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軍事專家 結果共485筆

  • 注意!93年次役男 「滿18」獲核准才能出國

    原本預計12月將公布的兵役延長制度,都還沒出爐。內政部役政署昨天又提醒,民國93年次的役男,只要滿18歲,「明年1月1日起」必須申請核准才能出國。軍事專家解讀,這可能是在為延長兵役後的配套,提前做準備。
    2022/12/05 19:45
  • 俄羅斯自赫松撤軍下一步 專家:入冬前削弱烏克蘭意志

    俄羅斯在赫松撤軍後,人們開始質疑普欽如何避免進一步失敗。波蘭媒體訪問軍事專家指出,俄羅斯除致力保護2014年佔領的克里米亞之外,入冬前設法削弱烏克蘭民眾的意志也是軍事策略之一。
    2022/11/22 16:36
  • 俄軍被迫改採「C計畫」! 渡河撤赫爾松改攻為守

    烏克蘭重新奪回赫爾松,當地依舊斷水斷電,不過不過在架設電信塔後,民眾終於可以用手機,跟家人報平安。軍事專家表示,俄羅斯原本擬定的A計畫失敗後,不料B計畫也在烏軍炸毀橋梁後破功,現在只能採C計畫,也就是以第聶伯河當屏障,退守陣地。
    2022/11/16 19:00
  • 一年飯錢全升空!北韓飛彈「單日25連發」 驚人成本曝

    北韓繼昨(2)日一連射出25枚飛彈後,今(3)日又再向朝鮮半島東岸發射3枚彈道飛彈。據了解,北韓昨日的試射行動,已經創下史上「單日最多彈」紀錄,且美國軍事專家更統計,北韓此舉最高估計花費為7500萬美金(約為24.2億元新台幣),等同疫情前整整一年向大陸進口稻米的開銷。
    2022/11/03 12:00
  • 退役飛官幫助訓練解放軍 美專家:應被視為「叛徒」

    近日傳出有西方國家飛行員被北京利誘,前往中國大陸幫忙訓練解放軍,近日也有一名美國前飛官杜甘(Daniel Edmund Duggan),涉嫌替大陸效力在澳洲被逮。《美國之音》報導,軍事專家認為,無論是否違法,這些投身解放軍的退役軍人應被視為背叛祖國和戰友的「叛徒」,西方國家應積極修補相關法律和安全監管漏洞,反制大陸招攬各國軍事人才、竊取情報的行為。
    2022/10/31 12:58
  • 烏軍反攻赫爾松 俄指揮官坦承不敵.缺飛彈露敗象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赫爾松,遭俄軍占領多時,烏軍近期的強勢反攻,俄軍終於招架不住,指揮官坦承戰事告急,當地由俄羅斯指派的魁儡官員也呼籲民眾盡速撤離躲避戰火。俄軍連續12天發射超過190枚飛彈,轟炸基輔和其他大城市,絕大多數是出動廉價的伊朗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和美國軍事專家依此判斷,俄羅斯極度缺乏武器,已經露出敗象。
    2022/10/19 19:55
  • 俄買伊朗無人機自曝弱點? CNN:沒錢買飛彈、又無力自製

    俄羅斯最近頻頻使用伊朗無人機,針對烏克蘭住宅區和基礎設施,發動神風式攻擊。不過美國軍事專家卻認為,這也暴露出俄軍的弱點,因為俄羅斯恐怕已經沒有足夠的經費,製造更多的飛彈來攻擊。只是俄羅斯持續攻擊烏克蘭平民,加上當地天氣越來越冷,讓烏克蘭人很擔心,這個冬天如果沒水沒電,該如何度過。
    2022/10/15 18:49
  • 克赤大橋爆炸普欽控烏克蘭恐攻 澤倫斯基:你才恐怖份子

