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豬肉品 結果共318筆

  • 璨樹要來了!賣場「蔬果、肉」貨多2倍 民眾搶買

    中颱璨樹來勢洶洶,為了避免大雨來襲難出門,一早賣場就有不少民眾前來採買,賣場也坦言,像是蔬果類、肉品等有比平時多備貨2倍,不過颱風將來,菜價也有漲勢,台北傳統市場今天(11日)每公斤均價來到49.3元,比前幾日都高,至於豬肉則是因為,今年中秋部分縣市禁止烤肉,價格下跌。
    2021/09/11 13:40
  • 美國7月職缺數創新高!業者喊缺工 供需失衡

    美國7月的職位空缺數創下新高,突破一千萬個,數百萬美國求職者卻提不起勁,當中又以醫療看護、服務業等空缺佔最多數,使得缺工影響不斷擴大,包括獸醫人員短缺,部分動物醫院甚至縮減急診服務;另外隨著學校開課,平常已經很缺的駕駛人力,現在也急需校車司機。而缺工是否也影響到物價了呢?美國牛肉、豬肉價格,在過去幾個月持續飆漲,肉品業者就歸咎於疫情、人手不足。美國白宮在周三出手,祭出因應對策!
    2021/09/09 19:53
  • 中元過後+戶外禁烤! 毛豬價跌10/kg漸回穩

    前陣子中元節是豬肉價格高峰,不過最近豬價漸漸回穩,加上各縣市陸續禁止戶外烤肉,毛豬每公斤價格已經回到八十元左右,但肉品市場說,毛豬還是很難回到以前每公斤6至70元的拍賣價,因為豬改吃飼料,國際原物料價格又都不斷攀高,也再再壓縮豬農的獲利!
    2021/09/08 13:23
  • 非洲豬瘟知多少?營養師破解這迷思 加碼提3大注意事項

    先前多個縣市驚傳有人非法進口豬肉及相關加工食品,甚至還驗出「非洲豬瘟」,引起外界擔憂。不少人為此減少購買豬肉的頻率,改買其他肉品。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除了破解大家迷思外並表示,其實非洲豬瘟是具高傳染性、惡性的豬隻疫病,從野豬傳到家豬,再從非洲傳到各地。
    2021/09/08 05:16
  • 高雄非洲豬瘟肉品查出源頭! 新北越女運「化妝品」私夾肉類入台

    高雄林園,上個月查出染上非洲豬瘟的越南荷葉包肉,是和嘉義布袋的中盤商購買,再往上游追,發現源頭是新北蘆洲的越南籍女子,她在8月初,以進口化妝品材料的名義,用航空包裹名義,走私肉品來台,也在這批荷葉豬肉裡,查出非洲豬瘟陽性。
    2021/09/04 14:37
  • 找到走私源頭!高雄荷葉包肉再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內政部警政署清查越南非洲豬瘟走私肉品,日前高雄荷葉包豬肉經送驗檢出陽性反應,經查,貨源是大寮區某越南雜貨店。如今高雄警方又有新進展,原來賣家范姓女子是從網路下單,向嘉義阮女購買,而阮女的肉品同樣也是從網路下單,向新北阮女購買,因此,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偕同新北市府農業局及衛生局人員,針對阮女經營的越南雜貨店進行稽查,包括酸肉條、火腿、豬頭皮、豬大骨、荷葉包肉(0.59kg)總計70.052公斤,經送驗荷葉包肉再次呈陽性反應。
    2021/09/04 10:58
  • 台越「月餅」差很大?越南「比較鹹」、「家鄉香料」

    台中專勤隊在太平一家越南店。查獲到來路不明的肉品。老闆娘還說是買來自己要吃的。但已經違反規定。立刻封存送驗。雲林也新增一件月餅被檢驗出含非洲豬瘟病毒。但也有台中越南業者。想吃「家鄉味」。用台灣豬肉自製「越式風味」的越南月餅。
    2021/08/30 15:15
  • 雲林月餅檢出非洲豬瘟陽性 全台加強稽查

