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入境高中生台版柬埔寨謝震武震震有詞海龍蛙兵網紅立委保護台灣跑趴
  • 搜尋:

    赤崁樓 結果共59筆

  • ​不用到歐洲! 探訪台南歐風建築新亮點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台南是古都、美食的天堂,充滿濃濃歷史文化氣息,遺留的古蹟不勝枚舉,像赤崁樓、大天后宮、孔廟、祀典武廟等,不只歷史古蹟,近來台南也多了一些歐風建築,像是仿巴洛克風格建築的仁德奇美博物館、媲美關島海之教會的北門水晶教堂和充滿歐風的台南市定古蹟台南知事官邸,想體驗歐洲風情其實不用遠赴歐洲,到台南也能小小感受一下
    2015/01/29 18:49
  • 港客遊府城熱潮 4天3夜機加酒不到萬元

    台南市政府這幾年強力推展觀光,這1、2年和華航配合,每天都有往返香港的直航班機,而來到府城的香港客,大多是自由行,4天3夜的機加酒行程,從幾千塊到1萬5不等就能成行,對習慣高物價的香港客來說,實在覺得很便宜,再加上府城的古蹟多、美食多,像是安平古堡、赤崁樓和孔廟,幾乎是港客必遊的景點,接下來華航還在爭取台南和大阪直飛,希望能複製香港客來府城的熱潮,也能吸引日本客
    2015/01/15 18:57
  • 台南新市徽像卡通龍星丸? 網友KUSO比對

    台南市升格直轄市4年終於有了新市徽,紅黃黑三個主色調,設計者的靈感取自於赤崁樓的飛簷、古城門以及黑面琵鷺,但卻被網友發現,這新市徽怎麼好像1988年流行的卡通,魔神英雄傳裡面的機器人龍星丸,還把它拿來KUSO比對
    2014/12/26 14:24
  • 〈獨家〉米其林三星景點! 古都美景、美食躍國際

    您知道嗎?台南古都的經典美食和名勝古蹟,不光是國際觀光客愛來,也榮獲米其林神秘客的青睞,像赤崁樓、大天后宮、孔廟、祀典武廟以及南鯤鯓代天府,就被列為米其林綠色指南中的三星級必遊景點,其中也推薦遊客要走訪台南的刺繡、老茶行等傳統產業,另外炒鱔魚、滷味以及小籠湯包,也讓米其林神秘客一吃上癮,也推薦成了國際級美食!
    2014/10/27 19:38
  • 〈獨家〉淨騎樓掃路霸 赤崁樓名店收59張罰單

    店家占用騎樓在國內相當普遍,台南為了吸引觀光客來「散步旅遊」,這1、2年大力整頓騎樓,其中古蹟赤崁樓對面,一間人氣日本料理店,過去都把桌椅擺在人行道上,一年半來就收到59張罰單,初估罰鍰就超過20萬,店家收罰單收到怕,儘管現在改善很多,但是桌椅還是難免會擺到馬路上,現在用餐時間,員警還會特地去巡邏,緊盯店家的桌椅怎麼擺!
    2014/10/27 18:03
  • 〈獨家〉古蹟成商機 赤崁樓引爆伴手禮熱

    台南一級古蹟赤崁樓是大陸遊客必遊的景點,附近美食小吃攤愈來愈多,也吸引國內及本地遊客造訪,現在,看準古蹟帶來的人潮,就連伴手禮店也紛紛進駐搶佔一席之地,這讓赤崁樓商圈的店租,2、3年來漲了4、5成,甚至將近到2倍,而且一店難求,儼然是追求錢潮的兵家必爭之地!
    2014/02/17 18:09
  • 陳世興古宅再傳出售 南市出面搶救

    台南市赤崁樓對面的小巷內,有一間超過200年歷史的陳世興古宅,傳出陳家後代要再度拍賣,370坪的土地喊價8400萬,其實在去年7月,陳家屋主就拍賣過一次,當時台南市文化局就找企業主希望買下保存,但陳家開價太高破局,目前了解,現在已有兩位買家有意願買下,文化局也介入了解,希望民間和政府合作,保留古老大宅第。
    2014/02/06 12:43
  • 府城走春擠爆 美食小吃、古蹟人擠人