    連接克里米亞和俄羅斯的「克赤大橋」,8日發生大爆炸,俄羅斯總統普欽,直接點名烏克蘭要對此負責,並稱這是烏克蘭特務展開的恐怖攻擊行為。只是「克赤大橋」遭到破壞,不只衝擊俄軍後勤補給,更有軍事專家指出,一旦烏克蘭繼續在赫爾松大反攻,未來也可以使用海馬斯火箭,更徹底斷絕俄羅斯與克里米亞的往來。
    2022/10/10 14:44
  • 傳美國將售台NASAMS系統 空軍擬定重啟「天隼二號」

    美國八月底,宣布新一波規模近30億美元軍援烏克蘭,其中包括6套「國家先進防空系統」,現在傳出這套系統,未來也很可能賣給台灣,作為飛彈統整佈署,軍事專家分析,兩者雷達跟飛彈類型相同,使用上方便,很可能佈署花東重要基地,作為短中長三距離的彈幕防禦。
    2022/10/07 22:32
  • 陸官媒「和平」片秀高解析+疑超近拍台灣 我軍事專家破解

    中國大陸官媒最新播出一段紀錄片,出現短短三秒,看似近距離,空拍台灣,而且畫面超高解析度,引發關注。我國國防安全院的專家指出,是高空側拍法,或是購買影片製入,慣用的大內宣手法。
    2022/10/07 18:52
  • 拜登重申出兵衛台! 軍事專家:在測試北京底線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受訪又重申出兵衛台,軍事專家分析,拜登的說法可能是基於戰略震懾考量並測試北京的底線,畢竟烏克蘭戰爭還沒結束,同時得應付台海軍事衝突對美國不利。
    2022/09/20 17:20
  • 烏克蘭持續反攻! 收復哈爾民眾喜極而泣

    烏克蘭在東北地區積極發動閃電反攻,澤倫斯基表示,收復失土中,大約一半已經完成安定措施。軍事專家也分析,烏克蘭這波反攻有成果,主要還是靠美國援助的武器。但針對烏克蘭要求,希望美國援助其他包括始終不願提供的戰術地對地飛彈,美國還是沒給出答覆。
    2022/09/14 18:09
  • 烏克蘭空襲炸死200俄羅斯傘兵 俄軍賠了基地又折兵

    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再度傳出捷報!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在臉書上表示,烏軍成功空襲俄軍的臨時總部,還炸死200名俄國傘兵。從開戰以來,俄羅斯軍隊損失慘重,始終無法拿下烏克蘭,逼得總統普欽只能簽署命令增兵。不過美國軍事專家卻認為,臨時增兵因為訓練不足,對戰爭不會帶來太大影響。
    2022/08/28 13:59
  • 中共飛彈落入日本近海 專家:警告不要干預台灣問題

    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近日表示,共軍進行演習時,發射的彈道飛彈有數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中方藉此傳遞若日本干預台灣問題,自衛隊和駐日美軍基地也會成為打擊對象。
    2022/08/24 16:09
  • 俄三度射「匕首」極音速彈! CNN:戰事入第三階段

    俄羅斯開戰後,第三度朝烏克蘭,發射極音速「匕首」飛彈,俄軍還宣稱,他們以口徑巡弋飛彈,炸毀奧德薩的海馬斯彈藥庫。不過軍事專家認為,克里米亞遭受烏克蘭一波波攻擊,原本低迷的士氣,進一步受挫,戰事已經進入第三階段。
    2022/08/22 19:36
  • 共軍恐對台部署大批潛艦 專家:提升反潛戰力整合

    共軍月初對我開展大規模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有美國專家點名,共軍的新型潛艦已經部署到攻台主力的東海艦隊,未來不排除封鎖台灣,國內軍事專家則點名我軍已經有在提升反潛能力,更認為應該要強化水下的水文資料庫!
    2022/08/18 19:28
  • 澤倫斯基籲西方禁俄公民入境 德專家稱戰爭現轉捩點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西方全面禁止俄羅斯公民入境,以遏止俄國併吞烏領土;對於克里米亞半島一座俄國空軍基地發生爆炸,德國軍事專家認為這次攻擊標誌著這場戰爭的轉捩點。
    2022/08/14 05:17
  • 中共實彈軍演 「大型島嶼進攻作戰」演練