    農委會公布9/1起全台禁用廚餘餵養豬隻,就有豬農大喊吃不消,把豬都賣了,苦喊成本太貴,養不起,另外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全台持續稽查不明來源肉品,其中雲林送驗的一件含肉月餅,被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
    2021/08/29 23:36
  • 移工宿舍跨海訂購 10多公斤雞肉絲混豬肉驗出豬瘟病毒

    為了防堵豬瘟病毒外散,警方從被收押的鄧姓婦人身上,追查下游流向,結果在岡山一處移工宿舍,查扣17公斤的肉品,其中10多公斤參雜豬肉的雞肉絲,竟然驗出豬瘟病毒,另外在楠梓一處市場,專賣越南食品的攤商,也查獲三盒標示不明的越式酸肉,目前已經都交由主管機關進行裁罰。
    2021/08/29 15:14
  • 高雄也淪陷!越南「雞肉絲」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國內近期陸續查獲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走私肉品,高雄檢警連日查獲共10案14件可疑的越南進口肉製品,除了荷葉包被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現在連10.71公斤的雞肉絲,疑似混雜豬肉,也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檢警將持續追查後續流向,並擴大偵辦。
    2021/08/29 10:12
  • 非洲豬瘟殺到你家!營養師籲「體內代謝管道」要順暢

    最近除了新冠疫情外,最讓人擔心的就屬「非洲豬瘟」話題,不論是外食族或是家中自備餐點的民眾,豬肉一直都是常見的肉品選擇,很怕吃到瘟豬肉,營養師宋明樺指出,非洲豬瘟對於人體不會造成直接的影響,但大家平時仍要做好身體代謝的3大排毒管道,健康不會亮紅。
    2021/08/27 09:51
  • 創10年新高!五花、里肌肉1斤160元 消費者:心會痛

    中元節拜拜完了,本土豬肉價格還是降不下來,消費者最常買的里肌肉、五花肉,價格大約1台斤160元以上,就是因為微解封影響,中秋節也快到了,肉品需求大增,但夏天天氣熱、產能不足,供貨減少,才導致價格飆漲,根據農委會統計,這也是10年以來最高的價格。
    2021/08/26 17:20
  • 清查非洲豬瘟肉品流向 屏縣查獲1件肉源不明送驗

    走私越南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後,屏東縣政府追查肉品可能流向,今天查獲1件肉源標示不明的肉品,已經送驗,並針對標示不符規定部分移請宜蘭縣衛生局裁處。
    2021/08/26 16:02
  • 男子委託越南友人寄肉鬆來台 中市警查獲送驗

    台中市大雅區1名越南籍陳姓男子今年7月委託越南友人代購2罐豬肉肉鬆,以郵寄方式寄來台灣,男子稱自行食用並未販售,警方將肉鬆送驗,擴大偵辦追查境外肉品來源。
    2021/08/26 16:00
  • 太懷念越南家鄉味! 女跟姊妹網購「荷葉包肉」驗出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肉品,高雄也傳首例,檢警連日稽查送驗,在一包「荷葉包肉」中,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問題荷葉包肉,來自大寮一間雜貨店,專門賣東南亞商品,老闆娘是越南新住民,因為懷孕想吃家鄉味,跟其他同鄉的好姊妹一起揪團,透過社群網站,向同鄉購買,她把其中一包轉賣出去,沒想到肉品會含有非洲豬瘟病毒。
    2021/08/26 13:08
  • 非洲豬瘟殺到家門「吃病豬會傳染?」自保9大QA看這裡

    日前國內首度破獲非洲豬瘟走私肉製品,目前警政單位正緊急清查上中下游之通路產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更直言「病毒已經殺到家門口!」須全面提升防疫。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則預測,9月底為最關鍵時期,若國內都沒爆發疫情「就保住了」。不少民眾擔心非洲豬瘟是否會傳染給人類?不慎吃到感染病毒的豬肉製品會如何?來源不明的肉品該如何處置?《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10大常見QA」提供參考。
    2021/08/26 09:16
  • 掃蕩越南非洲豬瘟肉 全台清查揪4件陽性

