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阿拉伯少康戰情室上課天氣李智凱出軌宜蘭地震大S名錶氣象署
  • 搜尋:

    軍事專家 結果共485筆

  • 不是P圖!與共艦對望 海軍1對1緊盯監控

    因應中共軍演,一度派出13艘艦艇侵擾台灣領海海域,海軍調派各式艦艇採取一對一緊迫盯人的方式貼近監控,國防部釋出最新照片,證實一對一監控,是來真的,而面對強勁火力的共艦,軍事專家認為不用過度擔心,因為共艦的位置都在雄二雄三飛彈的射程範圍內。
    2022/08/06 20:57
  • 英專家曝大陸攻台2劇本 恐發動「史上最暴力」兩棲突擊

    英國軍事專家今天分析指出,中國未來若要武力犯台,可能會以海上封鎖令台灣斷糧,或是發動史上最暴力血腥的兩棲突擊,迫使台灣屈服。
    2022/08/06 18:16
  • 「太亮了吧」 7架次共軍無人機闖金門上空

    中共持續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前一天,在金門上空,就有7架次共軍無人機闖入,金防部則透過信號彈來驅離。這樣的做法,也被質疑「真的有用嗎?」但就有軍事專家解釋,即便大陸無人機,闖進我國的「禁限制水域上空」,不過,在法律規範上,金馬地區沒有被放進領海基線範圍中,因此採取保守作法驅離,「是正確作法」。
    2022/08/06 13:52
  • 英國專家模擬共軍攻台2劇本 稱若登陸將「難以想像的血腥」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旋風訪台,挑起大陸政府敏感神經,解放軍近來不斷對台文攻武嚇,更從4日起在台海周邊進行實彈軍演,引發全球關注。英國軍事專家撰文指出,解放軍攻台有「2套劇本」,其中若選擇大規模登陸作戰,將會是「難以想像的血腥場面。」
    2022/08/06 11:47
  • 不攔截共軍飛彈原因曝!不在我領空內 靠「空防之眼」掌握彈著點

    中共飛彈飛過台灣上空引起撻伐,我國防部強調不會危害地面,但也被質疑為何不攔截,原來主要也因為飛彈不在「領空」內。軍事專家也強調,位在新竹的樂山長程預警雷達,可以掌握飛彈動向,也能精準計算落點。
    2022/08/05 20:26
  • 裴洛西繞飛抵台 陸專家:全程掌握震懾美軍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大陸軍事專家指出,美軍因為害怕解放軍駐守巴士海峽,所以選擇繞路而行,不過外媒卻表示,美軍是因為擔心解放軍軍機海上夜間操作不夠熟練,安全起見,才選擇繞飛增加3小時飛行時間。
    2022/08/05 19:43
  • 飛彈越台未警報? 國防部:因在大氣層外

    針對(4日)昨天日本防衛省昨晚公布共軍飛彈航跡,有4枚飛彈經過台灣上空,國軍遭質疑沒有發布防空警報,對此,國防部說明,都有掌握飛行路徑,因為在大氣層上空,所以不會對地面有危害。但軍事專家則認為,我軍應該還是要主動公布。
    2022/08/05 13:55
  • 極具威脅性! 共軍軍演「東風飛彈越台上空」

    中共解放軍環台大規模軍演,昨天(4日)第一天,大動作軍演,國軍監控到共軍的飛彈確實發射11枚,不僅有好幾枚掉落到台灣西南方和北方海域,都是中國大陸設定的禁飛區以及軍演區,甚至還掉落到日本門口。這回軍演大陸也強調,因為東風系列導彈機動性高,甚至在鄉村也可以發射,讓敵軍更難發現及預測,台灣軍事專家認為,大陸軍演一方面警告台美,另一方面是對內展現,對台美關係升溫,所祭出的反擊。
    2022/08/05 12:25
  • 射程破600km!共軍對台狂射東風飛彈 秀點穴打擊戰術

