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超大豪雨 結果共384筆

  • 尼莎雨勢猛烈!桃園3地區明「照常上班、停止上課」

    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今明兩天雨勢最猛烈。對此桃園市復興區後山三里(三光、高義、華陵)因受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持續降雨,且土石流達紅色警戒,恐有影響學生上課安全,明(17)日照常上班、停止上課。
    2022/10/16 17:16
  • 尼莎發威狂炸雨!宜蘭大同4校宣布「明天停班停課」

    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今明兩天雨勢最猛烈。對此宜蘭縣大同鄉受到超大豪雨影響災情頻傳,4所學校自行宣布明(17)日停止上班、上課,包括大同國中、四季國小、南山國小及大同國小樂水分校。
    2022/10/16 16:54
  • 豪雨狂轟!碧潭淹大水「人行道消失」剩椅面 誇張畫面曝

    新店碧潭淹大水!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對此新北市新店區有民眾發現碧潭風景區的座位區被水淹沒,原本的人行道全消失,僅剩「ㄑ字形」座椅的椅面,誇張情景曝光引發議論。
    2022/10/16 15:18
  • 尼莎發威!超大豪雨警戒再擴 鄭明典示警:閃電訊號往北移

    受輕颱「尼莎」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6)日下午2時40分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山區、桃園市復興區以及宜蘭縣山區,有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閃電訊號從花蓮方向往北移,還在持續當中,務必多加留意。
    2022/10/16 15:18
  • 尼莎颱風超大豪雨 蘇貞昌坐鎮災變中心

    泥沙颱風造成豪雨不斷,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提醒大家做好防颱準備。蔡總統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警報,目前尼莎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和部分山區雨勢明顯。她也拜託大家,避免前往山上、海邊,外出也要注意行車安全。
    2022/10/16 13:52
  • 疑防水閘門忘了關…「蘭陽溪水倒灌」宜蘭七賢村慘成水國

    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今(16)日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對此蘭陽溪因豪雨暴漲,結果員山鄉七賢村的防水閘門疑似半夜忘了關,溪水全倒灌流向村內,七賢村溪洲地區成一片汪洋,人車全受困村內。
    2022/10/16 13:09
  • 典型秋颱! 尼莎南邊過+東北季風 「共伴」帶強降雨

    輕颱尼莎颱風從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經過,雖然氣象局只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受到東北季風共伴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甚至台北、桃園跟宜蘭山區,是超大豪雨特報的範圍,這樣的天氣會持續到週一。
    2022/10/16 12:48
  • 農地一夜成汪洋!宜蘭超大豪雨淹水 8遊客困民宿搭艇逃

    輕度颱風「尼莎」接近,氣象局今(16)日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針對11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及宜蘭縣山區注意超大豪雨。對此宜蘭市凱旋國中附近低漥農地,因連續暴雨成為一片汪洋,導致住在當地民宿的8名遊客受困,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橡皮艇救援,8人驚險獲救。
    2022/10/16 11:56
  • 超大豪雨轟宜蘭!台7線土石流路斷 11縣市防雨彈

    輕度颱風「尼莎」接近,今(16)日8時在鵝鑾鼻南方約290公里海面上,氣象局除了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針對11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及宜蘭縣山區注意超大豪雨。對此宜蘭縣大同鄉台7線英士路段因強烈雨勢,現場發生大量土石流,導致雙向交通中斷,用路人務必改道通行。
    2022/10/16 10:09
  • 尼莎颱風來襲! 台北、宜蘭等8縣市豪大雨特報

    受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影響,據中央氣象局發布,今(15)日晚至明(16)日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新竹縣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台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2022/10/15 20:25
  • 北市升級「紫爆」超大豪雨 8縣市豪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宣布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升級為輕度颱風「尼莎」(NESAT),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此外雨勢也再度升級,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15)晚至明(16)日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縣、新竹縣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新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宜蘭地區及臺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2/10/15 17:26
  • 大雨亂F1!勒克萊爾「切西瓜」挨罰 維斯塔潘提前連霸

    F1一級方程式賽車,睽違3年重回日本鈴鹿賽道,沒想到卻遇上超大豪雨,導致比賽中斷兩個小時,最後只跑完原定圈數的一半。賽前在車手榜上領先的衛冕冠軍維斯塔潘,成功拿下日本站冠軍,而且因為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在最後減速彎違規,丟掉3分積分,讓維斯塔潘提前四站,連霸車手冠軍。
    2022/10/10 14:34
  • 雨區再擴!北台灣明防「豪雨續轟炸」 未來1週天氣曝