    共軍「圍台軍演」雖然告一段落,但卻持續在黃海、渤海,及台海外圍舉行多場軍事演習。對此,軍事專家揭仲表示,共軍是否已經結束演習還無法確定,但這波從8月4日中午開始的軍演,明顯是共軍既有的「大型島嶼聯合進攻作戰」計畫,從中挑選若干科目進行的實兵演習。
    2022/08/12 22:52
  • 對台軍演暫歇共軍向北!渤海、黃海接力軍演 專家:主抗韓兼嚇日本

    共軍結束台海的演習,換成北部戰區接力,在渤海、黃海進行一個月的軍事任務。我國軍事專家分析,共軍在黃海的演習,就是在警告南韓跟日本,不要在台灣有事時介入。
    2022/08/12 17:43
  • 添戰力! 中共頻軍演升溫 美國對台軍售成關鍵

    中共頻繁軍演,讓兩岸局勢升溫,向美國購買武器的議題也隨之發酵,七月中才剛花了32億台幣,向美國購買陸軍裝備,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第五次。軍事專家估計,未來軍購案也陸續增加,包含軍艦、戰機,都會是未來需求的重要關鍵。
    2022/08/11 22:51
  • 軍演不停歇!台海恐淪美中「戰爭邊緣遊戲場」

    解放軍在3天「圍台軍演」結束後,至今持續於黃海、渤海,以及台海外圍展開實戰演練,更以海空聯合封控能力做為演訓重點,專家坦言,相關演訓不只針對台灣,更包括駐日駐韓美軍。美國CNN更引述軍事專家說法,指出以共軍演訓的規模與程度來看,早在裴洛西訪台訊息曝光前,中方就已經有所規劃,側面證實外媒指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月就向中國外長王毅解釋裴洛西訪台訊息。而CNN更指,中方的強烈反應「對內團結民族情緒」的用意大於對外。分析認為中美目前都不希望台海有戰爭,但和平更需要謹慎維繫。
    2022/08/10 19:50
  • 強化戰力?擬恢復一年義務役 初步規劃95年後男性適用

    面對中共的軍事威脅,台灣嚴陣以待,現在也傳出政府擬訂恢復過去一年制的義務役規定,初步規劃可能以民國95年後出生男性為主,對此國防部表示還在蒐集資料討論中。軍事專家表示,延長一年的確可以增加訓練時間,但如何強化新訓戰力、有效率的加強訓練,還需要完善討論,才能訂出妥善的戰訓方針。
    2022/08/08 22:47
  • 首度!共軍艦闖我24浬「領海鄰接區」海域 我軍守12浬領海主權

    中共軍演軍昨天(7日)落幕,傳出演習時有部分共艦越過海峽中線,並首度進入我24浬的「領海鄰接區海域」。而根據國際海洋法規定,在鄰接區不能進行軍事行動,但軍事專家表示,兩岸狀況特殊、不能用國際法來規範。
    2022/08/08 14:56
  • 應對雷根號回防 專家:不排除共軍在第7臨危區射飛彈

    中共軍演原訂7日12時結束,軍事專家研判,共軍4日新劃設位於台灣東部外海的「第7演習區」,且美軍羅倫森號電子偵測船持續在菲律賓海進行觀測,研判共軍8日可能再進行彈道飛彈試射,藉以回應美軍雷根號航艦回防的宣示。
    2022/08/08 05:13
  • 有片/不是P圖! 與共艦對望海軍1對1緊盯監控

    因應中共軍演,一度派出13艘艦艇侵擾台灣領海海域,海軍調派各式艦艇採取一對一緊迫盯人的方式貼近監控,國防部釋出最新照片,證實一對一監控,是來真的,而面對強勁火力的共艦,軍事專家認為不用過度擔心,因為共艦的位置都在雄二雄三飛彈的射程範圍內。
    2022/08/06 2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