美國主流媒體在選前敏感時機,點名蔡政府偏袒共和黨、揭露《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助理涉造假拜登醜聞等,背後透露拜登陣營對「台灣川粉現象了然於胸」,做出「委婉示警」?選後會否有胡蘿蔔,也備有大棒「秋後算賬」?翁履中認為,拜登是傳統型政治人物,一旦當選,表面上仍會「行禮如儀」,但會否有些小動作則有待觀察,但拜登上台後,短期內應會較著重「內政問題」,例:控制疫情或美國非常嚴重的「種族歧視」,外交可能暫時循著過去傳統外交途徑,爭取國際合作,不會琢磨太多,一年後待美國內政穩定,台灣恐怕迎來台美關係大挑戰,台灣可趁這一年,盡快修補、拉近與美之間關係。
    2020/11/05 17:43
  • 主攻關鍵州!選舉人制勝者全拿

    美國總統大選,選舉人團制,扮演關鍵勝負角色,大家都知道候選人在勝選州,能拿走所有選舉人票。四年前川普對上希拉蕊,川普總票數六千三百萬張,希拉蕊六千五百多萬票,希拉蕊多拿280萬票,可是在選舉人票部分,川普拿下306張,勝過希拉蕊的232張,因而最後 川普勝出。全美國共有538個選舉人,今年川普對戰拜登,如果兩個人投票前,勝負都拉不開,哪怕總數只贏1票,還是贏者全拿,開票當天的緊張刺激,可想而知。
    2020/10/25 21:00
  • 美選黃金交叉將出現?翁履中:賀錦麗恐成拜登遭攻破口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CNN近日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支持率50%,總統川普則有46%,差距僅4%,已在誤差範圍內。而美國各項民調結果多為拜登領先,但有「美選章魚哥」之稱的俄亥俄州,民調結果卻是川普領先。對此,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大家所看到的全國性民調是拜登領先,但美國的選舉制度較特別,採『選舉人團』方式,俄亥俄州過去扮演章魚哥角色很成功,百年來與大選結果有誤差大概只發生過兩次,主要是因為該州選民結構較符合美國選民,不只在個人層級符合美國選民結構分布,俄亥俄州也反映選舉人團票藍州與紅州的分布,這樣的民調結果,應該會使拜登陣營稍稍警惕,不應該只打安全牌。」而民眾是否仍對拜登的政見或是過去作為有所質疑?他認為,「拜登從政已超過40年,大家對他的印象僅是溫和、穩健,並沒有特別突出的政績表現,這次支持度如此高,主要是奠定在大家對川普的討厭,這也是拜登的隱憂,若民眾對川普的討厭並沒有高漲,那麼拜登的支持度就會下降。反觀川普,現在的情況有點像是『死豬不怕滾水燙』,他的爭議事件大家早就知道,已經可以抵擋所有的負面消息,而川普還擁有執政優勢,全球歷經疫情風波,從三月來,美國有許多民眾面臨失業或是長期待在家,這時候民眾就會很期待政府可以伸出援手,若這時川普願意從搖擺州下手,砸大錢發放失業救濟,最後這段時間的確有可能翻盤,再加上出任拜登副手的賀錦麗,2017年才正式踏上政治舞台,過去二、三十年屬『一半司法人、一半政治人』,這樣的雙重身分,導致賀錦麗產生許多爭議案件,這恐怕也會成為拜登陣營被攻擊的重點。」
    2020/08/18 18:07
  • 川普的「反中牌」能奏效嗎?旅美學者這麼說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剩約四個月,疫情嚴峻使得經濟重啟受阻,重擊川普的選情,川普再度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但這張「反中牌」救得了川普低迷選情嗎?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與《新聞大白話》即時連線,他表示「疫情爆發,美國經濟表現始終不好,川普要連任只能寄望『反中牌』奏效,目前南部各州與中西部,共和黨支持者較多的州,打『反中牌』是有效果,他們想要找替罪羊的情緒非常高漲,美國是選舉人團制度,川普打得選戰策略就是針對支持者而打」。
    2020/07/07 18:12
  • 「反中牌」能讓川普連任?陳一新:得看三個關鍵因素!

    美國總統川普近期瘋狂操作反中議題,外界質疑其背後可能有選舉考量,似乎想以此博取選民認同。對此,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採訪,表示有三個因素是決定川普連任與否的關鍵。第一,疫情越早結束對川普越有利;第二,看經濟復甦的期程是否延宕;第三,不能忽視「選舉人團機制」,上屆希拉蕊總票數高於川普,但是卻輸在選舉人團票。
    2020/05/07 18:13
  • 選舉人確認川普當選 美政治分歧難解

    美國選舉人團確定地產大亨川普依據美國憲法間接選舉規定成為第45位美國總統,但美國社會的分歧並未因選舉落幕而結束。
    2016/12/20 10:14
  • 川普奪304張選舉人票 正式當選美國總統

    美國準總統川普,贏得11月9日大選,而美國選舉人團在19日進行形式投票,川普共獲得304張選舉人票,跨過當選門檻所需的270張,正式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
    2016/12/20 07:53
  • 「我的選舉人票為什麼不投川普?」 一位「失信選舉人」

    美國達拉斯市共和黨籍總統選舉人團成員蘇普蘭(Christopher Suprun)5日發表公開函,列舉同黨總統當選人川普劣行及失格,如只會分裂美國、不懂外交、不配當三軍統帥、蔑視憲法及法律、煽惑國人,還在跟外國如台灣等搞商業交易,收受餽贈或財物,無視利益衝突。故此,他為了全國及下一代,將行使憲法賦予權利,拒投川普,並呼籲其他選舉人秉持良心,善盡職分,加入他的行列,共同找到合適的下一屆美國總統。
    2016/12/06 16:00
  • 美國獨特選舉總統方式 選舉人團制度

    美國總統、副總統不是由人民一人一票選舉(即普選)產生,人民投票時選的是「選舉人」,然後由選舉人按照各州普選結果,把票投給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2016/11/07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