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進出口 結果共382筆

  • 俄羅斯併吞烏克蘭4州 歐盟祭出第8輪制裁

    歐洲聯盟(EU)今天對俄羅斯實施新一波制裁,將30人與7個實體增列黑名單中,並擴大進出口禁令,理由是俄羅斯吞併了烏克蘭4州。
    2022/10/07 16:37
  • 多地管控!大陸8月外貿衝擊 出口僅增7.1%

    成都延長三天封控到9月7日,照理來說今天(9/8)該解封,不過官方下令改為分區分類管控,也就是成都七成區域繼續封鎖,居民原則上居家,解禁的只有少部分區域。而在大陸嚴格的管控下,加上前段時間的缺水限電,大陸8月外貿進出口增長雙雙放緩,出口僅增長7.1%,比市場預期13%差。即將到來的中秋假期,也因為疫情關係,多數人不敢跨省市流動,半數以上都是選擇本地遊。
    2022/09/08 19:53
  • 避大陸經濟制裁 陳玉珍倡標示「福建金門」

    大陸近來頻頻限制台灣貨物進口,像是進出口報關單據,一旦出現中華民國等字眼,海關就會直接扣貨,當然,這也包括過去,與大陸交流頻繁的金門縣。想要改善這樣的狀況,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就提倡用「金門福建」的商品標示,跨越貿易障礙。
    2022/08/19 20:00
  • 軍演影響進出口?財政部樂觀看待:今年有望破5千億美元大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起大陸大動作反制,祭出禁止一百多項台灣食品進口、多項農漁產品進出口禁令,並宣布從8月4日中午12點起,連續三天在台灣周邊的六個區域展開軍事演習。外界擔心,軍演未來若常態化,台灣會被視為不安全地區,進而影響台灣進出口情況,財政部統計處長蔡美娜今(8)日表示,兩岸在電子業互相依賴,許多學者也認為就兩岸經貿互賴的情況,不考慮其他因素,大陸會走上「傷人傷己」的擴大制裁機率較低,「但這都是推演,仍須密切關注」,並稱,8月出口金額有機會改寫新高,仍看好下半年,今年出口額有望跨越5000億美元大關。
    2022/08/08 18:09
  • 7月出口433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次高 陸港佔近4成

    財政部今 (8) 日公布7月進出口統計,單月出口值433.2億美元,為歷年單月次高,較去年同期增14.2%,其中,包括我國出口五大市場:對中國大陸與香港出口160.4億美元;對東協出口74.8億美元;對日本出口29.3億美元;對美國出口 69.6 億美元;對歐洲出口 37.6 億美元。
    2022/08/08 17:07
  • 大陸下波制裁「這產業」?窮台政策經濟封鎖 台灣恐長期抗戰

    蔡政府執政以來,兩岸關係冰封,近期又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讓大陸啟動一連串對台經濟制裁措施,外界擔心,難道ECFA也會成為對岸封殺的目標嗎?有專家認為,假設ECFA被陸方片面取消,只是代表台灣廠商必須繳交關稅、衝擊應該有限,重點在於,由於中美對抗態勢確立,大陸經濟制裁將成為常態,因此未來企業得分散市場,降低對大陸原料的進出口依賴,才能減緩經濟制裁的衝擊。
    2022/08/05 22:59
  • 打仗也要捕魚!緊鄰軍演區 漁民只管生存

    受到中共軍演影響,全台港口貨櫃進出口照常運作,但部份船隻只能走替代航線,櫃量沒有減少,卻增加航行時間,另外,宜蘭蘇澳地區,共有約200艘漁船,因捕撈作業鄰近軍演範圍,單日出港漁船,只剩下30多艘,跟平常相比減少4分之3,光是三天的損失粗估有5千萬元。
    2022/08/05 17:37
  • 中共圍台軍演影響貨櫃進出? 基隆港務分公司:部分繞道延誤時間

    本月2日晚間,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快閃台灣後,中共持續在我國海域、空域周圍進行大規模軍演,對貨櫃進出口是否造成影響?對此,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目前航班皆正常,如遇到軍演,將會繞道而行,部分會延誤抵達的時間。
    2022/08/05 12:02
  • 憂裴洛西效應「阻貨運」 集運業者:發貨正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外界擔心從他離開後,後續效應才會開始,比如大陸連3天軍演,就讓不少人怕先前下訂的貨,能否如期到貨。但實際訪問了大陸集運業者,表示目前出貨一切正常,只是前一天有收到官方通知,報關單據上貿易國和運抵國不能出現「R.O.C字樣」,否則會被扣貨,關務署新聞稿強調,我國快遞貨物進出口都正常。
    2022/08/04 19:28
  • 大陸上半年外貿人民幣19.8兆 年增近一成

