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豬肉品 結果共318筆

  • 攤商涉用豬肉冒充羊肉 新北稽查供應商送驗成分

    大台北果菜市場某攤商遭檢舉涉以豬肉冒充羊肉出售。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接獲檢舉前往稽查,肉品供應商有提供原料進口報單,已抽檢送驗肉片動物性成分,結果需7個工作天。
    2023/08/23 17:35
  • 驚!深夜豬肉攤「野貓吃Buffet」 網:好恐怖

    有民眾分享,晚上時看到肉攤上有一隻野貓正在啃生豬肉,引起不少民眾討論,其他市場的攤販則說,通常是早市,因為屠宰業者半夜就把肉送到攤位,但當時攤販還沒上班,沒人顧才有這種狀況,而依照食安法,要是沒妥善處理肉品,限期沒改善,最高將開罰2億。
    2023/08/12 19:10
  • 百億基金助屠宰場認證HACCP 開啟豬肉外銷契機

    雲林和榮意公司經政府百億基金輔導,建立屠宰場現代化設備,通過HACCP(屠宰場肉品衛生安全管制系統)認證,地板乾淨無異味,月業營業額破億元,開啟肉品外銷契機。
    2023/07/07 17:39
  • 館長電商「豬肉變和牛」?撞菲律賓肉商宣傳照 網酸:最頂團隊

    館長陳之漢日前經營副業便當店「True飯」,因招牌便當「脆皮燒肉飯」售價過高、燒肉製作過程惹議,還不時與YouTuber Toyz隔空交火,成為近期討論度最高的網紅。有網友指出,館長電商平台宣傳照疑似出包,不僅以涮牛肉照當作冷凍豬肉的示意圖,使用的還是國外某家肉品批發商的照片,掀起網友熱議。
    2023/05/03 09:23
  • 獨家台東關山「熟成豬」在這 超市狂賣搶上億業績

    永續飲食成為風潮,不少民眾對於環境友善的產品很買單,而超市全聯和肉品廠台畜合作,獨家推出「好欣豬」,由優良豬場、產銷履歷驗證的台東關山瑞清牧場及永清祥牧場養殖出的豬肉,嚴格控管豬肉來源品質,具有碳足跡標籤,加上台畜特有熟成技術,業者指出,超市去年上市4款好欣豬產品,熱銷40萬份,創造將近5000萬元業績,今年預計再增加3至5件新品,業績可望破億。
    2023/04/18 18:41
  • 豬價逼近牛肉!農委會稱供應充足 業者估價格恐續飆漲

    毛豬批發價目前來到每公斤99.03元,部分肉品市場已破百元大關,業者評估豬肉價格會持續飆高。對此,農委會今(7)日表示,漲價反映肉類消費需求暢旺,為確保供應量滿足國人所需,已啟動相關調節作為,除加強各管道調配外,也會請大養豬戶增加供應,以及豬肉專案進口,同時呼籲豬農勿惜售,秩序出豬上市,強調目前整體供應量仍充足,民眾切勿恐慌搶購。
    2023/04/07 16:47
  • 濟州黑豬混血!南韓「新黑豬」油花如大理石 超軟嫩

    除了各式海鮮,濟州島最有名的美食正是「黑豬肉」,因為肉質鮮甜,油脂還有特殊香氣,深受歡迎。南韓農業振興廳2005年開始投入研究,利用「基因體選拔」技術去蕪存菁,將濟州黑豬與藍瑞斯長白豬雜交育種,培育出全新「暖畜珍味黑豬」;油花像是濟州黑豬一樣分布均勻,肌肉脂肪含量是一般豬肉的三倍,所有部位都適合煎烤,口感軟嫩,號稱能堪比世界級肉品,引發美食饕客們的關注。
    2023/03/24 20:00
  • 頂級肉品吃到飽!拿到「黑卡」整月免費 還有隱藏版好料

    肉控這次要瘋掉了!這家飯店推出頂級肉品吃到飽主題,一次就可爽吃和牛、肉界愛馬仕等好料,還有機會免費拿到傳說中的「黑卡」,直接整個月免費吃到飽!這次除了開胃必吃的現切牛肉,還有和牛壽喜燒、和牛握壽司和伊比利豬肉松露拉麵都是超欠吃餐點,更有每餐期限定的隱藏版好料,只要主廚敲鑼就能來拿啦!
    2023/03/10 14:08
  • 馬祖官兵沒肉吃 王浩宇喊離譜:罐頭也都很營養為何攻擊