    國內爆發走私非洲豬瘟肉品事件,各大單位加強查緝越南商店,農委會25號晚間表示,目前清查5千多處,有54件送驗,當中完成檢驗的44件中,竟有4件呈陽性反應,陽性率高達9%,另外陳吉仲也強調,若使用不合格的廚餘設備,或未依規定高溫蒸煮,最高可罰300萬元。
    2021/08/25 21:32
  • 越南豬肉假冒荷蘭產闖關 標示誤導憂破口

    警政署展開第二波越南走私肉清查,在3697筆訂戶處所中,再查到12件疑似越南走私肉製品,彰化警方追出48公斤不明肉品,其中有兩件半成品被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台中警方則發現越南進口的火腿香腸!
    2021/08/25 20:01
  • 「越南豬」攻陷半個台灣!新北又抓到越製香腸、豬油

    新北市海山分局19日才在新莊地區查獲越南走私的豬肉、火腿、香腸等製品,經農委會查驗出部分有「非洲豬瘟病毒」,全台警方動起來,擴大追查肉品流向。昨(24)日下午,三重分局員警和移民署,在一處民宅內查獲標示不清的肉類製品,全都從越南走私進口。
    2021/08/25 12:40
  • 台南查獲越南走私月餅 檢驗證實含非洲豬瘟病毒

    針對非洲豬瘟走私肉品案,台南市政府23日晚間分別在永康區、麻豆區查獲越南製肉鬆、月餅及排骨醬料包,其中月餅檢驗結果今(25)日出爐,證實非洲豬瘟病毒呈現陽性反應,市府繃緊神經、嚴陣以待,將展開清查是否流入市面等相關因應措施。
    2021/08/25 12:17
  • 先丟再說!憂遭查緝 外籍女開車丟肉製品

    非洲豬瘟肉品已經確定有被業者引進台灣,現在就怕被亂丟製成廚餘,恐怕會讓養豬業者損失慘重,移民署還有警方這幾天不斷查緝,發現竟然有外籍女子怕被裁罰,開著車把家中的豬肉製品全都丟進垃圾車,幸好及時被警方發現,循線追回。
    2021/08/25 12:12
  • 全台追非洲豬瘟! 查23件疑似越南走私肉製品

    全台防堵非洲豬瘟,警方和衛生局聯手查緝1300多處,查獲23件疑似越南走私的肉製品。雲林縣議員王又民爆料,七月掌握的情資當中,顯示一月就有走私,質疑總統說,「國內第一例,71公斤全數銷毀」是騙人。雲林縣政府表示,一開始查的是走私「菸酒」,從菸酒走私,才循線查獲還有肉品。
    2021/08/24 14:18
  • 就愛家鄉味!越南人:口感和台不同價格便宜

    國內查獲從越南走私的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也發現有多名民眾曾經下訂,但外界疑惑,這些肉製品台灣都有,為何還是從越南進口,我們實際詢問越南民眾,他們說吃起來比較習慣,口味上也有差,另外價格也比較便宜。
    2021/08/24 13:46
  • 防堵非洲豬瘟 財部:全面查驗越南航班進口貨物

    嚴堵非洲豬瘟破口,財政部表示,即日起對越南航班的進口貨物全面拆袋進倉、百分百查驗,其餘地區的高風險業者若有違規也將比照辦理;針對屢次違規的仲賀國際物流,今天也廢止其報關業務證照。
    2021/08/24 11:57
  • 快訊/首宗非洲豬瘟肉走私 高市查扣16.1kg待驗

    國內發生首宗非洲豬瘟的肉品走私來台,肉品包含香腸火腿等,而高雄市府兵分三路,發現其中一家越南雜貨店,有進貨約3公斤的荷葉肉包,已經全部賣完,還有一名婦人購買豬肉火腿也已經吃下肚,市府緊急將荷葉肉包送驗,並進一步追查商品流向,另外衛生局也針對市場稽查132家攤商和店家,還好沒有發現有違法販售的相關肉品。
    2021/08/24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