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軍情局 結果共166筆

  • 憲兵司令余連發 內定接軍情局長

    軍方高層將領又有異動,除了今天舉行的陸軍和空軍總司令交接典禮,被認為是陳總統嫡系人馬的憲兵司令部司令余連發,將接掌軍情局長,憲兵副司令沈世籍,則調升憲兵司令,另外,戴伯特將接任後勤司令,這3項人事案預定18日佈達。
    2004/05/17 17:22
  • 軍情局吸收陳啟禮 刺殺作家江南

    台灣教父陳啟禮因為受託軍情局,刺殺作家江南案,儘管事過境遷20年,陳啟禮也為此入獄服刑,但二者之間的歷史價值,無法化開,我們透過當年承辦的資深員警譙長江,回朔當時承辦的艱辛和壓力。
    2004/05/02 15:15
  • 港報:劉廣智是台「軍情局」重要線人

    大陸空軍將領涉及台灣間諜案今天(16日)又有驚人發展,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被拘捕洩漏軍機給台灣的大陸空軍指揮學院院長劉廣智少將,其實就是日前被大陸國安部門破獲的台灣「軍情局」上校李運溥情報網中最重要的線人,而劉廣智是在3月初被大陸空軍司令員親自帶人將他逮捕。
    2004/04/16 13:10
  • 斥資千萬 台在美報登「公投廣告」

    為了爭取美國民間,對台灣歷史性第一次公民投票的支持,行政院新聞局斥資1200萬,在美國兩大報刊登「台灣公投」廣告,以相當顯著的篇幅,告訴美國人民,台灣公投是為了追求和平。此外,美國軍情局今天則是再度重申,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大陸可能會對台動武。
    2004/03/10 13:10
  • 藍軍:8成電話遭監控 軍情局:不可能

    監聽再度成為話題!這次國親立委不只懷疑自己被竊聽,還質疑國內八成的電話都遭到監控。面對這樣的指控,軍情局回應說「絕無此事」,軍情局表示絕對不敢違法竊聽國內電話,更何況人力上也做不到。
    2004/03/08 17:58
  • 〈獨家〉美軍情局 密切監控台大選台海情勢

    台灣總統大選後,有沒有可能發生暴動?大陸有沒有可能對台灣發射飛彈?美國情報單位,包括軍事情報局以及中央情報局雙雙表示,美國正密切監控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不過美國軍情局強調,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大陸有進行大型軍演的準備。特派記者林宏宜、楊育昇來自美國華府的衛星報導。
    2004/02/26 13:35
  • 台大選前 美東亞軍事調動頻繁

    台灣總統大選後,有沒有可能發生暴動?大陸有沒有可能對台灣發射飛彈?美國情報單位,包括軍事情報局以及中央情報局雙雙表示,美國正密切監控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不過美國軍情局強調,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大陸有進行大型軍演的準備。
    2004/02/26 12:16
  • 大陸:漏網情侶間諜 再返大陸被逮

    昨天TVBS披露大陸逮捕一對情侶檔間諜張旭閔和余詩萍,今天(13日)大陸官方媒體首度證實,他們兩人原是一連串逮捕行動的漏網之魚,但是他倆僥倖逃回台灣後,台灣軍情局又命令這兩個年輕又沒經驗的間諜回大陸打探大陸破獲間諜網的虛實,結果他們一回大陸,立刻就被逮捕。
    2004/02/13 19:06
  • 大陸證實 逮捕軍情局上校李運溥

    根據本台獨家獲得消息指出,大陸方面已經證實逮捕軍情局上校李運溥,並且還表示除了李運溥外還逮捕另一名涉案的台商吳哲明,而根據大陸相關單位指出這名被捕台商吳哲明家住台北縣汐止是李運溥情報網的工作人員。
    2004/02/06 21:14
  • 〈獨家〉李運溥遭中共逮捕 家屬毫不知情

    軍情局上校李運溥因為情報蒐集遭到中共逮捕,消息傳回台灣的家中,李運溥的岳父接受本台獨家專訪時表示,前天還接到李運溥從新加坡打來的電話,對於遭到逮捕一事,家屬毫無所獲。
    2004/02/06 13:18
  • 我方大陸大型情報網 傳遭破獲

    兩岸情報戰,傳出我方在南京軍區建立的大型情報網遭破獲的消息,負責人軍情局上校李運溥被逮捕。據了解,有關大陸東南沿海對台飛彈部署情況,就是這個情報網的負責範圍。
    2004/02/06 11:27
  • 〈獨家〉涉台諜羈押安徽 張豫人:我不是台獨

    在安徽蕪湖涉嫌蒐集軍事情報被大陸逮捕的張豫人,今天面對TVBS的訪問,強調他不是台獨份子,也不是為民進黨政府做事,而是為國家做事,只是如今不被軍情局承認,他感慨地說,如果軍情局不負起責任,那就當誤會一場吧!
    2004/01/16 18:01
  • 又一台商被捕目前關押上海看守所