    台南以古蹟和美食聞名,春節期間總是吸引大批遊客,許多頗有名氣的小吃店,春節期間,座無虛席,一級古蹟赤崁樓、安平老街,遊客更是多到,光塞車就回堵5公里,人氣最旺的天公廟,初四迎財神,一天湧進2萬信徒,旁邊的金紙店,生意比平常多出10倍!
    2014/02/03 21:55
  • 〈獨家〉伴手禮拚創意 心型蝦餅、花關廟麵夯

    台南有名的小吃和伴手禮很多,像是蝦餅、花生糖等等,這些擁有數十年、甚至是百年歷史的點心,只要一出名,許多店家紛紛模仿,傳統老店除了守成,也紛紛創新,就有業者把蝦餅做成愛心形狀,不只好看、口感也比較扎實,而講求現做和軟的花生糖,過去都集中在永康區的大灣,現在版圖拓展到中區赤崁樓一帶,新包裝也讓年輕人更喜愛;另外,有名的關廟麵,去年底開始推新口味,有玫瑰和桂花口味,都頗受到歡迎。
    2013/02/24 19:05
  • 退而不休 「不老樂團」傳播美妙樂音

    你曾經到台南赤崁樓遊玩嗎?假日的夜晚,赤崁樓總會傳來美妙的樂音,原來,是一群曾經在電視台或舞廳擔任伴奏的樂手組成「不老樂團」,他們年齡在50到80歲間,定期聚在一塊練習,想把自己喜愛的樂音傳播出去!
    2013/02/15 15:52
  • 〈獨家〉學生翻「菜英文」 外籍客逛赤崁樓「看嘸」

    台南赤崁樓是許多國際遊客會到訪的地方,為了讓外國遊客能更了解台灣歷史,現場都會有英日文解說,不過有民眾投訴,現場的英文翻譯卻是文法錯誤連連,幾乎每一行都錯,再加上許多翻譯都還是照字面翻,讓外國遊客看了半天仍是看不懂,台南市政府表示,這些是先前請翻譯社翻譯,可能有外包給學生幫忙翻,翻譯後疏於校對,才讓這些菜英文,立在看板上好幾年。
    2012/11/19 19:02
  • 〈獨家〉8旬老翁巧手 木板蓋中外名建築

    雲林一名80歲莊老先生,30年前從建築業退休後,還是對建築工作念念不望,於是就親手用木板,以1:50的比例打造國內外特色建築,包括中正紀念堂、一級古蹟彰化孔廟、台南赤崁樓,或是日本大阪城,都成了他的模型作品,這些建築全擺在家裡頭,就像是一個小型的模型王國。
    2012/03/06 18:37
  • 赤崁樓聲光秀加持 夜晚比白天美

    許多人都參觀過台南市1級古蹟赤崁樓,而最近文化局跟藝術家結合,利用赤崁樓主體,每晚上演絢麗的聲光秀,透過光影跟投射技術的變化,讓古蹟活靈活現,就像自己在說故事,也讓平常日遊客數,一下子衝高了3成,光是夜晚,就吸引4、500人觀賞。
    2012/02/27 17:35
  • 古蹟前表演 首屆台南藝術節驚豔

    在南台灣也可以欣賞到頂尖的藝術表演,台南市舉辦台南藝術節,從3月份開始,國內外40個表演團隊將在台南進行66場演出,並打破傳統劇場框架,這些表演的場合,將會結合台南古蹟文化景點,其中表演地點包括了赤崁樓和億載金城,古蹟融入藝術,要帶給民眾不同的感受。
    2012/02/16 22:52
  • 龍來鹽田美不勝收 臉書打卡新景點

    想好了過年前要去哪裡玩嗎?台南市政府特地精選出12個新景點,讓民眾上臉書打卡,包括北門鹽田、台灣文學館、花園夜市等12處,集結了台南生態美食文化,民眾只要到這12處景點,透過打卡,就有可能機會獲獎,不過台南知名的古蹟孔廟和赤崁樓,這次紛紛落榜,反而北門龍來的鹽田和巴克禮公園,這次擠進排行榜。
    2011/12/17 12:54
  • 〈獨家〉赤崁樓觀光客多 計程車快車道攬客

    台南赤崁樓是許多觀光客喜歡暢遊的名勝古蹟,更是陸客必到的景點,但觀光客一多,交通並沒有做好管理,除了每次遊覽車一來,並排停車以外,許多計程車為了攬客做生意,把車子停在大門口的紅線上,有時候儘管有警察到了把違規車輛趕走,但運將往前開一點,竟然停在快車道上攬客,實在破壞了這名勝古蹟的美名。
    2011/11/29 19:08
  • 〈獨家〉違停不管? 赤崁樓交通亂引民怨