    上半年大陸整體外貿進出口總值達人民幣19.8兆,仍有近一成增長,但市場分析,歐美經濟持續惡化,大陸外貿接下來也可能受拖累;另外,大陸堅持清零政策,近期疫情又有重燃跡象,7地通報有BA.5疫情,這些都成為大陸經濟復甦不利因素。
    2022/07/14 19:48
  • 「日圓狂貶」利還弊? 專家憂:對日本GDP恐負面影響

    日圓貶值長期被認為對日本經濟產生積極影響,有機會提升出口產品競爭力,但有研究顯示,與日圓貶值推動出口金額增加等推高效果相比,進口價格上漲帶來的負面影響恐更為明顯。
    2022/07/13 15:47
  • 陳時中出面「護漁」 陸國台辦:再驗出禁藥

    大陸聲稱,台灣進口石斑魚含有禁藥,白帶魚、竹莢魚外包裝有新冠病毒。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反擊是「無謂指控」後。今天(6/29)大陸國台辦又再公布,指近期在2批的台灣石斑魚驗出,第二種禁藥「結晶紫」。
    2022/06/29 20:06
  • 林瑞陽名下公司涉合約糾紛遭起訴 明道佔10%股份

    台灣昔日演員林瑞陽名下公司「上海庭璨進出口有限公司」因合約糾紛被告,今(6)日於上海市青浦區人民法院開庭,該公司最大股東為林瑞陽與妻子張庭的公司「上海上陽天禧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另外男星明道也佔10%股份。
    2022/06/06 19:52
  • 大馬禁止雞隻出口 星國「海南雞飯」難上餐桌

    烏俄衝突加劇全球糧食危機,越來越多問題一一浮現,馬來西亞近來因為通貨膨脹,雞肉價格不斷飆漲,政府為了控制物價,宣布從6月1日起禁止出口雞隻;鄰國新加坡首當其衝,因為星國大量仰賴進口物資,平均每個月從馬來西亞進口360萬隻活雞,也是國民美食「海南雞飯」的重要食材來源。如今供貨中斷,海南雞飯又強調要新鮮Q彈,業者現在拿庫存冷藏雞肉,之後甚至得從巴西進口冷凍雞肉代替,但口感差太多,業績恐怕將大受影響。
    2022/06/03 20:00
  • 抑制通膨跟進美升息? 楊金龍:朝這方向走

    美國聯準會再宣布升息2碼,市場預計今年將升息7次,台灣這次是否會跟進升息腳步,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12日)出席立院備詢,表示會朝升息方向走,只是會升多少,還是要等6月情況做決定,至於新台幣又續創新低,分析師指出,外資容易流出,不利股市,對於進出口貿易影響最大。
    2022/05/12 13:49
  • 大陸3月外貿增速放緩 疫情致物流不暢.交貨遲

    大陸本土疫情不見好轉,13號全境單日新增感染數逼近3萬(2萬9317例),其中上海就佔了2萬7719例,再創新高;嚴格封控下,方艙收治混亂、物資不足,哄抬物價亂象百出。疫情更嚴重衝擊經濟,大陸公布第一季外貿數據,同比增長10.7%,達人民幣9.42兆;但單看3月,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5.8%,增速比前兩個月明顯放緩,疫情導致物流不暢、停工延遲交貨。
    2022/04/14 19:52
  • 通膨、匯差雙打擊 日圓兌美元創20年新低

    俄烏戰爭惡化了因疫情造成的通貨膨脹,國際匯差因素,導致日圓急速貶值,今天(14號)一度跌破1美元兌126日圓,下探20年來新低。而戰火限制了原物料進出口,並加重物流成本,各國大缺麵粉,日本因此轉向擁抱「米粉」;麵包店改用米粉製作,口感更Q彈香甜,米粉製造廠也開發不同米粉食品,提供消費者高CP值選擇。
    2022/04/13 20:00
  • 總額六千億!歐洲加重制裁擬禁煤炭