    馬祖莒光鄉貨船已20天未運補,島上缺肉品、蔬菜,有駐防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對此,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6)日跳出來表示,罐頭也是牛肉罐頭、豬肉罐頭,基本上都是很營養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攻擊?
    2023/03/06 11:29
  • 肉販爆梅花豬1部位「有病變肉瘤」少吃! 農委會說話了

    近日有一名曾在豬肉攤工作的肉販分享「良心建議」,他透露梅花肉的肉質軟嫩,油花分部均勻,口感相當好,但這部位也是打針的首選,有的豬病變出現「肉瘤」,最好少吃。對此,農委會今(22)日回應,國產毛豬在屠宰過程,均經過屠檢獸醫師逐頭檢查,如有發現不合格肉品,均判定廢棄不會流入市場,衛生安全無虞,民眾可安心購買。
    2023/02/22 19:13
  • 肉販網路發文指「梅花肉少吃」 事實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日前,一名曾在豬肉攤工作的肉販在臉書「爆廢公社」指出,每天處理數十頭豬,過年期間甚至破百頭,對豬肉相當熟悉,都會盡量少吃這個部位「梅花肉」,因為是打針的首選,藏有病變肉瘤。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向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系主任林昭男,以及台灣大學獸醫學院教授葉光勝兩位學者查證;並連繫中華肉品協會副理事長林榮信,以及發文的肉販。認定豬隻會打疫苗於頸部,而梅花肉是豬的肩頸部肌肉,若梅花肉有肉瘤,不排除是疫苗導致的不良反應導致的組織突起或是膿包,正確名稱應為肉芽腫,並不是腫瘤。豬隻並不是打疫苗就會有肉芽腫,僅在特定條件有此風險,透過食安檢驗機制,民眾購買確認,均可避免吃到含有肉瘤的豬肉。網傳訊息卻過度推論為「梅花肉部分要少吃」,因此,為錯誤訊息。
    2023/02/22 10:50
  • 男控前公司丹麥豬「標台灣」 衛生局:查標西班牙

    一位肉品工廠前員工爆料,前公司將丹麥豬肉標成台灣豬來賣,甚至有下游店家反應肉品有異味或夾有頭髮,就和員工說以後不要賣給這個店家。當事工廠駁斥並非事實,且已提告前員工挪用公款。新北衛生局稽查發現有衛生缺失要求限期改善,另外有將丹麥豬標示成西班牙問題,最高可罰400萬。
    2023/02/07 19:26
  • 春節將至旅客攜豬肉品入境增幅逾4倍 違者重罰20萬

    春節將至,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海關查獲違規豬肉品輸入發現,旅客攜入從民國110年的38公斤增至111年的202公斤、增幅逾4倍,違規罰新台幣20萬元,呼籲莫觸法。
    2023/01/04 17:14
  • 1人也能吃八色烤肉!插旗漢神巨蛋 首賣聯名豆芽炒豬肉

    1個人也能爽吃美味烤肉!韓國超夯「八色烤肉」原本低消需單點2份肉品,現在邊緣人有口福了,台韓合作的「八色烤肉mini」進軍高雄漢神巨蛋,還首賣跟韓國「豆火콩불」聯名的「豆芽炒豬肉」套餐,限量販售即日起~2023/1/19,肉肉控快怒吃一波!
    2022/12/30 13:47
  • 愛吃肉恐讓癌症找上門! 料理加「1抗癌食材」降風險

    「癌症」讓人聞風喪膽,人人都想避而遠之。2015年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總署(IARC)將「加工肉品」列為一級致癌物(充分證據顯示對人類致癌),而紅肉則被列為2A級致癌物(很可能對人類致癌)。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表示,飲食習慣和癌症的發生有密切的關係,若想降低罹癌機率,除了減少紅肉量和多吃蔬菜水果外,還可搭配俗稱「抗癌之王」的調味料來避免罹患癌症。
    2022/09/25 05:00
  • 食肉8年增15kg! 國人吃牛肉增48%豬肉減少

