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農業用地 結果共45筆

  • 高美濕地年賺上億 攤販、停車場竟全不合法

    台中高美溼地曾被日本票選來台最嚮往的旅遊地點,甚至被日本大型旅行社譽為「台灣版天空之鏡」,國內外遊客都愛,人潮多路邊攤商、停車場數量自然也暴增,攤販超過30攤、停車場至少10處,市府表示這些全是農業用地,即使違法營業已被開罰卻還是照開不誤,攤販抱怨遊客增加生意反倒更難做。
    2017/08/12 18:09
  • 台中七期豪宅區! 7千坪夜市捲土重來

    台中七期精華地段有座新夜市將在明天開幕,但其實這個夜市已經不是第一次開幕,2014年底就曾經開張,但因為地目屬於農業用地,短短開幕3天,就被迫停業,事隔兩年,同一個業者,跟經發局取得市政路上部分土地,合法經營夜市,加上一旁2年前的農業用地,申請做小農市集,兩者土地加起來7千坪,開幕後重新加入台中夜市戰場,要拚佔市場中的一席之地。
    2016/11/24 18:29
  • 獨家/農舍比大比豪華 中興新村成宜蘭第二?

    南投中興新村成了宜蘭第二嗎?近幾年來,新式豪華農舍一棟接一棟,不少農民反映,幾乎都在比大、比豪華,根本不叫農舍、要稱為別墅,而依照農發法,農舍興建的比例不得超過1/10,高度也有限制,這些豪華農舍有經過縣府核准興建嗎?相關單位説,接獲檢舉就會查,違規屬實就會開罰6到30萬元。
    2016/06/16 19:03
  • 「恐龍上街」爆紅 小牛仔園區爆違法經營

    新竹縣的小牛仔休閒園區,因為「恐龍搭貨車」而爆紅,許多大人都會帶小朋友到園區玩,但現在卻被民眾投訴這裡竟然使用農業用地,違法經營休閒遊樂場所,最高可開罰30萬元,限期改正前必須停止營業。
    2016/04/21 13:02
  • 「恐龍」公園進駐墾丁 試營運收費恐觸法

    電影《侏儸紀公園熱潮》看準恐龍商機,就有業者在屏東恆春打造一座恐龍公園並占地3公頃,結果被民眾爆料,土地是農業用地但業者卻非法經營,試營運期間還收門票已經違法,對此業者解釋,目前屏東縣政府將進行輔導,改以「休閒農場」方式經營。
    2016/02/26 19:00
  • 『小黑球』救水源! 幫水庫防曬阻蒸發

    黑壓壓的一片,這不是泳池趴讓人開心玩耍的彩色球,而是即將立下大功勞的黑色塑膠球;全球水資源匱乏,不只台灣4、5月水庫乾涸,美國加州面臨史上最嚴重的乾旱,超過40萬英畝的農業用地停止耕作,為了水資源的永續發展,減少水庫水資源的流失,加州政府推出了一項創新的做法,就是用9600萬顆小黑球鋪滿整個席爾馬水庫,藉此減少陽光照射,水與溴酸鹽產生化學作用,甚至能遏止藻類的衍生,減緩水庫優養化。
    2015/08/14 15:27
  • 搶建農舍又暫緩修法 農團批:政策開倒車

    為了徹底落實「農地農用」以及「農地農有」的政策,農委會預定6月要公布新版「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想不到政策大轉彎,可能要暫緩修法,這也被農團重批,是政策繼續縱容蓋農舍現象,而長期下來最大影響就是讓台灣可耕地面積逐漸縮減,甚至衝擊糧食自給率,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就呼籲,應該立即切斷農地非農用的投機需求,否則農地將慢慢消失。
    2015/06/04 20:31
  • 奢華Villa「那界行館」違建 業者自行拆除

    台東「那界行館」,之前遭縣府查出登記農業用地,卻違規做民宿使用,違建更超過1/4,今天上午,業者自行找人進行拆除作業,針對那些無法申請補照的圍牆、泡茶亭,通通拆光光,原本美麗的白色建築瞬間變得有些殘破不堪。
    2015/05/27 18:28
  • 只招待熟人! 奢華Villa「那界行館」遭爆違建

    台東都蘭海岸旁,有一棟神秘的白色建築物,它叫做「那界行館」,坐擁無敵海景、設備豪華,其實是個高級私人招待所,門禁森嚴,住宿和用餐價位也宛如最高機密,想要知道裡面的高檔奢華,只能在部落客在文章裡看到,住1晚大約可以出國一趟,行館名車出入頻繁,入住者非富即貴,現在被縣府查出,登記農業用地,卻違規做民宿使用,蓄水池變成游泳池,增設圍牆、庭園,違建超過1/4,如果不在一個月內申請補照,將面臨強制拆除
    2015/03/23 18:00
  • 新屋保齡球館6消殞命 公務員護航違建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惡火,奪走6名勇消年輕生命,而保齡球館是農業用地違建,早就該被拆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當時副縣長葉世文,還召開會議修改「農地利用案件處理流程」,延長違規使用,因此請檢方徹查
    2015/01/30 12:46
  • 空拍球館佔地450坪 燒到屋頂焦黑凹陷