    國慶連假首日(10/8)仍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地區雨時長、雨勢大,宜蘭地區已出現局部超大豪雨,花蓮山區則有局部大豪雨發生,中南部午後則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溫度方面,新竹以北、宜花天氣稍涼,高溫約25至28度,其他地方高溫約29至32度,各地低溫24、25度。
    2022/10/08 19:51
  • 連假出遊注意!猛烈雨彈狂砸「5縣市」 宜花東豪雨特報

    受東北季風影響,宜蘭縣地區及花蓮縣山區已有超大豪雨或大豪雨發生,中央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攜帶雨具,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2022/10/08 14:51
  • 影音/紫爆雨彈狂炸!騎士受困涵洞 宜蘭升級「超大豪雨」多處淹水

     
    2022/10/08 11:21
  • 宜蘭防超大豪雨!國慶連假東北季風報到「先雨後乾」

    今天(8日)是國慶連假第一天,依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天氣稍涼,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基隆北海岸、東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甚至宜蘭山區也發布了超大豪雨特報,而這波雨勢在今晚會開始減弱,明天北台灣雨勢會稍微減緩。
    2022/10/08 10:28
  • 6縣市大雨警報!宜蘭「紫爆」慎防超大豪雨 下週可能有秋颱

    中央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天氣稍涼,高溫約25至29度,其他地方高溫仍有31至34度,至於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臺灣東北部、東部及大臺北地區有雨,桃園、東南部及馬祖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2/10/08 07:52
  • 宜蘭持續超大豪雨!4校緊急停班課 南澳平交道淹水緩行

    東北季風影響及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7)日晚間針對11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民眾外出務必注意安全。其中宜蘭縣出現超大豪雨,下午就已經造成宜蘭河暴漲、多處道路涵洞淹水,直到傍晚雨勢依舊未停,蘇花路廊台9丁線和中路段土石流阻斷,晚間4所學校宣布停止上班上課。
    2022/10/07 21:18
  • 下班暴雨夾擊!超猛雨彈狂轟10縣市 半個台灣列警戒區

    今(7)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豪大雨區持續擴大,中央氣象局針對10縣市發布超大豪雨、豪大雨特報,包含大台北山區及花蓮縣,高雄、屏東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嘉義、南投、台東山區,提醒民眾下班或外出留意。
    2022/10/07 15:42
  • 宜蘭紫爆超大豪雨!「河水淹公園」車泡一片 雨彈擴7縣市

    東北季風影響及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7)日針對7縣市發布超大豪雨、豪大雨特報,民眾外出務必注意安全。其中宜蘭縣出現超大豪雨,宜蘭河溪水暴漲,除了車輛全泡在水中,許多馬路也變成小河,雨量非常驚人。
    2022/10/07 14:59
  • 情侶遭大浪捲!海巡冒險救人 男不幸喪命

    昨天下午,一對情侶到澎湖西嶼玩水,卻被大浪捲走,其中賴姓男子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還是不治身亡。這名賴姓男子是從台灣調到澎湖的警官,疑似不熟地形和水流,才會導致憾事。而受到東北風影響,不只金澎地區風浪大,氣象局更針對宜蘭山區發佈超大豪雨特報
    2022/09/25 13:32
  • 受東北風影響宜蘭降超大豪雨! 三星、冬山請注意一級淹水警戒

    宜蘭地區請注意!受東北風影響,再加上對流發展較為旺盛,從昨天(24日)到今天(25日)上半天,雨勢下不停,氣象局針對宜蘭山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已經用「深紫色」的色塊,上週才剛發生有感地震,山區土石都較為鬆動,提醒民眾今天北台灣雨還會繼續下,真的得要避免山區活動。下半天後降雨會比較趨緩,但降雨機率還是高。另外在南部以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2/09/25 11:21
  • 週末雨彈來襲!4縣市豪、大雨特報 宜蘭恐有超大豪雨

    受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5)日針對宜蘭縣山區、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發布豪、大雨特報,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超大豪雨或大豪雨發生,宜蘭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豪雨發生;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2/09/25 10:12
  • 變這麼強!鄭明典示警「中颱諾魯」很危險 對台影響曝

    第16號颱風「諾魯」昨(24)日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且對流開始爆發。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也驚呼「變這麼強!」更說現在的雲系看起來很危險。而雖不會對台灣有直接影響,但北部、東北部地區今(25)日仍有局部大雨、超大豪雨或大豪雨發生。
    2022/09/25 09:13
  • 雨彈狂轟東北部!1區「超大豪雨」特報 放晴時間點出爐

    深夜諾盧颱風結構更為紮實,颱風眼清晰,雖然不影響台灣,但它周圍到東方的低壓帶水氣仍往台灣移入,恰好北方有大陸高壓東移,為台灣帶來東北風環境,兩者配合之下週六(24日)已經為東北部帶來持續性的降雨,雖然還不到共伴效應的定義,但環境條件類似。
    2022/09/25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