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犯不怕罰錢 美國判罰「清理遺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2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12 21:51

台灣決定要採取更嚴格的酒駕檢測標準,帶您來看看其他各國的案例,由於很多酒駕違規駕駛,根本不怕罰錢,美國加州祭出新招,判罰酒駕累犯要去殯儀館幫忙,清洗屍體,馬來西亞、新加坡更嚴格,可以對酒駕者處以鞭刑,至於在加拿大酒駕致人於死,最高處以無期徒刑,希望用重典遏止酒駕歪風。

酒館內的洗手間,鏡子竟然突然碎裂,一個假人頭破鏡而出,驚悚的畫面嚇壞觀眾,其實這是英國反酒駕的廣告,提醒這些潛在的酒駕者,喝酒千萬不要開車。

宣導廣告:「酒駕不是意外事故,每一年單單是在美國就有超過50萬件與酒精有關的車禍發生。」

美國酒駕數字居高不下,為了遏止歪風,加州祭出怪招嚇阻,法院可判酒駕累犯,清洗屍體的社區服務,因為有些人根本不怕罰錢。宣導廣告:「睜開眼睛,我試著看仔細,刺眼的白光卻讓我看不清楚,我不記得如何,不記得原因,為什麼今晚我躺在這裡。」

為了不讓憾事再重演,各國對於酒駕都有明文規定法律刑責,美國可以二級謀殺起訴,最高可處無期徒刑,加拿大最高刑期是無期徒刑,香港則是最高10年徒刑,大陸地區則是3年以上7年以下,情節重大者可處10年,法國也是最高10年徒刑。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地區,對酒駕者則是可以判處鞭刑,用血淋淋的教訓給酒駕者最大懲罰。廣告:「這是我在被酒駕者撞到前的照片,在車子著火之前的照片,在2個朋友死之前的照片,這是我被酒駕者撞到後的樣子。」

酒駕害人又害己,日本在2000年創下交通事故死傷人數超過百萬的高峰,2001年加重刑罰,只要酒精濃度達到0.25毫克,無論酒醉與否,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萬日幣罰金,如果傷人處15年以下徒刑,致死則是處20年以下,無論東西方、海內外,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已經成了全球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00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