    被大火燒過的新屋保齡球館,去年才通過「消防安檢」檢驗符合標準,1樓是游泳池,2樓是撞球場和保齡球場。從劉姓業者一家接手球館後,營業了14年,是不少球友的回憶,但土地卻是登記住宅和農業用地,不合乎使用目的,總共三大違規
    2015/01/20 13:48
  • 向大陸買水!金門缺水 規劃日進2萬噸

    經濟部水利署初步規劃,將在2016年每天從大陸福建引進2萬噸的水,解決金門缺水的問題,金門近年來民生用水勉強夠用,但是農業用水短缺,還有陸續在開發的觀光旅遊區,就之後怕沒水用,壞了遊客興致,甚至因為民眾普遍使用地下水,再不解決水資源問題,將來用礦泉水釀造的金門高梁,可能面臨減產危機。
    2013/07/25 16:29
  • 〈獨家〉農地變超商? 遭檢舉違建恐遭拆除

    遊客前往北海岸景點淺水灣,途中會經過1家連鎖超商附加停車場和廁所,成了遊客最佳的小休息站,但才新開4個月就遭人檢舉,這間超商竟然是蓋在農業用地,現在將先挨罰6萬元,而且面臨拆除。
    2013/02/01 19:14
  • 育達實習屋違建 苗縣府勒令拆除

    苗栗造橋育達商業科技大學,被民眾檢舉,校內有大型違建!民眾指出,校方6年前興建,用來讓學生實習的木屋,蓋在農業用地保護區的山坡上,不只違法,還嚴重危及學生上課安全,縣政府查報後,也認定是違建,要求校方在1個月內自行拆除。
    2010/09/24 17:05
  • 關渡平原限開發 變成倒廢土天堂

    關渡平原是台北市郊重要的農業用地,但台北市議員調查發現,7年來,違法業者在這裡傾倒廢土,面積多達10公頃、高度也有3層樓高,從空照圖看得超清楚,而且因為疑似有黑道圍事,環保局根本無法稽查,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也坦承,之前就聽說有持槍恐嚇的事件,他已經要求北投分局要負責查到底。
    2009/11/16 18:53
  • 殯葬業無照又違建 市府拆屋爆衝突

    高雄市政府日前接獲檢舉,位在本館路上的一家殯葬業者,因為店面違法加蓋又無照營業,上午市府人員到現場強制拆除,業者不滿,還說無照經營的又不只他們一家,爆發口角衝突;不過市府強調,因為土地登記的是農業用地,只要建築物沒依規定使用,都算違建。
    2009/10/13 12:46
  • 府搬關渡? 大度路南側農地可用

    政大教授陳芳明今天轉述,馬英九的確有將總統府搬遷的構想,而且地點很明確就在關渡,台北市都發局表示,關渡有一片腹地完整,大約900多公頃的私人農業用地,目前沒有變更用地的規劃,如果真的要變更,光徵地就需要1年,附近的房仲業者則看好,如果總統府府落關渡,房價在初期至少漲3成。
    2008/04/17 19:11
  • 〈獨家〉跑道淨空區遲不徵收 地主老賠錢

    觀看松山機場飛機起降,最佳地點就是濱江街10號跑道頭;其實這裡是塊農業用地,但地主卻煩到想脫手,因為飛機在頭頂降落,煙塵大無法種菜,但如果荒廢不管又會被課稅;怎麼做都賠錢,因此地主氣得綁上白布條抗議,要政府趕快徵收土地。
    2007/09/04 19:17
  • 樂器工廠延燒 4廠房付之一炬

    新莊一間生產樂器工廠,在傍晚時突然發生大火,由於起火的工廠位在農業用地,水源不足,使得大火迅速延燒到相連的3間廠房,總計350坪,4家工廠全都付之一炬。
    2007/04/21 19:52
  • 〈獨家〉直擊廢棄物非法亂倒 生態受污染

    亂倒廢土糾紛又一樁,這次指向軍方。有民代踢爆,軍方放任廢棄物業者在拆除桃園楊梅一處眷村時,把一車車的廢棄物,違法亂倒在農業用地旁,過程全被民眾直擊拍了下來,民代痛批,這簡直是生態浩劫,不過軍方否認民代檢舉的眷村是他們列管的。
    2006/07/23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