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遏止酒駕 結果共42筆

  • 震撼教育!76名酒駕累犯 首赴殯儀館上課

    為遏止酒駕再犯,板橋監理站祭出震撼教育,7日首度將酒駕累犯的道安講習課程,安排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由館長帶他們了解遺體入館的流程,有酒駕者上完課表示,有看到冰櫃,感覺毛毛的,監理站希望透過這兩小時生命課程,能讓他們了解尊重生命的重要性。
    2019/03/07 22:58
  • 酒駕震撼教育上路!76人殯儀館上課 冰櫃在旁陪讀

    酒駕肇事案件頻傳,為遏止酒駕再犯提升,台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祭出震撼教育,今(7日) 將酒駕道安講習課程安排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進行,讓76位酒駕再犯學員見證死亡的最後旅程,藉此體認生命可貴,並學會珍惜他人生命,進而杜絕酒後開車的行為。
    2019/03/07 16:28
  • 酒駕再犯將提高刑責 法務部:等同死刑重罰

    為了遏止酒駕,法務部內政部將聯手祭出重罰,將來酒駕累犯刑責將等同死刑,也規劃要仿效日本連坐罰,包括同車民眾或是代客泊車的小弟,只要不勸阻酒駕駕駛人上路,都將連坐開罰。
    2019/03/06 13:02
  • 立委挺「軍紀操」懲罰酒駕兵 凍結國防預算要撤記過

    為遏止酒駕歪風,海軍陸戰隊一名營長對酒駕林姓士兵下達「軍紀操」整飭軍紀,事後卻遭記過、移送法辦。軍方今天(17日)指出,由於檢方已不起訴,重新召開人評會,決議考績維持甲等。
    2019/02/17 19:24
  • 快訊/遏止酒駕! 酒駕強制險「懲罰費」大漲

    金管會宣布,汽機車強制險將有新制上路,駕駛如果酒駕被抓,隔年強制險保費,將從目前加徵2100元,大幅提高到3600元,增加1500元懲罰費,按次累計「無上限」,新制將在明年上路,希望嚇阻酒駕。
    2017/09/26 18:10
  • 遏止酒駕!高市警封橋1小時半 抓到8人

    高雄三民一分局為了遏止酒駕歪風,5日凌晨在中博陸橋下架設酒駕攔檢點,短短一個半小時,就查獲8個人酒駕,其中還有一個是大老闆請來的酒後代駕,他因為吃了燒酒雞,酒測值0.36,被依法移送,看到代駕被抓,老闆當場情緒崩潰,大喊沒有司機的話,我該怎麼辦。
    2017/09/05 18:19
  • 思念酒駕往生阿嬤 新郎捐禮金望遏酒駕

    酒駕撞死人在台灣屢屢上演!酒精下肚卻執意上路,讓不少家庭失去至親。一名在立委服務處擔任助理的楊先生,長期關注酒駕議題,自己的阿嬤也是受害者,為了表示對阿嬤的思念,即將與妻子步入禮堂的楊先生決定捐出結婚收到的禮金給防酒駕公益組織,希望遏止酒駕歪風。
    2017/08/11 23:34
  • 遏止酒駕! 立院初審通過同車乘客連坐罰

    酒駕層出不窮,不少人還是累犯,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未來酒駕的同車乘客要採連坐罰,希望一起監督駕駛不要喝酒上路,如果是累犯,還要換特殊識別的車牌,讓人知道你是酒駕累犯。
    2017/04/28 22:50
  • 酒駕入監高居第一!外傷醫學會建議這樣罰…

    台灣酒駕肇事事件頻傳,近日一名33歲女駕駛,遭吊銷執照後,又酒駕累犯撞斷一名員警雙腿,台灣外傷醫學會理事長簡立建就表示,希望未來能比照菸稅來課徵酒稅,另外也分析了幾點台灣無法有效遏止酒駕的原因。
    2016/07/18 11:16
  • 抓酒駕3倍嘉獎! 外界憂警「只拚績效」