    俄軍從烏克蘭基輔周圍撤離,布查市宛如人間煉獄的景象曝光後,歐盟周二宣布對俄羅斯祭出第五波制裁,包括停止向俄羅斯購買煤炭和總額將近200億歐元的進出口產品,並且將禁止俄國船隻進入歐盟港口。另外,美國白宮也加碼宣布將對俄羅斯金融機構和官員進行新一輪制裁。西方制裁已對俄國造成衝擊,國內汽車工業重鎮數千名員工失業,包括福斯和富豪汽車面臨停工,最終苦的還是百姓。
    2022/04/06 20:00
  • 俄烏蝴蝶效應?呆帳、金融流動性風險增 研究:影響台廠3682億

    全球高度關注俄烏戰爭後續發展,雖然台灣與這兩國之間貿易占比極低,但間接的貿易和金融市場衝擊恐怕難以避免。台北市進出口公會針對旗下會員進行訪查發現,目前由於俄羅斯大型銀行被剔除在SWIFT支付系統外,貨物也無法順利進港,導致已經有7成受訪的國內企業收款出現問題,甚至有業者需要資金周轉,另外還有2成廠商因為貨品暫停進出口貨卡關,恐怕爆發違約和貿易糾紛。
    2022/03/21 22:59
  • 最早經營台俄貿易!台商憂:進出口會中斷

    經營台俄貿易30多年,俄羅斯台商會創會會長楊必誠接受TVBS專訪,他提到自己在當地有投資酒廠,生產自己命名的伏特加,但現在因為貿易制裁和抵制,台灣也被俄國列入不友善國家名單,他擔心接下來的能不能順利進出口生意。
    2022/03/15 18:06
  • 廣交會急喊卡 封館「不進不出」全員PCR

    有大陸第一展之稱的廣交會,是中國大陸進出口商品交易最大展覽會,每年都會在廣州舉行,不過正在舉辦的廣交會卻突然封閉場館,採取不進不出的措施,還叫場館內的人員作核酸檢測,被質疑是有多人染疫,因此緊急封閉。
    2022/03/11 22:43
  • 農民買嘸肥料? 陳吉仲堅稱不缺:告訴我哪裡買不到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近來又有俄烏戰事影響,我國原物料進出口受影響,導致價格大漲,即便蔡政府一再強調國內肥料供應無虞,但仍有地方農民反映肥料價格高漲,部分地區難採購,國民黨立委謝衣鳳今(9)日質詢時談及此事,引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滿,直呼「你告訴我哪裡有缺肥料就好,但事實就是沒有缺肥料」。
    2022/03/09 15:20
  • 俄國點名台不友善影響農產貿易? 陳吉仲:可跟其他產地買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國際社會嚴厲譴責,更對其祭出嚴厲制裁行動,而俄羅斯聯邦政府通過對俄國、俄國企業與公民採取「不友善國家名單」,其中台灣也被列入。而俄羅斯此舉對我國影響為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日表示,我國農產品進出口並不受俄羅斯列台灣為不友善國家、俄烏戰爭影響,因台灣去年從烏克蘭進口少量玉米,跟俄羅斯農產品進出口占比約1%到6%,可從其他產地購買。
    2022/03/09 12:57
  • 俄烏戰爭衝擊7成台廠面臨收款問題 4建議盼政府救濟

    俄烏戰爭爆發,俄羅斯遭西方逐出SWIFT,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調查顯示,有7成受訪台廠直接面臨收款問題,也有部分業者因貨品暫停進出口或卡關。業者向政府提4大建議,希望協助受害廠商救濟措施與融資管道。
    2022/03/03 15:06
  • 有片/俄掐緊原物料咽喉!台灣跟進出口制裁 傷敵一千恐自損八百?

    俄烏戰爭就怕變成持久戰,台灣將跟進其他民主國家制裁的腳步,禁止半導體業者出口晶片到俄羅斯。雖然台灣與俄羅斯的直接貿易額偏低,但部分產業難免受到拖累,包括出口到歐洲的自行車、健身器材,可能因為局勢動盪、消費力銳減,買氣大受影響。另外有鑑於上游原物料和大宗物資價格暴漲,中下游的食品、紡織、汽車航太相關產業,都可能有一定程度的衝擊。
    2022/03/01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