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諜被捕疑雲 TVBS專訪李天鐸

記者 楊鎮全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23 18:12

軍方斷然否認有情報人員在對岸被捕,不過TVBS今天專訪了一位曾經在軍情局受訓,在海外從事情報工作,長達十二年的退役情報員--李天鐸,他從專業的角度分析,認為這些情報人員被捕,和台灣最近連抓幾起共諜案有關。李天鐸更替這些情報員的處境憂慮,他說長久以來政府根本沒有營救失事情報員的管道。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我對軍情局有一份很特殊的感情,因為我曾經也在裡面受過訓。」

聽到了有前線情報員被捕,這位退役的老幹員心情很複雜,李天鐸從專業的角度研判,大陸大規模抓人,香港媒體大篇幅報導,這根本就是一起政治事件。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他特別講是收網就是有目的,為什麼要收網,前一陣子我們中科院破獲的共諜案,到情報局少校的共諜案,你今天(台灣)抓了兩個,OK!我們就還你20個,這在情報界是常有的,做情報工作都有一條線,那條線你只要不太過分的時候,大家都會維持住。」

聽過不少情報員被捕的消息,但是李天鐸卻很難忍受有關單位的後續營救作為。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我們沒有任何一個管道或者任何一個方法去營救,這些為國家工作失事的人員,甚至於我要大聲一點講,就是說連他們家屬怎麼樣,照顧安頓都沒有做的很好。」

除了撇清軍事情報局不會做任何事,很可惡,李天鐸更質疑,軍情系統大量吸收台商進行情蒐的政策。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吸收台商去大陸從事情報工作,是在殷宗文擔任情報局長的時候做的,事實上這幾年外界情勢已經有非常大的轉變,可是我們自己沒有去變化,當你派出這麼多人力的時候,你的訓練一定沒有以前好,以前我們作業的慎重謹慎,一個派遣案那動員的後勤支援,跟計畫作業要很長的時間。」

李天鐸認為政府現在可以藉由談判和對岸交換戰俘,更應該對失事人員的家屬全力照顧,他說這才能讓情報員做事沒有顧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34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