    台南赤崁樓,目前是陸客每到台南幾乎必訪的景點,不過外國遊客這麼多的地方,最近卻讓當地民眾抱怨連連,原來這裡每天吸引數十輛遊覽車來,而且幾乎都違規停放在兩旁的紅線上,兩線道被佔據一半,除了行人寸步難行,連路過的機車,都得騎上快車道,跟其他車輛爭道,險象環生。
    2011/05/21 19:13
  • 嚇!赤崁樓墓碑鋪路 遊客踩腳下心驚

    國定一級古蹟赤崁樓,竟然被遊客發現,用墓碑當成石碑鋪成步道,讓遊客覺得心裡直發毛!事情曝光,文化局緊急開挖檢查,果然發現3塊墓碑,文化局人員解釋,是民國81年整修時,發現原地有很多石碑跟3塊墓碑,基於現地保留原則,就把它們通通拿來當成步道鋪路,想不到10多年後,又重見天日還嚇到遊客;而另一邊台南的大天后宮也被網友詬病說,古蹟文物旁堆放雜物,還把四尊四大天王的神像,搬到廁所旁邊顧廁所,實在不好看。
    2011/03/28 12:58
  • 陸客遊台南出車禍! 5人輕傷虛驚

    台南發生陸客遊覽車車禍,一輛載了33名江蘇團陸客的遊覽車,在前往赤崁樓的途中,疑似因為前方拖板車突然爆胎,遊覽車閃避不及撞上,幸好車上的5名陸客都只受到輕傷,至於拖板車司機則是傷勢過重,到院前不治。
    2011/03/26 13:21
  • 夏達生病了! 雨中遊古蹟快閃臉色差

    大陸美女漫畫家夏達來台第6天,今天到古都台南參觀古蹟,不過她一下車,臉色很差,看到攝影機不停跟在身邊拍攝,也讓夏達的心情相當不好,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幾天冷熱交替的天氣,讓她相當不適應,因此感冒扁桃腺發炎了,到台南赤崁樓參觀不到5分鐘,就又回到車上休息。
    2010/07/27 13:43
  • 大學生疊羅漢爬赤崁樓! 險觸法

    被列為一級古蹟的台南赤崁樓,日前傳出遭人噴漆寫上辱罵詞句,被辱罵的當事人隨即前往擦拭,這些舉動都被視為破壞文物,不過就在工作人員忙著清理善後時,一群大學生試圖爬牆翻越赤崁樓,這舉動也被制止,因為爬古蹟圍牆,也被視為破壞古蹟!
    2009/09/27 11:36
  • 赤崁圍牆遭破壞 噴漆塗銷皆觸法

    國家一級古蹟赤崁樓,居然遭到不明人士用黑色噴漆塗鴉!圍牆上,噴了怨恨的怨字,還有控訴遭到欺負的字樣,甚至連對方的姓名電話都被公佈,這讓當事人急著清理,結果不論塗鴉還是趕著清理塗銷的人,都觸法。
    2009/09/26 14:06
  • 七四直航/法輪功發反共傳單 陸客視而不見

    在大陸觀光客必到的府城赤崁樓,上午有法輪功成員現場散發反共傳單,陸客們有的不屑一顧,有的假裝沒看見,問起對法輪功的看法,大部分的陸客是避之唯恐不及,不過,也有人表示,只要不影響別人,誰都可以自由表達觀點。
    2008/07/08 16:43
  • 七四直航/首發團抵赤崁樓 法輪功看板批中

    來自北京的首發團,上午抵達台南赤崁樓參觀,對於歷史典故及建築,他們充滿興趣,頂著豔陽頻頻拍照留念,對於法輪功刻意在赤崁樓對面,掛起批判中共的看板,他們似乎沒有特別留意。
    2008/07/07 13:11
  • 七四直航/古蹟附近反共宣傳 民眾看法兩極

    兩岸直航,大批陸客湧進台灣,其中台南的赤崁樓,幾乎陸客必定要遊覽的名勝,不過就在赤崁樓對街,有一個相當明顯的反共攤位長期擺設。業者表示這不僅是證明台灣的民主,同時也將陸續在其它景點擺攤,向大陸遊客宣傳。
    2008/07/05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