    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共今(4)日中午12時起,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形同封鎖台灣三天,國防部證實,共軍朝向我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但並未披露是何種型號,但有軍事專家研判可能為「東風-15B」短程彈道飛彈,其射程超過600公里,命中誤差約50至150公尺左右。
    2022/08/04 19:30
  • 解放軍「三天圍台」實彈軍演 陸專家曝:核潛艇也出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大陸不滿,中共解放軍在今(4)日12時,已於台灣周邊6個地區的海空域進行大規模實彈軍事演訓,將持續到7日12時;陸官媒《環球時報》更引述軍事專家指出,解放軍此次演習首次組織航母編隊,同時更加入了「核潛艇」,威嚇意味十分濃厚。
    2022/08/04 18:13
  • 全台國軍戒備!幻象、F-16戰機掛彈升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加上中國大陸要在台灣附近海域軍演,兩岸情勢緊張,國軍不敢大意,4日上午全台多架戰機起飛,像是台東有幻象跟F5E戰機,嘉義、花蓮有F16,恆春還有阿帕契,戰機頻升空,軍事專家就說,面對共軍威脅,國軍能夠充分應對。
    2022/08/04 13:07
  • 共軍操演登場!專家:「4號區」有意讓飛彈越過台灣上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深夜抵台後,中共解放軍隨即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對此,前海軍官校教官、軍事專家呂禮詩就表示,這6個操演區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重點是「火力展示」;其中,東部海域的4號操演區,更是要讓飛彈飛越台北、台中和高雄。
    2022/08/04 07:42
  • 裴洛西在台 陸官媒秀共機實彈演訓國防專家曝我國防空實力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不斷軍事威嚇台灣,今(3)天也透過官媒,發布共軍在台海的海空聯合演訓畫面。但台灣軍事專家分析,我國的防空實力,全世界數一數二,不須太過擔憂北京武力恫嚇。
    2022/08/03 18:24
  • 比1996年台海危機緊張!裴洛西抵台 軍港多艘艦艇集結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晚抵台,共軍一連六天舉行5場軍演,台灣軍方加以戒備,左營軍港就出動不少軍艦在軍港外集結,營區內也正在戰備訓練。軍事專家擔憂,1996年「第三次台海危機」過後,中共又再度實彈訓練,如今共軍的軍武實力提升,可能會讓兩岸情勢更緊張。
    2022/08/02 13:53
  • 裴洛西若訪台 美專家:美軍擬護送至松山機場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8月訪台,北京當局與軍方頻頻恫嚇撂狠話,美國軍事專家易思安表示,由於中國政府的威脅,若裴洛西決定訪台,美軍擬派F-22戰機中隊護送至台北松山機場。
    2022/07/29 16:46
  • 漢光DAY3!愛三部署大佳河濱公園 美籍技師連2天督導

    漢光演習進入第三天,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車再度現身台北市的大佳河濱公園,緊鄰國防部和衡山指揮所,而記者也目擊連續兩天,有外籍人士現身督導,軍事專家研判應該是軍火商的美籍技師,關注我部隊的戰術操作。
    2022/07/27 20:15
  • 情蒐!漢光海上操演前 共艦現蹤綠島外海

    漢光38號實兵操演,前一天,總統蔡英文,還親自到蘇澳,登艦視導實彈射擊。不過,其實就在蔡英文登艦之前,東部綠島外海,也有一艘共軍飛彈護衛艦,以及一艘水聲監聽船接連出現。軍事專家就直言,這是解放軍,為了彌補沿海雷達站,對台灣東部偵蒐的不足,而採取的因應作為。
    2022/07/27 19:58
  • 「紅線」不能站!戰車需訓練1年up才上手 專家:實際操作最重要