    葉少爺酒駕害死3條人命,當時引發社會公憤,為了遏止酒駕歪風,警政署鼓勵基層警員取締酒駕,原本抓一件記一支嘉獎,現在漲3倍,變3支嘉獎,不過警界擔心,偵辦竊盜、詐欺或毒品案,破案是多名員警分一支嘉獎,警界憂心,未來員警會不會流於只抓好賺的酒駕事件,疏於破大案呢?
    2014/02/10 00:31
  • 酒駕犯不怕罰錢 美國判罰「清理遺體」

    台灣決定要採取更嚴格的酒駕檢測標準,帶您來看看其他各國的案例,由於很多酒駕違規駕駛,根本不怕罰錢,美國加州祭出新招,判罰酒駕累犯要去殯儀館幫忙,清洗屍體,馬來西亞、新加坡更嚴格,可以對酒駕者處以鞭刑,至於在加拿大酒駕致人於死,最高處以無期徒刑,希望用重典遏止酒駕歪風。
    2013/06/12 21:51
  • 總統嗆:酒駕數降不了 就公布縣市長名

    台大年輕女醫師不幸斷魂酒駕男輪下,外界不勝唏噓,為遏止酒駕歪風,馬總統說重話,要縣市首長有效減少2成酒駕事故,否則就要公布首長姓名,總統下令,要各縣市競賽,但如此一來,地方政府會不會淪為變相不積極取締酒駕,以求達到目標?根據今年1到4月,各縣市酒駕致死人數,宜蘭縣防酒駕成效最差,相較於去年同期,酒駕致死人數整整多了5人。
    2013/06/05 18:36
  • 重罰醉上道!酒駕車移置費 調高1倍

    台中市遏止酒駕肇事,再次通過新的法案,未來酒駕違規車輛的拖吊移置費,將調高一倍,小客車從800增加到1600,大客車也從3000增加到6000,加上日前提出的酒駕加重刑罰自治草案,以及針對酒駕同車乘客、以及酒吧、酒店業者的連坐罰,台中市成了全台取締酒駕,罰則最高、代價最高的城市。
    2013/04/23 12:47
  • 酒駕重罰!首張罰單 法辦加開罰7萬

    3月1日酒駕新法正式上路,不但最高罰鍰從6萬提高到9萬,其他相關裁罰標準也提高1.5倍,就是希望能遏止酒駕悲劇一再發生,新法才剛上路,凌晨12點多花蓮就抓到第一起挨罰案例,駕駛酒測值高達0.72,不但要被扣車移送法辦,還可能面臨7萬多元罰金。
    2013/03/01 11:59
  • 加重「醉」責!查獲2度酒駕 拘留3天

    為了遏止酒駕歪風,法務部除了考慮將酒駕肇事致死的刑責,從原本的1到7年加重為3到10年,也將建議內正部修正社會秩序維護法,未來只要修法通過,在查獲民眾2度酒駕時,最長可以拘留3天,也就是說2度酒駕被查獲,就得面臨立刻被關的命運。
    2012/06/16 17:09
  • 防酒駕!高市交警改酒拳 發明勸導拳

    歲末年終尾牙宴不少,為了遏止酒駕,高雄市交通大隊推出「酒駕防制勸導拳」,這一套改編自酒拳的勸導拳,有3組動作,分別是「指定駕駛人」「代叫計程車」,以及「喝酒不開車」,口號配合上動作加上趣味性,用這套酒拳到尾牙宴勸導,民眾的反應是,比硬梆梆的條文有效多了。
    2011/01/25 13:07
  • 酒駕頻傳 立委擬修法重罰連續犯

    近4年來,台灣每年都有400多起酒醉駕車事故,死亡人數高達400人,立委認為這樣的狀況實在太離譜,準備提案修法,重罰「酒駕連續犯」,來遏止酒駕悲劇的發生。
    2006/02/08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