    國人食肉板塊再度變動,2020和2019年相比,國人每人每年牛、雞等各種肉品的食用量都在增加,唯一衰退的是豬肉,其中牛肉更是在8年內增幅達到48%,餐廳業者也看準商機,主打牛肉新部位肉片吃到飽,也有海鮮火鍋店家拓展溫體牛火鍋店,要搶占食肉商機。
    2022/09/16 18:58
  • 中秋將至勿違規!旅客夾豬肉品入境增多 小心重罰20萬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陳吉仲今天說,8月至23日入境旅客18件違規攜帶豬肉品被罰20萬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件,郵包則已21件。中秋節將至,呼籲國人勿違規以免重罰。
    2022/08/30 18:29
  • 因應端午 機場加強查緝非洲豬瘟疫區肉品入境

    由於端午節即將到來,旅客會夾帶家鄉肉類製品入境,為防堵非洲豬瘟,桃園機場統計自111年1月1日至5月23日止,共已成功攔截豬肉及其再製品44件,約71.6公斤,目前已有3件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反應,機場呼籲國人不要從豬瘟疫區輸入、郵寄或攜帶家鄉肉品或含肉類加工食品來臺,也不要上網購買來路不明的肉製品,以免誤觸法律,大家共同維護國人健康及國家安全。
    2022/05/26 10:24
  • 豬肉界台積電!信功肉品遭控確診「嘸給快篩」 公司:量能不夠

    被稱做豬肉界台積電的「信功肉品」,是國內知名豬肉大廠,火腿、熱狗捲還外銷到日本迪士尼樂園,近期卻爆出,廠區出現染疫危機,累計至17日,已經有15位外籍移工快篩陽性,還有員工爆料,公司不提供快篩劑也不消毒停工。公司出面反駁,每日都定期清消,但快篩試劑不夠,無法供應給全部員工。
    2022/05/17 18:13
  • 蘇貞昌挨告造謠!中正一警竟「未訊問」 北院裁定不受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12月在立法院針對萊豬議題,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多次唇槍舌戰,蘇貞昌曾在議會信誓旦旦的說,「上禮拜我去屏東,那個信功豬肉出貨到日本,他還是國民黨中常委,他很支持耶!」不過信功肉品當日晚間隨即打臉,發出聲明,強調根本沒有蘇貞昌「於立法院所說明的支持萊豬之事」,並表示堅決不使用進口美國萊豬做為公司內外銷的產品。事後立委林為洲等人也到台北中正一警分局告發蘇貞昌造謠,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但警方「未訊問」蘇貞昌就移送案件,台北地方法院認為這是「違法移送」,裁定不受理。可抗告。
    2021/12/22 18:05
  • 重申反萊豬 侯友宜:新北公有市場肉攤使用台灣豬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立委洪孟楷等人陪同下視察泰山公有市場肉品標示情形。他表示,肉品標示溯源很清楚,要求公有4100個肉攤都確實使用台灣豬,不使用萊豬。
    2021/12/07 14:18
  • 1至11月肉品萊劑抽檢 1批美牛超標、無萊豬進口

    行政院今天公布今年1至11月進口與國產牛、豬肉品監測及抽樣結果。邊境檢驗部分,美國牛肉受理報驗7401批,檢驗491批,1批檢出「超標」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受理報驗計263批,檢驗263批,合格率100%。
    2021/11/25 19:23
  • 不同意「反萊豬公投」! 57臺僑社團連署挺政府

    美國57個臺美人社團連署,表達支持政府,不同意反萊豬公投案的立場!臺僑舉自身在美國吃美國豬肉、牛肉的經驗,來為美國肉品安全掛保證。只是說起臺灣豬,臺僑還是認為,臺灣豬是比美國豬好吃,有得選的話,會選臺灣豬肉。
    2021/11/24 12:51
  • 萊劑肉政策爭議 羅秉成批國民黨:無標準、罔顧台美關係

    行政院今天表示,關於萊劑肉品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貫守護民眾健康、尊重國際標準;國民黨則是毫無標準,僅為一黨之私,批評合於國際安全標準的美豬為「毒豬」、「瘋豬肉」,罔顧台美關係。
    2021/11/06 18:39
  • 飼料漲養豬變貴 因貨櫃塞港、大陸限電

    養豬的飼料成本變貴了,因為飼料大部分仰賴進口,國際港口,貨櫃塞港航期受阻,加上中國大陸限電,工廠運作也受到影響,飼料供不應求,會不會影響豬肉價格?肉品市場認為,價格受到供需影響比較直接,目前豬公貨量充足,價格應該平穩,但是過年前需求增價,就可能會漲價。
    2021/10/22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