    最新消息,大陸海協會傍晚再度發函指出,上海國安單位今天正式逮捕另一位台商李享隆,海協會來函表示,李享隆今年35歲,家住在台北市太原路,目前為上海台商,上海國安單位指出,李享隆是台灣軍情局派遣的間諜,長期收集情報,已於上個月先行拘留,今天正式逮捕。
    2004/01/15 20:05
  • 國軍首例 「情報頭子」開記者會

    軍方今天以罕見的大動作,由上將級的總政戰局長陳邦治召集,把素有「情報頭子」稱號的情報首長找來開記者會,澄清軍方絕對沒有違法進行政治監聽,軍情局長戴伯特說,他們的設備和業務是不能對國內進行監聽,他和憲兵司令余連發都以自己的職位擔保,指稱只要有違法監聽,他們就下台負責,接受法律制裁。
    2004/01/14 12:54
  • 神秘耳朵 軍情局電技室 監聽不受限

    從陳總統到法務部長都打包票絕對沒有違法監聽,不過根據了解,軍情局電信技術室有國內最先進的設備,是最神秘、最不受監控的情治機關。一般犯罪偵防監聽,由調查局和刑事局依法申請進行,軍情局則負責情治蒐證,值得注意的是只有軍方監聽不會留下紀錄,違法監聽不是不可能。
    2004/01/13 18:32
  • 國安局軍情局聲明 絕無政治監聽

    一則最新消息。對於今天(12日)泛藍人士指稱軍方針對特定政治人物進行監聽一事,國安局和軍情局在剛剛發布聲明,強調他們絕對沒有違法監聽特定的政治人物。
    2004/01/12 19:23
  • 救諜本意遭扭曲 陳虎門選擇噤口

    因為對台諜案提出批評,引起許多爭議的前軍情局將領陳虎門,今天在泰國曼谷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提出批評,只希望自己能幫助失事的被捕情報員,如今本意遭扭曲,從此後,將不再對間諜工作表達看法。
    2003/12/26 07:16
  • 救諜本意遭扭曲 陳虎門選擇噤口

    因為對台諜案提出批評,引起許多爭議的前軍情局將領陳虎門,今天在泰國曼谷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提出批評只希望自己能幫助失事的被捕情報員,如今本意遭扭曲,從此後將不再對間諜工作表達看法。
    2003/12/26 00:30
  • 昔日情報頭 泰國開烤鴨餐廳

    陳虎門當年曾經因為江南案入獄,退役後就遠赴泰國開烤鴨餐廳。情報界傳言,97之後,泰國已經取代香港成為情報交換站,陳虎門從情報將軍搖身一變成了烤鴨餐廳老闆。為什麼遠赴泰國?來聽他自己怎麼說。
    2003/12/25 10:26
  • 追源頭! 台諜案風波 陳虎門細說

    首先曝光台諜案的前軍情局第三處副處長陳虎門目前人在泰國曼谷,陳虎門今天接受了TVBS專訪,他說台諜案會造成國內這麼大的風波始料未及;面對外界批評他是雙面諜,陳虎門怎麼說?記者張家齊、李皇龍曼谷的採訪報導。
    2003/12/24 23:23
  • 吸收台商間諜 軍情局內部有爭議

    台商間諜案成為各界注目焦點,但軍情單位都是如何吸收台商從事情報工作?前國防部作戰次長室執行官帥化民表示,大陸情報工作的主力多半還是依靠以台商身份掩護的情治人員,真正的台商頂多是收集資訊,不算核心,何況台商多半不在正常編制內,一旦遭破獲,光撫卹問題,就會在軍情局內部引發爭議。
    2003/12/24 22:11
  • 軍情局否認台諜案 情報頭子︰理所當然

    軍情局前香港站長葉炳南4年前被大陸以間諜罪名逮捕,關了3年多,今年3月才出獄。針對台諜案,葉柄南認為軍情局為了敵後人員安全當然必須全盤否認,另外根據他長期從事敵後工作多年經驗,這次大規模的逮捕動作,顯示大陸方面事前已經掌握重要情資,選在這個敏感時刻收網,政治意義大於情資意義。
    2003/12/24 17:59
  • 台諜被捕疑雲 TVBS專訪李天鐸

    軍方斷然否認有情報人員在對岸被捕,不過TVBS今天專訪了一位曾經在軍情局受訓,在海外從事情報工作,長達十二年的退役情報員--李天鐸,他從專業的角度分析,認為這些情報人員被捕,和台灣最近連抓幾起共諜案有關。李天鐸更替這些情報員的處境憂慮,他說長久以來政府根本沒有營救失事情報員的管道。
    2003/12/23 18:12
  • 軍情局書面聲明 否認情治人員被捕

    針對台諜案,軍情局中午發表一份書面聲明,強調到目前為止,經過查證結果,我方並沒有任何情報人員遭到中共逮補。他們同時強調,共軍的動向,早就是國際間產官學界的研究項目之一,任何相關人員,都可以透過適當管道獲得相關訊息。
    2003/12/23 14:09
  • 軍情局否認 有台諜因總統談話被捕

    台諜案事實真相如何?今天軍情局副局長楊天長前往立法院向國民黨團報告時,否認有情報人員失聯的狀況。
    2003/12/23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