    這次官兵執行CM11戰車鑑定作業時,疑似是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不幸發生意外,軍事專家認為4個月兵役,真的很難短時間學會操作戰車,就算實際拿到證照,也缺乏實作經驗,並且建議就算戰車沒啟動,「紅線區」絕對不要站人,否則容易發生危險。
    2022/07/22 19:36
  • 漢光新戰法! 陸軍浮橋車成「河防布雷艇」

    要強化「反斬首」作戰能力,下周登場的國軍漢光演習,將擴大河防突襲科目,並首度公開演練「創新戰法」。就是把陸軍用來架橋的浮橋車,變成「河防布雷艇」,並在淡水河面,快速部署爆裂物,防止敵軍沿淡水河,直闖首都市中心。軍事專家分析,這類戰術,的確是很「方便」,但若要阻擋敵軍從淡水河突圍,還不如直接炸毀關渡大橋。
    2022/07/18 18:12
  • 挑釁?共機飛越海峽中線稱「為驅離美機」

    昨天上午,多架中共軍機,飛越海峽中線,聲稱是為了驅離正在台海巡弋的美國軍機;但對於這個說辭,軍事專家分析,只是解放軍的「片面之詞」,實則,是想一步步展現,對台灣的系統性「戰略耐心」。
    2022/07/09 22:32
  • 俄改轟中部城「第聶伯羅」 烏兵陷苦戰滿臉愁容

    俄羅斯在烏東拿下雙子城後,繼續在中部第聶伯羅地區,和哈爾科夫一帶,加強攻勢。前線的烏克蘭士兵,現在陷入苦戰,德國媒體在前線直擊,發現不少烏兵滿臉愁容。軍事專家分析,俄軍在砲戰中的「大數法則」下,現有的軍事優勢,恐怕會越來越大。
    2022/07/06 17:36
  • 阻共艦! 美海軍專家建議「大陸沿岸布水雷」

    對付大陸日漸擴張的軍力,有美國海軍智庫專家撰文建議,萬一台海若爆發戰爭,在黃海和珠江周邊港口佈設水雷,可以促使解放軍上談判桌。不過,也有軍事專家認為,就算先不談,怎麼把水雷布設到大陸沿岸,光是能不能符合國際法,都要打上問號。
    2022/06/28 20:57
  • 太老舊? 海軍10架S-70C反潛直升機「服役逾30年」 空軍同款已汰除

    我國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累計4起飛安事故,這款首批交機的其中10架,已服役超過30年。軍事專家認為機種老舊、應該汰換。對比空軍嘉義基地救護隊所屬的13架S-70C,同公司製造、機齡都逾30年,但已在去年除役封存,反觀海軍仍在服勤。
    2022/06/23 12:31
  • 疑零件噴飛釀禍 軍方下令S-70C立即停飛

    軍方反潛直升機訓練意外重落地,這是海軍30多年來,第四起重大事故,目前不排除是機械零件故障釀禍,軍事專家分析,如果機身零件噴飛,尾旋翼就會失效,造成機身失去平衡墜落,而S-70C是我國執行反潛任務的新型主戰裝備,也安裝了防重落地設備,平常維護保養妥善率高,軍方也下令,該機型立即停飛。
    2022/06/22 21:30
  • 技術趕美?陸航母「福建艦」三大亮點 宣稱擁台海主權

    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17日上午舉行下水儀式,這艘備受國際關注的航艦,命名為「福建號」,是艘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彈射型航艦」,未來將展開航行試驗。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指出,『福建號』有三大亮點,第一、『排水量超過8萬噸』,比遼寧艦、山東艦都要大,從外觀尺寸來說,超越美國小鷹號航母,代表解放軍已經跨入重型航母的行列,第二、首次採用『電磁彈射系統』,除了體積更小、在安全性還有技術性都更上一層樓,較蒸汽彈射技術是跨越的突破,第三、『新技術的應用』,為搭載更多機型的軍艦載機提供可能性,未來無論使用殲15戰鬥機的彈射型,還是殲35隱身戰鬥機,甚至是電力推進系統都是新型的。」
    2022/06/20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